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两相知(下)

容我填完这个坑再填其他的……

 

上篇戳:

 

演讲梗。时间在黄少退役后,小别退役前。

高考作文题,下篇上海卷,“评价他人的生活”现象引发的思考

部分内容为自己脑补,与原作有出入,不要当真

 

 

 

 

 

 


别人的评价是你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看待别人也是。

都打算看待了,说明起码有点待见啊,评价好点儿才正常。

 

 

 

《刘小别:如何看待联盟职业选手?》

 

 

 

00.

 

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是没有想到。

因为演讲这种事情,我还从来没有做过。这是我第一回演讲,直到现在我站在这儿都不知道要怎么说,怎么说呢,这题目还挺严肃的。

但既然上头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想必就有其中的原因。应该不是因为实在没人了吧?

 

 

总之,之前我问了个前辈关于演讲的事儿,他跟我说,打个底稿就差不多了,不用字字都写,反正到时候一看下头这么多人,你肯定还是紧张得什么都说不出来。

 

然后……他没准是对的?

 

反正当时我是反驳了来着。

 

 

 

 

 

01.

 

说回今天的题目。认真想想,这玩意儿可以分层……分,成,两层来看。咳不好意思。

我说了我是第一次演讲了!

 

第一层,职业选手如何看待职业选手。就是同行了。

第二层,粉丝如何看待职业选手。

 

如果只是路人也没必要研究看不看的,所以只有这俩。

 

说件事儿吧。有个前辈,他退役了,比粉丝们想象中早,然后好多粉丝都问他:为什么退这么早?你不该退这么早。

 

退役其实是个非常正儿八经的事情,喜欢的人退役,这意味着你再也不能从联盟的任何活动、比赛、直播录播、发布会里看见他,看见他的途径一下子少了很多很多,几乎就没有了。

 

难过什么的也是正常,但是说实话,没必要质疑啊。

 

 

还有个后续,他虽然是宣布退役了,但职业选手群还没退。他那天在群里说,谁在群里问我为什么退役太早的,管理帮我禁言他十分钟。

结果有个管理说,其实你没说这话之前,我们一致决定,谁第一个先提你退役太早的事儿的,禁言十分钟。

没想到就他自个儿啊。

于是他就真给禁言了十分钟。

 

 

所以说你们不要笑啊,这事儿是真的,真的,你们一笑就像我编的一样。

 

 

 

 

02.

 

一个人会收到非常多的评价,这分很多种,比如对你性格的看法和对你技术的评价。性格决定命运,技术决定比赛结果,还有你的努力程度啊运气啊什么的,这我就不细讲了。

 

联盟的大家对你的技术评价比较专业,粉丝可能看比赛的时候听解说比较多。

听多了没准能攒出来经验,说明你天赋不错。

有些技能来得很快,职业选手会迅速做出反应,同职业的还可能会判断一下如果换成自己会怎么操作。但是解说大多数是根据选手已经做出的操作来讲的,很难……嗯,有时候会判断错比赛的走向。

这倒不能怪谁,都是正常的。

 

……艾玛,下头谁说最爱看解说员打脸的,你说你熊不熊啊。

 

 

作为职业选手,我们对彼此之间都是有过了解的。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算不是自家职业,也要对技能有一定的认识。但是对自己的了解永远是最多的,这倒没法儿解释。

我说的直白一点儿,失败要么是技不如人,要么是太突然反应没跟上,要么是真的运气不大好。

举个例子,有时候你看他浪费个大招,看起来是浪费了,其实是为了打开局面。

这种场景就只有这样应对了,他自己知道的。一个职业选手,他永远比任何人都了解他自己,所以不要质疑他。

失败有可能是因为不了解对方,或者不了解环境局势,不会是自个儿的。

 

作为联盟的同伙……不是,同行,队友我就不说了,队友都跟亲人似的。非队友的话,当成竞争对手也挺好,当成目标也行。

不过你要追逐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他的称呼,前者能给你很多而后者不能,称号这事儿咱先惦记着,他不会一辈子都兜着的。

北京话特好懂,就说你不能搞混了,但更不能分太开。

 

……嗯?

我……是挺想举他的例子,既然你都说了那就算了。

不过我刚刚说的重点领教没,懂了就好。

 

 

 

 

03.

 

另一方面,如果作为一个粉丝,那你信任他就行了。

技术方面信任他,毕竟你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判断一般是不会有他准确的。

性格方面的话,相信你自己……的品味。

 

在座的没有品味有问题的吧,比如喜欢袁柏清什么的。

这哪叫黑啊,我顺口。我也不知道怎么一说品味有问题我就想提他呢。

不过你们也甭太惦记他,他这人能横着坐绝不竖着站,私信不回铁定是因为懒。

 

哦,说到这个,我再提一点。

作为职业选手,荣耀最初确实是我们的爱好,但在入了联盟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它也同样是我们的工作。

所以忙是一直挺忙的,非夏休期的时候,尤其是遇上了比赛,真累起来的时候,往哪儿一搁就能直接躺下,顾不上粉丝的状况肯定有。

比如不回你私信的,不搭理你提问的,不是跟你不对付还是怎的,是真的不在啊。

你就相信我们在脑海里头回过了就成。

 

顺便,真喜欢就别嫌人不完美,比如手速快不代表跑得也快,职业选手又不是城管。

……妹子你别真问我高中一千米体育成绩,我忘了啊!

还有,字打得快出点儿错是正常的,人医生还会生病呢,职业选手凭什么不能手癌啊!

现在的年轻人挣点儿钱也不容易,要不您……换个人粉?

 

 

 

 

对业余生活的揣测就甭来了,这玩意儿大家都很怕的。

一个职业选手走他的路,你非给他划出来好多岔,你说他方不方啊。

他要认路那也就算了,万一他偏偏不认识,那你跟给人家填堵有啥区别。

 

……哎,下面那个喊我走路上最怕看见岔路的,就你,我单方面剥夺你玩儿剑客的权利,三天。

 

 

为什么啊。

这还问为什么。

因为剑客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

 

 

 

 

04.

 

对了,关于上面那个前辈退役的问题,有人问我看法,那我就说说。

 

 

合理。

没了。

 

我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回答。

 

 

 

 

 

 

05.

 

那我今天的演讲就到这里,有问题可以问,没有就算了。

我们还是可能会在场上遇见的,你要是甘心当我的后辈,现在报名也来得及。

 

另外,我今天讲的重点是,您可得好好待职业选手。

生活里有他们的那都是if路线,且遇着且珍惜。

 

 

如果你自个儿就是职业选手的话,那我换一句。

 

希望你永远别对自个儿失望,因为总有人认为你世界第一。

可能还不止一个。

 

哎,你爸你妈不算哈。

 

 

 

 

END.

 

 

 

刘小别:我那么用心地给你们演讲,你们却只想看我搞基。

讲道理,用京片子演讲哪有很像单口相声!


 

 


  157 15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