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遗我双鲤鱼

锦鲤喻文州x莲花妖王杰希

杰西卡原本只想做一朵安静的大眼莲后来他遇到了鱼文州的故事

ooc ooc ooc

 

 

 

00.

他的下衣摆长长地拖在水中,像一截荡在身后的鱼尾。他抖一抖袖子,花苞全部跟睡醒了一般长了开去,月光洒了一湖的恬静安寂,铺满了他经过的水面,碎银似的晃荡。

一尾鲤鱼悄声匿息地沉进莲叶底下,看着那个人走远,才缓缓甩一甩尾巴,溯洄而游。

 

人人都夸蓝溪湖的莲花长得好,谁知道其实是湖里住着一只莲花妖。

 

01.

 

 浮照满川涨,芙蓉承落光。人来间花影,衣渡得荷香。

 

王杰希深夜莅临蓝溪湖的时候,实在是受到了夹道欢迎。

九曲桥弯弯绕绕,架在湖上,连接起湖心亭与两岸。

“快快快,莲花妖来啦!”

大片鱼群溯洄,将湖面搅得不甚平静。喻文州出于好奇,也是想去凑热闹的,结果游得实在慢,等他到了地方,别说前排没了,后排旁听也一个不留。他只见得到依稀一个身影,一袭白衣,外层是玄色罩衫,青莲色连层,袖子宽大,下摆长长地拖在水面上。

那个人就这么坐在木桥的栏杆上,单腿支起,手腕搁在膝盖上,袖口层层叠叠地垂下。

 

水中生物纷纷围上去求关注求抚摸,他倒是不拒绝,很耐心地把手伸过去,仙灵之气一点点满溢出来,荧荧发光,宛若神明。

 喻文州弯起嘴角叹气。

他作为一尾墨衣锦鲤,品种珍贵,就是颜色不够讨喜。他刻有十字纹理的蓝灰色鳞片上只有浅浅一抹黑色斑纹,在一片鲜活灿烂的同伴中显得低调而无趣。

然而他也不知道,出乎他的意料的,在那个天光晦暗的夜晚,在一群鲜亮的同伴里,王杰希是怎么一眼就看到他的,又是怎么在之后又认出他来的。

 

02.

 

“啊,你就是……那天被挤了好远是吧。”

“很少见到你这样颜色的啊。你叫什么?”

喻文州。他说。

他觉得自己真是太镇定了。

莲花和莲叶渐渐向他们聚拢过来。

“哦。我是王杰希。”他偏偏头,表情像是露出了一点笑,“昨天刚来到这片湖。请多指教。”

“哪里。请多指教。”

 

王杰希就坐在一片低低的荷叶上,说话间手指似乎无意般轻轻抚摸过钻出水面的莲花苞,花苞仿佛通灵性似的,亲昵地蹭了一下他的手指,然后迎着风缓缓开放了。

 

他的手白净漂亮,指节修长,微微蜷起放在唇前,抬眼看你的时候,水色融成一片清浅月光,照进亭台楼阁,浸进眉宇心间,即是寒暑共存,冷暖不知。

是妖,却有着仙神的气质。让人觉得,他住在这一片小小的荷塘里,真是可惜了。

 

“不会掉下去么?”

他摇摇头:“我的重量就是一朵莲花的重量,不然也不会往上坐。”

 

喻文州没再说话。王杰希也渐渐转移了注意力。

“胡闹。”他轻声说,挥手扫开了那些聚拢过来的白莲。

 

03.

 

王杰希不见了。

不见了已经有一个月。

 

王杰希化得人形之前,是一朵重瓣白莲,花瓣层层叠叠,开得还挺矜持。本来就是高雅纯净的花,偶然得了灵性,便有幸修得人形。自打蓝溪湖里多了他一个莲花妖,灵气日增夜长,一至盛夏,花就开得异常喜人。

他是六月初来的,现在刚刚中旬,居然就不见了踪影,一直到七月都坐不见人。其他鲤鱼虽也是念着他,却也渐渐不再提了。但喻文州知道,他那天的神情,是摆明了要长住的,突然不告而别,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喻文州想找他,苦于自己修行不到家,尚化不了人形,终日也只能待在这一片湖里,走不掉,行不来。

要怎么化作人形?

佛曰,心诚。

 

王杰希不过是回了趟自家荷塘,因为一些事耽搁了回不来罢了。

他没想到喻文州会来找他。

“你……会化人形?”

“啊。”

青年一身黑衣蓝衫,脸上带着温文尔雅的笑意,眼神宁静悠远,不像是来找人的,反而是像个在等人的。

喻文州也会幻化人形这件事,王杰希是今天刚刚知道,而喻文州自己知道的也不早。

他昨天刚刚成功。

“按修得人形的时间……其实我还得叫一声前辈不是。”他说。

 

04.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自从化了人形,就越发心脏了。

他不知道那人原来其实心也挺脏的。

不过那时候他们离得远罢了。

 

 

05.

 

“你看我都来找你了,不回去吗?”

“什么时候处理好呢……”

“其实也不是我急。有些话感觉还是回去说比较好。”

“嗯,很重要。”

“那我说咯?”

“我喜欢你。”

“要我说我就只能说细节啊。那么多你也愿意听?”

“那要在一起吗?”

“就在这片湖里,不,那片湖里啊。”

 

 

06.

 

喻文州将他带进水中亲吻。王杰希的眼睛到了水里依然亮得那么好看,闪着干净而温柔的光,淡成一片起雾的湖。

 

“衣服都湿了。”莲花妖曲起手指扯了扯湿漉漉的衣衫,淡淡地抱怨道。

“你又不怕这个。”喻文州贴过去磨蹭他的耳鬓,呼出的热气熏红了他的耳尖。

“反正不都是在水里吗?”


月亮圆盘似的倒影由水面的晃荡而碎了个干净。

 

喻文州的指尖滑而凉,如同他鱼形态时那一身的细密鳞片,蹭过皮肤时带过一点颤栗,却并不讨厌。

王杰希有点稳不住身形,面前的人又是滑溜溜的根本抓不住,整个人几乎要埋进水里。喻文州把他抱高了些,环着他的腰,突然笑了。

“还真是只有一朵莲花的重量啊。”他轻声说。

王杰希险些掉下去,手撑着他肩膀,只微微发出一个颤抖的鼻音。

“嗯?”

喻文州吻上了他。

 

他有点难耐地扬起脖颈,接受着身上人温柔却不容反抗的索取,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却又被一点点打乱。

“喻文州……”

那人抬头看他,眼瞳黑得像墨,倒映着湖光水色,却藏着深海似的温柔。

漫天的星斗凌乱不堪。

 

 

07.

 

平日里他们偶尔也是会谈药理的。虽然这只是心脏的又一见证罢了。

比如这样。

“喻文州,你知道莲子的心其实是苦的吗?”

莲子养心安神明目,味苦甘,性平,归心,清香升散,具有清心解暑、散瘀止血、消风祛湿的功效。

“嗯?”

喻文州手指戳按着他的心口,笑容一点不变。

“不是甜的吗?”

“我可是尝过的啊。”

 

08.

 

蓝溪湖的夏天已经快要过去了。

 

池子里的荷花大部分都枯败了,为了明年能更好的盛开,它们都陷入了安静的长眠,只剩零星几朵白莲挽留着花期最后的寿命。

锦鲤从十一月左右就要开始漫长的冬眠了。喻文州特意化了人形,来同莲花妖道别。

“等到了十二月,整片湖都会冰封起来,那个时候,真会有点寂寞了。”

“需要我牺牲一下冬眠时间来陪你吗?”喻文州笑眯眯看他,“毕竟也应该对你负责啊。”

王杰希耳朵尖红了,不轻不重踹了他一下,说,去睡你的。

还没见过不冬眠的锦鲤呢。

 

 

08.

 

初春时节,草长花发。一过七九,荷塘里的冰就渐渐化开了,万物复苏,锦鲤也从冬眠中苏醒。喻文州醒得算早,只是同伴都没醒的情况下,也就不愿多出来。

他没想到王杰希眼这么尖,越过片片尚处于休眠期的莲叶,竟然看见了他。

“……?”

“没什么。”莲花妖难得勾了勾嘴角,被撩起的水花慢慢消失在湖面上,“看下你清醒了没有。”

泛起波纹的水面平静了一会,猛然“哗啦”一声响,黑衣蓝衫的青年借着化形前一甩尾的冲力,在荷面上一覆一压,将他困在了身下。

“看见你就清醒了呀,杰希大神。”

 

“哪敢以神自称。”

“不敢吗?不是我的神么。”

“……荣幸了。”

 

他们见面的时间,真是晚上来得比较多。但喻文州就是能透过清浅的月光,清晰地看见王杰希泛红的脸颊。这次难得白天,看得越发清楚。

灿若莲花。

 

09.

江南莲花开,红光照碧水。色同心复同,藕异心无异。

 

他们在一起,仅仅才度过了一年时光。

在很久的后来,当初到底是谁先主动相中了谁,这个问题他们还争论了一番。

“你也是在刚来的那天一下子就看到我了吧。之后还认出来了不是。”

“之后……之后不是我先找的你吧。”王杰希说,“是你单独来找我,我才正好说了。”

喻文州无奈地弯起嘴角。

“好吧好吧,不跟你争了。”

“嗯?”

“是啊。我觊觎已久。”

 

衷肠难诉,知己难找,这一辈子,也不知道能过多久,暂且与君同行,且行且歌。也许这片荷塘足够安逸,足够让他们安放一生。

 足矣。

 

 

END.

 

-文力告急的我(不并没好过

-感觉我这是要写个花鸟市场啊(

 

 


  252 10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