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信邦]你为什么不加我好友

还是摸鱼!


大概是个实力互相掰弯的故事。(不是)








00.


 


所以说,遇见想加的人还是赶紧加吧。


万一以后后悔了呢?


 


 


 


01.


 


韩信初次见到刘邦的那一局,打得非常艰难。


己方中单太卡,重连了两次仍不见好,勉强跟了几次团,渐渐有了劣势。加上对面刺客似乎挺会玩,自家脆皮又略多,整体陷入被动。后期仅靠三个队友在水晶前艰难拖住,韩信刘邦一左一右疯狂带线,把敌人逼回城清兵,再试试找机会翻盘。


 


几番下来韩信总算偷上高地,对面有人追出来,他三段位移拉开距离,随后头顶白光骤降,刘邦下来了。


下来后一点回头的意思都没有,跟着他迅速后撤。韩信眼看自己身上还被充满关怀地加了个盾,忍不住道:“其实我走得掉。”


“我知道,我怕我走不掉。”刘邦道,“两个人他们肯定不追了,你就当救救我呗。”


那人很会说话,笑容的分寸拿捏得刚好,大局观倒是意外地强。之前也是,韩信位移出去的刹那他就下来了,无论越塔抢龙还是掩护撤退,大招又准又快,简直叫人怀疑是不是始终盯着战场。


 


韩信以为这局将由他一路偷到水晶扭转局势,谁知敌方在野区蹲人蹲出事来,c位刺客一并失误,技能给错人,刘邦刚落地就被砸了成吨伤害,瞬间血条下去一大截。而自家输出统统健在,立刻反打,角度正好,韩信赶到一套技能挑飞,意外四连超凡。


最后刘邦残血回去清线,其余的队友一鼓作气把对面水晶直接推爆。


 


结束后想想,的确有一部分原因是运气好,看准了对面的失误,要是方才的伤害没刚好砸刘邦身上,换了别人根本活不下来。


韩信想,这人明明长得这么好看,居然是个坦克,而且还这么能扛,越发觉得钦佩。要知道他印象中的坦克,不是人高马大就是五大三粗,一个个恨不得比塔还壮,哪有刘邦这样的?


怀着复杂的心情,韩信充满感慨地给刘邦点了个赞,随后离开了大厅。


 


 


随手整理了下备战界面,然后收到个好友申请,点开一看,是刘邦的。


韩信心里一动。


 


光看战绩可能看不出底细,团战来不及交流的时候都是给个眼神自己体会,配合得好是幸运,配合得不好也无法去怪谁。其实他刚才表现没那么好,拿一血是因为对面中单不太会玩,最后那个四杀是在一团混战中莫名其妙获取的,实在很有抢人头嫌疑。


但原来刘邦也是认可他的。


 


 


还没来得及往下想,心里才美了一分钟,就开心不下去了。


方才点开好友列表还是有刘邦的,等退出去再重新进,好友原本就不多,而且个个有备注,此时上下翻遍,没有刘邦了。


刘邦又把他删了。


 


 


 


 


02.


 


……


为什么?


这种大起大落的感觉,难道是他的个人资料哪里不对?


韩信立刻点开自己的资料,拿出最严格的标准一番审视,依然觉得根本挑不出问题。


不至于啊,明明各项得分很高,五维图也很完美,不就是除了打野以外什么都不会吗?这都要被嫌弃?什么世道?


韩信越想越气,不加他好友也就算了,居然加了又删掉了,这是什么意思?


刚刚的四连决胜难道不够秀么,剩下一个人是因为没来参团,不然说不准就五杀了呢,水分多又怎么样,最后看数据他的输出还不是照样全队第一,有什么可挑的!


好在历史战绩里还是寻得到刘邦的踪迹,他点开那人的个人资料,还没来得及看对战情况,就被首页的半身照晃得心里一跳。


 


紫发君主眉眼弯弯唇角含笑,耳饰银光闪闪,一身轻甲不觉丝毫沉重,怎么看怎么不像个能扛的坦克。


靠了,为什么这么好看。


韩信依然很生气,瞪了那张照片半天,终于冷静下来看了一眼对战资料,觉得刘邦也没那么好,还不是跟他一样,除了上单和辅助什么都不会,加上长得好看了一点,声音好听了一点,他带塔的时候开大掩护他撤退,于交战之中朝他投来的一眼……


 


……


算了。


韩信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


再想下去可能要弯了。


他决定去打两局人机,在全地图四片野区的浸润下好好思考一下人生。


 


 


 


 


 


03.


 


天底下就是有这么巧的事,人机组队,又遇上了刘邦。


依然是紫发束冠的君王模样,提着重剑奔赴上路。韩信悄悄多看了两眼,觉得真人可能比半身照还好看点。


会打人机不是为了做任务就是纯粹练习,对手与会移动会放技能的木桩无异,除了完虐还是完虐,没什么可说的。


打完一局,全程无言。


韩信心里有点失望。


失望归失望,想想也没办法主动上前招呼,说什么?万一人家根本没记住他呢?


 


 


再开一局人机,又组到了刘邦。


这也太巧了。韩信忍不住想,今天组队的人就那么少么?


这回总不能装看不见了,既然老天有意让他们认识,韩信终于主动开口道:“又是你?”


对方一怔,立刻绽开笑容:“啊,好巧,世界真小。”


韩信沉默。


话废本人,已然无话可讲。


总不能说我帮你打个蓝吧?


还好刘邦善解人意地继续道:“我做任务要二十个助攻,刚刚那局差一点,你帮帮我呗。”


韩信回忆了一下,刚刚那局的确推得很快,电脑在他们面前毫无还手之力,没清几波兵就上了高地。


 


要二十个助攻?


韩信忍不住道:“那还带终结?”


刘邦似乎料到了他会这么说,毫不惊讶地偏了偏头,笑道:“忘记换了嘛。”


 


韩信还是同意了。


于是两个人兵也不清,塔也不推,就蹲在对面野区,见谁经过就上,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把电脑按在地上揍,留三个队友在一旁神色复杂。


唉,电脑也不容易啊。


 


 


一局打完,韩信充满希望地瞧着刘邦。


不仅匹配组到,人机又正巧遇上,还是两次,绝对可以说是有缘吧?


而且他还帮了刘邦的忙,这难道还不加个好友表示一下?


 


刘邦没加他。


韩信气死了。


 


 


 


 


 


04.


 


刘邦能怎么办,他也很意外啊。


那局结束后韩信主动给他点了个赞,秉持着礼尚往来的念头,况且韩信打得也不错,人又帅,刘邦寻思着给他回了个赞。


谁知一点下去,点错了,点成了申请好友,而韩信那边反应还特别快,瞬间就给同意了。


刘邦也没多想,觉得韩信应该是没看就直接点的同意,于是进列表把这人挑出来,删掉了。


删掉后忽然又有些后悔,翻了翻那人的资料,总觉得可以拉拢。




认真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把任务做了再考虑。结果就是那么巧,打人机又遇上了韩信。


红发,高马尾,银甲长枪,是他不会错了。


刘邦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下,毕竟是人机,一局下来韩信都没怎么管过打架,除了在野区刷,就是在线上刷。


这要怎么开口啊。


全程注意韩信,任务都忘记做了。


 


只好又开了一局,居然又组到韩信。这回还没等他震惊,韩信就主动道:“又是你?”


刘邦本想解释下为什么之前加了好友又删,又觉得韩信虽然啥都没说,却有种“刚才点错了吧没事我也点错了”的心照不宣感,只好勉强摆出笑容打了个招呼。


眼看这人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刘邦心里发虚,只好随便找了个理由,干脆麻烦他帮自己做任务。


结果这人想也不想就点头道:“好。”


 


 


 




 


05.


 


张良刚进峡谷,就被刘邦拉住了。


“子房,你听我说,今天我组队,遇到了一个很帅的人!”


张良:“……”


张良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显得好奇一些:“哦?”


“而且我们不仅匹配遇见,人机又遇见了,还是两局。”刘邦继续道,“你说是不是很有缘?”


张良不得不点头承认:“那是挺有缘的。”


刘邦道:“他好像挺强的,你说我邀请他来我们战队,他会不会同意?”


张良想了想,问:“性格如何?好说话吗?”


刘邦若无其事道:“两三句话又看不出来,不过我人机是做任务才去的,还让他帮忙了。”


张良道:“君主加他好友了吗?”


他不提也罢,一提刘邦立刻垮下一张脸,道:“我第一局就加了,人家还同意了,结果我其实是点错,手快又删掉了。你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张良花了几秒钟整理了一下思路,道:“君主再加一回吧,或许人家并不记得。”


刘邦:“……”


刘邦苦着一张脸,郁闷道:“可他认出我来了,还同意帮忙了啊。”


张良指出:“万一他正巧有拿十个人头的任务呢?”


刘邦想了半天,无法反驳,悻悻道:“子房,你太悲观了。”


张良:“……”


我只是理性分析好吗。


 


“直接邀请也就算了,我可是加过他一次还删掉了的,再加一次不就变出尔反尔了吗?”刘邦愁眉苦脸道,“他会不会嫌我很烦?”


张良道:“您不如说自己删掉的时候是点错了。”


“也太假了吧?”刘邦显然不能接受,“删好友会有提示的好不啦?”


张良只得说:“君主的社交能力比起臣来不知好了多少倍,臣真的无能为力。”


言下之意就是您都搞不定的人我也没更好的办法,要么就舍弃面子拉下脸来再去加一次,要么索性这人就别要了。


 


刘邦哪个都不想选,叹道:“当初是我要分开,分开就分开,后来又想用真爱,把他哄回来。”


张良:“……”


张良道:“君主言重了。只是加好友而已,并不是在一起。”


 


后来,张良用事实证明,一语成谶这种技能,向来是顶级军师的专利。


 


 


 


 


 


06.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他没有主动加我好友。”


李白和赵云齐齐朝他投来目光。


李白忍不住道:“虽然我是个文人,但也不得不说,你刚刚那两句话从数学逻辑上来讲根本不是转折关系。”


韩信沉默了一会儿,重新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我在他面前好好表现了,还帮了他的忙,但是他没有主动加我好友。”


加了两句话逻辑果然通顺许多。李白同赵云面面相觑,随后赵云开口道:“说不定你们对好的定义不同,你觉得很好,但他觉得很普通呢?”


“是啊,好成哪样?”李白同意道,“五杀有不?”


韩信实话实说:“没有。”


“五杀都没有你还想撩妹?”李白吃惊道,“除非你有我这么帅,不然你确定人家妹子真的注意到你了?”


韩信努力忍住没有揍他,道:“是个男的。”


李白:“……”


李白咳了一声:“那就更难了好吧,一般姑娘会对帮忙感激涕零,同性就难讲了。”


所以说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韩信皱眉道:“其实他主动加我了,但立刻又把我删了,是什么意思?”


赵云直截了当:“点错了?”


韩信:“……”


 


靠了,他怎么没想到。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就是说刘邦一开始就没想加他,只是点错了咯。


想想有点不甘心,韩信不肯承认这种可能性,说:“还带这样的?”


李白说:“怎么没有,你想,假如不小心加了一个陌生人,立马删掉也很正常。就算帮了忙什么的,万一人家觉得是举手之劳呢?”


韩信不服气:“但我们随机组队,一连组到三次,不觉得很有缘吗?这都不加我?”


都见了三次面,说了好几句话,还配合着做了任务,不能说是陌生人了吧?


 


赵云提议:“所以说你干嘛不主动加他呢?”


李白点头道:“对啊,干嘛不主动加他,他打得有问题?性格不好?你别跟我说你只是看上了人家的脸吧?”


韩信沉声道:“他很好。”


李白说:“那干嘛不加?”


韩信又道:“但我一开始确实是看上了他的脸。”


李白:“……”


赵云:“……”


 


 


 


 


07.


 


没等韩信出手,刘邦已然下定决心,在最近组队里邀了他,却并不进峡谷,在组队频道里斟酌了半天,终于开口道:“你要不要加……”


“入我们战队”这几个字还没说出口,韩信立刻发送了好友申请过来。


刘邦一想也对,好友都忘记加了,失策。


他点了同意,重新组织语句道:“那你要不要……”


韩信忽然道:“我觉得自己很喜欢你,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刘邦:“……”


??


这是什么发展?


韩信失望道:“不行吗?”


刘邦:“行的。”


韩信于是心满意足牵了他的手,忽然想到了什么,又问:“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一局,你觉得我怎么样?”


刘邦真心实意:“帅死了。”


 


 


 


 


08.


 


后来韩信还是问了加好友又秒删事件的原委,刘邦叹道:“其实早就该跟你解释了,但你那天一副‘别说了我全都明白’的表情,我又觉得多此一举。”


韩信思考了一下,觉得想象不能:“那是一种什么表情?”


他究竟看上去像是明白什么了?


刘邦却说:“重言,把号借我一下呗。”


韩信应道:“做什么?”


刘邦理所当然道:“让你的五维图多一点打野以外的数据,省得以后真遭别人嫌弃了。”


韩信道:“别人嫌弃我何必在乎。”


刘邦:“不是,我在想啊,你在我这里多用一点韩信,我在你那多用一点刘邦,资料那一页我们不就都能并排了吗?”


韩信:“……哦。”


 


于是刘邦心安理得拿了他的号,忍不住调侃一句:“不怕我掉你胜率?”


韩信道:“怎么会。别说胜率,就是君主想要别的,我哪有不给的道理?”


“怎么一下子喊那么顺?”刘邦失笑,“其实加了战队也不是非要这么喊吧,峡谷里不是只有我一个叫刘邦吗?”


 


但是好听啊。


 


 


 


 


 


09.


 


【私聊消息】


青莲剑仙:对了,你那天说什么喜欢的人,你现在算是加他好友了没啊?


国士无双:嗯?谁?


青莲剑仙:好像叫刘邦吧。


国士无双:……


国士无双:峡谷里是只有我一个叫刘邦吧?


青莲剑仙:?……什么??


 


 


 


 


 


 


 


END.





这两个人真的很作233


*“一语成谶向来是顶级军师的专利”一句改自露浓太太的《三国呓语》。









  307 23
评论(23)
热度(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