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全职/刘+袁]在微草的七期生们(九)

刘小别、袁柏清中心 微草哥俩好组

注:他们不是cp是哥们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某剑客的味觉禁区

 

 

 

 

 

00.

 

刘小别不能吃辣。

 

也不是不能吃,具体意思是,他吃不了面馆的辣肉面,但是咽得下寿司上的芥末。

要不怎么说北方人实在呢,北京的辣肉面,真的是由「辣」、「肉」、「面」三个字组成,其中的辣绝不是放半瓶醋就可以盖过去的。

 

自从一次不慎上当,今后不止看见什么川菜馆、麻辣火锅绕着走,只要发现菜单上注明微辣的,他绝对一秒翻页。

 

 

 

01.

 

但是袁柏清特别能吃辣。

他们坐一块儿吃饭,刘小别看见对方碗里倒着的辣酱,那个神情,就跟看见了活的黄少天一样。

 

袁柏清看到微博上别人发那种全是红椒一看就很辣的美食图,立马转发艾特刘小别。

千年难得嘲讽一回,怎么能不抓住机会。

 

刘小别一开始似乎受到了成吨打击,评论里发了个省略号过去。

袁柏清得意了。

然后他就看见刘小别巧妙地转移了话题,说你个吃货要报社圈我干什么,半夜饿醒了爬起来找吃的人是你又不是我。

 

“我去,你怎么知道我半夜爬起来找吃的!”

“废话,你那动静,就差从我身上踩过去了。”

 

 

 

 

 

02.

 

袁柏清是吃货的这件事,是很久以前就发现的。

 

最初发现的起因是,他们去吃饭,撸串也好微草食堂也好,袁柏清好像总是不知道点什么好。

一开始刘小别还以为他作为一个天秤座天生有选择恐惧症,后来才发现,其实根本不是。

他就是什么都想吃。

 

 

 

刘小别说:“你就是一天到晚吃吃吃,现在都胖成这样了,从咱宿舍楼里丢出去能砸死七个路人,还都是大老爷们儿。”

袁柏清:“……”

 

说实话他被刘小别黑得多了,早就有了免疫,然而事实是他依旧一激就起,基本没什么黑回去的意识。

 

“我哪里胖了!要你这样瘦成竹竿的才叫没人待见!”

“……啊?”刘小别楞了楞,“我瘦吗?”

“上回体检出来大家报体重,你一张嘴,柳非差点一头撞死在墙上好不。”

“……”

 

刘小别不解,说:“纳闷儿了,我明明是好好吃饭的啊。”

袁柏清说:“胡说!别当我不知道你挑食。”

“我挑什么食?”

“不干净的路边摊你都不吃。”

“……这也算啊?”

“我逗你呢。但其实你要不吃辣,很多东西就真都吃不到啊。”

 

 

可是刘小别就是不吃啊。

 

 

袁柏清善意道:“真的,我跟你讲,能不能吃辣,多练练就好。”

刘小别干脆道:“练你大爷我。这玩意儿是能练出来的吗?”

“……我靠,你又辈分上占我便宜!”

 

 

 

 

03.

 

微草的队友基本都知道刘小别不吃辣,一开始还会逗他玩儿,后来就习惯了,一块儿吃饭的时候自动把盛辣酱的瓶子拿到他对面去,聚餐也尽量不考虑麻辣锅水煮鱼之类的店。

 

 

 

周烨柏当然也是知道的,某天他给刘小别推荐了个游戏。

 

“这其实也是玩手速的一游戏,越后面会越快,反正就把屏幕上的辣椒都点掉就行了。”

“……就这样?”

“是啊。”

“周烨柏你哪来的一个这么无聊的游戏!”

“……”

 

说是这样说,刘小别还是在自己的手机上下了一个。

怀着对吃辣爱好者深深的不解,以及对辣派袁柏清深深的痛恨。

 

 

进入游戏必须先建立帐号,刘小别自然地输入姓名「飞刀剑」,却发现系统竟然提示“该名字已被占用”。

简直侵权!

他又试了试王不留行、木恩、冬虫夏草、防风、独活之类,均已被占用。

不会吧……玩这弱智小游戏的微草粉居然这么多?

简直纳闷儿。

但对自家战队的好感度总是远超其他的,作为起名废,他继续试了叶下红。

这下终于可以了。

 

 

玩儿了两天有点厌,但袁柏清知道后,立马跑来围观。

 

他惊讶道:“你居然叫叶下红?不怕柳非告你侵权吗?”

刘小别说:“我有什么办法,咱战队的名字基本都被取走了,我试了半天才这一个成功的啊。”

“这不科学啊……肖云梁方你都试过啦?”

“……没有。我忘了。”

“周烨柏占了使君子就算了,这不还有大戟和竹沥呢吗……别哥你也不尝试一下,怎么就甘心用了个女号呢!”

刘小别:“……”

刘小别:“这货人气最低,我懒得试别的了不行啊!”

 

 

 

之后的几天,他看着这ID就想起柳非的脸,思来想去,最终默默注销,重取了个名字登录。

新名字叫「我不想好好当剑圣」。

刚好限制八个字,完美。

 

 

结果不想刚过几天就有妹子激动地发来私信,啊你也是剑圣大大的粉吗,我也最喜欢黄少了!

 

 

刘小别:“……”

 

刘小别怒删游戏。

 

轻轻的,我走了,我挥一挥衣袖,就特么当我没来过。

 

 

 

 

 

 

04.

 

“别哥来来来!我看到一条新闻!”

刘小别知道肯定没什么好事,但还是探过身子去看了。

 

 

「常言有困难找警察,广州一男子因吃汉堡太辣,拨打110求救」

 

 

刘小别:“……”

“哈哈哈哈哈你说吧你啥时候去的广州!”

 

 

 

 

周烨柏听到了,挤过来好奇道:“汉堡你也觉得辣啊?就肯德基麦当劳那个——”

“比辣肉面好点。”刘小别皱眉,“要吃完得喝水。”

“我知道,辣的他都不行。”袁柏清说,“看见辣字他就慌,哎我说你这是给我们对手创造机会啊!到时候给你灌输心理压力怎么办?”

 

 

不久之后刘小别有了新收获,他去百度了一下辣这个味道,然后面无表情把查到的句子念了出来。

 

“辣味其实是咸味加上灼烧的痛觉产生的味道。”刘小别神色复杂地看了袁柏清一眼,“袁柏清啊,喜欢吃辣的其实都是抖M吧?”

 

这一地图炮打得范围可广,离得远的直喊敢不敢来竞技场见证一下,离得近就直接上去勾他脖子了。

 

 

居然这么多人都吃辣啊。

 

废话。袁柏清一边回答他,一边继续咔嚓咔嚓啃麻辣鸭脖。

被高英杰小声提醒了一句训练室里不能吃东西啦。

 

 

 

05.

 

第二天,袁柏清长了溃疡。

 

“你可以跟队长讨论下养生之道。”刘小别幸灾乐祸,“虽然吧我是觉得,你放那儿不管让它自个儿好就行了。”

“咱俩谁跟谁啊。”袁柏清的语气更加诚恳,“我当然是听你个人的建议了。”

 

 

 

许斌刚到微草那会儿,挨上他们出去聚餐,顺便给人接风洗尘。由于当事人一再表示低调点就行了,大家投票选举,最后决定去涮火锅。

冬天嘛。不图热闹还图啥。

 

本该王杰希点单,他客气,菜单转手就给了许斌。许斌于是意思意思接过来挑汤底,犹豫了一会儿是麻辣锅还是清汤锅,想想B市人大多能吃辣,谁知一个“麻辣”刚在嘴边儿溜了一圈,还没说全,坐他对面儿的袁柏清直接“欸——”了出来。

 

柳非紧跟其后,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别介啊,咱这儿有人不吃辣。”

耳朵都特尖。

 

刘小别就坐袁柏清旁边,离他也远,窝在座位里看手机,倒是一副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

 

“还是鸳鸯锅吧。”王杰希打圆场,“白菜土豆宽粉儿,其他什么您接着点,别跟自家人客气。”

 

王杰希跟自家战队吃饭,京片子说惯了,殊不知一个「您」字说得许斌抖三抖,只觉辈分不对,万分恍惚,剩下的菜还是一旁的高英杰半推半就帮着点的。

 

 

 

铜锅端上来后刘小别才利落地收了手机,执起筷子准备就绪。

 

开吃的时候,他眼睁睁看着盛辣酱的瓶子被不动声色地传了一圈儿,除了他,所有人的麻酱里都捎着点红,连看上去饮食最清淡的高英杰都倒了点进碗里。

 

 

其实他刚才都听见了。

 

原来他们都能吃啊。

 

真是……何必呢。

 

 

 

 

 

06.

 

 

刘小别身子往后靠,朝袁柏清那边凑过去了点,跟他讲小话。

 

“你上回说的那个……是真的?”

“啥?”袁柏清茫然,“什么真的?”

“就……那能练啊。吃多了就……”

 

 

袁柏清认真地审视了一下对方碗里一溜儿清汤白肉,严肃道:“你别想不开啊,真的,我可是见证了你当初吃辣肉面全程表情的人,真的别想不开啊。”

“……你起开吧。”刘小别没好气,“不吃就不吃,下回吃饭,再等你们集体让着我!”

 

 

 

 

07.

 

天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心情该有多好。

 

 






TBC.



网络差极了  写完了都发不出去的痛苦

 @再不改ID我就不叫小g! 艾特功能有点抽,终于圈上了!感谢供梗w


其他喜欢这两人的姑娘也欢迎供梗!w






  442 65
评论(65)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