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ABO]别有洞天

大概是别哥生贺的第一篇。生日快乐。

黄别ABO 生子设定 注意避雷

叶王有 小孩子设定取自前篇《夜枕星河》,那时候文笔太糟不放链接了……

 @大和田南那 也祝你生快!跟别哥一天好幸福啊。

 

 


 

 

00.

 

所有的美好就在于,他是你们一并拥有的,也正为你而来。

 

 

 

 

 

 

01.

 

黄少天发动车子的时候大概晚上十点半,刘小别还没开始找他。

玛莎拉蒂携着三叉戟在夜色里轰轰烈烈驶过街道,霓虹灯流淌成明亮暖融的火焰从眼前迅速晃过,时速不慢,归心似箭,抬头刚好看见万家灯火。

 

 

刘小别在电话里的声音很朦胧,尾音被他拖得有点长,显得有点困,但听语气又不是,感觉是压着嗓子在说话。

 

黄少天问:“你睡啦?”

“没。”

“那你就是在等我咯?”

“又不能不给你留门。你是回来睡吧?”

“马上到家马上到家。”黄少天赶紧说,“不信你打开QQ看我距离,保证不足一公里!”

“看见了,0.98公里。你刚刚少过个红灯就该打脸。”

“你能连上了?”黄少天奇道,“大半夜的你怎么信号那么好,上午不还跟我哭诉网络差的吗?”

“谁跟你哭诉。”刘小别的声音顿时清醒了,“那时候是真的差,这个点没人跟我抢网。”

“你真困就睡咯。”黄少天戴着耳机接电话,仗着大晚上车少公然挑战交通规则,“我知道你等我的,回来看见一室黑暗不会难过啦。”

“不是我要等你。”刘小别好像在关电脑了,“死小孩非要跟我赌你几点到家,结果自己睡着了。”

“噗。你赌几点啊?”

“十一点。”

“靠。”黄少天笑骂了一声,“要让你赢,我得跑回来啊!”

 

 

 

 

 

 

02.

 

黄少天Alpha刘小别Omega,他们家孩子今年十二,内在生龙活虎外表静如处子,眼睛眉毛都像黄少天,有点薄的嘴唇像刘小别,活泼的劲儿盖都盖不住。

 

跟他玩得最好的是叶修和王杰希家那个比他早生三年的叶希之,从小混多了的后果,大人面前还故作听话地叫哥哥,私下怎么叫的都有,对方命里那点随王杰希的冷静威严全被叶修的不拘小节给冲了,叫啥都应。

 

 

 

当初关于起名字的事情,黄少天是愁过很长一段时间的。

刘小别明确表示不想不起不参与,可能是对自己的名字有些许阴影。他的名字实在特别,谁听了都觉得有点可爱,而不是心目中炸裂苍穹的那种帅,顶着过了二十几年,感觉再清奇的也已经无法超越。

 

 

作为多年的好友,叶修自以为给自家孩子起了个极好又极有深意的名字。黄少天虽然不这么认为,但病急乱投医,群发短信一按,只有叶修给出了「抱歉,对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心得」以外的答复。

 

“我们都王羲之了,你干脆柳公权吧。” 

“公权你妹啊!”

 

 

他愁了那么一段时间,然后刘小别突然给出了建议。

看着很像自暴自弃,但仔细一想居然越想越有感觉。

他说,你别想了,就叫黄不语算了。

 

黄少天:“……”

 

什么叫大巧若拙,什么叫大音希声,黄不语这个名字起得实在是雅俗共赏,别有深意,联盟里只要认识黄少天的,谁听了都得会心一笑。

 

“不行,我必须给他起个小名。”黄少天忿忿道,“不然怎么叫怎么别扭。”

小名叫什么,静静吗。

 

 

 

黄不语小朋友开始懂事后,根据家里两位在起名方面的玄学以及靠谱程度,严重怀疑自己的名字是这两人随便起的。

 

黄少天:哎呀怎么可能呢,这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对你有多大的期望啊。

黄不语:可是叶修叔叔告诉我是这样的。

黄少天:……

黄少天:他的话你都信!好吧退一万步来讲,就算真的是这样,知道还说出来会显得你很机智吗?

黄不语:并不。

黄少天:那就闭嘴。给你起名字什么含义知道吗,少说话多办事听到没!

黄不语:……

 

他觉得他爹一直是多说话多办事,均衡发展的。

 

 

 

他仿佛生来就是要玩剑客的,入了荣耀注册了ID,又觉得名字起得不能随便。作为看上去不太像家长的家长,刘小别继续不想不起不参与,而黄少天已经被他的真名磨光了耐心,心累地表示你爱起什么起什么吧,实在不行了拼一拼夜雨飞刀都行,你爹我不管了。

 

黄不语严肃地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带着「你们就这样不管我吗」的幽怨和「我不想好好起名字了」的绝望,刀光剑影,有点刘小别式的凌厉,光看脸又是黄少天式的忧郁,一窗子阳光能救活半个世纪,灵动活泼渐次生长爬了满墙。

 

 

他起完名字黄少天一看,一身初始装备还不怎么帅的剑客,ID,别有洞天。

我靠。好名字啊。黄少天感叹极了,觉得这小孩遗传了他所有的聪明才智,于是满意了,表示你先意思意思玩两天,我看看你手速怎么样,虽然根据基因肯定不会差,看你能不能十五剑。

黄不语问,十五剑是啥?

黄少天说,你妈当年最帅的技巧,虽然还是没能帅过我。

 

 

对这段话刘小别给出的评价是,傻逼。

 

 

 

 

 

 

 

03.

刘小别一直觉得小孩子麻烦,所以当黄不语终于多灾多难地出生的时候,简直普天同庆,八方道喜,连退役多年的前辈都发来一句「恭喜啊小别,你原来是Omega啊」,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回应。

 

不过由此黄少天还是欣慰了,他巴不得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刘小别什么信息素。

 

 

 

他们俩看上去都是很不会管教小孩子的类型,好在黄不语的性格更像刘小别一点,干脆,怕生,有点别扭。熊是逃不掉了,不过这个年龄的小孩哪个不熊,只要不上房揭瓦空手拆联盟,其他什么都好说。

 

 

 

 

叶修一家三口到黄少天家吃饭,黄少天要出门买菜,刘小别一个人对付两个前辈简直要方,一个劲给他使眼色,黄少天只好说那要不我们下馆子,你们想吃什么?

正在跟叶希之打竞技场的黄不语高声接道,三段斩!

 

四人:“……”

 

王杰希觉得,他是该跟刘小别好好谈一谈教育孩子的心得了。

 

 

 

 

 

04.

 

黄不语半夜爬起来开电脑,跑去和叶希之打本。

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还没学会瞒天过海的伎俩。刘小别睡得浅,居然被隔壁房间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弄醒了,抱着枕头抓了个现行,拎他去睡。

 

“我当年也没有这么晚的。去睡去睡。”

“让我把这个打完好不好,这个材料超难爆,他们都说半夜几率高——”

刘小别踹了一脚他椅子:“玄不救非,赶紧去睡。”

“……呜。”

还卖萌。刘小别一巴掌敲在他脑袋上。

 

“现在我懒得叫他,明天喊黄少天起来训你。”

黄不语:“……妈妈我去睡,我现在就去睡。”

刘小别:“闭嘴。不要叫妈妈。听着别扭。”

黄不语:“好的妈妈,没问题妈妈。”

 

 

 

 

说到刷不到材料这个问题,其实这小鬼手红这点绝对继承了黄少天,帮刘小别抽1000pt出来三张R,还都是以前没有的,说起来应该算半个欧洲人。但问题是打起荣耀来就非出一定境界,跟叶希之这个想啥来啥roll点一次比一次高的人,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花落人断肠,不语心里苦。

 

 

 

 

别有洞天:不开心,蹬腿儿。

夜枕星河:怎么了?

夜枕星河:别蹬了,再蹬打你了啊。

别有洞天:悄悄蹬腿儿。

夜枕星河:……

夜枕星河:话说你昨天怎么突然下了。掉线了?

别有洞天:我被赶去睡觉了。有一个浅眠的家长超残忍。

夜枕星河:心疼。别难过,我也。我终于体会到微草队员当年熄灯后的做贼心理了。

别有洞天:……哦。

别有洞天:不哭。摸摸叶子。

夜枕星河:谢谢。

 

 

同病相怜,同甘共苦,年纪差三岁算什么,前辈都可以不叫。

 

 

 

但叶希之其实很羡慕对方,父母都不怎么管,想怎么来就怎么来,而他家里,叶修确实懒得管他,但王杰希家长和队长当成一个样,每天的心理阴影程度,具体咨询当年的微草队员。

叶希之细心,胆子大,不怕生,王杰希喊他要担起哥哥的责任,但他愁的是,大概七八岁那年,黄少天和刘小别分别到他家来看他,他喊黄少天是叔叔,喊刘小别是哥哥。

天,一定要改过来。

 

 

 

叶修也羡慕黄少天和刘小别,他们孩子注定是要当剑客的,流着剑客纯得不能再纯的血液,职业根本用不着纠结,虽说也有可能基因突变,可惜显然没有。

因为,当知道叶希之对战法有兴趣之后,王杰希释然是释然了,也没什么好不同意的,但心里总归有点失望。

叶修说,知道你想要魔道,要不再生一个?

王杰希揉着太阳穴,不。

 

 

 

 

 

还有嘛……年轻真好。

 

 

 

 

05.

 

黄少天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觉得刘小别好看,赏心悦目的那种,二十好几了看着还像十八九,信息素过了多少年还是觉得适合他,清清新新一段柠檬香,带着点雨后的潮气,青藤满墙。

 

 

他有一段时间和叶修的日常就是闪他以及被他闪,叶修说黄不语起名嘲讽,他说叶希之起名敷衍,总之他们一家三口一遇见,两人是友情善意的撕逼日常,两人是当年压力太大荼毒太深导致叙旧都像在训话,小孩子之间的模式反而和谐得不科学。

 

原因是黄不语在家总感觉没有受到深切的关怀,黄少天大半夜回来,把他吵醒不说,对刘小别blabla一堆话,对他只有一句,别缩话,谨记姓名教诲,赶紧去睡!

 

心里苦。

 

 

 

“我好饿啊小别。”黄少天说,“没吃晚饭,午饭大概三点多吃的吧不记得了,反正现在就是好饿啊。”

刘小别刚要张嘴,黄不语从房间里冒出一个脑袋:“吃三段斩三段斩!”

“哎三段斩你妹啊!你还是不是我亲生的?!”

 

 

 

 

06.

 

黄不语偷偷去开了个小号。

还是剑客,还是光剑,还是那一身破破烂烂的初始装备。

这么一想有何意义啊,但好像又有意义的。

他起了个名字叫剑雨三千。

 

 

他觉得剑客是全联盟最好最好的职业,没有比这更好的了,打死不叛变。

 

他也觉得黄少天和刘小别好,特别好。

没有比他们更好的了。

 

 

剑雨三千,别有洞天。

 

一切能用剑表达的东西,或许有时候就不需要语言。

 

 

 

 

 

 

 

 

END.

 

 

 

 

 

我还是用了黄不语这个名字,多接地气,一看就知道是当年跟黄少天有仇的人起的

my别生快!

 

 


  691 23
评论(23)
热度(6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