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刘小别生贺/黄别]料敌制胜(一)

天哪!赶上了!我别生日快乐!

过几天给你份大礼!


娱乐圈paro,尝试不一样感觉的黄别



 

00.

 

生日快乐,一切顺利。

愿你永远骄傲、内敛、有勇气,哪怕一头栽进梦想里。

 

 

 

 

 

 

 

01.

 

刘小别在阳台上跟高英杰打电话。

九月中旬刚起头,秋分未至也算半个秋天,晚上却完全感觉不到凉意。黄少天起身倒水路上听见一句“不行,我最近运气特差帮不了你”,回来路过又听见一句“你报道的时候喊我一声咱俩一块儿去”,语气熟稔不愧认识很多年。

 

他刚一走进阳台门,刘小别就转身朝他做了个噤声手势,说完几句挂了电话。

黄少天抱着手臂靠着门看他,很快叹了口气。

“小别啊,这是我陪你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你先好好珍惜着,以后就没有这种事了啊。”

他的语气特别惆怅,刘小别差点就信了:“……什么?你要去干什么?”

“你什么眼神!”黄少天说,“我就是告诉你……我跟蓝雨签约了。不都说演艺圈一入深似海嘛!刚进去几年肯定是要到处跑的,尤其是九月份,不一定能来B市——你是一直在B市吧?”

“是。你不早说。”刘小别看着他,“早说我刚才就改个愿望了,把你往好了祝什么的。”

“哎哟你对我这么好啊!没事我给自己许了,蹭一下你的福气。今天起你就是成年人了,生日加上成人礼,你过得挺大啊!”黄少天拍拍他,“你原来许的什么?”

刘小别并不肯说:“反正都许完了。”

 

“其实毕业前就签了,一直没找机会告诉你。”黄少天说,“趁你成年了再劝你最后一次啊,你真的不考虑进军演艺圈?”

“我考虑了,考虑完了。”刘小别把接下来的问题一块儿回答了,“不打算。”

 

他知道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

 

“你怎么就不打算呢,演艺圈的天是晴朗的天,表演系的人民好喜欢,老师的恩情说不完,你永远也别把家还——”

“……”刘小别说,“你有毒吧你!”

“你说你都考上我这个大学了,干嘛不吃这碗饭,再说又适合你。”

“我进的是艺术设计系。”刘小别指出,似乎有让步的意思,只是并没有松口,“行吧,我先听着。也许三四年后我就改变主意了。”

“好好好那算了,不劝你了,想这个是有点早。”话说到这步,黄少天就不坚持了,“那我要走这条路,你得有点表示吧?”

刘小别眼睛眨都不眨:“你拍电影我看,你出周边我收,连载电视剧我追,你接广告我买一打。”

“哎,相当有觉悟。”黄少天满意地拍拍他肩,“买一打就算了吧,你还没赚钱呢。”

“我也就是说说。”

“还有一个问题。”黄少天认认真真地按住他的手,“我要是真的拍剧,肯定有对手戏什么的,你懂的,就那种。你别生气。”

“想太多了。”刘小别说,“你先拍了再说。”

“怎么会不拍呢!”黄少天说,“当未来巨星的男朋友,你必须要有一颗宽广的心。”

“……我该吐槽未来巨星还是男朋友?”

“你应该鼓励我!”黄少天一拍阳台栏杆,“就知道你坚持不了多一会儿,刚刚还祝福我呢,唉就知道!”

“好好好我祝福你。”刘小别说,“那你先给我留个签名,以后你要真火了,再要可就难了。”

“什么话!”黄少天笑了,“喜欢我就直说,我待粉丝都很宽容的!”

 

 

刘小别还想说点什么,黄少天却已经抓住他的手,拉到面前来摊开手心,用指尖在他掌心里写了「黄少天」三个字,然后放到他左胸口,认真地按了一会儿。

 

 

“拿好了,记住没,一直是你的,你别忘了,刚刚我那话都是认真的。”

 

 

 

刘小别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那一年,黄少天表演系大四,刘小别初进大学报道。

 

后来,刘小别在很多很多个夜晚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对方都要重复一句话。他说刘小别你当初不来演艺圈就是对了,千万别来,千万千万别来,还好你坚持男人的尊严不被恶势力的念头左右——等会儿我怎么成恶势力了!

 

刘小别想笑,又有点笑不出来。

他很想说点儿什么,但也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们大学有个毛病,寝室楼十一点闭门,凡是晚归寝的,先去寝室区门口门卫大爷那登个记,然后跑到自家寝室楼下干等着,等门卫大爷骑着小自行车晃晃悠悠过来一个个送钥匙。

刘小别站在楼下,看着门卫慢慢悠悠过来帮他开门。

对方自然是不认识他的,随口道:“没开学几天就晚回来哦……”

“不好意思,麻烦您。”

 

 

 

 

 

黄少天陪他过了四年的“最后一个生日”,然后刘小别毕业了。

黄少天拿了那一年的影帝。

 

 

 

 

 

 

 

 

 

02.

 

新季度第一天,刘小别打完卡开始折腾月初计划。

袁柏清在他旁边拉开椅子坐下来:“哎上回给你的剧本看了没?”

刘小别眼睛一亮:“看了。”

袁柏清期待:“咋样?”

“好看!”

“艾玛!”袁柏清激动了,“接不接?”

“不接。”

“……”

 

刘小别撑着下巴看着他,诚恳地重复了一遍:“确实好看。”

“那干嘛不接啊?”袁柏清失望,“咱王大前辈都说了,有个角色特适合你,干嘛不接,你这什么都不接的,你经纪人我也很咸鱼啊!”

“你咸鱼又不怪我。”刘小别若无其事,“叫你非要带我。”

“谁让咱是兄弟呢——”

“我知道他们给我面子,但我真不能要。”刘小别认真道,“我说了,我不适合在镜头面前动弹。”

“不止是给你面子,你没试过怎么知道啊?”

“废话,我自己什么样我还不清楚么。”刘小别敲敲桌子,“拍个照片静态的还好,几十秒的广告都能难受死我,让我拍剧,你这不是要我命吗。”

“……所以我说为啥咱俩都咸鱼啊!”

 

 

 

 

刘小别今年二十四。

微草公司签约艺人,上过杂志封面,偶尔接点广告。

 

如他所言,他平时能哭能笑怎么都行,往摄像机面前一站就是感觉不对。

从小合影表情就不自在,好听点叫镜头感不强,俗称肢体僵硬。镜头里的他不如真实中的他好看,后者不止带了生命气息,还有自然的美好。

他吸引人的地方不在镜头里,在他眼神所及之处,不看镜头的时候最好看,睫毛像幼鸟的羽翼,或者掌心落了只蝴蝶。

 

但是拍剧总要有各种角度,这一点凡是好演员都可以完美处理,他却不行。

公司想推他出去,他不拒绝,只说别是剧别是电影相关成么。

成,做CD去吧。

 

 

 

好在和专业还算对口。因此刘小别和电视剧电影至今无缘,就算已经凭借自身努力有了自己的粉丝圈,在公司同行里占据了一席之地,跟着微草主打几个人一块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也很少发言。

平时就做CD后期,偶尔也翻唱。

 

由此袁柏清吐槽,浪费脸啊。

 

但刘小别一直觉得,他这样并不算真正入了演艺圈,总算是没打当初的脸。

 

 

而黄少天上个季度刚杀青的电视剧还没更新完,当初说好的,拍电视剧就追,拍电影就看,虽然票房不缺他一个,还真的每回都做到。

 

只是不会告诉黄少天而已。

 

 

 

 

黄少天上回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剧透过,但黄少天的剧透不是一般人的剧透,听起来跟说书差不多。

简而言之,设定就是女主从小鬼怪缠身,而男主是看得见鬼怪的招灵体质,遇见女主后为了拯救她展开了一系列剧情。

 

用刘小别的话来说,黄少天又演了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顺便撩妹的角色。

 

“不是跟你说了你别在意吗!”

“没。”刘小别说,“你不是不演恐怖剧吗?”

“也不能算是恐怖剧吧,顶多是恋爱剧里有点悬疑情节。反正角色没有什么智障行为,你要不怕就看呗。”

“不看。”刘小别说,“剧情没什么看点。”

 

这会儿倒不怕自己打脸了。

 

前一回看的时候就预料到剧情估计离大结局所剩无几,今天果然左下标注的就是结局字样。

慢慢看下来,才知道女主在剧透里被黄少天说得很苦逼,其实是个性格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开朗姑娘。结局也未曾想到男主在解决了事情之后,竟然要离开。

 

男主说,接下来不会再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来烦你啦,你就安心生活吧。

女主还是忍不住哭了,说你还是要离开,那为什么要帮我?

黄少天说,你不知道吗?因为我们之前是一样的人。

作为世人,祝你一切顺利,是朋友的都推心置腹,有梦想的都尽早实现,你自己嘛永远都是这样的你,千万不要被社会改变,然后你会找到真正的缘分。

我陪你走过的路你不能忘。

 

 

 

 

说错了,这不是黄少天,这是黄少天演的男主角。

刘小别按了暂停键,对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很久。

 

 

 

 

 

 

“上回那个剧本,你给我拒了没?”

“没呢。”袁柏清哀叹,“你不提就算了,咱王前辈死不让我拒,非说你会回心转意。你说这捏在手里也不是个事啊,你让不让人家剧组招人了啊?”

“我要赞美他!”刘小别发自真心,“他懂我!”

“什么?!”

 

 

 

 

 

 

03.

 

晚,九点刚过。

 

黄少天拍起剧来一向是见过凌晨四五点钟的太阳再入睡的人,这会儿惯例调作息,经纪人郑轩不在,喻文州代为送来来自公司的温暖。

 

“繁华城市的无情夜晚,也就你这关怀还有点温度!”

“应该的。”喻文州说,“辛苦你刚杀青不久又要接剧。”

“没办法,剧情是好。”黄少天说,“暂时为演艺事业贡献私人休息时间算了。对了,剧组选角还没定吧,不,定了但是没定全,我记得有个关键角色一直没动静啊!”

喻文州说:“差不多了。”

“女主我是知道了,男二号是谁啊?”

喻文州与他相识多年,知根知底,此时此刻微微一笑不动声色:“你男朋友。”

黄少天:“……………………”

 

 

 

趁着黄少天在那一个劲地「什么他不是不演戏吗你让我缓缓你让我缓缓」,喻文州从容不迫地给王杰希发微信:“你怎么知道刘小别会同意?”

王杰希很快回复:“黄少天的剧今天完结。”

 

 

 

 

 

总之,黄少天用钥匙打开刘小别家门的时候这人确实在沙发上翻剧本,见他进来也不惊讶,只做了一个请勿打扰的动作。

“昨天刚接的,让我好好多看几遍,这玩意儿好难。”

黄少天一言难尽:“你们公司得吓死了吧,你守身如玉这么多年终究还是为演戏献出生命,你这是受了什么刺激啊?”

“并没有。”

 

 

 

 

 

 

 

后话就是,那一年刘小别参的剧,演的男二号是一个刚踏入社会没多久的年轻人。他自己说,都工作好几年了回过去演大学刚毕业,特别不好意思。

 

结果,那年他拿了最佳单项奖。

 

前辈有如王杰希倒是很平静,说小别应该啊。

 

 

 

评奖开始前一个小时黄少天还刚好被记者捉住采访。俗话说圈里记者都知道,采访一不找周泽楷二不找黄少天,可能这回是想着评奖快要开始了,黄少肯定自己也得看,所以放心大胆不怕他说不完。

结果黄少天语出惊人。

“唉我一开始写的手稿被人拿了,好烦。那我就长话短说,这样吧,我一会儿发条微博,刘小别今年要是能拿奖,不管拿什么,凡是转发这条微博的人我都送一盒柠檬茶,说到做到啊。”

 


然后刘小别真的拿了。

后续是,粉丝们一时轰动,黄少天几小时后又发微博说:“全放蓝雨公司门口你们自己来拿行吗……不要再私信我地址了!一个个寄要爆炸的!”

 

从此「黄少天的柠檬茶」莫名其妙成为了刘小别的代言,刘小别自己倒是隔了段时间才知道。

 

拿奖后人人都被记者团团围住,他也不例外。有记者心照不宣地提出了这个问题,说评奖前黄少赌你能拿奖,你知道这件事么?

刘小别自己一直在后台准备,内心无比茫然:“啊?这我不知道。”

“那你自己对拿了奖是什么看法呢?”

“高兴是一定的,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但是如果没有拿这个奖,我也不会特别在意,因为这并不是我的目标。”

 



我的目标是——

 

 

 

 

 

 

终于明确了一个念头,不能只陪你走过这段路。

我想追着你的脚步前进,然后站在和你相同的位置。

多少年都好,我会用自己的本事赶上来的。

 

 

 

 

 

 

TBC.

 

 

下一更就是对手戏啦!

最近老有人给我发这样的表情包,你们是想搞事情啊你们!

 

 








  296 19
评论(19)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