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略全员]攻防战请注意安全

黄别 不明显的郑徐郑 七期部分人带着玩

全架空 私设多 全员学生党渣基三设定

 

圈一下昨天跟我一起睡然后被我一脚蹬开的郑轩(……),谢谢跟我讨论设定! @穆凡凡凡凡 

还有紫苏老师的小课堂! @一块好酥 

 

 

 

 

 

00.

 

献给在不是荣耀的世界里,都不怎么厉害的你们。

 

 

01.

 

袁柏清之所以会想入剑三,是因为他发现群里所有的人都在聊。

 

 

 

唐三打:邹远你怎么又换挂件了!谁给你的?

花繁似锦:哦,打本爆出来的啊,然后我roll到了

唐三打:我靠你什么运气

冬虫夏草:你们在说啥

飞刀剑:哦,日,战场卡成PPT了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哎哟我操我也卡了!

灵魂语者:↑五十步笑百步

林暗草惊:别哥,今天战场是啥?

飞刀剑:神农洇

冬虫夏草:卧槽你们理一下我?!!!

 

 

 

因为邹远的生日刚好暑假,这个群本来是他们几个为了给邹远搞庆生活动建的,后来生日过了,就变成了彻底的聊天群,反正也只有他们几个同班之间要好的,什么有聊聊什么。但不知从何时开始,这群人开始接二连三的渣基三,于是聊天内容自然也就变成了基三。

 

袁柏清跑去百度了一下,然后决定入坑。

 

他的游戏还没下好,实在等不住了,跑到刘小别家里去,让他切出建角色的页面给科普。

 

“里头治疗是哪个?”他问刘小别,“我从小到大游戏玩的都治疗,不用治疗不会玩。”

“嗯,你怂。”刘小别说,“有三种,看你选哪种咯。”

 

画面先切到七秀,袁柏清直接被一屏幕粉色晃花了眼:“靠,这职业是给妹子玩的吧!”

“要么这个。”刘小别切到五毒,“徐景熙玩的就这个。”

“我靠哈哈哈哈哈!!这技能简直了!”

“不是因为五毒群奶万花单奶么,他就选了个群奶强力的。一开始跟他组队打野,他技能放一次我笑一次。”刘小别心情复杂,“现在都习惯了。”

“装备外观好神奇,有没有正常一点的?”

“……”选了之后才知道破军套装备外观是深V开襟的炮哥刘小别怒了,“那就只剩这个,当奶花吧你!”

 

 

万花谷风景极佳,飞絮扬起半边红,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衣袂飘飘墨汁四溅,文艺得不得了。袁柏清满意了,统统又看了一遍,觉得自己选了个全剑三最帅的职业,而且还是个奶,多符合心意。

 

 

“挺好挺好。”刘小别敷衍道,“邹远也玩的这个,花间,我看他玩得挺上道。”

 

 

 

万花的武器是一支笔。

放技能的时候墨汁飞溅,诗情画意,绵延不断,文人墨客气息简直足了。

不过同样是墨香味的书法,花间邹远玩出来的效果是王羲之,奶花袁柏清大概就是郑板桥了。

 

万花的治疗技能,简单来说,就是转笔。

“没事你输出!”袁柏清豪迈道,“我在旁边给你转笔。”

 

 

但刘小别已经可以想象,将来打小攻防,袁柏清豪放地大吼一声“别怕我来奶你!”,然后一个长针按成兰摧,转笔不成,一笔杆子戳中他的脊梁骨。

 

细思恐极。

 

 

 

 

 

02.

 

刘小别他男朋友也玩剑三。

是个藏剑。

全山庄最烦的藏剑没有之一。

 

不如说,刘小别一开始会玩,就是被黄少天安利的。

黄少天上大二,没课的时候一天到晚跟刘小别说剑三,刘小别被他说烦了,去官网看了一眼,但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兴趣。

黄少天知道他吃哪套,迅速截了自己战场竞技场得分及名次图给他看。

 

一分钟后,刘小别问,你玩哪个职业?

 

 

按理说,他想赢过黄少天,就应该和他选一样的职业,这样才好比较。但他知道黄少天玩藏剑后,突然不那么想选藏剑,更加想试试其他的。

 

 

刘小别是第二选择其实是纯阳。

毕竟剑纯也是剑,看着还特别高冷,面容清俊气场强大。

 

 

“你能不能选个离我近点的?你看看你们门派的位置,冰天雪地的多冷啊!”

刘小别无动于衷。

“纯阳可是控场辅助哎,你不是喜欢输出的么,真的不跟我一起玩藏剑吗,师兄带你飞啊。”

刘小别依旧无动于衷。

“哈哈哈还有,你有没有听说过纯阳宫里出渣男啊?卧槽等一下那好像是我比较危险,算了没事你选吧我相信你的!”

刘小别果断放弃了剑纯。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跑去选了唐门。

 

作为职业,输出强力无限续航,远程就远程了,暗器就暗器了,起码弩机一开帅还是很帅的。

不过地处蜀中一带,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竹子和大熊猫。

黄少天骗他说那个熊猫是可以养的,而且只有唐门可以养,右键点击即可捕捉。刘小别还真的信了,进门派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竹林找一只。

然后他就发现,并不能捉。

 

黄少天知道他真的去试了,直接笑到了地上:“哈哈哈哈哈,你真的信了啊,你怎么那么可爱,那个明显不能养啊!”

刘小别简直想灭他全门。

“哈哈哈早知道你这么好骗,当初就骗你玩炮萝了,跟你说炮萝数据最高属性最强你是不是也会信啊?”

“怎么可能!”

 

 

真是日了最野的狗。

 

想想一声音元气到处跑攻防的成男藏剑身边跟一个因玩女号语气恶劣一嗓子清冷少年音的炮萝,画面也真是太美。

 

 

 

其实黄少天有点遗憾,因为他觉得两个藏剑一起情缘还挺好的,之前还一个人想象了很久。

但他对刘小别说,没事没事,你要哪天想起来要玩一把藏剑了,我的号借你玩,省得你练级啦。

 

 

 

 

 

 

03.

 

徐景熙玩五毒的时候,还真的没多想。

 

就像刘小别说的那样,他在群奶和单奶之间权衡了一下,选择了前者。后来才知道五毒的技能释放起来如此地谜,蝴蝶乱飞身形乱飘,加上苗疆一身银饰琳琅,简直是这个职业本身最大的恶意。

算了,他也没在意,就这样吧,能奶就行。

 

 

然后他安利了郑轩。

 

反正郑轩跟黄少天一个大学,也比较闲得没事。

 

郑轩觉得仔细考虑职业这件事很麻烦,但是如果不好好考虑将来玩了肯定更麻烦,于是只好提起精神去官网慢慢研究,想了半天,还是觉得唐门最方便了。

 

但是有田螺和鲸鱼的区别。

 

他玩的是天罗。

据说玩到后来,放机关放陷阱放弹药放火器,然后基本站桩就行了。

多么方便,郑轩欣慰极了。

 

但是刘小别玩的是惊羽。

 

后来刘小别知道了,还很诧异,说鲸鱼是pvp田螺是pve啊,你怎么选了田螺。

 

……我不就是不想跑位吗。

郑轩想,压力山大啊。

 

但他这时候还不知道,当他跟着这帮人去打竞技场的时候,心会更累。

 

 

 

 

 

 

04.

 

郑轩入坑前,还特地去问了一下徐景熙各门派轻功的大概排名,答复是唐门轻功很好,三段就能很高,于是格外欣慰。

但徐景熙下一句是,不过容易摔死……

 

 

唐门轻功的炫酷程度无人能比,机关翼月下一展开毫无疑问相当惊艳,但以此的代价是飞太高容易摔死,摔多了,江湖人称断腿门,坐着轮椅打木桩,师傅师兄师姐没有一个不残的,基本都免疫嘲讽了,已然看淡了一切,断腿门就断腿门,你们还跑不过我们断腿的,真是怎么好意思。

 

刘小别其实真的还好,还未摔得失去信念,只是有时候,稍微有那么几次,跳太快了,按键切得不好,哗地一下直冲云霄,然后轰地就砸地上了。

那个高度,不摔死才有鬼。

 

 

一次全队在苍山飞复活点集合,刘小别迟迟未到,邹远一看频道,系统提示居然称飞刀剑已死,不由得茫然极了,刚刚不是还大半管血的吗。

邹远说:“别哥你怎么就死了……你怎么死的?”

刘小别假装没听到,拒绝做出回应。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笑了好久,总算是飞过去,双骑把刘小别捎回来了。

 

刘小别的飞刀剑,一头摔死在了山崖上。

 

 

 

郑轩当然没他那么豪放,轻功慢慢来,小跳不断,摔死的次数明显甚少。

原因是他听说摔死会掉装备耐久,诚惶诚恐,就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腿在装备在,腿断装备毁。

 

但是刘小别不知道。

难怪他装备耐久掉这么快。

 

 

 

 

 

 

05.

 

说起藏剑的招牌招式,所有人几乎异口同声,大风车。

其实这个技能的招式名相当文艺,不过因为外观看上去画面感太强,一般都称风车。

藏剑山庄人人都练得一身百转不晕的好本事,不管大风车小风车,能把人转死的都是好风车。

 

 

袁柏清刚入剑三,找了个代练很快满级,但操作还不熟,每天上线竞技场战场打攻防基本全跟着刘小别跑,于是受到了黄少天深深的敌意。

 

徐景熙给袁柏清讲了个故事。

 

当初他们都刚刚进剑三,刘小别跟黄少天去打小攻防,临时找人组的队,加进去就是一团混战。唐门不知为何竞技场和攻防都略脸T,当时他们人又少,团长对刘小别说交完闪避就死吧救不了你,其实就是随口一说,刘小别也觉得没什么,但是黄少天怒了。

凭什么不救刘小别。

 

当然,他报复心没那么重,说说就算了,不会真记恨。

 

关键是黄少天这个人藏不住话,人多就容易以讹传讹,而这个团长,选的职业刚好还是个奶。于是没过几天,几乎全山庄全帮会的黄叽都知道了,我们一个游戏打得超好人也超好的师兄,他家那位居然被奶欺负了,这怎么能忍呢。

于是没任务的纷纷自告奋勇速来报仇,记下ID,组团打野,十几个风车一起开,那气势,跟龙卷风似的,逃都没法逃。

 

后来才得知这件事,意外发现自己在同门里人气特别高的黄少天:“……”

当天打完竞技场,回来刚好看见十几个风车在不远处訇然作响的刘小别:“……”

 

 

后来他和黄少天的师兄师妹解释了,说本来就没什么。

 

也确实没什么啦。

 

但接下来就有什么了。

 

“啊。”有人失望道,“说好的炮萝呢。夜雨师兄骗人。”

刘小别:“……”

“炮哥不是问题啦,但是这个炮哥裹得好严实。”有人更加失望,“破军套呢,深V领呢?”

刘小别:“…………”

 

你们山庄都是些什么人?!

 

 

这件事的后续是,从此那个不幸的团长一听见那个风车的音效,就由内而外地衍生出一种拔腿就跑的冲动。

 

 

袁柏清在心底给那哥们儿点了根蜡,从此给刘小别加血凭空生出一种惴惴不安,使得刘小别十分莫名其妙。

 

 

 

 

 

06.

 

李华玩剑三也有段时间了,玩的是明教。

听着光明正大的门派,其实招式根本就不光明。

隐身,缴械,行踪不定,时不时出来收个人头,收完立刻潜走。

 

孙翔震惊地表示,我靠,这个职业好贼啊!

 

李华故作谦虚地一笑。

 

 

“不得不说,天策还真是适合孙翔。”徐景熙感叹道,“长枪独守大唐魂,一捆马草就嫁人。”

郑轩问:“他嫁谁?”

“哦,没嫁谁,我随便说说……”

 

孙翔玩的是天策。

上马作战,红缨长枪,银甲溅血,要多帅有多帅。

可惜就是二了点。

 

 

 

唐昊玩的是丐帮。

邹远闲来无事逛官网,看到丐帮页面那一句「心思玲珑之人方可达到深湛境界」,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但说实话,这个职业还是蛮潇洒的,能打能控,能进能退。

虽然对唐昊来说,很可能只进不退。

 

 

 

不过他们三个都是单打独斗比较多,不怎么参他们的团。

 

 

 

 

07.

 

黄少天带回来个小藏剑。

 

“我同学的弟弟,那天知道他也玩剑三,我看玩得还不错啊就收了当个徒弟,小别你不会介意吧?”

刘小别说我当然不介意。

 

这小孩别的不说,嘴还很甜,进队人人都叫哥哥。招式没多久就熟了,风车转起来虎虎生风,大小攻防跟着他们到处跑。

 

 

 

于是他们队里就有了,话痨藏剑夜雨声烦,山居重剑流云,高冷炮哥飞刀剑,良心花间花繁似锦,良心毒奶灵魂语者,心累田螺枪淋弹雨,暴力奶花冬虫夏草,和时不时来参一脚的军爷一叶之秋,丐哥唐三打和喵哥林暗草惊,打起竞技场来简直鸡飞狗跳。

 

 

 

 

 

08.

 

刚组队那会儿,他们尝试着5v5分组打竞技场,还是第一场,刘小别刚一刷出来对手,忍不住就卧槽了一声。

话音刚落,黄少天立刻补了个加强版,卧槽卧槽卧槽。

 

他们这边,藏剑黄少天,藏剑卢瀚文,惊羽刘小别,奶花袁柏清,喵教李华。

对方这边,天策孙翔,丐帮唐昊,毒奶徐景熙,天罗郑轩,花间邹远。

 

 

队友变对家啊。不要太好玩。

反正也认识,YY里谁的声音都听得到,就随便打咯。

 

 

 

 

结果一开场,李华隐身了。

刘小别也隐身了。

黄少天不见了。

卢瀚文没影了。

 

袁柏清:“……我靠你们倒是留个人保护一下我?!!”

 

 

血量还不是关键,关键是万花的读条只要动一下都会断,自己手抖都不行,被打断这种事情不要太容易。

 

开始还算好,人人都是第一次五人打配合,双方实力差得也不多,到了后来根本就是群魔乱舞了。

 

 

这边刘小别急着喊他:“奶呢?”

“读条呢别急!长针CD没好呢!”

“谁要红了,给点内力啊!”

“哦,碧水也没了,你们平A吧……”

“对面同门切个隐身过来断你读条就等死吧靠!”

“等一下你唐门发招不耗内力的问我要什么蓝?!”

“我喊你救一下黄少天!”

 

袁柏清想摔笔了。

 

 

 

 

好在对手更慌,孙翔和唐昊快吵起来了,邹远一个玉石爆掉对面半管血,急着问要内力值:“景熙,起千蝶啊!你愣着干嘛!”

徐景熙:“……我电脑卡了一下踩机关里了,你们加油。”

 

郑轩也惶恐,他刚才差点被明教暗戳戳爬过来缴械,这时候已经不敢站桩了。

 

 

这场竞技就这么乱七八糟地开始又乱七八糟地结束了,刘小别这方略胜一筹,大家一致认为是靠了李华闷声不响暗地打,全队良心,把对方都给恶心得不行,这才赢的。

 

 

郑轩心累道,我觉得还是副本适合我,为什么要pvp呢。

 

 

 

 

 

 

 

09.

 

新职业长歌门即将出世,在苍云之后又将掀起血雨腥风。刘小别看了宣传又看了技能,忧郁地跑去发了条说说。

 

飞刀剑:炮哥还能不能活了?

 

夜雨声烦迅速回复:能啊能啊!来我带你打攻防!

 

飞刀剑:你就会转风车。长歌没准能坐你风车里弹琴。

夜雨声烦:风车怎么了!你看不起风车吗?!上回小攻防还不是我帮你转了风车!

飞刀剑:你最后不是把自己转死了?

夜雨声烦:……靠,哪个藏剑没被自己转死过,我那是一时不注意!上回你摔死在山上,还不是我飞过来把你救回去的!

 

 

他戳中了刘小别的痛处,刘小别觉得自己是应该生气的,但是又想笑,一时半会儿没再回复。

然后黄少天又发过来一条。

 

 

夜雨声烦:你没事儿吧你,上下游戏啊,我给你炸橙子。

 

 

 

 

10.

 

游戏里的夜雨声烦给他炸了个烟花。

 

 

 

 

11.

 

“去玩基三呀小别。没人跟我情缘我特别没劲。真的特别没劲。”

“你在游戏里找别人又没事。”

“不行,我还是想找你。”

 

 

 

“你玩哪个职业?”

 

 

 

 

 

 

 

 

 

 

 

 

 

 

END.

 

 

 

 

 

*炸橙子:因为烟花的名字叫真诚之心w。给别人放了就是组情缘的意思

 

 

 

大家一起的脑洞,写着玩别当真,BUG肯定有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大概没有

 我真的是粉不是黑!!


  281 33
评论(33)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