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全职/刘+袁]在微草的七期生们(七)

刘小别、袁柏清中心 微草哥俩好组

注:他们不是cp是哥们儿。


谁叫我跟人夸下海口,今日不更,誓不为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七章


 

第八章:某治疗的名字谐音

 

 

 

00.

 

袁柏清的名字有个谐音。

他时不时会因为这个被哥们儿黑一下。

 

 

 

01.

 

 

 

某一天众人在食堂吃早点,刘小别点完刚一回头,猛地发现柳非就站他身后,目光灼灼两眼放光,顿时吓了一跳。

“我了个去你干什么!”

“哎刘小别我发现你嘴唇特薄。”

“……啊?”

“真的!”柳非凑过来细细观察,硬是把刘小别逼得往后退了几步,“不信你自己照镜子。”

刘小别后面就是桌子,退无可退忍无可忍:“行了你凑那么近,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

“天哪别哥,男女授受不亲,你这是要弯啊!”

刘小别:“……”

柳非成功呛了对方一下,异常得意:“开个玩笑嘛。不就靠得近了点儿么您还跟我计较这个,嘴唇薄的都薄情知道不,我是为了你今后的女票而担——”

“哦,没事儿,我哥们儿就叫薄情。”

柳非:“……”

 

刘小别从容一指:“看,就那边那个咬着半块豌豆黄儿不放的傻子。”

咬着半块豌豆黄儿不放的袁柏清:“……”

 

 

 

 

02.

 

 

袁柏清莫名中枪,只因爹娘起了个谐音不怎么好听的名字。

袁柏清,袁薄情。

 

实际上他的名字寓意还是非常好的,当初入队王杰希就赞许过,说柏露明目,清雅自正。

袁柏清听了个一头雾水,又不好意思显得自己啥都不懂,只好说,队长我名字里柏念博,不是百,从小就这么念的。

王杰希想了半天,没想出来柏林的柏字能有什么深刻用意,于是说,哦,是么,柏啊。

然后就放他去训练了。

 

之后袁柏清想,对门儿蓝雨的治疗谐音还是徐惊喜呢,起码不算是一个人被黑。

他忘记了其实每个人的名字多多少少都有槽点,只是逗他比较好玩而已。

 

 

 

 

 

 

 

03.

 

 

其实要是真的说性格,袁柏清是挺冤枉的。

因为他这个人其实特别重情义。

 

从他和微草队友的交流上就可以看出来了。

 

 

比如柳非,作为一个豪放的姑娘,她待微草这帮队友一直就跟哥们儿似的,毫不顾忌。

袁柏清对她的态度和刘小别差不多,是那种就算某一天这姑娘主动爬上你的床,也必然怀疑此人是来抢被子的,毫不犹豫一脚踹下去完事儿。

 

 

再比如肖云,这人性子比他还急,他们在撕逼中建立友谊,争执中维持好感,竞技场里分高低,嘴炮底下见真情。

但刘小别表示,这两人的嘴炮段数太低了,简直没意思。

 

 

 

还有高英杰,性格待谁都温和软绵的,袁柏清除了聚餐坐一块儿时良心发现,随手给这后辈夹了一筷子牛肉以外,既没特别关系好,也没呛着他,两人全无恩怨,和平相处。

虽然他们坐一块儿是因为袁柏清拒绝坐刘小别旁边,手速简直无情。

 

 

 

至于刘小别,他是最清楚袁柏清什么人的。

 

 

 

 

不过说到对象这个事,袁柏清一直是认为,如果真的很喜欢,但是却不那么合适的话,改变自己努力去配合对方的性格也是值得的。

如队长待微草。

 

后来他跟刘小别聊天的时候聊到这个,突然又说,万一今后喜欢的人和我特别搭,用不着我配合怎么办?

刘小别当即大惊,说,你真的暗恋我?

袁柏清:“……”

 

 

 

君子动口不动手,被刘小别毒舌了这么多回,袁柏清已经机智了,于是反击道:“滚!别哥你自己弯,不要把原因归结到别人身上,尤其是我这种无辜群众!”

这下想砸对方一脸薯片的人轮到刘小别了。

 

 

 

 

04.

 

刘小别也是承认袁柏清重情义的。

他坚持觉得这是因为对方武侠小说看多了。

 

比如他们有一回,开着小号帮公会打boss,对方的技能之一是放出一阵白雾,阻隔玩家视线。

刘小别脱口而出:“我去,北京模式!”

“放肆!”袁柏清立刻说,“岂敢对京城无礼!”

 

“……我都告诉你了,多玩会儿游戏,少看武侠小说。”

 

 

 

 

 

05.

 

 

 

但袁柏清一直都没说的是,他活了十几年,见过那么多人名,最喜欢的就是刘小别这个名字。

 

具体的也说不清,就是觉得特可爱。

怎么会有人叫这名儿呢。

 

 

 

 

 

 

 

 

第九章:某剑客的幸运额度

 

 

 

00.

 

 

刘小别的运气不怎么样,大多数人都是从他抽不到卡这一点上看出来的。

 

由此袁柏清特别喜欢逗他。

比如走到一个岔路口,两人双双停下来,袁柏清明明知道怎么走,还故意问他。

 

刘小别说:“我怎么知道,我反正跟着你走。”

袁柏清说:“你这么相信我?”

“宁愿信你。我从不相信我的认路技能。”

“可这就两种选择啊?”

“……我更不相信我的运气。”

“赌一把呗?走错了大不了原路返——”

“哎你烦!到底带不带路啊,不带我查APP了。”

 

 

 

 

 

 

01.

 

蓝雨和微草的宿敌关系,最直面来讲,应该是因为蓝雨中断了微草的三连冠。

 

但这么说来,为什么百花和微草不是宿敌呢?

 

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魔术师打法大放异彩,百花亚军。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百花亚军。

第七赛季微草二冠,百花亚军。

张佳乐成功三亚,此生不想再去海南岛,微草战队功不可没。

 

数年之后,百花的后辈终于在微草后辈身上报仇雪恨,邹远两次把刘小别挤出全明星,深藏功与名,令百花粉拍手称快,微草粉拍桌震怒。

 

但微草粉也没有办法。他们既要保王杰希,又要保高英杰,对刘小别实在是有心无力,纷纷表示别哥您自力更生吧,我们相信会有很多真爱粉投你票的么么哒。

 

 

新仇旧恨,这两个战队究竟为何没有成为宿敌,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

你花我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这么一想,张佳乐和刘小别也许可以成为一个组合,叫做幸运F组。

 

 

 

02.

 

袁柏清认真道,别哥,你起码拿过冠军啊。

刘小别说,得了,别捧我,我第七赛季刚出的道,什么都不懂,就是跟着队长来混经验的,冠军能有我多大功劳?

刚出道就冠军哎,这不就正说明你幸运吗。

 

刘小别十分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袁柏清,你其实是捧你自己呢吧。”

“……我靠,我好心好意安慰你,你就这样啊!”

 

 

 

 

 

03.

 

 

然后他就想,幸运值大概是个有限的东西,拿多了会透支,拿少了主动上门,攒久了还有利息。也许有些人始终比较多,有些人始终比较少,但绝不会差距太大。

 

而且,幸运值也不是关键。

 

刘小别抽不到卡的时候就如是安慰自己。

 

 

 

04.

 

 

当袁柏清抱怨他运气太差爆材料永远出不来的时候,刘小别就把那张十一连十一R的截图找出来给他看,说,爽了吗。

袁柏清严肃道,爽了。但我还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等保底?

刘小别说,那时的我太年轻,轻易相信了自己的运气。

 

他不会承认是因为他好不容易攒到五十心,一个激动,看都没看就抽了。

然后他真的想抽自己了。

 

 

 

 

05.

 

 

也正是因为全明星一事,刘小别看邹远总是不顺眼,觉得他简直是噩梦。

百花的总体幸运值就是被这个人给拉高的。

 

袁柏清说,微草的幸运值就是被你拉低的好不,你看队长手多红。

刘小别忧郁了。

刘小别说,是啊,正如我的好友平均智商就是被你拉低的一样。

袁柏清怒摔鼠标。

 

 

 

06.

 

刘小别竟然微博转发中奖了。

天知道,他一开始只是看见袁柏清转了还圈了自己,打算吐槽对方一下,以为自个儿多幸运啊还信这个。

 

结果呢,这flag立得。

 

 

他真的收到了那件礼品,抽奖主办方寄到了微草俱乐部,明明白白写着确实是他抽中的,不存在穿越、梦游、灵魂出窍等等情况。

 

刘小别没太想要那件东西,就送给袁柏清了。

 

袁柏清差点就喜极而泣了,连说这辈子没认错你这哥们儿。

刘小别损他,说就这玩意儿就把你收买成这样,原则呢?

 

但其实他是有点高兴的。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袁柏清每回微博转发抽奖全艾特他。

 

得到信任果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TBC.




*袁柏清的读音算是我私设,也有人是觉得念百的

 

 


  396 35
评论(35)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