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两相知(上)

演讲梗注意。

时间发生在黄少退役后,小别退役前。

非常励志正能量,可能就一点点黄别


之前答应要写的,今年高考作文题

上篇江苏卷,关于「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和「无话则长有话则短」

部分内容为自己脑补,与原作有出入,不要当真






 

 

他说没事的时候一般都是没事。

因为如果有事,就不说话了。

 

 

 

《黄少天: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选手?》

 

 

00.

 

本来说我都退役了啊,不应该再参加这种联盟组织的活动。不过演讲嘛,上头说黄少舍你其谁,哎正好我也觉得这事舍我其谁,所以我还是来了。

 

刚好前几天有个人问我说,他说演讲这玩意儿要求脱稿吗?

我说哎哟你也演讲了?

他说是啊。

我说你讲什么?

他说反正我觉得很没意思。

我说那你觉得什么有意思?

他说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成吗?我认真在问你。

 

 

我跟你们讲,他其实蛮好玩的。

好吧,下回有机会了再讲。

 

 

 

 

 

01.

 

今天说的事情你们应该都蛮关心的,关于联盟职业选手的一个话题。

说到职业,我的职业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的职业是剑……谁说是说相声的!

你出来!

 

就老有人说我退役之后适合去讲相声啊,征询一下我的意见行不行!

 

好好好我们言归正传。今天的题目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选手。当然了考虑到如果你已经是职业选手了,必然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不能用我的一些经验阻碍你的思考,所以在下头听的根本就没有职业选手,你们统统还没有正式入队吧,顶多也就入了青训营。

 

所以我还是打算从进战队开始说起。

怎么进战队呢?

 

前面我说到青训营是吧,这确实是一种途径,可以说大多数人都是从那儿来的。

这里我针对的是所有战队,不是光我们蓝雨啊,注意是所有战队,你无论进哪个战队都要这个流程。

青训营是什么呢,全称战队名青年训练营。什么时候招新呢,夏休期的时候。

你不要以为进训练营很简单啊,其实这是一件蛮不容易的事情。

因为你要经过三关。

第一关,报名。

第二关,这一关就是你的操作能力所决定的了,它叫作选拔。简单来说就是把你们分组然后pk啦。

第三关,面试。

 

说到面试啊,其实有两种面试。一种是战队经理面你,另一种就是正式选手面你了。队长啊,副队啊,还可能会有一些战队的元老级人物。

轮到面试了嘛,就说明之前的选拔你已经过了,那光看荣耀技巧你还是不错的,所以接下来要看一看你性格方面有没有问题,适不适合进入训练营。

哎这还有人问为什么,你以为只要荣耀打得好就够了吗?万一招来了个有病的,入营当天就爬到俱乐部最高楼上大喊一声我要飞!啪一下跳下来,然后俩家长手拉手要你还他命来,我们战队赔不起的好吗!

 

珍惜生命啊同志们。

 

扯远了。说回来说回来。

面试需要的是什么,是感觉。

其实前一个战队经理的你不要怕,因为他们会问的都是一些很恶俗的问题。比如你觉得战队的未来怎么样啊,为什么选择加入这个战队啊。这种嘛,你都会的,往好了说,能怎么夸就怎么夸。这时候就别特立独行了啊我告诉你!这种战队后勤人员都很正经的。

至于队长那一帮人就不太好糊弄了,因为他们会问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

你的目标是什么?

你的优势在哪里?

顺便提醒你一句,调戏队长是死罪你知道吗,要斯文。

面试的时候,千万显得自己正常一点。

正常且机智。

你也要会看,比如你家战队队长比较严肃,那你就正经点说。他要比较活泼呢你奔放点儿也行。

但你不会看千万别瞎看啊!

比如前两年我刚退役的那会儿,还不是我们蓝雨,小孩儿面试微草战队,北方小伙子还挺文艺,说话跟念诗似的,结果对面三个人全听懵了,高英杰还挺含蓄的,说麻烦解释下行吗?我们几个不太理解。

你看刘小别就说得比较直接了,他说哥们儿你是报名来给我们微草写横幅的?

 

所以说啊,同志们,不要作诗,好吗,不要作诗。

当然,进训练营不是找工作,没必要穿得很正式,更没必要太紧张。因为如果你进不了,那可能是因为你天赋不够,不是因为你不努力。打游戏这个事情它是需要天赋的,手速啊战术啊之类,这是真的。

所以说面试到底什么比较重要呢,首先你要自信。

当然你要注意了,我说让你自信啊,不是让你盲目自信。比如他们问你目标是什么,你不是非得把目标说得越高越好。你要一不留神说出了个事情,是对面人当年也想做的,最可怕的是他们当年也没做到的,那就完了,直接给撞枪口上,撞枪口上了懂吗?

不过这东西吧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会觉得你高瞻远瞩很有野心,有些人就会觉得你他妈没事找抽。

比如上回啊,还是微草面试。被问到了目标的问题,一小哥脱口而出他要当剑圣,那对面的刘小别就不很开心了,妈的你想当剑圣,我还想呢,你想我想大家想,统统别想了。这时候就要换种说法,但是你也不能说,我要打败黄少天,首先因为我已经退役了,其次就算我没退役你也不能说。为什么呢,除非你急着想让面试立刻结束,那你这样一说他马上就会请你出去。

其实你可以说,你的目标是三连冠。

哎他们说不定就觉得,英雄所见略同,是吧那就让你过了。

所以我说啊刘小别这个人很奇怪的。你搁他面前不太好提我你知道吗,他很容易回避的。

 

哦还有一点啊,针对微草而言,假如你之前真的答得非常非常差,对面人就差请你滚了,你还有最后一个挽救的办法。

其实也很简单,你就说,我是国安粉。

 

 

 

 

 

02.

 

为什么我老举微草的例子呢,哎这其实不是太重要。

 

重要的是,好了,可以,你现在已经进青训营了。

当然,刚刚我也说了,不是只有青训营这一种途径。

我也知道有人要想,万一他们没走青训营这条路,会不会到时候有人问,哎你连青训营都没进过,你真的有实力吗?

这要是我,肯定轮不到他问我,因为我绝对会主动出击啊。

我就没参加过青训营,我是从网游里被当时的队长看中了直接提上来的。不过这种事情,你就需要一种东西叫做机遇。机遇呢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你可能要牺牲以后一次中彩票的机会。对啊,我本来是能中彩票的知道吗,现在都中不到了。

是不是突然有了种舍我其谁的感觉?

 

说回青训营。进青训营当然不是重点,因为你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此。

而且进青训营后不被淘汰你才能进战队。

不要被淘汰。不要被淘汰好吗同志们。

你都走到这步了对不对。

 

如果你确实打得不错,有天有个不知道谁的人跑来问你,哎有空么,咱俩打一场行吗?

那你可得注意了,万一这是你们队长,或者你们副队,或者他俩更心脏一点,找个谁都不认识的非常低调的荣耀打得还不错的朋友,——哎我跟你们说这种人很多的啊不要以为没有!——来找的你,那就是一个大写的机会放在你的眼前,说明他们在关注你,而且对你非常期待。

这还用我说吗,好好打,关系到你今后到底是来训练室训练呢还是去食堂扫地。

不过你也别紧张,照常发挥就行了。

 

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都觉得能力多重要多重要,其实打荣耀的能力不是最重要的。

我们招人招的是什么,既有职业水准能打好比赛的,又有能把这个职业,甚至于把我们战队,给发扬光大的,这种精神。

很重要知道吗!记下来记下来。

在我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做到了。

所以现在你们都还忘不了他们。

 

 

前面我们说的一直是怎么成为职业选手,那么接下来这个问题可能离你们稍微有一点点远,但是你们想过吗,我觉得你们都想过,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想过吗?

 

卧槽还真有人说没想过!你认真的?你这样放我们蓝雨是要去扫食堂的知道吗?

你不进我们蓝雨?!哎你是要进微草吗?快点进好吗朋友,你进了绝对拉低整个战队情商,趁这个演讲还没有流传开来赶紧去报名!快点去!

 

 

 

03.

 

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呢?

你一旦成为了职业选手,你就会想这个问题。

也不用日思夜想,就有的时候会突然想到。

 

多问问自己就行了。


至于多余的……

我没什么话好说。

 

 

 

 

04.

 

前面说了挺多进战队的事儿的,不过这只是告诉你们一下流程,具体怎么操作还是看你们。有话就多说没话就少说嘛,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

 

时间还有多啊那我说点别的。有的时候我会被问到这种问题。

因为我退役比较早,怎么说呢,我也不觉得太早,有些人可能觉得早吧,所以大概是有那么点早?总之那个时候就真的有很多人来问我,为什么要退这么早?

他们就会帮你想很多,手速的下降问题啊,环境的问题啊,个人心情的问题。你们要相信这些问题我都考虑过好吗!退役这么严肃的事情,我是这种一言不合就走人的人吗?

但要是所有人都说很早,那我可能也会想,会不会是有点早?

不过后悔是不会的。

怎么说呢,剑圣这个称号也是当时外界对我的一种称呼,玩荣耀玩得比较好的,你就可以试一下。

对啊我是说挑战。但这毕竟是外界给你的东西,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因为你打得好还是什么呢,就这么叫了。就比如你找了个对象,你觉得他/她喜欢你哪一点,其实这是个好问题,哎你喜欢我哪一点?反正就是蛮喜欢的。

感情这种东西是说不清楚的。

因为爱很盲目啊!说清楚了不就很尴尬了吗。

 

 

 


05.

 

靠,说到现在我一口水都没喝,超级渴,我要说不下去了!

哎没事没事不用,我不喝你的水,我家,不是,其实我来的时候是有发的啊,只是我没去领,回去会喝的。

谢谢你啊妹子。

 

其实我说完了,我再在这里待一会儿,前面有没听懂的可以在这段时间随时来问我,我觉得你们还是很欢迎……咦你们没有问题啊?我讲得这么清楚?

好吧,那我走了啊?

还有个人要演讲呢。

好好好,那你们万一想到什么问题就问他好吧。

下回见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希望能在下一赛季蓝雨的名单上看到你们。

特别是妹子!知道么!


 

 

 

 

 

 

TBC.

 

 


下篇是别哥演讲的上海卷。

发现端午贺梗太奇怪,没想好往不往下写,就先搞出了这个东西证明我有产出!







  207 19
评论(19)
热度(207)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