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百日高王DAY36】黑夜献诗

叶泽太太点的题目是睡前故事w

(半)西方魔幻吧 架空

已补完w放心食用

 

 

 

 

 

00.

 

“上床睡觉的时候,建议你最好五分钟内就睡踏实了。”

“……为什么呢?”

不为什么。他年轻的剑客前辈说。如果你不想被老师捉到讲睡前故事的话。

 

 

 

 

01.

 

刘小别也是王杰希的徒弟,比他年龄略大一点,清瘦挺拔,眼瞳黑得像墨。高英杰觉得他眼睛好看,像王杰希给他说过的骨干水晶,黑亮黑亮却又带点儿棱角。王杰希不教他魔法,但挺喜欢他,专门辟了后院一块空地给他练剑,偶尔还会请熟人指导。

 

 

但王杰希最喜欢的,还是高英杰。

 

 

 

高英杰骑着扫把迅疾地穿过森林半边,沿路看到许多熟面孔,只是匆忙地挥了手。他飞得实在太快了,不得不把那些你好早上好晚上好中午好统统甩在后头。

要他咆哮他当然是做不出的,况且咆哮着问好似乎更加困难,他没试过,也并不想在风大的某一天里进行尝试,比如今天。

其实他平时人也腼腆,说话声音偏轻,此时此刻在飞行工具上快速移动,还真担心声音会被风吹走,到了什么其他的国度。

 

周四上午是专业技能的考核,他的导师是王杰希,审核正巧也是他。法术,魔药,扫把掌握,基础格斗,他们所擅长的东西类似,只不过高英杰离完全掌握稍有距离。尽管王杰希认为他具备能力成为相当优秀的人,高英杰依然不自信。

 

就跟那只马戏团里的小飞象一样,王杰希还变不出羽毛给他。

 

 

他对着牛皮纸认认真真念咒语,看着它嘶啦一声烧起来,火焰是暗莹莹的紫色,颜色像他的老师时常披在肩上的斗篷,而后者星芒流转,暗影一抖,斑驳生光。

 

 

高英杰也非常喜欢他们老师。

但这就是个秘密了。

 


 

02.

 

高英杰失眠了。

 

屋子的隔音不是很好,最初王杰希来查他们的房,他能听到隔壁刘小别懊恼地捶了一下床板的声音,大概是到点不睡又被王杰希发现了。

他本来就安分地合着双眼,屋里黑漆漆的,安静如诗,王杰希甚至都没有推门进来,也没有给出魔法讯息,就默认他是已经入睡了。

王杰希查房是没什么声响的,火焰法术燃起后外面罩一圈圣水浸泡过的藤,灯火幽微却不影响视线,但最怕人的是那火焰泛着绿色的光,就算不被错认幽灵鬼火,也难免给误会成是对家骷髅的亲戚。他来得出其不意,真的有队员被吓到过,但不包括高英杰。

高英杰从来不晚睡的。

 

但今晚,他想,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我。

 

 

 

高英杰累了一天,身体极度疲惫,但他躺在他那张藤条床上就是睡不着,如同锅里一只热烈的黄皮蛋饺,左右翻滚,连续翻滚,都快把自己滚下去了,还是睡不着。

闭上眼睛就迷迷糊糊想事情,在睡梦王国的边陲徘徊,却一直都没有失去意识。他是不太喜欢用钟表的,镶嵌在墙上的沙漏将时间磨成如雪细沙,感觉上度日如年,稍微计算一下,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浑浑噩噩失眠了三个多小时。

天哪,可以写完多少牛皮纸论文的三小时。

 

隔壁早就没声音了,他知道明天对方有早课,缺不得,但他现在特别想悄悄过去摇醒刘小别,问他讨一个入眠的秘诀,毕竟他比他早经历一年,总有什么五分钟内就睡踏实的法子。

 

况且刘小别胆子大,他肯定不会被吓到的。

但万一没有这样的方法,刘小别看他的眼神估计就像看一个用桃木剑砍树三小时无果,思考了半小时人生后跑去要梨花木剑的无治剑客,职业病发作,很难不嫌弃。

不过还好,这比他看黄少天的眼神要好多了。

刘小别看黄少天的眼神,估计就像看那棵被砍了三小时的树。

 

 

 

 

 

03.

 

高英杰起来了。

 

当然,他不是真的想去找刘小别。想想毕竟人家已经睡着,如果为的是一个如此无聊还没准没有答案的问题,难保对方会脱口而出骂他麻瓜。

他是自己又想到了一个主意。

 

他跟王杰希学了三年的魔药,里头安眠的药物肯定有,只是不知道在哪儿罢了。

 

高英杰起来窸窸窣窣找药喝,尽量安安静静地翻柜子,自认为没发出什么声响,为了安全起见还用了掩盖声音的法术。

结果找到一半,他就听见自己的房门,被礼貌地敲了三声。

 

英杰。对方说。你睡不着吗?

 

高英杰有点绝望地想,他就不该从床上起来。

 

 

他的朋友们总说王杰希是微草全队行动雷达探测仪,性能远超机器made in雷霆,只要他们有什么不合规矩的动静,王杰希就跟在水晶球里能看见一样,念个瞬移法术就能抓个正着。

 

 

他相信睡前故事是真的,他只是不想叨扰了老师的睡眠。

而他后来才知道,其实那晚的王杰希,也没有安生睡着。

 

 

“英杰,你要听睡前故事么。”王杰希说。

 

 

他双手一摊,上面已经出现了一本雕刻着魔法徽记的书,浮过一层薄薄的金光,充满了魔道学者积极向上的探索精神和法系职业的炫目。

 

 

“谢谢老师。”高英杰欲言又止,“那个……麻烦……”

“嗯?”

“……我说麻烦您了。”

“没事。”

 

 

 

 

高英杰真的绝望了。

 

 

天知道,他其实非常非常想听王杰希读睡前故事。

但是天知道,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听《微草大陆著名景点参观指南》。

 

 

 

 

04.

 

王杰希也很烦躁。

因为他也失眠了。

 

他在床上安静待着不动,却没有困意莅临,耐着性子等下去,迟迟不能入睡。

 

于是他起来了。

他打开门,头上的星空寂静无声,灭绝星尘靠在屋子的角落不发一言。这是个良夜,天地间大概只有他是醒着的,连柜子上装着试剂的瓶瓶罐罐都睡着了。

 

王杰希叹口气。

其实失眠不是什么小事,但也不是什么大事,有生以来没经历过几遭,像今天那么彻底却是少见。反正也无事可做,他去其他人的屋外慢慢晃了一圈,然后就听到其中一间里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还有瓶罐碰撞的声音。

 

他突然就觉得很安慰,也很安稳。

 

任何一个魔道学者都不该轻视,他们的低阶魔法有如隔绝音效,对于王杰希来说几乎是没有用的。

 

 

 

 

他意识到那是高英杰的时候,心绪突然就平静了下来,像是一片被风搅动起来的湖水突然得到了安宁,波纹都不再有,湖面上轻飘飘一片落叶,没有涟漪。

 

 

而他那时已经敲了门。

 

 

 

 

 

05.

 

高英杰听着王杰希给他念景点,安安分分躺在床上,乖乖闭上眼。

 

他想,老师的声音真的好听。

 

万籁俱寂的深夜,他能听到的只有王杰希,既没有夜莺的低唱,也没有路过的风声。

 

他闭上眼睛,脑袋里还是想事。

他听着王杰希,就没法儿不想王杰希。

他想起王杰希收他为徒之前,他们之间的一件事了。

 

 

 

 

高英杰当时已经在魔法学院学习了两年,学的全是基础课程,天赋不错,但还没到转正的年纪。

大多数来上课的学生都不是把魔道学者作为真正的职业的,只是要点魔药技能,必须学魔道课程。

大多数魔道学者都喜欢王杰希。王杰希是这个职业的传奇。

高英杰也喜欢王杰希。

他想把魔道学者作为职业。

 

 

 

荣耀大陆很久才举办一次的魔药大赛,他心里一动,就参加了。他想,没准儿能遇见王杰希,然后又笑自己异想天开,王杰希拿了那么多年的第一,这一回不一定报名,大陆另一侧说不定还有什么别的比赛,他憧憬的人喜欢各处游历,点的技能也特别特别多。

 

 

某一天的那一场比赛开始时已经晚上九点,是那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天上的星星挺亮的,零零碎碎能看见不少。

 

一局四人,东南西北四个房间,看不到彼此,在接下来的半小时内只需要关注自己身前的魔药。高英杰已经参加了不少场次,成绩又好,积分可观,想着这场结束了就可以回去睡觉,竟然意外多出了点谨慎又热烈的动力。

 

 

 

每回比赛的前十秒倒计时,面前材料缓缓浮现,在他们和操作台之间会出现一个透明的魔法屏障,以防有人抢攻,也顺便善解人意地展示一下对手的个人信息,比如姓名,比如比赛名次。

 

高英杰看到在他正下方那人的「Rank.1」,一下子就呆住了。

 

然后他才看到王杰希的名字。

 

 

他迟迟没有反应过来,在比赛开始的十秒内他都没有反应过来,于是频频出错,狼牙当成鲸鱼骨,雀羽拿成雄鹰翎,惨兮兮地想着这下肯定要最后。

平时就算比不过,拿个第二也是没问题的。但是今天这状态,别人要是发挥得好,可就危险了吧。

好在后来他慢慢调整过来,顺利进行了下去,倒是成功做完了。

 

他惴惴不安等分数,结果分数一出,他居然第一。

王杰希呢?

 

王杰希的得分是零。

他缺席了,他根本就没来。

 

 

 

后来王杰希解释道他原本没打算参加这场,分组的时候分错了,他正在另一片区域做实验,赶不过来。

 

高英杰失望极了。

能看见王杰希名字和他出现在一块儿的巧合并不多,然而前九秒他全在发呆,陷入深深的惶恐,最后一秒慌慌张张集中精神,又连续出错,最后分数并不满意,就算意外得了个第一,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后来,他们成为了师徒,他是王杰希最偏爱的那一个,别人提到魔道学者,总把他们的名字一块儿说。

 

现在,王杰希就在他眼前。

 

他却不能睁眼看他,因为只要一睁,王杰希就会立刻敲敲床板,说,英杰,闭上眼,你刚才就快睡着了。

 

 

 

 

 

06.

 

王杰希把提不起人兴趣的内容念得像诗。实际上他并没有什么语气的起伏,他顶不擅长这点,但在高英杰的心中,那就是诗。

 

鼓励过他也安慰过他,大多数时候能明白他心中所想,像是繁茂的枝叶或者常开不败的花,一步之遥,却叫人不敢再靠近。

 

 

现在他们就如此靠近。

并不是他追不上的人。

 

 

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07.

 

“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啊,我想想。”

 

“会把大陆景点介绍当睡前故事念……很温柔的人。”

 

“我以后,也非常非常想为他写诗的人。”

 

“但是不敢念……大概只有深夜念给自己听吧。”

 

“是的,即使像现在一样已经在一起了,也不……因为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啊。”

 

 

 

 

 

 

END.


 

百日的同志们辛苦了!你们都是战士!

顺宣高王群:415278801 欢迎来玩w




  72 4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