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卢刘]情话不曾讲

 @热血少年都是基   给你。生日快乐!



 我所听过的最让人开心的评论是,你说,我文里的刘小别,就像活的刘小别一样。

 

 

 

00.

 

刘小别抬起头,一时间茫茫然然只觉听错,紧接着忽然又很清明。他旁边的高英杰轻轻地“啊”了一声,立刻去看另一侧的王杰希。后者的一只手越过半边位置,伸过来揿了一下他的肩,示意他过去。

午后三时忽然开晴,对方眼神直白地望着他,有点雀跃,像是天空融进烈焰。

他的名字,比赛视频还是什么战队资料,也不知道对方从哪里搞来的,熟得像叫过一万遍,出口时候生生动动。

出来一决胜负吧。


他们是一开始就被绑在一起的,注定要有故事的两个。

 

 

 

 

 

01.

 

「对对方怎么称呼呢?」

「小别前辈。

其实有想改过来啦,但是前辈前辈的叫太顺口了,实在没办法。」

「我家小卢。

名字啊……偶尔吧。

真的偶尔。」

 

 

 

他们那时候刚刚同居了一个礼拜,彼此的生活习惯都还没认熟,夜半突然下起暴雨。一时天地之间全是震开的鸣响,雨点哗啦啦砸在地上窗上,声势浩大如盛宴。

刘小别睡得浅,雨一砸下来他就醒了,望了几分钟的天花板,然后果断起身下床。

卢瀚文一条手臂还勾着他的腰,这下绝对也醒了,在黑暗中茫然地眨一眨眼,旁边的被褥还是热的。

 

“前辈呀……”

刘小别说:“阳台门你关好了没?”

阳台跟卧室连着,他问是问了,其实早就看见了。风从敞开的门缝里细细地吹进来,雨确实已经打湿了阳台的地面,夜色下亮晶晶一片。

 

“阳台离门那么长一截呢……雨下不进来吧?”

“我去看看。”

 

刘小别在阳台和卧室的交界处怔了一会儿,感觉自己还没醒。天幕厚厚一层压下来,外头景物被雨水连并起来,一概看不清。卢瀚文在那儿拍床板,被忽如其来的雷声盖了盖,坚持不懈。

刘小别把门关好,旋上搭扣,回去重新躺下。结果没过一会儿,两个人就同时听到门发出轻轻的“咔哒”一声。

卢瀚文心想,完了。

他知道刘小别又要躺不住了。

 

他心塞地翻了个身,恹恹地抱着被子,很惨地叹了一声。刘小别其实还是犹豫了那么十几秒的,这会儿有点想笑,下床的动作依然利索,走过去摸一摸搭扣,锁好后推一推上半边透明的玻璃。刚好划过道闪电,屋子里倏然亮堂了一下,刘小别的背影清瘦好看,头发黑漆漆,居然没有融化在夜色里,整个人就那么挺拔的一节。

 

 

卢瀚文突然觉得,他们就像已经同居了十几年了似的。

 

 

 

 

 

02.

 

「觉得对方的优点是什么?」

「可以答全部么,诶,可以的对嘛?」

「一时这么问我也想不出,大概是坚持这一点。」

 

「那对方的缺点是什么呢?」

「他很好呀!就是有点儿宅。」

「有点傻。

不,他超傻。

以前为了我会去做很多事情,那会儿觉得他超傻。」

 

 

 

 

刘小别玩LL,卢瀚文也玩,但刘小别觉得肯定不是他带起来的,因为他俩等级差不多。

平时训练没法肝活动,刘小别有空的时候就去刷一刷,每回都停留在刚好能拿一卡的边缘。说要攒钱氪金,说了半天其实也没氪,就一直搁哪儿说着。

LL上很多职业选手的ID其实都是粉丝伪的,真的在玩的反而不会叫自己的名。刘小别也不叫飞刀剑,ID起得低调极了,自认没人看得出,连是不是玩荣耀的都不一定知道。

他入LL三个多月的时候,收到了一份邮件。

对方的ID,就是流云。

他想大概又是粉丝,本来不想回的,意思意思戳开了对方的资料打算瞧一眼。

 

对方的介绍里什么其他的都没写,就一句话。

「欧气要给喜欢的人!」

傻。

他想。

这能随便给么。

他还是加了。

 

后来他跟卢瀚文聊天,想了想,还是顺便说了一句,昨天LL收到封邮件,对方叫流云。

结果卢瀚文说:“这就是我呀!”

刘小别:“……”

“原来你就是我昨天撩的那个XXX啊。”

刘小别说:“谁告诉你我的ID的?”

“没人告诉,因为你排名刚好卡那边嘛,我翻到以后觉得名字很帅就邮件啦。”

 

这巧得简直要巧夺天工了。

刘小别内心很怀疑,但这好像是真的。

他俩等级还一样,有时候刘小别打完一局刚好升级,手下会直接无意识地点开好友列表,看看卢瀚文升级了没有。

哦,他也升了。等级跟我还是一样。

这么说来他比我早?

 

刘小别突然就很想私戳一下那个叫飞刀剑的同学。嘿,你把ID还给我成不。

 

刘小别一直只觉得这件事情巧得不行,但他不知道的是,卢瀚文当初确实是因为知道了他在玩,才去玩的。

虽然不小心加了好友,真的是很巧很巧。

卢瀚文本来想的是,等自己等级再高点儿,再去想方设法要他的ID的。

 

 

“原来你不知道是我啊。还以为不认识的你都不会加呢。”

“……好歹你看板是个UR。”

 

 

 

 

 

 

03.

 

「你觉得对方的属性是什么?」

 

「诶,属性……傲娇嘛?看到好多人用这个词评价他,什么意思我也查啦。」

「他啊。犬系吧。」

「那前辈就是猫系?哎,真的很猫的呀——」

 

 

 

刘小别生日在九月中旬,当天噼里啪啦收到一堆礼物,粉丝的队友的都有,送什么的都有,有款耳机一模一样的他收到三副,内心是一个大写的懵逼,不就是在微博上稍微说了一下有点感兴趣么,你们还真关注细节。

 

职业群里被刷得不行,他暂时屏蔽了,偶尔点进去说一声谢谢。打开微博看见无数条艾特,手指往下划了划,挑些熟悉的人回复。

 

 

 

蓝雨俱乐部,卢瀚文噌地跳起来,噼里啪啦打字给黄少天小窗。

“啊?他回了?回你什么?”

“「谢谢」。”卢瀚文前看后看,真的就两个字,“没啦。”

“哎,连个标点都没有,反正他就这种人,小卢啊——”

但是卢瀚文还是超高兴。

他说我不管,我就是好高兴,我要纪念一下,他这次回得好快!

 

 

 

 

@卢瀚文v:小别前辈生日快乐!@刘小别v

9月12日0:00 来自 荣耀华为6 Plus

转发(7567)评论(17645)赞(27896)

 

刘小别想了想,简洁地在下头评论了一个“谢谢”。

 

然后他翻回去,对着这条生日快乐的微博截了屏。

 

 

他这个人吧,真的就这样。

 

 

卢瀚文生日的时候,刘小别没有特地发微博,只是转了下联盟官方的生日祝福。职业选手群在零点刷生日快乐的时候他也跟着刷了一发,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复制来的一段极其矫情的文字,类似于什么蓝雨的未来蓝雨的希望,瞬间就刷了满屏,一时整个屏幕都洋洋洒洒地掉起蛋糕。卢瀚文夹在人群中间发了无数个谢谢和无数个感叹号,他的气泡是鲜亮亮的黄色,跟黄少天同色不同款,看着特别明显。

 

卢瀚文当时的内心其实是这样的。

谢谢前辈们我很感动我超感动啊求求你们别刷了!

我找不到小别前辈那条了啊啊啊啊我好困我不想翻那么多记录!!

 

 

卢瀚文一边继续回谢谢一边快速翻记录,刘小别的气泡框影子都还没见着的时候,小窗突然来了消息。

是,他的小窗确实也被塞满了,根本来不及看,但是他对刘小别设置了特别关心,连提示音都是与众不同鹤立鸡群的。

 

 

飞刀剑:太困了,先睡了。

飞刀剑:生日快乐。

 

 

卢瀚文心想天哪哪哪哪我今晚睡不着了。

来不及思考了,立刻秒回,不然刘小别可能真的去睡了。

 

流云:谢谢前辈!!我超开心的!!

 

刘小别可能有点意外他回得这么快,大概以为他手速又上升了,莫名就传来点警觉的意味。

 

飞刀剑:不谢。

飞刀剑:晚安。

 

这次卢瀚文刚刚打到一半,对方的头像就已经灰掉了。

是不排除对方隐身的可能,但是他已经满足得不行了,感觉看着这张截图就能下三碗饭。

 

刘小别后来说,因为你在九月我生日那会儿祝我了,我不回祝不好意思。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怕你在群里没看见,小窗再说一下。

卢瀚文说不会呀我看得见你!就算看不见我也会努力找你的!

刘小别那边过了很久,才发过来一个字,「傻」。

卢瀚文知道,他说的其实是好。

 

又过了很久,刘小别说,你不会在群里设置个特别关心吗?

卢瀚文:“……”

 

 

 

 

 

 

04.

 

「对方是你最初就喜欢的类型吗?如果不是的话,之后是怎么在一起的?」

「这个嘛,之前没有仔细想过这种问题,遇见他之后,标准好像都是按照他定的。

嘿嘿。是真的嘛。」

「喜欢的不是他这个样子。完全不像。

既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冒冒失失就答应了——怎么说呢。

有缘?我随便说的。」

 

 

某天,卢瀚文在他们新生代的群里,兴致勃勃地发起了话题。

大家的输入法,「小别」两个字后面,自动跟的第一个是什么?

 

他性格好,跟后几期的人大多数都玩得不错。大家也都知道他对刘小别那点意思,也不说,心照不宣就好,反正也没事可做,纷纷给出了回复。

 

一寸灰:胜新婚?

长河落日:……墅。

木恩:跟的是「哥」。嗯,我平时都这么喊的。

战斗格式:前辈。

鸾辂音尘:前辈么么哒——噗小卢不要吃醋,当时让他帮我抢拍个东西,成功了我谢他的时候就这么说的啦!

 

 

卢瀚文自己的输入法,感觉有毒。

他的「小别」后面,还是一个小别。

无穷尽矣。

 

 

 

他们总觉得他长不大。

但他总有一天是会长大的。

他们总觉得他对刘小别有点特殊的意思。

他总有一天是会告诉刘小别的。

 

 

 

 

05.

 

「感觉能不能长久?」

「能的!」

「走一步算一步吧。」

 

 

 

刘小别从来不说这种话,再多的喜欢他也没讲过。

但卢瀚文就是知道,你不爱我谁爱我,焰影一出谁与争锋。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能长久。

 

 

你看,我比你小这么多,也不算很多吧,但距离肯定缩小不了。

很久以前不懂事,总想让你等等我。

现在我想,我会自己追上来的。

 

 

遇见你之前,那些事统统不敢想。

而现在,你就在这里。

 

 

 

 

“小别前辈,要不然我们凑合凑合吧?”

 

刘小别说,什么叫凑合?

 

 

 

 

 

END.

 

 

 

晚了很多……喜欢你!

要开心,早点睡。


时隔多日,我终于又肝起了卢刘


  485 22
评论(22)
热度(4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