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料敌制胜(二)

娱乐圈paro 前文见:


本子的通贩会有的,就在最近了,再等等!双手合十



04.

 

接下来的几天,刘小别除了沉迷研究台本,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把手头自己的工作先结掉。

这一结不要紧,被他发现了个错。

还挺严重的,虽说不至于全面崩盘,但绝对影响整体计划了。

俗话说有困难找经纪人,刘小别表面上嫌弃袁柏清不靠谱,时而一问三不知,实际上有事确实常常找他。没办法,经纪人就是得管这个。

袁柏清作为一个不是特别勤快的人,常骂刘小别你怎么这么事儿逼。刘小别说比你强点,每回出去吃饭菜单停你手里的工夫我都能出去转八圈再回来。

 

“你找制作人呗。”袁柏清不假思索,“找他问问。”

“行。”刘小别也不含糊,“联系方式,赶紧的。”

“人周末不工作啊,别哥。”袁柏清想了想,找给他一串数字,“你等周一,九点以后打这个电话。不过你也懂的,接电话的一般不是助理哥们儿就是助理姐们儿,你要想找着本人,有点难。”

本以为会听到“那你替我打了吧”的回答,不想刘小别却说:“得周一啊?我要是挺急的呢?”

“急什么,你现在问和周一问也没两样,甭指望人家放下手头的事儿来帮你了……再说人最近不在国内呢,你也没别的办法。”

 

 

话虽至此,刘小别还是不放心。

他点开娱乐论坛找资料,以往都是跳过首页头条直接往下翻。主要是这回头条文字内容太像王杰希手笔,刘小别忍不住盯着多看了两眼,版头一滚动,他就瞧见了。

黄少天不知道多少年前基本算是成名作的那个剧,居然要出周边了。

男主女主加上男二女二,还不能单买,非要绑定销售。

 

那剧刘小别是看了的,剧情所谓双向暗恋,一旦挑明了就变得十分虐狗。不过黄少天是真的适合演这种角色,一旦喜欢谁就张口闭口全是对方,生怕别人不知道有这么个人存在。包括经常想和他见面,把他的一切事儿都告诉给朋友,然后反过来告诉他我朋友都很喜欢你。

虽然最后那项刘小别是不信的,估计人家也就是客气客气,或者实际并没表态,在黄少天眼里都是喜欢的意思。

但也恰恰就是这一点,跟他关系接近的人,有时候分不清他到底只是跟你接触多了所以自然而然提到你呢,还是确实已经喜欢上你了。

 

这都是后话,让刘小别吃惊的不是这个,更不是因为出周边这件事,而是因为他自己的第一反应。

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就是买吗,多少钱?

 

其实还是不太高兴的,毕竟黄少天跟别人被放到一块儿绑定出售。不过戏就是戏,戏外大家不管熟不熟也都是同事。说实话设计得还行,没到招财驱鬼的程度,刘小别就匿名预约了,心说帮他增加点销量。填收货地址的时候稍微犹豫了下,填了他家小区的代收点。

 

 

客服很快戳他了,告诉他他属于前一百名预约名额,可以对这份周边的演员写上一句话。

有什么可说的。

刘小别忽然有点心情微妙,打字回道:“他会看见?”

客服迅速回复:“会的哦~”

刘小别的手指顿了一下,按住后退键把对话框里的“抱歉没什么想说的,机会留给下一个人吧”统统删掉,改成了四个字。

 

于是,很久之后,等黄少天收到以后,在一堆来自于迷妹们的祝福文字里头,一眼就瞧见了那个清新脱俗的「新剧加油」,说是哪个说话简洁又高冷的粉丝也可行,但黄少天就是觉得是他。

 

怎么说呢,谢你厚爱,光我一个人加油还真不行,不过你也懂的。

做人就是要不断优化自己。这是个很长远的过程,暂且先一并前进吧。

 

 

 

 

 

 

 

05.

 

刘小别演这个角色端的是少年意气,直率又内敛,成熟又幼稚。二十多了却不知道人生应该如何过,有点浑噩,却又兢兢业业。也许他身上本就有一种年轻人的气质,正如他那时候刚被挖进公司,游离在谦逊与骄傲之间,坚信时尚圈唯快不破。

但他内心深处还在苦恼手头这部剧的表现形式,还有结项的这个事儿,虽然已经逃避性质地把它丢进了意识深处,等过了周末照样还是得打电话。

 

 

“我觉得吧,这个角色适合你归适合你,你也别想太多。”

“只要有这个机会,就要尽力而为。”刘小别想了想,“大概就这意思。”

“这也是王杰希告诉你的?”

“自个儿编的。”刘小别推推他,“赶紧走。”

 

他们戴着围巾帽子口罩一并穿过地铁车厢,刘小别手一直放口袋里,指尖仍是冰的,年轻演员要风度不要温度,他原本就显瘦,如今要入演员的道注意更甚,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拿起来就跑了。

 

“你晚上没时间了吧?那我下周找你聊台词?”

刘小别想了想:“不一定。估计没有。”

“没事,那就下周。”

那你问什么?

刘小别忍不住想吐槽,不过黄少天很快又问了下一个问题:“你结项的事怎么办?”

“我周一去问。估计就是那个最差结果了,不会有别的。没办法的事儿。”

“你说你吧,这玩意赶紧辞了,我养你算了。”

刘小别说:“我觉得你比较好养,咱俩换换?”

黄少天立刻就笑了,但又很快收敛笑容,对他比了个噤声手势。

右前方的姑娘把短发挑染得像块榛子巧克力,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正好奇地往后张望过来。

他们当即就在下一站下车了。

 

两个人并排站在地铁站台,刘小别望了眼电子时刻表,距下一班尚有三分多钟。他摸出手机瞧了眼时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微博推送消息。之前平面熟识的化妆师妹子最近有了交往的对象,说什么话题都能提到他,私人微博十条有九条都这个样。

 

黄少天凑过来看了一眼,说:“没事,没毛病,我很早以前吧,跟喻文州聊天也这样,动不动就提你,喻文州就隐晦地问我是不是喜欢你,那时候我跟他还不熟啊不好明说,我就说聊少了话题比较有限,以后多聊聊就不会了。”

刘小别问:“然后?”

“然后嘛,然后他客气地拒绝了我。”

“……”

“你笑什么啊?不过他默认我是承认了,之后就老拿我说事。”

“行吧。”刘小别清清喉咙,也说不出此时此刻是高兴呢还是什么别的情绪,不过不管是什么他都藏好了,“你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了。”

“什么?”

“「之前我从她话里已经听出来了,我们聊了那么多,她却只提到了你,好几遍。」”

 

台词?

黄少天其实是能反应过来的,但刘小别已经自顾自地接下去了:“「只是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相罢了。但是迟早有一天这个消息会传到我耳朵里,我既想千方百计地去寻找结果,又不愿意听到意料之内的答案……」”

黄少天脱口而出:“前方高能!”

刘小别终于转过头来看他:“什么?”

“你不是该说到了嘛,那句。”黄少天示意他,“个人觉得全剧唯一俗的那句祝你也幸福。”

“我知道。你别打岔行不行。”

“我看你还没入戏呢,这才插的嘴。”黄少天指点道,“你这段话是内心戏,又不是对我说的,你怎么跟对面坐着个人似的!”

刘小别有点不懂:“所谓内心戏不就是得跟对面站着个人似的吗?”

“这不一样,太不一样了。”黄少天按一按他的肩膀,忽然笑了,“算了,下回给你讲。学习精神倒是很不错啊,记得到了给我发消息。”

“知道了。”刘小别也不坚持,只说,“我到的了。”

“我怎么知道你到的了?”

“家我还到不了吗?”

“我要刚喜欢上你我就送你了,现在都过那么久了。走吧走吧,你车来了。”

 

 

黄少天声称刘小别出现太晚,让他已经错过了早恋的年纪。而刘小别觉得黄少天出现太早,才给了他年少轻狂的勇气。本觉得他们俩没缘没份,偏偏一朝一暮坚持到今日。

生而为人,要对世界有点贡献,怎么能让他祸害别人。

 

 

黄少天摸索钥匙开门的时候接到了刘小别的电话。

钥匙还挂在门上,他按下接听键放在耳边,另一只手扶着门板,有点屏气凝神的意思。对方周围有点嘈杂,他听见刘小别很轻地呼出一口气,好像是在笑。

“也没很久吧。”对方说,“我快到了。你有空记得喊我对台词。”





TBC.



每一次更新都得打写前文的自己的脸,究竟是为什么呢?微草式懵逼.jpg





  138 7
评论(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