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白瓷森林


每个世界都让你们在一起,上篇好不容易让你们在一起了怎么又要从头来过……

 


奇怪的paro。

龙族黄少x精灵小别

 

 

 

00.

 

正义不会走投无路。

 

 

 

 

 

 

01.

 

指针指向十一点的时候窗外暴雨倾盆,远处的小镇零零星星亮着灯。黄少天的视力很好,他能看见镇子里酒馆的木制招牌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弥着雾蒙蒙的水汽,年久失修。

 

雨持续下了半个多小时。

他的小城堡里来了不速之客。

 

 

 

最初的三记敲门声暴力地像是上门打劫,之后却再也没了声音。黄少天等了半晌,窗帘上的纹路都快数过一遍,门外依然毫无动静。

他心想是不是走了,或者这人敲完那三下就直接倒在了门前之类的。当然要是后者的话就太糟,他不是很想背锅,通常的做法是先看一眼颜值再作决定,但天太冷,完全不想开门。

 

黄少天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起身去开了门。他意外地发现那人还站在那里,浑身湿淋淋的,头发尖一刻不停地往下滴水,开门的一瞬间忽然抬起头来,眼神也被雨水浸得湿漉漉的,很亮,很警觉。

 

门一开风就呼呼地往屋里灌,黄少天后悔了,真特么冷。

黄少天一脸的速战速决吧:“你,那啥?”

“抱歉,这边只有你这一家亮着,我避雨——”

“行行行,进来吧。”

他一心想赶紧关上门,可是对方往里走了两步,发梢上低下来的水弄湿了他的地毯,就迟疑地站那儿不动了。黄少天只好越过对方的肩伸手揽了揽他,推着他的背往屋里挪了挪,对方还躲了一下,衣服捏到手里冰冰凉。

 

而且太轻了。黄少天心想。

是个精灵。

 

 

 

湿透的斗篷一脱,那下面的耳朵果然是尖的,精精巧巧,就是精灵。看上去不像暗夜,那就是林地?还有一族黄少天忘记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

 

“说吧,老问题,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对方尴尬地咬了咬嘴唇,硬生生挤出几个字,还是答非所问。

“我迷路了。”

“这个正常啦。不过求住一晚不会好好敲门啊,凶得你。”

对方面无表情:“雨声太大,怕你听不到。”

黄少天心想卧槽可以啊活了几千年还是第一回被人怀疑种族听力:“那为什么后来没声音了?你敲不动了?”

“我……是在想怎么说。”

想得真久。黄少天呼出一口气:“这倒不用了,我人这么好,你说什么不让你进呀对吧,你叫什么?”

对方张了张嘴还没发声,黄少天又说:“没事你放心,你那块的人我不熟,保证不把你迷路淋了一身雨还跑到我地盘上住一晚的事情说出去。真。”

对方瞪他一眼:“刘小别。”

“黄少天。”黄少天忽然笑了,“刘小别,你是不是冷?”

 

 

 

 

 

02.

 

常言道,精灵是个好种族,颜正命长,适合开挂,白天夜晚一样活跃,仔细想想居然连缺点都想不出。

至于黄少天,龙族嘛,大冬天的,容易僵,没事不该出门乱跑。他自认一介五讲四美好青年,随随便便的战斗绝不参与,除非对方挑衅,或者有美人想把。

后者是装帅,前者是不能忍,但如果不幸挑衅他的那位长得顺眼,他也不介意通融一下。讲真。

 

黄少天心想刘小别就长得蛮好看,是他顺眼的类型,然而好看的人大多都长一个样,他也觉得刘小别眉梢眼角似曾相识,怎么像哪里见过。当然他不会用这么拙劣的搭讪技巧,哪怕说一句精灵小子你弓掉了,也好过深情款款,他看一眼就知道刘小别不吃这套。

不过,黄少天注意到,刘小别是不用弓箭的。

他用剑。

虽然藏得很好。

精灵族的发色太深不像是尊贵的表现,这人却深得不太一样,溪流里墨黑的石,漆黑的无星的夜,或者是一切黑色的美好的东西。

 

 

 

龙火就是特别暖,两个人面对面坐了半晌,期间黄少天不知说掉多少季度的废话,刘小别终于开始精神不振。

“我也困。”黄少天情深意切道,“要不我先睡了我明天还有早课?”

刘小别本来一脸的你早该睡了,这下又很意外:“什么早课?”

“人有晨跑龙有晨飞,哥哥我到这个季节也还没刷满十万八千里——”

刘小别:“……十万八千里?”

“随口一说,具体我忘了。总之就是很多啦。”

刘小别没试过飞很长距离,听他语气觉得好像是挺多的:“哦。”

“没准醒来我就看不到你了,睡前好歹说声谢谢吧?”

刘小别顺水推舟:“谢谢。”

“你倒是带点感情!”

“……我谢死你了。”

“……”

 

 

 

话是这么说,他确实不能留刘小别太久。

 

 

快要凌晨的时候,刘小别还没有醒。黄少天略睁一睁眼睛,细细的鳞片从眼角蔓延到下颌,瞳孔光圈亮得要命。

 

 

外边的雨慢慢停了。

 

 

 

 

 

 

 

03.

 

“我跟王杰希发去一条邀战消息,他秒回我四个字「时间地点?」。”喻文州感慨道,“他一向如此。这就是效率。”

黄少天说:“还不是得好好准备,效率谁没有啊——”

“你也挺有效率的。”喻文州赞同道,“解释一下这两天老跟着你跑的那个精灵是什么状况?”

黄少天:“……”

黄少天:“这个,他找不到回去的路。”

喻文州和蔼可亲:“那你不打算给他指明一条生的方向?”

黄少天:“……我正在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队长你真的要这么关心我的事吗不打算注意一下战斗怎么安排吗?”

喻文州想了想:“这样吧。这两天有点儿忙,我把诅咒工具借给你,你诅……观察一下敌方有什么动态,有新的情报告诉我。”

“咦,就这样?”

“对。密码是1234567。”

“……队长,你不觉得你的密码设得太简单了吗?简单得谁都可以破啊!”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喻文州微微一笑,“当然,其实是因为,其他的一切密码索克萨尔都记不住。”

黄少天:“……”

 

索克萨尔是喻文州养的猫。

 

 

 

 

 

黄少天回到屋子的时候刘小别噌地一下站起来:“黄少天,你有空吗?”

黄少天立刻有了理由拒绝他:“并没有好吗我超忙,我要观察敌人,你别坐过来啊我告诉你,我怀疑你是间谍。”

“看完就有了?”

“……”黄少天说,“你还是过来吧。”

 

黄少天声称要试验一下,非要先搜索一下刘小别与妹子单独出行的经历,刘小别深深地觉得自己的隐私被窥视了,抗争一番,无果。

 

“这又不算单独出行,第一次来森林,带路而已。”

“就你?!”黄少天震惊极了,“真的假的,就你?”

“我跟上面的说法是没有问题的——你怎么这么烦!!”

 

 

水晶球体里还真是个妹子,有印象的,戴妍琦面色红润有光泽,双马尾一跳一跳,而刘小别嘴唇苍白眼神还凶,看着特别不可爱。

 

“这妹子似曾相识,哎我在哪里见过来着,她是人类?”

“人类啊。”刘小别警觉道,“干什么。”

“啊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刘小别说,“你真认识?”

“怪不得矮啊……”

“……”

你也不高啊。真是。

 

然而想到黄少天的原本的龙形态,又觉得有点好奇。

“很帅。”黄少天说,“特别特别特别帅——卧槽刘小别你那是什么表情!”

“没见过这样夸自己的。”

“你问外观我只能这样回答你啊!要不我把品种告诉你你自己去翻书,不行我觉得书上图片太丑了表现不出我万分之一的帅!”

刘小别想了想:“多长?”

黄少天:“……这我还真没量过。你就不能问点好回答的问题?”

“很长咯?”

“大概吧……但是能力不是看长不长啊,这跟身高也没关系!你就认为我很长就行了!”

“原来没关系啊?”

 

 

门外经过的徐景熙惊恐极了。

……卧槽好可怕他们在聊什么长不长的话题!!

 

 

 

 

“友谊战,友谊战。”黄少天强调,“说是说友谊战啦……打来打去,这几年都牺牲了不少人。他们也有,我们也有。”

刘小别说:“谁跟你是我们。”

“就是讲,所以你别去啦。”黄少天忽然笑了,“你要去,我已经知道结局了。”

刘小别不服:“什么结局?”

“你还是找不到路,然后回来找我。”

刘小别:“…………”

“开玩笑,但是呢,你真的别去。”黄少天把他的剑擦亮了,一转手腕就泛出银亮的光,“我觉得影响不好,是吧,我可就认识你一个精灵。”

刘小别身边同族太多,一时没理清“就一个”是什么概念:“真的假的。精灵不是很多么。”

“就一个啦。你听不懂。”黄少天把剑插回剑鞘里,揉揉他的头发,“知道就行了。”

 

 

 

 

 

他不知道吧。

他怎么会知道呢。

 

 

 

 

 

 

 

 

04.

 

双方相距十分远,在水晶球里彼此交流。结果喻文州刚说了两句话,就被黄少天抢了话头。

“你凭什么,居然带这么多人,冇意思啦仆你个街!”

后面的刘小别:“???”

“……龙语啦。”黄少天意犹未尽,回头给他翻译,“就是王杰希这逼太不够意思了。日。”

刘小别:“……”

刘小别艰难道:“他叫什么?”

“王杰希。”王杰希道,“为什么在阵前要确认这样的问题?”

 

刘小别懵逼了,脱口而出:“队长?”

王杰希也意外了,下意识接了一句:“小别?”

黄少天一脸卧槽:“你们认识?”

王杰希说:“我是他……”

黄少天:“……爸爸?!”

王杰希:“……队长。他刚刚都叫了。”

黄少天:“……哦。就这样?没想到你官也不大嘛高看你了。”

刘小别:“……”

因为总不能叫大王。

 

 

当年精灵首领还不是王杰希的时候,他确实只是个分队长的。

 

 

黄少天看看刘小别,又看看镜体里的王杰希。

“你确定?我没觉得你们哪儿像了——”

“精灵哪有很像的。”王杰希道,“小别就是森林这边的,他乱跑太多了。”

刘小别:“……”

王杰希转头对他说:“黄少天跟你的关系在什么范围?”

刘小别说:“什么什么范围?”

王杰希说:“方便说么,朋友以上?”

刘小别立刻:“不。”

“噢。”王杰希会意,“明白了。休战吧。”

刘小别:“……”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双方莫名其妙和好如初。

 

莫名其妙都松了一口气。

 

 

 

05.

 

刘小别是要跟王杰希回森林的,因为听说他要重修魔药学。但是以精灵的寿命来看今年修和十年后修区别也不大,因此王杰希纵容他在外头跑了很多时候。不过该修的还是得修,他还是把刘小别带回去了。

 

 

喻文州忧郁的是,以前他的水晶球一向是他用90%,他家索克萨尔用10%,而现在变成了他用60%,黄少天用40%,而且后者每次一来就改密码,导致索克萨尔再也没成功使用过它。

他是觉得一只猫是无法驾驭出生年月日这样精准又捉摸不透的密码的。

 

 

 

“你魔药学是不是又挂了刘小别,重修第几回了?”

“起码我有进步。”刘小别说,“我觉得我下次就能过了,再不过你直播吃了这颗球。”

“靠,凭什么是我?!”

“因为我不敢。”刘小别直白道,“还好队长不设密码,我一会儿就得偷偷放回去,——我还得删记录。”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说,“卧槽,按字计还是按时间计,说多了会不会占内存啊?”

“……你脑洞太大了。只是不删能看到而已吧。”

“不行我觉得我不出一月就要吃球了!”

刘小别反击道:“冬天真到了,你飞完了吗黄少天?”

“……卧槽,你等着,你等着。”黄少天像是被戳了痛处,“你等着刘小别!你待那儿别动!”

“我,我待哪儿?”

 

 

 

06.

 

就在原地,不要动。

 

 

我觉得等我飞到你面前,说什么都满了。

 

 

 

 

 

END.

 

觉觉被催粮了。觉觉委屈。觉觉心里苦。



关于paro,我也很想仔细写写王杰希这个千年老精的故事……

或者魔药试验苦手的小别,卧槽这个要放多少,我忘记了,放多放少有区别么?来个人让我问一问啊?高英杰呢?什么他第一次就过了所以没来重修?袁柏清呢?我日,你只记得治疗魔学?!我靠,我不修了,我下辈子要修两遍精灵剑法——



 






  339 23
评论(23)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