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全职/刘+袁]在微草的七期生们(五)

刘小别、袁柏清中心 微草哥俩好组

 

注:他们不是cp是哥们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某剑客的认路技能

 

 

 

 

00.

 

 

刘小别有点路痴。

他认得清东南西北,但就是不知道要去的地方在哪儿。

他坐地铁知道从哪站下,但就是不知道1234出口有什么区别。

 

所以他出门总是很闹心。

 

 

 

 

 

01.

 

 

 

为了克服(掩饰)这个困难,他在手机里下了个认路APP。

不得不说,这玩意儿还挺好用的。语音指路,十分智能,除了偶尔把他指进一条河里,或者引导他穿过一栋楼内,其他时候还是蛮靠谱的。

 

 

但刘小别还是很谨慎,跟别人一块儿出去时从不带路,除非是很熟悉的地方。

 

否则,出个门找个地方得转上半天。

 

 

 

 

02.

 

 

他帮忙买饮料的那回,就略显麻爪。

还好已经脱离了中二的年纪,不然当即掏出饮料罐说一句「队长想喝的可乐啊,请你告诉我回去的路该怎么走!」,都是有可能的。

 

买完饮料回到座位,把占了他一半位置的袁柏清挤回去之后,本想安安静静看个比赛,谁知道对方不满位置变小,竟然压低声音开了嘲讽。

“别哥竟然成功回来了!没对着饮料瓶开传送阵吧?”

刘小别:“……”剑客哪来的传送阵。

 

这人还喝着自己带回来的饮料,简直恬不知耻。

 

他当时就冷静地反击道:“确实回来晚了啊不好意思,我一路上都在思考你要的到底是不是旺仔牛奶。”

 

碍于队长在旁,袁柏清无法动手。

他内心的小人儿已经把刘小别的脖子掐住,拼命晃来晃去了。

 

 

 

 

 

03.

 

 

后来他们再说到这个话题,袁柏清挺认真地问,万一你真迷路了怎么办,比赛前出去上个厕所然后回不来,从而错过比赛呢?

刘小别说:“你就扯吧,我不认路但我记着路,至少能原路返回好不好。”

“……哥们儿你敢不敢有点追求?人类最基本的自尊自爱呢?”

“也对。”刘小别斜他一眼,“我看见你就觉得自己特别需要自爱。”

“……刘小别你^$^&*$!!”

 

 

 

但路痴归路痴,刘小别的直觉居然不错,从两条分岔路里选一条,或者正反方向选一个,往往能选对,且概率颇高。

 

就像他自己说的,当初刚接触荣耀,空有手速,不会玩儿,摇点运气都特别好。等到会玩了开始虐菜了吧,就再也没摇出过九十以上的。

 

所以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还是会意思意思给你开一扇窗,让你待在里面不会闷死。

但你如果非要作死从房间里出来呢,就得看你跳窗有多大的本事了。

 

 

 

他跟袁柏清讲这段话的时候,对方的神情简直是震惊的。

袁柏清说,别哥你今儿怎么这么哲学。受什么刺激啦?

刘小别说,我一直都很哲学好不好。每次不得不降低身份和你交流,特别忍辱负重。

袁柏清大怒,我去你妹子!哲学你个头啊,你连去理想国的路都不认识!

 

 

刘小别微妙地受到了成吨打击。

 

 

 

 

 

04.

 

 

袁柏清又说:“你前面说你有了技术就没运气啊,那你遗憾不?”

“遗憾什么,我还是不要运气算了。”

“这么坚决,难怪现在手这么黑……”

“荣耀看的是实力啊实力。运气顶多算个加成BUFF。”刘小别说,“施法的人还老放生别人,跟你一样不靠谱。”

“……你看!我就知道你没两句就要黑我!”

 

 

 

 

 

05.

 

 

刘小别有的时候,会收到热情洋溢的粉丝信。

 

当然,他们队长的比他更多。

 

但用刘小别自己的话来说,连柳非都有男粉丝寄告白信,以他这种素质,有什么理由不收到堆积如山的痴汉表白信!

 

 

其实他不太回复这种东西,有时候也不太拆。

有一回袁柏清闲着无聊就拆了,当着刘小别的面,结果还没看完就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写什么了你笑成这样。”刘小别很不屑地看他一眼,“职业选手,笑点居然这么低。”

“不是!你自己看!哈哈哈算了我给你念!!她说「请指给我通往你内心的道路」——”

 

“哦,所以呢?”这种说法不是挺老套的么。

“我觉得你可以回她说你并不认得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

 

 

这个把柄迟早要讨回来。

 

 

 

 

 

 

06.

 

 

 

@刘小别v:在XXX路竟然走丢,求教一条通往微草俱乐部的最佳路径。

 

评论(14289):

 

刘小别v回复 袁柏清v:指路APP简直跟你一样没用,这都把我指哪儿来了!还不速速前来救朕!

袁柏清v: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喻文州v回复 卢瀚文v:……瀚文,北京很大的。而且那不叫地形,叫地图。

卢瀚文v: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北京地形!

 

 

刘小别v回复 徐景熙v:发微博就费点流量,打的不要钱啊。

徐景熙v:……你们微草人真会玩儿,就不考虑打个的吗?

 

 

刘小别v回复 李迅v:……我真谢谢您。

李迅v:@北京市地质局 不谢!

 




TBC.







  436 33
评论(33)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