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全职/刘+袁]在微草的七期生们(十六)

刘小别、袁柏清中心 微草哥俩好组

 

注:他们不是cp是哥们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你们爱我我就更新了,是这样的。



第十九章: 某剑客的辨认方法



00.

 

这不是刘小别的错。

准确来说,这不是刘小别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事儿。

 

微草队员,都难认。

 

 

 

 

 

01.

 

有人开玩笑说微草集体照是脸盲十级鉴定专用图,除了一个有明显外貌特征的王杰希(有人坚持说是因为气场),和一个靠性别取胜的柳非,加上一个老跟着王杰希跟最紧的高英杰,其他人,谁是谁,都有谁,这又谁,爱谁谁,见得少的还真一点儿都分不清。

总的来说,普遍外貌没啥特点。

 

就连袁柏清,刚搬进战队宿舍第一个礼拜,也并分不清梁方周烨柏肖云李济……这都谁啊!

 

还好他性格不错,这个问题得到了充分掩饰,因为他可以见谁都普遍喊一句,嘿!

完美。

 

当然,袁柏清那时已经迅速混熟刘小别,并不存在认不清他的问题。

 

 

“徐景熙跟你一个毛病。”刘小别事后说,“这不是你们治疗通病吧?”

 

据刘小别说,新人赛前一天,他们同期的一块儿出去吃了个饭,加了微信建了群,那时候徐景熙还跟他说过好一段儿话呢。

结果第二天打了照面,徐景熙指着他看了半天,说诶,你是,你是……哦哦哦刘小别!

刘小别说我名字这么好记你都记半天,徐景熙楞了一下就忍不住开始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惊诧之余评论道,真不知道这货笑点怎么回事儿。

袁柏清问:“那你之后怎么原谅他的?”

“他跟我说帅的人都长一个样儿。”

“……”

 

 

 

02.

 

刘小别刚出道,露面还很少的那会儿,粉丝是不太能一眼就认出他来的。

换句话说,刘小别的照片比他真人还像刘小别呀。

 

 

“看背影把我认成队长的都有。”刘小别说,“唉,显高,没办法……”

袁柏清咔嚓咔嚓嚼薯片:“怎么就没人把你认成我呢?”

“那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

“谁想得起来你啊。”

“……”

 

袁柏清举起了零食包装袋。

 

 

 

后来,刘小别以手速为优,成为了战队正选的核心人物之一,在微草的粉丝心中已然占据了一个地位,这就都成为了后话。

等到微草集体照里头的人连其他战队的粉都能认全了……

不知道退役前能不能做到?

 

 

 

 

 

03.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刚刚出道的刘小别还停留在一个不太会被认清脸的时间点,粉丝也不多,出门帽子墨镜都不带,加上时间挺晚的了,没什么人,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被粉丝一眼就认出来。

 

他下楼去超市,结账的时候顾客就他一人,收银台的姑娘小声说,别哥呀,是别哥么。

他说,啊……啊?

 

“诶嘿……是您小粉丝。”对方有点紧张,“那什么……您偷偷给我签个名儿呗。”

“行行,认出来是您给我面子。”

 

刘小别有点想笑,签名就签名,偷什么啊,现在是个就算有人大喊一声是刘小别啊也不会有行人大批大批涌上来的时间,不过那个时候,他本来就完全没有这个概念,会有很多粉丝么,不知道,无所谓,重要吗,最重要的是好好训练,他进战队正选第一年,闷头就一个冠军,不是他功劳,但压力大得很。

 

 

“这我也没有什么纸……您将就将就……”

“没事儿。”

 

刘小别是拿着本子签的,他写字好像有点拘谨,不过还是唰唰唰很快写完,合上递过去,末了还多问一句:“怎么认出来的?”

“哎?”

刘小别刚想加一句“问你怎么一眼认出我的”,姑娘很快就又答:“可能是……眼神。”

“啊?”

 

 

 

可能是眼神吧。

 

 

 

 

 

 

04.

 

说到眼神,袁柏清说他看人就像对方欠他五百万,总结就是全世界欠钱富得很。刘小别说瞎说,你好好看过孙翔唐昊没?

 

用柳非的话来说,孙翔和唐昊合力抢走刘小别七期第一帅的地位,并争执不下,从此刘小别怀恨在心,有事儿没事儿都要黑一黑这哥俩。

 

又有人说刘小别的辨认方法不就耳机么,刘小别说我哪有一天到晚戴着,说完就把桌上一副耳机挂周烨柏脖子上,再让他转过去只留个背影,回头问众人,分得清不?

 

梁方李济两个极度配合地拼命摆手,柳非在旁笑得差点岔气。

另一边高英杰说:“那我还是认得出的,别哥没这么,这么……”

在周烨柏的怒视下,高英杰“这么”了半天,总算憋出“精神”俩字。

许斌说:“你们几个别闹腾了,其实就是外貌上没有什么特点。人嘛就是要有特点,这样才好认,比如咱队长。当队长就得这样。”

 

 

高英杰一个激灵,刘小别也一个激灵。

 

别误会,刘小别不是想当队长。

他紧张是因为,今天晚上高英杰肯定又要摸到他房间来,满面愁容,心神不定,用一脸谈严肃正事的表情把袁柏清赶到隔壁去,然后在刘小别被他看得发毛之前缓缓开口。

 

“别哥,我有一个问题。”

“……”

“你说怎么才能有特点呀?”

“……”

 

 

我不知道啊英杰。

 

 

 

于是在下一张微草宣传海报里,刘小别处心积虑地躲在了屏幕的一角,只给侧脸,明媚忧伤,周边饮料一出,全给挡住了,管你认不认得出来呢。

 

 

 

 

 

05.

 

当年没有说出来的后续是这样的。

 

 

 

 @刘小别v:等等,酸奶,我买的酸奶忘超市台子上了!!

 今天 19:35 来自 很好认的iPhone 5

 转发(2567)评论(267)赞(3879)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粉丝:

偶遇了我别哥o(〃'▽'〃)o他很帅他最帅他世界第一啊啊啊

[刘小别的签名.jpg]

今天 19:34 来自 刘小别床上的iPhone 5

转发(5)评论(12)赞(20)

 

 

 

@袁柏清v:?????????? // @刘小别v:这人来B市玩儿,我去宾馆陪他看了一晚上电视。除了骂那个二流解说智障以外没干啥,不要瞎评论。//

@徐景熙v:我对不起别哥,都是睡过的人了,没想到我下床翻脸不认人,他就出门买了个酸奶,回来我脱口而出一句你是谁……

今天 19:33 来自 一个良心治疗的小米3

转发(1789)评论(145)赞(2457)

 

 

 

 

06.

 

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

 

反正刘小别相信了帅的人都长得差不多的。







TBC.

 

新微草海报观后感。

我认不出我的爱豆们啊!!!

 


  346 27
评论(27)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