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文州生贺]云开(一)

小连载,生日当天完结!

画手喻x文手王

文州生日倒数两天/



00.

 

前提是,既然我们相爱。

 

 

01.

 

王杰希的稿子告一段落的时候已经快要天亮。之前他夜半转醒,意识到方才梦中灵感莅临,在床上跑了两分钟意识流散散起床气,然后果断爬下来开电脑。凌晨时分空气冰冷思想滚烫,屏幕荧荧发亮,指尖泛凉,职业病,他想,下辈子一定不选。

他的编辑是张新杰,这个点估计都快起了。他把稿子检查了一遍发过去,看着对方中规中矩的自动回复,伸手打算关电脑,却望见右下角图标一阵闪烁。

 

喻文州在QQ上敲他:“早安。还不睡啊。”

王杰希说:“在赶稿。你也没睡?”

“我赶着看日出,早起呢。”

“采风顺利么?”

“挺好的。”喻文州说,“你去睡吧,我拍照片给你。”

 

“肯定比我画得好看。”

 

王杰希起身拉了把窗帘,第一缕晨曦摇摇晃晃照进来,不很亮,微弱的,有温柔的感觉,却只赶上对他的第二句早安。

 

 

 

02.

 

以张新杰的角度来看,王杰希这个文手是相当给他省力的。

王杰希几乎从没拖过稿,而且错字向来极少,不晦涩,不冗长,校对方便,排版舒服,用主编叶修的话来说就是用过都说好。

而在读者的眼里,王不留行文风多变,难以捉摸,正儿八经下藏着奇思妙想,情节永远叫人猜不到,或者说,甚至,他引诱你往这方面猜,待你自以为恍然,才慢慢把后续公布,永远在意想不到的范畴。

 

但他不是个写悬疑的。

 

他认识喻文州,和每一个写手认识画手的过程都一样,没什么一见钟情的桥段,更不会说出“配了我的文就是我的人”这样格外自来熟的话。那时候他刚发布了第二篇长篇《星际瞭望台》,叶修深情跨越几个版块(其实所有版块都归他管),来给王杰希介绍新画师。

 

喻文州用色偏饱和,又不至于太亮,看着叫人心里很暖。而王杰希的文章离不开清冷的调子,天知道他们该怎么合作。他只记得喻文州那时笑容很温和,说,前辈的文章我都看过,从哪篇开始画起比较合适呢?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只觉得喻文州并不是在征求意见,他的心里早就写好答复了。

而他竟然也忘记问,短篇都刊登过了,为什么还要画插图。

 

 

喻文州刚来没几个月,部里又出变故,叶修查完稿子直接跑过来了,张口就是重大消息。

“文州啊,悬疑那块孙哲平你知道吧,最近伤着手了,这两天都画不了画。别人都好几张没交呢,你这个交完稿子没事儿的赶紧赶个插图给乐乐,画少天都成啊!”

在一连串的“靠靠靠老叶你几个意思”里,喻文州先安抚了另外一位写手好友,然后委婉地表示,他试试。

“麻烦张佳乐前辈给我讲讲大概场景了。”

可怜张佳乐是个写悬疑的,一堆情节发展不能说,估计又是个语死早,场景讲来讲去讲不清楚,就差没手舞足蹈了。而喻文州唇线微抿,笑仍是在笑着的,但这是他为难才会有的表现。

他诚恳地说,其实,里面深意,还是不太明白。

 

插图讲究与文风的契合,如果看完文章没有任何感想,或者是不能理解笔者的构思,很难有感觉,当然与画风也有关,不过喻文州表示他是第一次画悬疑,只能尽力而为。

折腾了半天,张佳乐那张图好歹是成型了,他本人看着还算满意,欢乐地甩着小辫子去看望孙哲平了。

一旁围观了很久的王杰希突然想到,一开始喻文州给他的小说画人设,不高产,完成图一张要很久,期间只偶尔问一问某个人物性格他琢磨的对不对。这种慢热型画手最不让人在意,有时候王杰希断网写稿,过了很久才想起来,自己忘记把基本介绍交出去,结果一开QQ,对方已经把草稿发了过来,没上色,线条也乱,但能看出基本构架。

喻文州问,是不是这样?

 

怎么会就是,他想要的样子。

 

 

他事后还是没忍住,去问喻文州他到底偏向于画哪种题材。

喻文州跟开玩笑一般说,没关系,我能驾驭你。

王杰希无奈地说我不是问这个。

 

 

 

后来他们关系变得更好,王杰希赶稿又快,喻文州几乎成了他的御用画师。

 

他明明知道喻文州看了稿子,想法已经成型,那人还非要来敲他,说:“给个设定呗。”

王杰希说:“你自己想。”

喻文州笑:“那画出来你不满意,还得叫我改。”

王杰希说:“满意的。”

喻文州说:“这么给面子,我只好努力揣测你了。”

他还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王杰希想。

 

当然王杰希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拒绝他,讨论一下没准还能获得一个叫做灵感的东西。

 

那天赶上叶修亲自来收黄少天的稿,如以往一样警告对方不准再超字数不然要爆页了之后,眼尖地瞄见隔壁桌喻文州人不在,电脑桌面上一张画儿,上了色勾了线,让主编毫不犹豫地决定手动剧透。

文章他当然是看过的,喻文州回来,正听见叶修一句:“大眼那篇新文?这个造型啊?跟我想象中的男主不一样嘛。”

“哦,这是我以前的旧图,今天再修一下细节。”喻文州凑上来看了眼,笑了,“画的时候还没看过这篇文呢。”

“但杰希说,这就是他。”

 

 

03.

 

配了我的文就是我的人。

 

这句话不知怎么又在催稿群里被刷了屏,不知道是哪个画手还是文手拖延症又犯。王杰希大概翻了翻记录,没看见自己编辑的,于是决定安心写个短篇摸个鱼,小说情节再缓缓……啊,这期猜后续的人不多呢。

 

结果喻文州来私聊了。

“群里的话看见了么?”

王杰希不明所以,发了个“嗯”过去。

想了想,又问,“怎么?”

 

“也没什么。我感觉我有这个机会,可以来追你。”

“你觉得呢?”


 


TBC.


文州生日快乐!

也写给圈子里,认识的每一个喻文州/



惯例安利:全职语c群 门牌号 227103844 来玩呀XD



  165 10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