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信邦]告白我方刘邦

私设如山

爆肝,彻底被路人局信邦甜得流下感动的泪水




00.

 

韩信有一个秘密。

他心上长出的花树正在无所适从。

 

 

 

 

01.

 

事实上,韩信觉得从心上会长出植物是件很蠢的事情。

人在面对喜欢的对象的时候,会从心脏的位置开始抽出枝叶,迅速蔓延到周围,如同落地生根一般迅速长成树形,渐次枝繁叶茂,最后对着喜欢的人摇摇晃晃地开出一树花来。

 

韩信曾经以为这很正常,后来发现这种情形只有他能看见。

于是他也懒得说了,说了别人也不信。

 

虽说其他人的感情线跟他没什么关系,却不是想屏蔽就能屏蔽的。有时会在峡谷组队遇上情侣,塔下两株花树挨在一块儿开得灿烂热烈,看着影响视线不说,还很吸引仇恨。

有一回韩信面无表情地过去给了一记无情冲锋,长枪乱舞之下其中一棵花树立刻慌慌张张地抖起了枝条,如同被料峭春寒冻着的可怜嫩芽。

“你为什么不救我!”

“我救得了吗!你自己走位太不注意了!”

树上的花迅速开始凋谢,洋洋洒洒落英缤纷,片刻间只剩秃枝寒树。

韩信:“……”

你们这感情也太不坚定了。

 

花的品种因人而异,有许多他叫不出名字,也似乎不存在花期,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开。喜欢是一种难以确定的情感,但韩信的特殊能力恰巧能将它实体化,看着一目了然。

 

也正因为这种一目了然,韩信觉得自己要完了。

在某一个平静的早晨,面对自家君主的时候,他震惊地发现自己心上开始抽枝发芽,如同久冬遇上温暖阳光,窸窸窣窣地长出枝条来,开满了一树。

春繁秋萧,无叶先花,一树绛红,凛然如画。

木棉花。

 

 

韩信想,难不成他喜欢刘邦?

 

 

 

 

 

02.

 

但为什么是刘邦?

 

虽说刘邦长得是很好看,待他也足够不错,在敌人面前的恶劣行径倒是对得起双面君主这一称号,缺点大概是坦克不像坦克样,没位移的时候还好说,位移一旦改回来了,变浪不是一点点,闲着没事就去扛两下塔,二一技能跟个终结越塔杀脆皮,怕不是个刺客吧。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刘邦虽常常是笑着的,却不知为何还是让敌人很想打。作为他的将军,保护人的职责韩信自然当仁不让。虽说刺客保护坦克是有点奇怪,但谁叫刘邦有时真的不像个坦克样呢。

何况他现在还发现自己喜欢刘邦。

身体的本能是不会骗人的,从心上长出芽,在周围开出花,尤其他这还开得一树火红,太明显了,想忽视都不行。

 

但糟心的是,韩信发现刘邦对他是没反应的。

刘邦看着他的时候全然没有要开花的迹象,宛如植被隔离,每回就他一个人在这边生机蓬勃花繁似锦。

 

韩信有些失望。

他有过一瞬间的犹豫,或者将这事告诉刘邦算了,按刘邦的性格说不定会信,还可能出于好奇问他自己的花是什么样子。

韩信想,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想知道,可是你就是没对我开过啊。

 

但他很快抛弃了这个念头。

刘邦又不喜欢他,至少现在还没喜欢上他,就算信了也不会怎样。好在不幸中还有幸运,那就是刘邦也并没对别人开过花,仿佛一片长不出植物的净土。

至少他目前看到的是这样。

 

韩信自己倒是很不争气,只要见到刘邦,无论是否说上话,哪怕只是远远地瞧一眼,就开始冒点枝叶花瓣阻拦视线。

若遇上刘邦冲他笑笑,摆一摆手算作招呼,就算什么都没说,木棉花也会从心脏蔓延开来,顷刻间开满一树,枝条摇摇晃晃,至夜光景欲燃。

 

 

韩信悲哀地想,不至于吧,我也太喜欢刘邦了。

 

 

 

 

 

03.

 

某天他们二人组队,打到后期,刘邦仗着自己血厚死不掉,强行去塔下浪,结果被连控教做人,全程被击飞在天上,顷刻间接了七八个技能,控得醒都醒不过来。

简直无情。

 

刘邦死于塔下,反思几秒,得出结论道:“重言,你都不救我。”

韩信:“……”

这对话怎么好像似曾相识。

幸好他心里的花树非常坚定,依然热烈地守望着刘邦的方向。

韩信只得说:“下次不会。”

好在刘邦也就说说,摆摆手正色道:“我要换抵抗之靴。”

韩信道:“君主经济够吗?”

刘邦寻思着方才法师两下怼得生疼,正认真考虑把一件物抗卖了换法抗,闻言下意识笑道:“不够你让我啊?”

韩信刚想说话,心上的木棉树立刻冒出段枝条,威胁地往他这边探了探。

韩信:“……”

从我心上长出来的花因为太喜欢刘邦而企图搞死我,怎么办,在线等。

 

他一沉默,刘邦就当他是为难了,笑道:“开玩笑而已,我不急,你换装备不是更勤么,又是复活甲又是名刀的,我穿哪件不是穿啊,你先刷再说。”

韩信一怔,随后道:“好。”

 

韩信不免乐观地想,万一刘邦刚好是个免疫体质呢?

比方说,全世界独他一人不会对喜欢的人开花,这么一想他们俩也倒是很配,但细细想来,这种设定好像也不太完美。

如果刘邦有朝一日真喜欢上谁了,他不就没法第一时间发现了吗。

 

思考间刘邦终于重新自泉水出来,没走两步就催他道:“重言,上啊,带我过去。”

韩信没应,但他知道刘邦正看着,方才因为见不到刘邦而偃旗息鼓的整株花树又开始有了生长之势,像一团燃烧的火。

 

还好刘邦看不见,不然也太丢人了。

 

 

 

 

 

04.

 

韩信:“怎么办,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命定要喜欢的人。”

赵云:“???”

李白:“???”

 

韩信看着这两个到现在也没有开花趋势的兄弟,心情复杂。

他觉得这种恋爱经验为零的损友根本帮不了他:“怎么又是你们俩帮我拿主意?”

李白道:“想换?那敢情好,刘备阿轲兰陵王,打野群的兄弟随你挑,还是你要直接献祭马可波罗?”

赵云问:“为什么是马可波罗?”

李白惊道:“你不知道他是意大利人吗?在情话技能上全世界都得向意大利人低头,不献祭他献祭谁?”

赵云也惊道:“还有这种说法?难怪上回我让他打野,自己去上单,他对我说‘你的眼睛就像夜晚防御塔发出的微光那样令人安心’,我还以为他的意思是让我好好守塔呢?”

“……”

 

片刻后,李白痛心道:“云哥,你又让打野位。”

“堕落。”

“不齿。”

“忘记初心!”

赵云:“……?”

你们的重点是不是错了?

 

总之,赵云此人,标准钢铁直男,偏偏是个三国男神,韩信曾亲眼看见魏蜀吴三家姑娘前赴后继地对赵云开了满树的花,赵云全把她们当战友。

至于李白,这人大概只有理论知识丰富,纸上得来终觉浅,鼓励韩信要躬行。

韩信说:“我觉得有点难度。”

李白说:“你这都没躬呢?”

韩信想了想,道:“他应该不喜欢我。”

李白:“……你能说得这么平静也是没谁了。说不定只是人家比较含蓄呢?”

韩信:“含蓄个头,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李白一下子来了兴趣:“真的?人家是怎么讨厌你的?快说出来让我们高兴一下!”

韩信:“……”

 

韩信最终还是把他揍了一顿。

赵云拉都拉不住。

赵云:怎么回事,两分钟前你们还异口同声地批评我让野位的呢?

 

 

 

 

 

 

 

 

05.

 

刘邦道:“我觉得重言最近看我的眼光很奇怪。”

张良道:“哪种奇怪法?”

 

刘邦想了半天,描述不出来。

他总不能说,韩信看他的眼神就像一个勤勤恳恳的农民辛苦耕耘了大半年,结果面对着一片不知为何啥也长不出来的田地恨铁不成钢吧?

虽然他成为君王之前的确是平民出身,但也没必要非得这么比喻韩信吧。

 

“君主与其猜测,不如直接去问问韩将军。”张良道,“最近峡谷动势十分稳定,臣预感不到风暴的来临,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大事的。”

刘邦觉得很有道理,想了想又道:“你说我去组他打一场,要是赢了就趁赢的时候问,会不会好一点?”

张良其实觉得不会,但他认真鼓励道:“君主能这样想就很好。其实您每回都问臣,臣有时也分析不出来。君主可以考虑换个人帮您拿主意。”

刘邦:“不要。”

张良:“……?”

 

 

 

 

 

06.

 

以上对话,韩信当然不知道。

 

他在野区被敌方四人围了,上来就是数发减速控制。好在不知为何刘邦这场似乎特别关注他,刚从共享的视线里见到敌人,刘邦毫不犹豫地读条大招,迅速降落。

韩信略松一口气,心想有救,说不定能走,刚要趁着免伤还在背水一战,瞬间被一时倾泻下来的大片花枝砸了满身,有如星辰曳地,像一枚枚锋利而温柔的羽簇,把他钉在了原地。

 

……这是什么?

龙胆草?

 

不是他的花,更不是什么树的模样,一簇一簇细小的花枝掉落,像是刘邦常穿的颜色,更像刘邦的发色,似乎就是跟着刘邦下来的,纷纷洒洒集了满地。

韩信想,还带这种的?

 

等他们终于到达安全处,他很快心里只剩下一句话。

这样似乎很突然,又像是经历过太久了。

“君主。”他说,“我喜欢你。”

刘邦一怔,随后立刻笑道:“我也就是救了你一回,犯不着以身相许吧?”

韩信坚持道:“要的。”

刘邦:“为什么?”

韩信认认真真道:“君主也喜欢我。”

 

就凭他们过来的那条路已经被浅紫色的龙胆草铺成了一条花径,韩信心上的木棉树终于扬眉吐气,开了满树殷红。

 

刘邦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说这话,似是酝酿了半天,才终于开口小声道:“重言,我为了指挥,要开频道语音共享。”

……

“我们的对话全队伍都听得见。”

……

韩信冷静道:“从哪句话开始?”

刘邦:“还没开始。”

韩信:“……”

靠,吓死我了。

否则他已经想到了明日的峡谷头条:震惊,西汉将军竟对自家君主告白,打野阵营重要成员之一或成基佬,对打野群来说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

 

 

刘邦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复又笑道:“所以之后就要谨言慎行啦,不过现在还可以说。重言,你怎么知道我也喜欢你的?”

 

就这么承认了?

韩信想,我真的是看出来的。

 

 

 

 

 

07.

 

之后,刘邦不仅接受了这个心上开花的设定,甚至觉得很有意思,非得让韩信看张良的情况,于是韩信只得实话实说:“军师没遇见喜欢的人,不开花。”

刘邦失望道:“我觉得子房那么清高的人,得是水仙什么的吧?”

韩信:“??”

别吧,对军师好一点。

 

 

韩信终于问出了自那天来一直盘旋在心头的疑问。

“君主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遇见我的时候从来没反应?”

“因为是草本植物啊。”刘邦奇道,“哪来的长枝长叶?”

韩信:“!”

是噢。

他这种落叶大乔木所不能懂的痛,草本植物见到喜欢的人连枝条都冒不出来,只有紧张地压抑着开出小小的花,显得分外渺小卑微,被衣物一遮根本注意不到。

但不是也有万千花枝从天而降的华丽场景吗。还是不可小看啊。

 

韩信说:“那草本植物恋爱岂不是不容易看出来?”

刘邦得意道:“是啊,全都被你看见了还搞哪门子暗恋?”

 

韩信没说话,刘邦又叹道:“我还想这局结束了以后问问你的,谁知道你连这种挂都开,喜欢谁不是变得很没隐私了吗?”

韩信道:“别人喜欢谁又与我没关系。”

刘邦于是提了点兴趣:“既然我看不见,那你跟我说说呗,你的花长什么样?”

韩信:“……”

韩信沉思半天,艰难道:“很红。”

刘邦:“……”

 

所以说这种描述水平,怎么好意思嫌人家赵云钢铁直男。

 

 



08.

 

国士无双:告白我方刘邦。

队友:他救你了?

国士无双:他喜欢我。




国士无双:哦,还有一句。马可波罗什么的还是活着吧,不用献祭了。

远游之枪:……?

 

 

 

 

 

 

 

END.

 

 

 

龙胆草的传说是关于蛇的,想着邦邦斩蛇起义就给他用了!

信哥的木棉,又名英雄树,实物超酷……(描述不能)



 

 


  308 26
评论(26)
热度(3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