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百日喻王-38]红灯不停

第二轮!大家都辛苦啦!

一方的哥司机设定←

 


 



00.

 

但愿一路无阻碍,不遇红灯不遇你。

 

 

 

 

01.

 

喻文州早上进公司打卡的时候阳光正好,是刚刚能叫醒人又不刺眼的那种程度。背后流动的街道被照成蜿蜒的一条金色巨龙,晨雾像是从太阳上融化下来一般暖而明亮。

 

喻文州的心里一点都不明亮。

 

他手里除了早餐收银条还多一张罚单,白纸黑字阐述了他负责的车辆违章停车的事实。按理说该对上述情况供认不讳,但问题是,确实不是他停的车。

 

 

 

“队长你车停哪儿了?”黄少天翻来覆去看不懂上面几排龙飞凤舞的手写字,“什么什么路口……他敢不敢写清楚点啊看不起我们出租公司是不是——小卢你自己说你把队长的车停哪啦?”

“他停我小区门口,正中央,还能不罚么。”喻文州感觉要被气笑了,“瀚文啊,以后你要把车还给我,起码进来找个车位啊,记不住的话我可以慢慢找,真的不用这么明显的。”

 

卢瀚文特别心虚地“哦”了一声,认起错来又快又诚恳:“下次不会啦队长!”

 

 

 

蓝雨出租公司的特点在于无论什么长相的车辆颜色统统是清一色的蓝,因此大街上看见蓝色就伸手打车的姑娘不计少数,弄得当地人买车都不太敢买这个色,怕的就是误会。

 

 

 

至于这件事的处理者,微草第一交警大队办事处是所有司机都不太想去的一个地方。微草制服浅绿色葱葱茏茏长遍大街小巷,一旦站你车旁是个司机就有点方,但事实是他们总得找个地方站。烈日炎炎下衬衫扣子扣到最上一颗,人闷起来心情就容易不好,心情一旦不好就不存在什么温情罚单,下手一张就是小二百,只谈人生,不查水表。

 

 

 

托他后辈的福,喻文州得去一趟交警大队值班室。

罚单末尾的交警签名又连笔又潦草,勉强能看出三横一竖一个姓,倒是常见。

也许是签多了,天知道他罚过多少无辜不无辜的开车司机。

 

 

 

 

 

 

 

 

02.

 

 

“是吧。”王杰希说,“不扣分只罚钱,改革春风吹满地。”

喻文州:“……”

 

到值班室的时间大约九点刚过,早高峰行将就木。对方制服整齐,即使是在室内也将帽檐压得很低,但相对来讲人要高一些,从喻文州这个位置,可以清晰地看见他的眉眼,大概算是清秀和端正中间那一类,服装或许还加了分。

 

 

“我七点多贴的罚单,八点再过去的时候车已经被开走了。其实还是你运气不好,要是不停我小区门口,我兴许还来不及看到。”

“抱歉,下次没有。”喻文州终于笑了,“也是我小区门口。”

“这么巧?”对方有点意外地抬头,“以前倒没注意。”

 

 

 

 

然后喻文州就真的听到自己说,那我们不如认识一下?

 

 

 

“喻文州。”他把名字打在手机屏幕上展示了一下,“这样写。”

“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噢。”喻文州笑了笑,“还好没乱猜。”

“嗯?”

“你罚单上的签名实在太潦草了,我和同事齐心协力认了半天,一点思路都没有。”

王杰希神色复杂地看着他,半晌才道:“什么日了半天?”

“……我说认了半天。”

 

 

 

 

喻文州一口广普说得绵软,比起同乡人的喧嚣,他的语气往往更含混一点,听不出什么心绪,本来就容易听错。

 

王杰希沉默了半天,才道:“那倒是麻烦你们了。既然如此,两百我就不要了,别乱停车,下不为例。”

“这么客气?”这下轮到喻文州意外了,“王队,你对和同一小区的住户都这么好么?”

“没有。”他回答得有点快,“看记录你们是第一次,初犯的都有温情措施。”

“这样啊。有点过意不去,不然我请你吃个饭?”

“贿赂么?”

“不是。”喻文州说,“怎么说,用行话来讲就是——”

 

 

 

混脸熟。

 

 

 

王杰希习惯了和各路司机斗智斗勇,对待暴躁与纠缠始终是一块真理永驻化不开的坚冰,结果被改革的春风和熙一吹,有点要融的趋势。

好在他已经快要换班了。

 

 

 

 

 

 

03.

 

交警永远是社会的栋梁,人民的公仆,上到沿路巡逻调解恶性斗殴,下到开警车送高三生大考,彻彻底底为人民服务,实乃自然之理。

像他们这样年轻点的交警,除了要受广大百姓的监督,还要受自个儿同事的监督。

特别是女同事,尤其是宣教科那些上了年纪整天除了去社区开展个安全宣传以外就无所事事的中年女同事。

她们监督的目的是很明显的。

你们为什么还不交女朋友。

 

 

打算找吗,喜欢哪种,今天侄女明天是朋友他女儿,高英杰摆手连说自己还没到找女朋友的年纪,刘小别倒是干脆,简简单单两个字,丑拒。

伤了多少制服控的少女心。

 

 

 

王杰希就不一样了。

要是他坚定贯彻目前以事业为重,众人倒也死心了。但事实是每回一问到这个问题,他都是含糊带过的,既不说要找,又不说不找,既不说明喜欢的标准,又不刻意掩饰。

 

 

王杰希喜欢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从只言片语中,尚能捕捉一些细节。

 

同职业的不要。

不能接受我早出晚归的不要。

缠人的不要。

追我的不要。

 

 

 

 

 

最后一条,在他遇见了喻文州之后,被彻底打破了。

 

 

 

 

 

 

 

 

04.

 

 

“现在直接很难打车的,队长你试试打车软件?”

“没试过。”王杰希手指点开APP市场,寻思着用队里的wifi直接下一个,“有推荐吗?”

“用滴滴打的打啊。”

 

 

路过的袁柏清:“刘小别你说话就说话,不要突然唱起来好不?”

刘小别:“……谁唱了!”

 

 

他们两个按时间算都已经下班了,只等着搭许斌的顺风车。刘小别说我这儿方便要不帮着叫一辆?王杰希说算了我还是去路口拦吧。

 

 

 

打开车门的时候两个人都惊讶了一下。

 

喻文州说:“我停的时候还真没注意到是你。是随行监督么?”

“大概吧。”王杰希镇定自若地坐进去,伸手关了车门,“微服私访。”

 

 

 

如果说黄少天开车后座乘客心惊胆战,那么喻文州开车后排人完全可以睡过去。比如叶修曾经直言不讳地指出黄少天还是适合开跑跑卡丁车,而喻文州此等心脏连哪个路口有测速摄像都知道得清清楚楚,可让GPS研发者和交警统统没有饭吃。

 

毕竟出租车闯红灯一次扣六分,如果后排没有心脏病突发患者或者临产的孕妇,大多数司机都不是很敢造次。

 

 

 

 

前方路况一片红红黄黄,番茄炒蛋不拌韭菜,立交桥上都堵了个严实。

其他司机一见堵车就置气,而喻文州这种踩油门都不急不缓的人,不开音乐不开电台,看着王杰希也不急,好整以暇和他聊。

 

 

 

 

 

“出租车的话呢,很少会看见那种,故意和车辆相撞,然后找你理赔的人。”

“哦。”王杰希了然,“碰瓷儿。”

“碰……?”

“你别学我。”王杰希觉得好笑,“怪得很。”

“我念不来啊。”喻文州说,“但我们几乎都不会遇见这种事。”

“我大学的时候学刑法,老师就是这么讲的。借机讹诈骗取赔偿,就叫碰瓷儿。”

喻文州来了兴趣:“你念刑法?”

“我学理。”王杰希认真道,“专业是莫名其妙进的。其实从小就没想过要当警察,但最后还是当了。”

“不是挺好。”

“还好。”对方似乎笑了笑,然后转移了话题,“行车记录仪很好用,一旦遇上了最能说明问题。”

喻文州说:“你还遇见过?”

“我没有。他们不敢。”对方似乎笑了笑,“这一带职业碰瓷我都见过。”

“那你等会下车的时候记得醒目一点。”喻文州故作认真,“我也希望今后不要遇见。”

 

 

 

王杰希下车时天色将晚,结账的时候喻文州说我是不是还欠你一顿饭,他说好像是,但其实你不请也没事。

 

“那怎么行。要请的。”

 

王杰希就扶着车门说那好吧,我休息时间没什么准,记得提前告诉我一声。

 

 

 

喻文州扶着方向盘,看他的背影一点点消失了。

 

 

 

 

 

这人果然把电话号码写在发票背后。

「喻文州,13xxxxxxxxx。上次忘记给你,这个比打车软件靠谱^ ^」

 

 

 

 

 

 

05.

 

喻文州再次见到他就是几天后了,王杰希一边给人开罚单一边记车牌,制服帽下压着的头发被阳光一照显出绒绒的栗色,人依旧是一块真理永驻化不开的坚冰。

 

肇事车辆驶远了,喻文州轻踩刹车在他面前停住,摇下车窗温温和和喊了他一声。

 

 

“抱歉警官,两个问题。”

 

别人家都喊警察同志,这个人怎么这么洋气。

 

王杰希点头:“你说。”

“看福州路那边路况,二十分钟能到么?”

“能。还有呢?”

“还有一个私人问题。”他说,“你什么时候下班?”

“不好说。”王杰希正正经经的,“看像你一样问我问题的人多不多了。”

“欸。”喻文州眨眨眼睛,“多吗?”

 

“你说呢。”

 

 

 

人生路上第二张罚单,无时间无地点只一串数字。

 

 

 

“我电话。去福州路左转直行,别闯红灯。”

 

 

 

 

 

 

 

 

 

 

 

END.

 

 

 

 

 

 

 

PS:

 

 

蓝雨出租车大队。

 

车速慢车技好笑面队长喻文州。

“麻烦系一下安全带,谢谢。要去哪里呢?”

 

车速快语速更快高效率司机黄少天。

“你要去这条路啊,哎那不是离X大很近?噢你不知道啊不知道也没事我保证给你送到啦,我跟你讲啊我们……”

 

真的已经工作了的娃娃脸司机卢瀚文。

“哦这个地方我认识!十分钟就能到啦。”

 

毫无干劲一脸无奈老牌司机郑轩。

“目的地好远……压力山大……”

 

 

善用各类打的软件,祝您成功捕捉。

 

 

 

 



 

最后  @Vampire_蚊子☆ 

非常抱歉拿姑娘的点文来跑百日quqqqq!

总之是微草交警大队和蓝雨出租公司之间的故事(什么

 




  215 27
评论(27)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