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百日高王DAY23】暗恋走到穷途末路时

DAY23

题目是叶泽太太点的梦境w

 造梦设定出自电影《盗梦空间》,有改动

 

 

 

 

00.

 

“总之就是注意安全,发现有什么不对快点出来……”女孩子埋头翻了翻手上的资料,把句子挑挑拣拣念出来,“注意事项我就不跟你说啦,你都懂的。”

高英杰点点头,抿嘴对她笑了一下。

“谢谢你。”

“哎,你今天都说了几遍谢谢了。”戴妍琦推推他,“快去吧。”

 

 

高英杰闭上眼睛。

 

 

他推开了门。

 

 

 

 

 

 

01.

 

“啊小高,你帮我抽一下那个餐巾纸——对就在门边儿那张桌子上!”

高英杰依言递给她,女孩子探长了手臂来接。

刘小别哒哒哒敲着键盘,身子往后靠了靠方便他们传递:“夏天感冒,丢不丢人。”

“我是被空调吹的好不!”柳非抗议。

 

她嗓子有点哑,没说两句就乖乖闭嘴了。高英杰有点无奈地笑笑,继续面对屏幕认认真真训练,魔道学者几个熟练的动作瞬间就上了房顶,哐当砸了个烧瓶下去。

 

王杰希端着茶杯从他们身后走过,一帮人的坐姿立刻端正了一点。

高英杰其实有点想笑,他想大家为什么要这么怕队长呢,可明明他自己才是最紧张的那一个,握着鼠标的手一下子就出汗了,耳朵尖有点红,直到王杰希倒完水重新回座位坐下,方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王杰希突然又叫了声他的名字,喊他过去,高英杰连忙就不管技能了,迅速找个角落回避一下,起身就跑去了自家队长身边。

 

 

 

空气里带着点森林的草木清香,还有雨水的潮湿感。

 

他想,这一定是因为在做梦的缘故。

 

 

 

 

 

 

02.

 

“你确定吗……呃我只是问一下意愿啦。不过我觉得按你的性格应该是认真想过的哦?”

戴妍琦有点犹豫地看看肖时钦又看看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肖时钦推推眼镜,对他笑笑,说准备好了就跟我来这边吧。

 

“当然是想过的。”高英杰小声说。

他的声音是坚定的。

 

 

 

雷霆是专门造梦的地方。

肖时钦其实不算严格意义上的造梦师,他没这么虚幻,也从不制造迷宫。他只是把情感用数据的方式表现出来,使得人不根据意念行事,想要实现的能够实现,仅此而已。

说圆梦师,大概更好理解一点。

 

当然,他开玩笑说现在的人都太幸福,没有想要完成的心愿,没什么人来找他们,所以雷霆才有点穷。

 

孤零零的工作室,分隔为两个房间,肖时钦和他的助手姑娘会先给来客做个测试,再进行符合情况的梦境制造。

 

 

高英杰说:“我喜欢一个人……因为不敢说,也不敢表现出来,所以他并没有察觉到。”

肖时钦点点头:“你希望他察觉到吗?”

“嗯。”他说,“在梦里,希望他也喜欢我。”

肖时钦表示理解。

他继续说:“现实的话……还是不要了吧。”

 

戴妍琦在一旁说:“小高你就是太羞涩啦,你这么好的人,去告白的话对方一定会同意的!”

 

高英杰有点腼腆地笑笑,说,但是他更好啊。

 

 

 

高英杰想,他为什么会来雷霆呢?

已经到了这一步,再不努力实现的事,这辈子也许就没机会。梦里也好,请让我的感情好好传递过去,或者再奢侈一点,希望王杰希没有犹豫就同意,希望王杰希也喜欢着他。多长多短都好,一辈子不要醒来当然不现实,只是十指相扣,也好过一无所有。

 

 

现实的话,确实,还是不要了吧。

 

 

 

 

 

03.

 

“昨天的复盘,就你个人而言有什么感受吗?”

“啊……”高英杰短暂地回忆了一下,“大家其实都挺努力,但那个破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不给敌人可趁之机,也许会赢得更漂亮一些。我是这么想。”

“嗯。”王杰希点头,“我看你昨天都没怎么发言,就想着来问问你。”

高英杰不明所以地又点点头。

 

陶瓷杯衬着他白皙手指,杯子里明明是普通的白开水,高英杰却看出了喝茶的韵味来。

 

“去吧,不耽误你训练了。”

高英杰却不走,王杰希就说:“还有什么事?”

 

他抿住了嘴唇。

这是高英杰紧张时候的必备动作。

 

 

 

 

04.

 

“队长。”他说,“队长我喜欢你。”

 

都知道是在梦里了,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请你跟我在一起吧。”

 

请给我一个回复。请同意我。

 

王杰希看上去没有太大的惊讶,安静地看着他,眼神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又像是在考虑,又像不是。仿佛在森林里越走越深,既看不见起点也找不到终点,景色很美,但是绝不能久留,头顶上看不见一只鸟雀,只有树木被风吹动刷啦啦的响声——

 

 

 

 

高英杰醒了。

 

“欸,怎么样?”戴妍琦很期待地凑了上来,“有收获吗?”

 

“还好吧……”高英杰含含糊糊,“总体是个挺好的梦,就是没有结果……挺遗憾的。”

“没事啦。”女孩子安慰道,“梦很少会有开头和结尾的,感觉开心就好了嘛!”

 

高英杰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跟在她身后回到了他们一开始所在的房间。

 

肖时钦看了看手表,把数据抄录下来,小声嘀咕:“这次的梦境怎么这么短……”

“没有啦,小高挺好的。”戴妍琦赶紧说,“梦境又不是越长越好咯。”

高英杰有点紧张地看着他们对话,不清楚自己到底被做了什么评价。

 

“对了,那里面是完全隔绝声音的。”肖时钦用手指了指示意,“刚才你手机好像来了条短信,去看一下吧。”

“噢好的,谢谢,我现在就去。”

 

背后是戴妍琦的声音:“他怎么又说谢谢呀——”

 

 

 

05.

 

高英杰跑过去按亮屏幕,连密码都没有按,短信内容就显示在了最上方。

 

发件人是王杰希。

很简短,就一个字。

「好。」

 

 

 

 

 

06.

 

暗恋走到最后,只有两条路。

要么终生抱憾,要么勇敢一次。

 

 

 


我梦到过一件事。

不是坏的事。

 

 

 

 

 

 

 

END.

 

 

 

 

两条线,单数联盟战队线,双数造梦雷霆线,交叉前进

其余不解释,bug若有,看看就好w

百日高王大法好!顺便说下一个题目是作曲家。

高王群415278801  欢迎来玩w


 

  88 7
评论(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