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料敌制胜(完)

娱乐圈paro 前文见: 


时隔四个月它终于完结了(很短

以及占地问一下大家对于《剑走偏锋》的二刷意愿,二刷的话会换纸换版型,内容不变

想要的姑娘请给我评论谢谢——




------------



06.

 

黄少天家的门铃准时被按响了。

刘小别包里装着台本,帽檐压得很低,见到他开门才把口罩往下扯了扯,呼出口白气,眼睛显得格外亮。黄少天伸手把他揽进屋里,一句话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他说的。

“我没把钥匙给你吗?我记得我给了啊?”

刘小别说:“给了。但你要是突然听到有人在开自家门,不会很慌么。”

“你来之前不是跟我说了吗,我知道是你啊!”

 

总之是安全感的问题,黄少天在这方面更加不以为意,却不知为何显得比他成熟。

 

刘小别脱了外套搭上衣帽架,转头瞧见黄少天染成金棕色的头发,碎发被鸭舌帽压着的时候呈现出的颜色低调而活泼,此刻则在灯光下显出一圈毛茸茸的边,看上去更潇洒也更敏锐。

他想起黄少天在染完头发的当天就发了条微博,附一张角度完美的自拍,所配文字却如同久病没吃药。自称特地搜索了20xx年最佳伤感个性签名,专心致志玩风趣,伤感究竟在何处不得而知,粉丝们看了纷纷表示黄少你皮这一下真的开心么,点赞转发倒一点没吝啬。

「你看不惯我的嚣张,何必模仿我的狂妄。……不行受不了了,我是说我染了头发!」

这个人,刘小别心想,不当相声演员真是屈才。

 

黄少天原本在给他冲橙汁,注意到目光后忽然一笑,也不抬头,等果汁粉末被热水冲开融化,才把陶瓷杯摆到他面前慢悠悠道:“看什么?突然觉得我很帅?”

刘小别移开视线,装作自己是因剧本而沉思,真心实意道:“演戏真难。”

黄少天并不惊讶:“知道我的伟大了?”

“知道了。”刘小别顺水推舟移开话题,“你说凄然该是一种什么表情?”

黄少天:“……有没有搞错,你哪来的凄然?”

“我是没有。”刘小别把剧本翻出来,“女主角有。”

黄少天差不多知道是哪一幕了:“然后你要心疼并且安慰是吧?”

刘小别点头:“对,搞得我这两天老是在想那该是一种什么表情,才能叫人看着心痛。”

“顾名思义,挺凄凉的吧。你想,男二喜欢女主,怎么都该挺心痛的。”黄少天指点道,“你就想象那个凄凉的是我,是不是就很好想了?”

“你别乱指导吧。”刘小别忍不住说,“我怕我在镜头前笑出声来。”

黄少天:“……”

 

他试图体现专业演员的精神,但刘小别与他相识已久,私下表现不像个后辈,怪不得他。

“你看,这个剧我是后几集才出现的,你一开始得演出那种‘我就是男主’的感觉,之后我出场的时候,观众才有那种意料之外的惊艳感。虽然男二很好,但是男主更适合当男主,你懂那种意思吧。”

刘小别却说:“观众不看演员表的吗?”

“演员表上又没写谁是男主。”黄少天顿了一顿,忽然笑道,“怎么,你的意思是我只要跟你合作我就一定是主角?”

刘小别抿了抿唇:“第一部是这样,之后可就不一定了。”

黄少天哈哈大笑,拍拍他的头,连说几声“你加油”。

 

 

念台词是易事,难的是把控神色。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沉思半天,终于豁然开朗。

“上次那个广告,你怎么笑的来着,不是现在这种,我记得吧……”

“我知道。”刘小别了然,“这样。”

“对对对,就这样。”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点头,“你拍戏的时候就这样笑啊,我喜欢。”

刘小别就恢复了寻常表情,说:“我是对女主这样笑,不是对你吧?”

黄少天却说:“我就是挺喜欢长成你这样的人。”

“什么叫长成我这样的人?”

“就是你吧。你不是早就知道吗?”

刘小别说:“但是你不常说啊。”

黄少天一时没接上话,很是意外地瞧着他。刘小别看起来也挺意外的,似乎是没怎么思考便脱口而出了,最后还是靠黄少天接的话,笑着说你想常听?以前的你不是这么说的啊?

 

他是很少暴露自己喜好的人,明明心底里非常喜欢,偏偏只道一声“还行”。能表达出来的喜欢实际往往排名第二,像是排名第一的东西太重要,不太愿意同这世界分享。

除了黄少天。

因为黄少天不由分说地出现在他的世界,用不了十秒就成为主角,于是前行的道路左右生光,黄少天在那尽头,这个无论到哪里都自带聚光灯和焦点的人,颇具锋芒,却像阳光般明亮落拓,此时眼里盛满了他,让他没办法隐藏自己的回馈。

 

 

刘小别没回答他,却忽然说:“你有吃的么?”

黄少天说,我找找啊。

两分钟后,黄少天说,你等等啊。

 

刘小别觉得黄少天可能是把全部家当都给他了。

 

 

 

 

 

 

07.

 

饰演女主角的演员是黄少天同事,跟刘小别有过一面之缘,每回都言笑晏晏地同他们寒暄一番,还开玩笑说害你们做了回情敌,千万别介意。

她也算是半位前辈,于是刘小别拘谨很多,认认真真道了声前辈好请多指点。

随即收获了莫名其妙的慈爱眼光。

 

刘小别想,那不是他自己一开始无比排斥的东西么?

他不擅长社交,但被搬上荧幕就意味着面向大众,拿自己去适合这个环境,仔细想想并不是无法接受的事。那时还没有粉丝知道黄少天跟他是旧识,以为他们认得没多久就相见恨晚,合作一部剧立刻情比金坚,那样倒也不错。


偏偏是在冬天,黄少天需要拍摄男主不慎落水的那一段。摔下去的同时不仅要把女主需要的资料正正好好甩进人怀里,等从水池里浑身湿透狼狈地站起身来,冷水刺骨下还要展现笑容。

刘小别看了剧本都觉得难,黄少天爱岗敬业,直到导演向他做了个“ok”的手势才停下动作,好几个场务迅速围上去给他盖毛毯塞暖水袋,关心声一片。

黄少天裹着几层毯子向他使眼色,发梢似乎滴水成冰。刘小别只好点头,做了个“还行”的口型。

于是黄少天满意了,又慢慢晃去导演身边看他方才在摄像机镜头里的表现。直到女主说出“虽然我刚才笑得有点不自然,但由于黄少这幕实在太帅,导演肯定不忍心重拍啦”这种话,才终于罢休。

也不知道人家是谦虚还是什么,总之黄少天得意万分,就是想听别人不要命地夸。

 

 

这个人受众人赏识,威风八面,全世界都看得见,却偏偏只向一个人炫耀。

对于刘小别来说,这样也是“还行”。

因为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他自信自得的样子,不会希望他失败啊。

 

 

 

 

 

08.

 

接下来一条该是刘小别的,准确来说是他与女主角的对手戏。在同样的水池前,他饰演的男二号听女主触景生情,向他绘声绘色地描述男主当时落水的画面,堪比白学现场。

而男二就是从那时开始知道女主心中的人不是他的,无脑恋爱剧中的逻辑微妙,仔细想想似乎又可以接受。

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又晃了回来,拍拍他肩膀道了声加油。这个人明明刚从冰冷水池里爬起来,却似乎已经回温,该说哪怕在寒水里也看起来是暖的。

 

刘小别看上去还是有点紧张,拍了两次都不到位。

但是前辈都很宽容,演女主角的姑娘及时安慰说自己表现也不好,主动申请重拍。导演随即宣布稍作休息,众人松一口气,该下场的下场,刘小别也轻轻呼出一口气,用手指捏了捏台本很快又放下,仿佛那是什么保命的东西。

黄少天悄悄在毛毯下面握了一下他的手,说你就当拍广告行不行?

刘小别反驳不出来,只是继续点头。

黄少天就笑了,说你一会儿跟我对戏大概没那么紧张吧,轻松点,跟你搭档的妹子人挺好的。

刘小别总算恢复了点精神,一本正经道看出来了,但还是别吧,我真的会笑场。

 

 

黄少天看着这个后辈在镜头下神色渐渐如常,慢慢揭开他演艺生涯的第一幕,忽然就觉得,也是辛苦喻文州了,最初几年来一直在当那个听他聊刘小别的人,知根知底总算没暴露。

这份感情以一敌百,不讲究倾听者究竟是否给予回馈。毕竟遍寻这世间也找不到第二个刘小别了,不管是站在他身边还是似乎相隔遥远,最终也许会成为同他竞争的某一位。但他已经决定交付一点自己,使刘小别得以坦荡成长,得以光辉磊落,得以准确判断,得以坚持不懈。

 

如果有一天,我被演艺圈的风浪侵袭,光鲜亮丽之下的污浊不堪见得太多,直到后悔你也步入这片深海,但还是会不容置疑地继续前进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会转过头来看你。

 

 

导演终于比出pass的手势,刘小别呼出一口气,朝对手戏的姑娘认真道了声谢,转眼在镜头外开始找寻黄少天的影子。

而那人闪闪亮亮刚好被他找到,拇指和食指一并,在镜头的背后悄悄朝他比了个心。


 

 

 

END.



我好想二刷。因为我忘记给自己留了(……)

最近爬墙有点厉害,完结一下这篇文好证明自己还记得坑(不是)



  183 31
评论(31)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