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星际paro]Cruise巡航

 @光与影的交错点 的点文。

第一次尝试高大上的东西结果写得略low……还爆了字数(。

ooc注意。

给教友。

 

 

 

00.

 

“你也是接到通知来讨论开战的事的?”

 

喻文州一抬头,看见了一身军装的王杰希。

 

 

01.

 

在很多种说法里,宇宙是相对静谧的,星体之间的自转公转悄无声息,星河的缓慢流淌映刻下时间的点滴,在暗黑的图景上留下无端的银亮。

 

轮值的刘小别接到紧急通讯的时候,屏幕上的广漠夜空瞬间转为透明,万象星河被数据侵染,夜间的微草军团基地安安静静,只有机器运转与嗒嗒敲击键盘的声音。

年轻的军官迅速浏览了一下内容,然后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微草内线。

“队长!”他又匆匆扫了一下那条讯息,把最有用的拣出来一言以蔽,“虫族又变异了,探测到在RL-28星云那边就有,就我们巡航回来的那条道,它……”

“我知道。”王杰希温温然截断了他的话,“我已经遇见了。”

 

他四平八稳地说出这话的时候,「王不留行」一个急降避开方才投下的密集炮火,显然对于航道上相遇的临时队友不抱异议,并且已经自然地担当起攻坚手的职务。

碰见的虫族只是一个小分队,至多十只左右,不能算作突袭,不过是见到人类就露出攻击性的本能,张牙舞爪蜂拥而至,最终在角度刁钻的炮火下碎成残肢断翼。

这不是他们初次合作,但他们相信彼此的默契与生俱来。喻文州的战舰「索克萨尔」飞行速度不快却很稳,擅长致命一击,此时此刻依旧配合着王杰希打扫战场——战力悬殊,能不叫打扫么。

 

这边王杰希简单交代完了刘小别,给喻文州敲去了个星星符号。

银蓝色的战舰心照不宣地侧了一下右翼,他知道对方懂了他的意思。

速战速决,图像资料带回本部报告。

 

 

02.

 

“这就变异了?”叶修皱着眉头,用笔在报告上圈圈画画。

圆桌边坐着联盟军团所有年轻的团长和副团长,方才已经在大屏幕上见过了图像,尽管不是太清晰,但明显与之前熟识的不同,口器更为锋利,身长也较长。

 

“我先不管你们怎么想啊,先来说说我的看法。”叶修说,“我觉得吧,找到变异的源头,打。”

简单粗暴。

静默了一会儿后,张新杰开口:“需要再分析。就算真的开战,也要过一段时间,掌握足够的信息后再考虑。”

叶修摆摆手。

“我也没说现在就打呀,再观察观察呗。前几天大眼和文州不就遇见了几只嘛,听说挺难办的?”

喻文州微微摇头:“难办说不上,变异后的种族战斗力确实比以前略强,但绝不至于无法处理。”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跟着说:“飞行速度快了,战斗积极性变强。其他的区别只是细微,但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还不清楚。”

韩文清沉声道:“不能让它们发展。必须除掉。”

李轩感慨道:“谈何容易。”

“上报联盟后那边估计会有新任务下来。”叶修总结道,“到时候再说呗,不过我觉得吧一仗是逃不掉的,都有个心理准备哈。”

 

 

03.

 

“你看起来有点累,没好好休息?”

王杰希揉揉太阳穴:“可能积累太多疲劳了。没事,你继续说。”

他不太确定是喻文州观察细致还是已经很明显。真不该跟他视频通话的。

“最近都在研究作战的事情,注意休息。”

王杰希感觉如果喻文州现在站在他面前,手肯定已经拍上了他的背,顺毛一般。

“你怎么像我的人工智能一样。”

“嗯?”

“一开机就告诉我当下时间,过几个小时就提醒我说您已工作多少小时建议休息这类话。”

“那不能。”喻文州笑道,“我比它聪明多了。”

“不,它比你聪明。”王杰希语气有些揶揄,“它起码知道我的工作安排表。”

“那我现在问?”喻文州从善如流,“请问王队一般都什么时候休息呢。”

“时刻待命,全年无休。”

“……微草团长工作甚是辛苦。”喻文州肃然起敬,“这么说我是不是打扰了?”

王杰希想了想说,也不算,且当你是关心吧。谢谢。

怎么是当呢。对方说。我是认真的。

 

 

 

 

“……怎么过来了?”

“总有些视频通话看不到的。”喻文州提了提手里厚厚一沓A4,“蓝雨资料库里的,我把这次用得到的稍微整理了一下,给你送过来。”

“你可以用终端传给我。”

“扫描太麻烦了。”喻文州诚恳道,“还可能看不清楚。”

“那拜托个谁送来就好了。”

“我来的话,还可以顺便讨论讨论。”

“那……”王杰希长出一口气,看起来有点无奈,“那真是麻烦你跑一趟了。日理万机。”

“魔术师面子比较大。”喻文州说,“再者,我还得证明自己比较聪明呢。”

 

 

“王队……杰希?”

王杰希整个人无知无觉地往他这边靠了过来,不设防地让人惊讶。他下意识转过头去,下巴便蹭上了对方毛茸茸的头发。

果然是太累了。只是中途暂停了一会,这个人就已经睡着了,眼皮安安静静地阖着,是不同于平时的柔软模样。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终于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发梢。

 

 

“我这给大眼传的视频怎么是你……干嘛呢你们干嘛呢。可想而知啊。”叶修敲敲屏幕,“注意影响知道不。”

“没什么影响啊。”喻文州认真道,“叶领队有什么事吗?”

“细节都发你们终端了,特地提醒一下,战役十天后就打响,没休息的都休息好了,到时候记得给我精神倍儿棒。”

“嗯。”喻文州看一眼屏幕外,坐姿端正面不改色。

“叶神放心吧,我们都休息得挺好的。”

 

04.

 

“这可是关键的一仗啊。”

叶修眯起眼睛,操纵着「君莫笑」悠悠地停在上方像是观察情形,说出来的话总觉得是在乱立flag,但其实他本人就自然而然给人一种安心感,再多的旗帜照样折断。

“人还没来全呢叶修——”「沐雨橙风」就在他旁边,前后左右四个炮台威武得不得了。此时它们的主人已经出声,同时炮架角度搭好,放了枚小炮弹算是战前热身。

“那当然了,签到都签了,我说的集合地点不全是在这儿。”叶修说,“远程自有远程的去处,听说这玩意儿对近战很不友好,治疗队都担当着点儿啊。”

他这句话是公频说的,下一句就可以听作是一声令下,精神紧绷。

“好,来,同志们开打了啊!”

 

传说中对近战很不友好的变异体数量实在太多,把最近的轮回舰队整体逼退了一段距离。

战线前挪?

喷涂着星空图案的银绿色战舰「王不留行」披着一身星尘,带着微草先锋部队,已经杀到了。

 

就在他进入主战场之前,他收到了喻文州的私聊。

“还记得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现在问这个?

“「你喜欢在敌人的头顶上放炸弹?」”王杰希皱眉想了想,“是这句吗?”

“「当然不止这程度。」”喻文州笑笑,“这是,你的回答。”

战舰「索克萨尔」稳稳地跟在蓝雨军团的后方,不疾不徐地送去指令,将战场一隅渲染成蓝色的海洋,宁静幽远。

 

王杰希将耳麦拉至唇边。

「王不留行」以它一贯引领者的方式,带着微草驰骋遥远星河,留下的银亮轨迹稍纵即逝,将几万光年甩在身后。

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驾驶着战舰在辽远宇宙横冲直撞,他是过了冲杀恣意的年纪,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称呼他为战舰魔术师,用赞叹的眼光看他的异想天开。

这场战役他可以稍微肆意,因为他这些队友可以给予足够的保护,使他几乎可以融入一片宽广战场,用一个漂亮的俯冲将层层战火隔绝在身后。

 

 

叶修挑起一边眉毛,渐渐舒展开了笑意。

“微草的同志们都卖点力啊,你们的魔术师又回来了。”

「王不留行」的尾翼悠悠从他上方掠过,像是晶亮的扫帚末端划出的轨迹。

 

 

开始密集的炮火渐渐的声音小了下去,这时候叶修的声音又响起。

“差不多了,收军吧同志们,谁来断后?”

彼时微草的王牌骑士护着全队后撤,所有人的耳机里,都传来了王杰希平淡而不容置疑的声音。

“我来。”

 




兴欣的基地近在眼前,包荣兴已经在和方锐魏琛讨论起当天的晚饭。叶修咬着烟,渐渐发现了不对劲。

“他断后断到现在?”叶修逐渐皱起眉头,“这不科学啊。连末班车都回来了,他家微草的娃都回大本营煮完一锅饭了吧……”

 

 

“王大眼……我去,王杰希!”

 

 


 

05.

 

信号中断。

不在搜索范围。

 

 

叶修把通讯连到了微草基地,接入的少年不安地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舰长座,紧张地调了下耳机位置。

“那个……队长?”

那个温和的嗓音没有响起一句熟悉的「我在」。

 

 

耳机那边微微顿了顿,传来电波轻轻的“呲啦”声,随后杂音越来越多,颇有盖过原声的趋势。

喻文州试着调整了一下音量,对方的声音依然模糊不清,有些字句如同天边划过的彗星一般从瞬即逝,难以捕捉。

“怎么了?”

“喻文州,我……”

他的声线啪的一下被截断了。

 

战斗开始后十二小时十七分,战舰「王不留行」与联盟本部失去联系。

最后联络对象:索克萨尔。

 



战舰起码损毁了三分之一,值得乐观的是他可以带回一个虫洞的精确位置。

定位系统出现损坏,微草的方位都已经无法显示,但那个地方他已经了然于心。「王不留行」承载着他的全部,保留着仅有的一点缓冲,几乎是撞进了微草航道,如一只雨中的银燕,铩羽而归,却带有奇异的骄傲,是永远不会折断的羽翼,永远不会崩塌的天空。

王杰希明知徒劳却执拗地将手刹推至最末,在地心引力造成的强烈撞击和轰鸣声中微微眯起了眼睛。

意识逐渐陷入黑暗王国的边陲。

 

降落不同于作战,他一向都是求稳。像这样的违规操作,自入团以来还是第一次啊。

 

 

 

06.

 

心率——正常。

呼吸——平稳。

生命机能正常。

 

“你的急救是有效的。”张新杰把仪器上的数据一个个抄下来,最终合上了报告,“做得很及时。现在病人状态平稳,预计下个月可以出联盟医院。”

“……哦。”袁柏清状似谦虚点头如捣蒜,“大概我们后勤队刚跟着回来,人比较齐吧。”

王杰希恢复得那么快他功不可没,证明小治疗养大了总是有用的。

 

实医疗队的成员一个个比他更加心有余悸。

“其实吓死我了你造吗。第一次见队长伤这么重,当时那个慌的,止血都差点止不来。好在有我们柏清哥,不过他好像也被吓到了。”

“还有喻队……喻队也吓死我了。”

“那会儿北边航道一声巨响,警报什么的全红了,我们一个医疗队的都赶紧往那儿跑啊,结果他居然到得比我们都快,也不知道是怎么进的微草大本营。”

“他脸上那个表情,好像他这辈子,就没笑过似的。”

 

07.


喻文州来探望的时候,带来了一保温杯的排骨汤。

 “为什么带这个?”

“你上次不是说想喝?”

王杰希皱着眉想了想,笑道,好像是有这回事。

 

喻文州看着对方捧起杯子。

王杰希。他说。你有想过自己能在宇宙作战多久吗?

想那个干吗?

“是我问法不对。”喻文州想了想,接着开口。

“你每次出战,都有设想过自己回来的情形吗?”

“嗯。”王杰希这下抬头看他,眼神平静。

“我会。”

 

 

“对了,当时你是想对我说什么?”

王杰希转了转视角像是在回忆,说出来的语气依旧是淡淡的。

“忘记了。”

“那不行。”喻文州说,“快想一想。我感觉是很重要的话。”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嘴角有了若有似无一点笑意。

“那你加油,说不定能猜出来。”

“给点提示?”

“和你有关。”王杰希说。

“只和你有关。”

 

 

“记得我是什么时候认识你的吗?”

“虫族入侵第四年,联盟战队。”

“不是。”喻文州摇头,“更早。第三年你来给预备军做演讲,我就在下面听。”

“……你在?”

“当时你问问题,其实我也举手了,不过你没点我。”

“哦。”王杰希认真回忆了一下,“那可能没看到你。”

“那你现在看到我了吗?”

 

 

在收到回答之前,喻文州给了对方一个心照不宣的吻,情欲的上升水到渠成。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被刻意压低了的喧闹。

“医院里你别吵行吗——慢点……!你别拽我!”

病房的门啪地一下被打开了。

 

“队长我也来看王队啦还在半路碰到了小别前辈!我听说……哎呀。”

四个人八目相对。有一只眼睛还明显不太合群。

 

拉开距离已经来不及,喻文州半个人还撑在王杰希上方,姿势有点微妙。

 

 

刘小别失语一般地在他们俩之间来回看了看。

他还来不及和一脸「我是不是闯祸了还是说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的卢瀚文面面相觑,硬着头皮开口。

“那个……队长,你,你喝可乐吗?”

 

 

08.

 

“……你什么时候拍的?”

“上次战斗结束后的一天,绕过去拍了。”

王杰希无声地皱了皱眉。

“我知道。”喻文州说,“可我还是想让你看一看。”

 

“我觉得,它们就像你一样。”

 

紫色的星云是雾气散开的形状,有浅光在那中心晕染,远远地看过去会觉得说不出的黯淡。

星空的背面便是黎明,他途经无数星球,划开层层气流,经晓抵达这片灿烂星河。它们在亘古不变的宇宙里缓缓流淌,倒映在眼睛里比什么都明亮。

 

这个人,平时多稳重多谨慎,却愿意为了你在宇宙中等待。

这个人,你看,就是你爱的这个人。

 

 

 

09.

 

 

“现在是宇宙时间,晚上十一点零五分。”

“嗯。”

“是我巡航的时间。”

“嗯。”喻文州声线很平稳,“那结束之后能过来一下吗?”

王杰希调整了下耳机的位置,声音听起来有一瞬间的遥远:“有事?”

“没有。”喻文州说,“想你。”

 

他在浩瀚宇宙万千星辰的中央,听见讲给他听的仿佛不经意的情话,横过几万光年,却径直地像时钟的指针,不急不缓于他心里,灿若白昼。

 

 

END.





*cruise:(军舰等)巡游,漫游,巡航。


  267 9
评论(9)
热度(2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