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白鹊] 劝君终日酩酊醉

王者荣耀白鹊


七夕快乐!


 

 

00.

 

劝君终日酩酊醉。

 

劝君莫作独醒人。

 

 

 

 

01.

 

扁鹊的住所位于僻静的林间,天天日出日落,少与京城来往。

屋内药柜陈列,弥漫着中药香气。

 

李白双手交叉负于脑后,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眯起,偏头望了眼窗外一掠而过的飞鸟。

“充满希望?”扁鹊看他一眼,“想不到剑仙如此乐观。”

李白眨了一下眼睛,笑道:“何解?”

 

扁鹊俯身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臂提到自己面前。

 

“皮肤青白之下可见紫斑,这代表你血脉已被毒素冲裂,放任不管最多活不过七日。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即使施药来救,也无万全把握,更何况我从未欠过你人情,没理由花大力气救你。”

言罢扁鹊指尖一松,放下他的手,见李白还是怔怔地看着自己,也没有要收回手的意思,不由得放缓了语气:“秦某以实相告,没有吓你的意思。”

对方一愣,很快笑道:“不是被吓到,我只是在想,这世间竟然还有你神医治不好的毒么?”

扁鹊瞥他一眼,反击道:“我也很奇怪,这世间竟然还有你剑仙躲不开的暗器么?”

李白被他噎了一下,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小声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

“什么?”

“没什么。”李白耸耸肩,“我说我自己。”

 

扁鹊原本已经转身执起药钵,闻言动作忽然顿了顿,再开口时的语气比想象中还要微妙。

“剑仙精神可嘉,原来是为他人挡的。”

 

但李白似乎并不想细讲,笑嘻嘻地摆了摆手,人往长榻上一靠,长剑往怀里一拢,只说不值一提。

“别说七日,哪怕只有一个时辰,李某也照样对酒当歌,不醉不休。何况有小医生你陪伴在侧,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医馆禁酒。”扁鹊冷冰冰地回道,“李白,想要早死你尽可一试。”

 

 

 

不过这么一来,就可以说得通了。

其他地方只受轻伤,偏偏暗器深入血肉,毒素侵骨蚀肌,临时封住穴道并非长久之策,寻药来解又需要时间,若有耽搁怕是真的性命难保。

这人中毒之后,仍如往常一样心安理得地摸进自己住所求医,而扁鹊翻遍医书,却被这一思绪扰乱了心神。

 

认得李白的人都听说过,其所擅青莲剑阵不仅能困敌,更能保全自身不受致命伤,遭遇劣势局面总能全身而退。

他不是轻易就中敌人计谋的人,更不会一味逞勇,面对暗器如此毫无防备,不是替人挡下攻击又会是为了什么?

 

……那自己呢,又是为什么要救他?

他李白若真不怕死,索性横尸当场算了。

 

 

 

 

 

 

 

02.

 

扁鹊自小习医,自出师以来,便一直独来独往。

直到……遇见李白。

 

 

 

当时的扁鹊还比较单纯,见有人问诊,匆匆把了脉,将药方写了递过去。对方低头看他一眼,笑道,小医生,你好人做到底,帮我把药也煎了吧,李某感激不……

话还没说完,就一头撞在桌面上,不省人事。

扁鹊忙探手一摸,额头滚烫,心率上升,脉象好一阵才渐渐稳下来。

……方才还没烧这么厉害的呢。

 

 

自那以后,李白受伤便常来找他。

与自己分明不熟,却妄自以字相称。无论什么伤都要来他这里晃上一晃,下至普通风寒,上至骨折骨裂,不来他的医所住两天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付诊金也是千奇百怪,从赠诗给哪家小姐回礼得来的玉佩到质地精致的木盒,从题字的纸扇到锋利的短剑,扁鹊也不知自己中了什么邪,不仅照单全收,而且毫无反对之意。直到有一天李白要把领上系的红绳结取下来给他,他才忍不住开口道:“这算什么?”

李白只好重又将绳结系上,笑道:“李某实在无物可赠了,要不你把我的人收下吧。”

扁鹊当机立断:“不要。”

“从医本应救死扶伤,越人不要见死不救啊。”

“你病不致死,何来见死不救。”扁鹊低头研药,并不抬眼看他,“再者,我怪医毒医的名号不在少,就算真的见死不救,又能拿我怎样?”

李白眨了眨眼,保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道:“是不能怎样,可是这世上就要失去一个好人了。”

“酒壶放下,旁边坐着。我去煎药,我回来之前不准动。”

“嗯?”

“以此药换你将胡话收回去,听着难受。”

李白从桌上抬起头来:“那诊金呢?”

“不要了。”

“等一下,不准动是怎么个不准动法?”

但扁鹊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最后扁鹊为了省事,拿研好的药粉装上纸包给他。对方伸手接了,歪头一笑,扁鹊就知道他又要搞事。

果不其然,明明可以用手好好撕开的药包,他偏偏用长剑一挑,凌空拿剑尖划开外纸,等中药粉末纷纷扬扬洒下落进装水的碗里,他复端起盛着汤药的碗,冲扁鹊眨了眨眼。

刚喝一口,立马破功,到处翻箱倒柜找木筷来翻搅均匀。

 

……不忍直视。

看了就伤眼。

喝个药而已,炫什么剑法。

 

扁鹊长叹一口气。

“李白,先加药,后加水。”

 

 

 

直到扁鹊医术渐渐高明,世间求诊者不在少数。但听闻其脾气怪异,有时诊金奇高,有时分文不取;有时非病倒在门前者不医,却又容忍奇人前来求医。

怪医名号在外,众人统统避之不及,唯李白偏偏依旧招惹他,衔了草叶凑到眼前,问:“越人,你为什么不喜欢笑?”

扁鹊道:“与你何干。”

“没,只觉得你笑起来好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医生你说是也不是?”

扁鹊偏过头去,不想理他。

 

 

李白剑眉星目,容貌清朗,笑起来眼睛弯弯,看似是个温柔情种,只因生性自由,好饮酒作诗,遇见他不是在京城酒馆,便是在屋顶树梢。

褐发白衣,唇间抿草叶一枚,所擅剑法奇隽,好好的路不喜绕着走,非要醉剑一势,以影术穿墙而过。

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会出现在什么位置,甚至他自己有时候也不知道。

但他们这一次的重逢,竟让扁鹊得知这一件事。

一向无拘无束、潇洒自在的青莲剑仙,原来也有了想要保护的人吗?

 

 

 

 

 

 

 

03.

 

李白在他这里住了六日了。

明日毒再不解,怕是凶多吉少。

 

酉时已过,扁鹊医书翻了一半,李白不知何时来到他的身后,见他回头,刚好用手指捏住他的围巾,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鼻尖。

扁鹊完全没有避开的意识,直愣愣地接受了,甚至还花了两秒才辨别出这是一个吻,皱了眉道:“你什么意思?”

李白轻声道:“小医生,我知道我这回有点凶险,这样,如果我没事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件事好吗?”

“凶险什么,凶险也是你的事,与我无关。”扁鹊依旧皱眉,“你再有什么异常行为,我先一步拿药毒死你。”

 

要换了以往,李白必定逗他几句,但今天却好像没心思跟他贫了,只弯起眼睛对他笑笑。

 

扁鹊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道:“你若没事,我也有话想问你。”

李白微微一怔,随即笑了:“问就问吧,为什么非要等我没事?”

“那你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等没事再告诉我?”

“因为这件事,我本来不敢说。”李白笑眯眯道,“要是我没事呢,我就奖励下自己。不可以吗?”

“你就不怕以后没机会了?”

“我不怕。”李白笑道,“小医生什么问题,问吧。我现在就可以回答。”

扁鹊却似是反悔了,闭口不言了一阵,道:“李白,我想了个办法救你。”

李白偏头看他:“小医生有心事?”

“我没有。”

李白小声道:“不像你。”

扁鹊平静道:“此法若再不行,秦某认你无药可医。”

李白看着他,笑着点头:“自当一试。”

 

 

 

 

“我自小以身试药,良药也好,毒药也罢,毒素侵入身体,才成了这般相貌。”

李白阖着双眼,闻言笑道:“李某觉得你这样挺好看的。”

扁鹊没回他的话,继续道:“我运气将体内毒引逼出来,以水为媒,攻你之毒。若两毒相斥,你尚有一线生机。”

“我需要做些……?”

扁鹊言简意赅:“运气调息。”

 

李白总算安静了下来,眼睫微微一颤,忽然又道:“小医生知道吗,今日是七夕。”

 

事先浸泡过药材的水受到毒素浸染,已然变成深色。

扁鹊垂眸观察水波流动,道:“那又如何。”

 

 

“京河边想必张灯结彩,特别热闹吧。”李白依旧闭目,轻轻一叹,“李某只是觉得,如此佳节,世上定有不少人了却心愿。若是在这样的日子死了,好像还挺值得的?”

 

“李白。”

扁鹊清晰地念出了他的名字。

 

“嗯?”

“你为何会中毒?”

 

 

 

 

 

 

 

 

 

 

04.

 

七日前的战斗里,敌人被一剑刺中要害,再无战意,由人掩护着往后撤去。

 

“追不追?”

李白已经把剑放下了,闻言偏头笑道:“你要追?”

“我追什么呀,我们之中你轻功最好,你若不想追,我们几个哪追得上。”同行者耸耸肩,“不追也好,我之前探得消息,说此人精心炼制了一枚毒镖,毒性可碎人血脉,一旦中了活不过七日。方才我们防备严密,他无从出手,此时想必还捏在手里,怕是死了也要拉个垫背的。”

“这么狠?”李白眯起眼睛望了下对方逃走的方向,“我倒真想试试。”

“……您这么浪不合适吧!”

“算了算了,开玩笑,不追了吧。我也不喜欢赶尽杀绝,不如日后再较量。”

对方点点头,又道:“不过你之前剑剑封喉,他受如此重伤,无法耽搁,只能在附近寻医。他们这行,痊愈后趁人不备灭口是基本规矩。说到附近精通岐黄之术的人……哎,哎,剑仙!”

 


将进酒二段有如疾风扫过,留下残影两道。

剑阵划出山穷水尽的圆,最终让他一剑刺穿敌手的胸膛。

本来那暗器是冲着心口去的,他反应迅速地欠身一躲,才堪堪没入小臂。

敌人的援兵包围上来,李白低头点穴封脉,匆匆划出剑阵勉强撤退。

 

他想,救人一命,就算说了也换不来以身相许,那就还是不说了吧。

 

 

 

“自然是为了……不打扰李某的心上人啊。”

 

因为心悦你,所以想与你共度良宵。

但作为心悦你的人,更想你过得很好,哪怕负了我半生逍遥。

 

 

 

 

 

 

 

 

05.

 

之后京城人再见李白,依旧是好酒伴身,长剑三尺,眉清目朗,如天外谪仙。

有人说他命有定数,早已去阎府转过一圈;但又有人说他生来天赐,一副容貌已得上天恩宠,哪会那么容易身作方舟魂渡彼岸。

 

问及李白本人,却问不出什么答案。

 

他向来善醉易醒,不曾浪费一点时光。

 

 

 

 

 

 

 

END.

 

 

 

 

鸳鸯浴解毒,此法来源于《小鱼儿与花无缺》,但感觉真的很白鹊(

鹊一开始没get到白是为了自己,不过他认为自己既然喜欢李白,哪怕(误会)李白喜欢的是别人也要救他

差不多这样的意思!

最后肯定还是说清楚了就是。




祝我的万能对象七夕快乐。

不要一直禁止我打农药了2333我真的没有沉迷!





  124 5
评论(5)
热度(124)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