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吒戬] 心降

王者荣耀

哪吒x杨戬

 

 

不逆,这cp也是冷出花来了(

半游戏背景吧,可能有bug勿在意

 

 

 

00.

 

是的就你一个。

你是命定的继承者,你是最后的根源。

 

 

 

 

 

 

01.

 

……为什么要替我挡下那一击?

 

他清楚的,致命一击。直接冲着他的眉心,他最引以为傲的“眼”。

最终敌血溅了半边脸,面前的人精神奕奕,胡乱抹了一把流血的肩膀。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比如哪吒说,因为你曾经在我逃狱的时候放我走了,算是救过我一条命,现在就还给你。

 

 

那么接下来该轮到杨戬来解释,为什么当初追逃犯的时候,偏偏让开了道路。

他倒是没想好要怎么回答,难道要追根溯源,说小时候你曾经帮我出过头吗。

 

 

 

但是哪吒没给他这样的机会。

那人从远处的防线兴致勃勃地收回目光,说,什么一击?

 

 

 

 

 

 

 

02.

 

从一开始他们就是不一样的人。

 

杨戬和大多数少年一样,被送往根源之地的目的是为了学习魔道。这个隐藏着力量和意志的地方,能让弱者变强,更能让强者清楚他们的选择。

哪吒却不一样。他从小便冲动又叛逆,除了愤怒以外,他认不清自己的情绪。

他与同龄人大相径庭,这种超出常人的力量使他克制不了自己的暴走,终于迎来了当权者恼怒的制裁。

他被送往此处,是作为人质。

是为了束缚。

 

他早就知道自己与其他人格格不入,但他后来才发现同样如此的还有杨戬。

 

那时候的杨戬还是少年杨戬,个子还高不过一柄三尖两刃刀,但样貌端正,眉眼俊秀,性格比长相成熟许多,似乎永远在琢磨一些别人参不透的东西。

额间的天眼被小心翼翼地藏好,未长开时只露出一点点金色。

那是他从小就藏着的秘密。

 

说不清是谁先发现的,哪吒认为没准是杨戬,因为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里他的视力更好些。

刚下过一场暴雨,在泥地里滚得脏兮兮的流浪犬,朝他忘恩负义地露出锋利的尖齿,冲他一阵狂吠,偏偏在杨戬看过来的时候低眉顺目地摇起了尾巴。

实在是非常气不过。

然而,就在这狗作势要把一身泥蹭到他身上的时候,始终默不作声的杨戬却先一步拎住了流浪犬的后颈。

面不改色。

春风化雨。

哪吒对这种场景目瞪口呆。

他心想,这事态的发展哪里不对呀。

 

 

 

等他们回到根据地,哪吒听见有人在背后小声议论,说杨戬太傲,假清高,叫他都不理人,活该一个朋友都没有。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背后说杨戬坏话,而且哪吒心里其实也觉得杨戬很傲。

但他还是冲那人一拳揍了下去。

 

他们打成一团的时候杨戬就坐在不远处的台阶上冷冷地看着,怀里趴着刚捡来洗干净的流浪犬,仿佛这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哪吒心想,这事态的发展还是有哪里不对呀。

毕竟他们方才明明都交了朋友,总不能是他单方面的吧。

 

 

最后演变为一场混战,哪吒被人强行拉开,但心里终于畅快了一点。换来一身皮外伤,脸颊被划了道细小的口子,抹开成了一片有点吓人的殷红,成功把那群纨绔子弟吓得不轻。

 

随意打架滋事是要受罚的,但不知道杨戬同前来维持秩序的管理者说了什么,最终没人叫他领罚。

至于被揍的那小子,管他有没有怀恨在心,就算有的话也不在乎就是了。

 

哪吒还在冲那家伙嚣张地做鬼脸,杨戬不知何时又回来了,半晌才勉为其难地主动开口道:“哮天犬。”

他以前很少正眼看人,哪吒这才注意到他那如常人无异的一双眼是暗沉的红色,额间的天眼却是耀目的金色,虽说现在的光芒还很微弱,也许是他在刻意隐藏。

杨戬说:“我要叫它哮天犬。”

“呃。”哪吒看了看他怀里的流浪犬,又低下头看了眼身上的伤,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却莫名多了点保护的意味,“很,很酷啊。”

“是和你一同发现的,所以让你知道一下。”杨戬转身走了,“以后就跟你没关系了。”

“……”

 

哪吒气得想揍他,但是管理者还在那边虎视眈眈地瞧着。

想打也打不痛快,这笔账就先记下了。

 

 

 

 

 

03.

 

也许就是从那天开始,杨戬在根源之地有了第一个能稍作交流的对象。

 

……你以为是哪吒?

不,当然是指哮天犬。

 

杨戬倒不是寡言少语,他不同你说话,只是因为他看不上你。

这个高傲的家伙,从来都觉得世界上没什么人值得他一诉衷肠。

面对哪吒的屡次示好,少年杨戬的眼神里就只有一个意思。

你怕不是有病吧。

 

 

就在哪吒坚持找杨戬聊天坚持了七天的时候,聊到最得意的招式,他刚把乾坤圈的事儿提了个开头,杨戬破天荒多问了一句:“然后呢?”

哪吒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然后呢?”杨戬重复了一遍,“我问你有没有想过之后的事情。”

“为什么要想?”哪吒脱口而出,“之后的事情之后再决定不就好了。”

 

杨戬拿眼尾飘了他一下,忽然摇摇头,笑了一声。

 

这家伙的眼睫毛也太长了吧。

哪吒抿了抿唇:“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哮天犬的喉间发出警告性质的低吠,杨戬敛了敛眼神,避开了这个问题。

“哮天犬叫我跟你打一架。”

“来啊!”哪吒眼睛一亮,“我还从没跟你打过呢!”

杨戬言简意赅道:“我不打。”

“为什么?”

“你要是输了你岂不是更气。”杨戬顿了一顿,“我要是输了……”

“你要是输了就怎样?”

“怎么可能。”

“……”

 

 

最终他们还是打了起来,结果无疾而终,因为当权者的视察让他们措手不及,难得同仇敌忾,加上杨戬刷脸有奇效,这才避免了一场罚。

 

好容易骗走了视察的烦人上级,杨戬却说:“你方才叫我什么?”

哪吒“哦”了一声:“我没别的意思啊。”

 

方才差点被当场抓住,哪吒急中生智,为了迅速表明二人情比金坚,转口就喊了一声哥。

他能感觉到哮天犬下一秒就想咬断他的腿。

 

但杨戬的关注点并不一样:“你的出生日比我早。”

“那又怎样,你看着大啊。”哪吒嘀嘀咕咕,熟络地一巴掌拍上对方肩膀,“哎,你知道吗,我可是长不大的!”

杨戬看都不看他:“我对你长不长得大没什么兴趣。”

“那你对什么有兴趣?”

“我……”

 

杨戬似乎没想到他能接这么顺,怔了一怔,很快又冷冷道:“关你什么事。”

哪吒清了清喉咙:“秘技之哮天犬咬炮车刷新哮天犬。”

杨戬:“……”

杨戬说:“你凭什么偷看我招式。”

哪吒说:“我是光明正大看的!”

杨戬说:“你再敢拿哮天犬说事,还给我起这么难听的招式名字,我就拧断你的脖子。”

哪吒说:“来啊,你不是还有一千零一种让人失败的方法吗?”

杨戬:“……”

杨戬说:“我自言自语你为什么也要偷听?”

“都说了我是光明正大听的。”哪吒半条手臂搁上他的肩膀,看起来非常熟稔,“说啊,那你的招式究竟叫什么?”

杨戬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但是没有躲开,说:“记不下来就算了。”

 

 

 

 

不过哪吒没在意。

因为杨戬经常不高兴,谁知道都是为了些什么呢。

 

 

 

 

04.

 

哪吒想,他没准做不到天天去光明正大地看杨戬修炼了。

因为他要帮太乙逃狱了。

 

 

意料之中,有人追了上来。

 

且不由他不相信,只要杨戬点一下头,哮天犬就会冲上来咬断逃犯的喉咙。

这只傻狗还是如第一次见面一样忘恩负义,毫不留情地冲人狂吠。

 

哪吒想说,你不要以为我打不过你,但其实他心里知道,杨戬之所以那么骄傲,就是因为他真的很强。

别说两个人,哪怕三个,四个,杨戬尚可冷静应对,就算一时占不到上风,至少能把他们拖住,很快更多追兵就会赶上来,为这场逃狱划上失败的句点。

但是杨戬没有。

 

面对这场轰轰烈烈的逃狱,哪吒本该有满腔的热血,但是不知怎么失去了一点战意。

因为杨戬脸色冷如冰霜,那枚辉金的天眼曾经带着犹疑和一点点友善注视过他,此刻却毫不犹豫地转开了视线。

杨戬让开了道路。

 

 

 

杨戬把他放走了。

杨戬很平静地同上级汇报,说,我跟丢了。

在他身边,哮天犬的喉间发出意味不明的低声呜咽,他额间的天眼澄澈明净,没有一丝一毫说谎的迹象。

上级没有对此作出任何惩罚。

 

哪吒早就知道,这也曾经是他忿忿不平的来源。

杨戬始终是被看好的,额间藏着意志的源泉。有权有势的人们畏惧他的力量,却又垂涎他的力量。无论他犯什么错误,都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原谅。

凭什么啊。

他平时自言自语的那些话,比我还中二呢。

 

 

 

 

 

 

05.

 

杨戬看不顺眼哪吒。

 

他们自姜子牙的手下再次相遇,时光荏苒,他从少年杨戬长成青年杨戬,哮天犬从捡来的小奶狗长成威风八面的战犬,额间的天眼从最初的隐藏到大大方方地示人。

他的力量与日俱增,羡慕他的人照样羡慕他,畏惧他的人也照样畏惧他。

 

 

哪吒还是只有那一点点高。

老样子,脾气暴躁,一点就着,武器倒是从两件套一忽儿变成了四件套,虽说实战不一定来得及用,拿出来吓吓空气也是好的。

最奇怪的是,哪吒明明一直也看不顺眼他,却非要把他当朋友。

而且行动上也是这么做的。

 

当初他放哪吒走了,不知道究竟是否是个错误。

因为当权者对这次出逃感到愤怒,命陈塘关的长官前往平定暴动的魔种。

这是惩罚,但他不明白为什么要牵连到整个陈塘关。

总之,听说哪吒在海中的那场战斗里搞了大事,差点丢掉了性命。

 

 

但杨戬没空去关心这个,因为他背负着使命,导师女娲无数次地对他要求,杨戬,你不仅要活下去,你还要替我守护这个人间。

 

 

哪吒天天要跟他单挑。

烦不胜烦。

称一时失手,趁机将他杀了倒也是好事。

 

这样的机会还没来,另一个机会却悄然而至。

他差点捅穿哪吒的胸口,却有敌血溅上脸颊。

 

“这里就交给我来守护!明天我不会让他们踏过一步。”

 

青年兴致高昂地望着远处的防线,随即回过头来:“啊?你说什么一击?”

 

……这人用莲藕重塑了身体,想必脑子也是不在了吧。

 

等他把脸上的血抹干净了,哪吒却忽然笑了,颊边火纹是他曾失控的印记,红莲之火灼灼其华,于目光上烙下烙印,再难消掉。

 

 

“杨戬,这么久不见,我觉得你长大了也挺好看的嘛。”

 

 

 

 

 

 

06.

 

“杨戬,我跟你说,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王者峡谷,可以有三十个人同时参战。这人口密度有点大啊!”

杨戬扬了扬眉:“那岂不是稍微走两步就遇见敌人了?”

“对啊,不过地方也大了很多。”哪吒努力回忆道,“光是野区,就比原先大了三倍有余——”

杨戬沉默了一会儿,转身走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我不想和你单挑。”

“不不不……别吧!不一定得是单挑啊!”

杨戬冷冷地看着他,问:“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其他意思?”

 

杨戬想,这么久不见,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莽。

 

杨戬说:“你懂不懂什么叫循序渐进?”

 

“我第一次喜欢别人,我当然不懂。”

 

“托太二的福,我现在这发型已经够丑了,就不许我找个长得好看点的吗?”

 

 

 

 

 

 

 

 

 

END.



求戬哥和吒吒出个好看点的(情侣)皮肤吧!!

您一出我马上买!!



  198 10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