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全职/刘+袁]在微草的七期生们(十四)

刘小别、袁柏清中心 微草哥俩好组

 

注:他们不是cp是哥们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突如其来的更新就问你们怕不怕!!

 

我爱微草,微草使我快乐

 

给列里高三刚刚结束的小高~

 

 

 

 

 

第十七章:某剑客的问答时间

 

 

 

00.

 

说到这个话题,最坐不住的居然是高英杰。

高英杰说别哥懂的可多了。

 

袁柏清说:“我怎么不觉得!”

刘小别说:“那是小高刚来那会儿懂的太少了。等他懂的事情跟我差不多了,我这个形象也早根深蒂固了。”

袁柏清说:“这有关系吗,我就算懂的少,也没觉得你懂的多过呀!”

刘小别说:“你不一样,你懂的一直都很少,这玩意儿是智商问题,我也帮不了你。”

袁柏清说:“……”

 

 

 

 

 

01.

 

高英杰刚来微草那会儿,第一个混熟的就是刘小别。

 

直接原因是,他那时候唯一认识的队长王杰希,把他托付给刘小别了。

 

关于高英杰,王杰希虽然挺喜欢这小孩儿,但在荣耀之外,却是真没什么时间回答他的很多问题。想想队长也是很难让新人迅速融入群体,生活上很多不懂的事儿,还是得找个人带他。

 

找谁呢?六期的几个着实也熊,七期更甚,但王杰希对刘小别还算是放心的,毕竟他小事能摆谱大事靠得住,问他正经问题基本也是有求必应的。想他对新人也不至于太毒舌,加上高英杰是个脾气好的,托付给他应该没问题。

 

 

于是王杰希对高英杰说,你今后生活方面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小别。

高英杰特别听话,说,哎。

 

王杰希又对刘小别说,英杰刚来,你带着点儿他。

刘小别说,行。

 

其实他觉得也没什么好教的。

 

 

 

 

02.

 

于是,前有微草宿舍啥时候查房啥时候起床,后有食堂哪个菜好吃哪个菜进不了口,连哪家外卖小哥速度最快都是刘小别告诉他的,高英杰已经养成了有困难找别哥的初步良好习惯。

刘小别说我一不是警察二不是百度您别真事事问我呀。高英杰赶紧说您可比那好用多了,除了路不能问之外,其他就没什么干不了的,真的。

刘小别说:“小高啊我再教你一招。”

高英杰说:“啥呀?”

“你以后夸人走点心。特指我!”

“……”

 

 

 

反正,那段时间,袁柏清只要大晚上的看到刘小别从电脑面前站起来往寝室外头走,就知道肯定是高英杰又问了他什么问题。

 

 

 

刘小别跟袁柏清说高英杰,是这样说的。

 

“这种问题少年,——不对,这不能叫问题少年——这种问题很多的少年,就算你真的答不出他的问题,也要装作自己其实会,只是不屑回答。”

袁柏清忽然说:“其实小高也问过我问题。”

“什么?”

“他问我你有没有什么东西不明白,我说那可多了,比如不认路。”

刘小别:“……”

 

我说他怎么一来就知道呢,原来是你讲的!

 

 

 

 

03.

 

高英杰有时候真的会问出奇妙的问题。

 

比如某天晚上接近十点,大家都在寝室各做各事,高英杰突然给刘小别发了个qq消息。

 

高英杰说:“完了别哥,我把面汤不小心洒在笔记本上了,擦了也没用,怎么办啊!”

刘小别说:“所以你的问题是笔记本弄脏了不好写了?”

高英杰说:“不,我的问题是它干了以后一闻就好香啊!每次记笔记我都好饿怎么办……”

刘小别说:“……”

 

刘小别过了两分钟才回复:“你有毒吧你?”

高英杰发了个不知所措的表情。

 

刘小别没办法,只好百度一下「面汤洒书上怎么办」,搜出一个还算靠谱的解决方法,复制黏贴给高英杰,末了想想还是不放心,起身去他寝室监督进程。

 

话说回来,这孩子就不会自己百度吗!

 

 

袁柏清说:“哎你看看你,说好的帮我刷记录呢,你有了后辈就不要队友了!”

“什么玩意儿。”刘小别说,“你哪有面汤洒上笔记本的经历,你根本就没有笔记本!”

“我有!”袁柏清不服,“专心吃饭乃做人之本,一看小高就是边吃饭边看东西了!”

“人那是吃饭不忘学习,跟你能比吗?”刘小别说,“还有,赶紧麻溜地从我耳机上滚下来。你再敢不小心它坐上边我就不客气了!”

 

 

 

04.

 

“别哥,我有一个问题。”

 

当时微草正在聚餐,刘小别眼疾手快地抢夺到盘子里最后一块牛肉,夹到高英杰碗里:“什么?”

他已经习惯了高英杰“我有一个问题”的发言。

 

“你当时是怎么跟大家混熟的?”

“我也不记得了。”刘小别说,“干嘛问这个,你现在不是早就挺熟的了?”

“没事儿我就随便问问。你要不记得就算啦。”

“我跟你不一样,你是队长钦点我带的,但其实大家都挺喜欢你,谁带都行。”

高英杰知道这话可能得打个折,但还是没来由地有点开心:“嗯。”

“我就不是了,我进微草的时候就有个智障的同期队……友。”刘小别迅速伸手,稳稳地扶住了旁边被袁柏清碰倒的可乐罐,“所以为了让我俩不一起狗带,我就得高倍速适应微草的氛围,然后就这样了呗。”

 

 

 

AA结账的时候袁柏清过来质问他们,说你们刚才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刘小别说:“说你坏话也是应该的,欠我那五十先还了行不行?”

“卧槽,我明明借的是十块!”

“哦你还记得啊。”刘小别面无表情地从他钱包里抄走张十块,“拿来。”

“……”

 

 

 

 

 

 

05.

 

刘小别刚入队的表现,高英杰后来从袁柏清那里知道的版本就不是这样了。

 

“其实他自己刚进来的时候也这样,很多事儿不明白,我说你问问呗,他偏不,非要自己搞明白。现在一想,没准儿别人告诉他的都没他当初自己搞来得好。”

高英杰认真地点点头。

“还有,他如果骂我智障,就说明他当时和我一块儿傻了,不然记这么清楚干什么!”

高英杰:“……”

 

 

之所以紧张,是因为被赋予的希望很大,所以也有压力吧。

 

刘小别对他说,甭有压力,爱怎么来怎么来就行。

虽然刘小别自己也是做不到的。

 

 

 

 

 

刘小别啊,他其实是很关心人的,他嘴上说“我怕你做不好”,其实就是想替你做,虽然自己可能做的也不完美,但是人么,不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06.

 

 

等到高英杰也来微草很久了,真的很久了,久到他也有了后辈,也会被后辈问问题的时候,尽管有些事情他知道,他还是会想问刘小别。

 

 

“为什么不问问魔法别哥呢?”

 

刘小别:“……”

刘小别:“你们还是去问魔法海螺吧。”

 

 


TBC.



没错病好了就更新我说到做到!

(所以本呢



  303 41
评论(41)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