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长夜无尽

迟来一会的万圣节贺文。

喻王万圣节paro 吸血鬼x巫师

ooc ooc ooc

中括号里的你们还是别看了 以及这点肉渣还不如没有

 

00.

 

——如果能够给予你长存,那我甘愿陷入永夜。

 

01.

 

「你我相遇在黑夜的海上……」

「冒昧问一句,哪来的海?」

「你不觉得实话听起来很不浪漫吗。」

 

日光很难照进这片繁森,密密的树叶覆盖下来是一片深绿,是幽静的颜色,也是保护的颜色。据说这片地方住着不明身份的种族,昼伏夜出,极具威胁,经过时不得不倍加小心。

 

居住在血族古堡的喻文州最近非常忧郁。

按理说,作为一只纯种的吸血鬼,天天阳光灿烂倒也是无稽之谈,但喻文州算是特例。很少有人能拒绝他的笑容,到目前为止,他也只遇见过一个。

荣耀大陆的第一巫师,正是他烦恼的缘由。

 

巫师和魔法师其实是相似的一种职业,后者听起来神秘而可靠,前者则更像是和青蛙、猫头鹰、死人骨头等等打交道的。王杰希介于两者之间,也不太在乎别人叫他什么。他钟情于烧杯和坩埚,定期出门收集材料,用灭绝星尘打扫房间,偶尔练练占星术,还被幽灵叶修嘲笑过半吊子。

好听点叫低调,难听点说这个人挺无趣。

只有很少的人知道,王杰希刚成为巫师那会儿,所发出的耀眼的近乎天才的光,可拟天上繁星,足以让整片大陆的人,把第一巫师这个称号,赠与他成百上千年。

当然,喻文州会对他感兴趣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此。

 

喻文州那时候还没有固定的血液供给人,只好当个优雅的孤魂野鬼,把美好的夜晚浪费在寻找食物上。那一天当他清醒地认识到不慎下手了第一巫师的爱徒,扫把带起的凛冽的风已经悄无声息地席卷而来,他一松手,脸色惨白的少年身形一歪,被对方手快地接住,紧接着一个烧瓶就往他的脸上砸。

好在他躲得快,五感强于常人的吸血鬼速度上也是加过buff的,在被寒冰粉减慢的情况下堪堪避开,转眼退后十余米。

岩浆在他们中间铺开,夜色下魔法师的长袍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看过来的眼神闪烁不定,透着月光的清冷。

“不要动英杰。”他说。

 

大概是错觉。喻文州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吸血鬼应该早在死去的那天就没有了心跳才对。

但有一个声音,不容置疑地,坚定无比地,像是准点提醒你睡觉的张新杰那样,告诉他,就是那个人。就是因为那个人。

刚刚喝下去的血液在体内激荡,而这种感觉他早已失去了几百年。

 

“非常抱歉出于我的失礼,望阁下不要在意我的冒犯,要知道我在挑选食物时很少考虑他们的身份。”

听见他把自己认为的巫术界的未来称作[食物],王杰希略微抬了抬眉毛,依然不动声色。

“希望没有下次。”

魔法师抱着昏迷的受害者离开,扫把上的星屑扑簌簌落了一地。

 

很久以后他们已经在一起,王杰希提到他们的初遇,还有那么点儿不想回忆。

“你伤害了英杰是吧。”

“……我已经道过歉了杰希。如果没记错的话,巫师大人也应该早就原谅我了才是。”

喻文州轻轻地弯起嘴角。

“最难忘的初识,你要是只记得这个,我还真会有点伤心的。”

王杰希微微摇了摇头。

“不止。都说吸血鬼里的喻文州常以笑脸迎三道六界,遇上我怎么就面无表情。”

“我是看你看呆了啊。”

“……别乱说。”魔法师害羞时候的习惯动作是用手去拉兜帽的帽沿,“后来听你一口漂亮话,感觉这个人肯定不大正经。”

魔术师就是魔术师,太捉摸不透了,对人的评价统统都反着来,第一印象就这么惨烈牺牲了。

喻文州这样想着,笑容温柔又无奈,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发丝。

没关系。他们还有许多年,足够让他为自己平反。

 

02.

 

王杰希没想到吸血鬼会在深夜造访,尽管他那天占卜得知会有意外之事发生,但在看见那双红瞳出现在月光下的时候,手指依然无意识地攥紧了书角。

“晚上好。”

喻文州单膝跪在大理石窗台上,温和地冲他微笑。

“打扰了。上次的事情,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特地来道个歉。”

 

“……晚上好。”

王杰希缓慢地眨动眼睑,仿佛在判断这句话的可信度。灭绝星尘安静地靠在他的脚边。

“为什么不走正门?”

 

“我还以为魔术师喜欢出其不意。那我换个方式重新进来?”

“……不必了。”

王杰希用手指隔空点了点方才忽然熄灭的水银灯,房间里顿时亮了些。他转过头,吸血鬼的漆黑披风已经到了跟前。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喻文州。大家更愿意称呼我吸血鬼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王杰希移开了视线,简短地说,

“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

 

他心想,这是什么情况。

一个吸血鬼前几天差一点置他的从属于死地,今天跑过来真心实意地向他道歉,还向他提出了结契的请求?

再怎么说也该向英杰道歉。虽然那听起来有点怪,而且重点不对。

他自然没有答应,但对方看起来很耐心,被吸血鬼盯上的感觉,他倒还真是头一次。

“如果你改变主意,欢迎随时来找我。”喻文州微微欠身,还贴心地向他道了晚安,然后和他那件漆黑的披风,一起消失在了夜空中。

那页书角已经被王杰希不知不觉揉皱了。

 

03.

 

「结契不就是表达喜欢的方式吗?」

「我怎么记得不是这样……是吸血鬼为了血液摄取的稳定性而采取的措施吧。」

「所以说杰希你书看的太多了啊。」

 

改变主意这一天来得有点快,甚至让喻文州有了一种好耐心被付诸东流的错觉。王杰希自然向他提了条件,每月固定日期提供血液的前提是稀有材料,跟喻文州那一天所提到的差也差不多,总之就是巫师回心转意,权衡利弊没花太久。除此之外就是保护整个微草巫师团的安全,并不是太大难度的事情,在这片森林里,不招惹别人本来就可以做到明哲保身。

 

“结契要怎么做?”

“可能有点痛吧。”喻文州对着他眯了眯眼睛,露出一点笑意,“我挺喜欢这个仪式。”

 

他的齿尖在王杰希锁骨处划出了一道血线,舌尖反反复复描绘,将痛感渐渐变为麻痒。尖利的犬齿抵住对方白皙的脖颈,可以感觉到皮肤下流动着的清甜血液,平静而从容不迫地刺激着他的感官,五脏六腑都叫嚣着对鲜血的渴望与掠夺。

王杰希的食指抵在了他的唇上。

“我怎么记得吸血鬼结契只需要滴血念咒就可以了。”

看的书太多有时候难免也不是好事。

“是啊。真遗憾。”

喻文州这样说着,小心翼翼地收起尖牙,亲了亲他的脸颊。

 

王杰希有点抗拒地偏了偏头,撞上了喻文州笑眯眯的表情,他说,这是吸血鬼表达友好的礼节。

 

各自手背上都出现印记的时候,结契就算是完成了。喻文州抖抖衣袖把它遮起来,一只蝙蝠顺着他宽大的袖口扑棱着翅膀飞出来,亲昵地蹭上王杰希的脖子。

“我的宠物,”喻文州说,“你也可以叫它索克萨尔。”

王杰希伸手戳戳它柔软的肚子,它立刻听话地抖抖翅膀不动了。

“我还以为吸血鬼都会养很多。”

“不。”喻文州认真道,“手脚太慢,喂不过来。”

王杰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那只蝙蝠在他的手指上蹭来蹭去,看上去非常满足。

“它喜欢我?”

“应该。”喻文州笑道,“我的宠物,大概是随我。”

 

王杰希把话题正了正,说:“虽然我觉得问得有点晚,你真的不觉得我的条件难办吗?”

“当然不。”喻文州温和道,“吸血鬼是夜的宠儿。夜幕降临之后,就几乎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你说这话不会大言不惭么。”

“不,因为这是事实。”

 

04.

 

“为什么来了?”他问,“今天不是约定的日子。”

对方靠坐在他工作室的窗台下方,背后黑色的羽翼收起了一半,表情看起来很不真切。

 

“……喻文州?”王杰希迟疑地靠过去了点,把过长的刘海费力地撩了撩,逆着本就黯淡的月光俯下身去看他。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兜帽已经滑落,眼睛在月光下格外明亮。

喻文州暗红色的眼瞳眯成一条细线,盯着他看了两秒,然后毫不犹豫地伸手揽过他的脖颈,咬了下去。

王杰希手里的书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齿列咬合无疑带来痛感,喻文州以不同于平时的强硬姿态,温柔和理智只剩残余,赤瞳暗成银月下的红宝石,深不见底,无可思量。

血液从体内流失让体温缓步下降,王杰希微微眯起眼睛,最终一点点抬起手,抚上了喻文州的后脑。

“慢……”

他闭了闭眼睛,咬住了嘴唇。

 

似乎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他们交换了位置,但依然是索取者与给予者的姿态,看起来很没有差别。 

喻文州终于放开了他,眼神闪烁不定,最后弯起来的时候,还是以前的样子。

“有点原因。”他说,“等以后有机会……我会告诉你。”

王杰希点点头,说了一个好。

其实他本来想说的是,为什么。

 

 

05.

 

吸血鬼没有办法随随便便给予初拥,尤其是自己的契者,因为相互提供血液其实是件敬谢不敏的事。他们必须为初拥对象彻底负责,过程中还可能因对时间掌控不好而造成危险。好耐心如喻文州,也觉得这个流程有点麻烦,况且他对血液的需求度不高,一直都没有考虑过关于初拥这件事。

他已经一个人寂寞了那么多年,即使有着关系不错的好友,到了漫漫长夜,依旧形单影只。

女人们迷恋他,最终血尽骨枯。

男人们惧怕他,最终自取灭亡。

他在永夜里生存了百年,从未见过也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能够比古堡里的名画更勾起他的兴趣。

 

“……什么?”

“太详细的解释呢,其实也不好。”喻文州说,“总之,我跟族长稍微争取了一下,他觉得,给契者初拥,其实也挺好的。”

骗谁。

王杰希想问,那你上次突然来索取血液也是因为这个吗,后来觉得自己太明知故问,索性没有问。

他捧着水晶球,半响才开口。

“你没有问过我意见吗。”他说。

“万一我不同意呢?”

“哎呀,忘记了。”喻文州笑得像后院里盛开的蔷薇花,“但你不会不同意啊。”

“我……”

“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吸血鬼在夜晚是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现在我可能要收回那句话。因为它……其实不太严谨。”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眼神带着一个吸血鬼拥抱日光才有的虔诚,又像是藏了一整个夜,暗无边际,令人安心。

“如果有放弃你的任何一种可能,我大概做不到。”

“只要你说愿意,就好了。”

 

喻文州扶住他的手腕慢慢向上,举到了下颌上面一点的位置,眼神温柔有如寂静的夜。

随后吸血鬼俯身向前,隔着那个手掌大小的水晶球,缓缓吻了上去。

冰凉的玻璃介质贴住唇,他们之间只有十厘米的距离。

 

06.

 

“不行……让它出去!”

王杰希的声音带了点急,可能跟平时相比不太镇静,但如果考虑到有只小动物在他的毯子里钻来钻去的话,大概可以得到理解。

“咳……”喻文州努力地忍住笑意,在一片黑暗中准确地捏住了那两片翅膀,轻飘飘一个抛投。

 

“可以理解为,你只想要我的意思吗?”

 

索克萨尔在毯子外幽怨地拍了拍翅膀。

 

 

“什么……东西……”

身后的触感冰冰凉凉,滑润的膏体随着指尖侵犯进来的感觉很奇怪,虽然并不难受,却依然本能地抗拒。

“从你的柜子里找到的。”喻文州体贴地放慢了推进的速度,上去亲亲他的鼻尖,“暂且借用一下。”

“那个……紫色瓶?”

“是啊。”

“你……!”王杰希气急地撑起小半个身子,看上去像在挣扎,却只导致他在披风上又滑下去几厘米,“那个我……配了好久,现在材料已经很难……”

喻文州无辜地看着他:“看下来只有这个还合适一点了啊。按理说巫师都会润滑魔法,但我想你这时候可能不太……”

这倒是真的。如果让他来念咒来自行润滑的话,这种羞耻度,还不如让他把自己毒死在工作室里。

王杰希这会已经只剩下喘气的份,没好气地瞪他一眼。

喻文州倒是笑了,亲亲他的唇角,说,别这么心疼,我觉得物超所值,真的。

 

“还有,我还是认为这个时候专心点更好。”

喻文州抽出手指,温和地按了按那个柔软的地方,

他的声音很轻,有如耳边低语,却吹得整张脸发烫。

“看着我,杰希。”

 

王杰希一口咬上了他的肩膀,在吸血鬼不见阳光而苍白的皮肤上留下了清晰的齿痕。

喻文州呼出的气息像是在笑,尖尖的白牙上还残留着未拭尽的血液。

 

07.

 

“去我的古堡看看么?”

喻文州发出如是邀请的时候王杰希正盯着手背上的印记发怔,然后他迟疑了一下,说好。

 

喻文州身后的羽翼展开竟有三四米长,此刻稳稳地悬在半空中,怀里抱着他,表情非常好整以暇。

“要到我的古堡……不是在这里降落呢。”

“抱歉,只是没来得及。”

王杰希的镇定足以掩饰他所有的尴尬,右手在空气中虚抓了一下,扫帚立刻听话地出现在了半空。

“现在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吗?”

喻文州露出了有点遗憾的表情。

 

他们最终停在城堡的露台上,喻文州纵容了王杰希不走正门的行为,尽管那是他自家的城堡。

 

“很久以前就想问了,吸血鬼都睡棺材里的么?”

“你也可以选择不睡。那只是一种传统。好奇的话,要躺躺看么?”

他只是玩笑话,结果王杰希真的躺了进去,感受了一下贵族的天鹅绒暗红内衬,给予了还不错的评价。

当他打算坐起身来的时候,喻文州轻轻按住了他的肩膀,示意他躺好,然后把一支鲜红的玫瑰别在王杰希的领口,俯下身来亲了亲他的唇角。

 

“这副是一个前辈送我的,因为他不想把它劈了当柴火。”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不劳而获听起来是不怎么好……但我当时确实缺副棺材。”

“难以想象它会被遗弃。”王杰希小心地抚摸着木板上细致的纹路,感觉它们还很新,寿命不会超过一个世纪,接受过月光的洗礼,温润而美好。

“有些时候确实会产生[不想要这副棺材了]的念头。尽管它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完美的。”

“会吗?”

“是的。”他肯定道,“比如现在,我有点想做个新棺材。”

“为什么?”

“你不觉得它睡两个人显得有点挤吗?”

 

 

08.

 

王杰希微微撩开窗帘,一丝微弱的光线照了进来,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现在也是不能随随便便晒太阳的人了,手一松,窗帘安静地垂下来。

他回过头。

“……天亮了。”


属于他们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况且永远都不会有尽头。

 

他们可以携手,可以为了爱克制自己,也可以带对方走过漫漫长夜。

 

 

 

END

 

谢谢观看 万圣节快乐☆


  407 8
评论(8)
热度(4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