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阴阳师手游/鬼使中心] 似无常

四鬼使中心,大概是两个大鬼使带徒弟的日常

有一点鬼使白黑&黑白童子,当成友情or亲情向亦可


 

 

00.

 

既然如此,不必超脱。

 

 

 

01.

 

身材矮小的两个新任鬼使规规矩矩地端坐在出发地点,面前是抱着双臂的鬼使白。

黑童子呆呆地看着前方,但鬼使白知道他并未在发呆。只要自己再往前一步,他保准会警觉地后退半步。

白童子看似也是明白的,有点担心地握着黑童子的手。两人的武器并排靠在一边的纸门上,紧紧挨在一块儿。

略隔一段距离是鬼使白的招魂幡,鬼使黑的巨镰倒是不见踪影。

 

 

阎魔将这两个小孩子交付于鬼使黑和鬼使白,似乎别有用意。但阎魔的心思无人敢揣测,鬼使白亦无意揣测。他只是觉得,这番师徒关系,不止是想让他们学习技能而已。

今早他亲眼目睹了白童子替黑童子梳发的一幕。

两人都已穿戴整齐,黑童子端坐在白童子稍前的位置,金色的瞳孔盯着前方,眼睛偶尔眨一眨。白童子将前面人较短的银发顺到中间来用红发绳归成一束,再将两边多余的长发在末尾端扣到一起,然后把蝴蝶结小心地扯扯好。

黑童子忽然晦涩开口:“白童子。”

“嗯,今天我们要分开特训。”对方倒是语气轻快,毫无半点压力地理解了他的意思,“我也会加油的……我有扯到你头发吗?”

 

他们确实仿佛认识许久,如同无血至亲,但似乎又像是种不知如何描述的情感。

鬼使白站立在原地看了一会儿,白童子很快回头,黑童子也跟着回了头。

“啊,鬼使白大人……”

鬼使白点点头:“准备好了就来出发地点吧。”

白童子连忙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是的,鬼使白大人!”

黑童子默不作声地抱起镰刀跟在了后面。

 

 

 

 

三个人在出发地点等了许久,仍不见鬼使黑踪迹。看着面前两个状似乖巧的徒弟,鬼使白无声地叹了口气。

“黑童子,你去催一下他吧。”

被叫到名字的人抬起头来看了看他,随后摇摇晃晃地起身欲走。

鬼使白好心提示:“往左数第二间屋子。”

黑童子转身离开了,喉间发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回应。

他离去的背影一蹦一跳的,就像个……

就像个普通又单纯的小孩子一样。

耳边是白童子好心的翻译。

“鬼使白大人,黑童子说他知道的。”

“嗯。”鬼使白有些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接下来半句更像是小声的自言自语。

 

“明明起来了的啊……”

 

 

 

 

 

 

 

 

02.

 

左起第二间房的纸门半敞着。

 

“来了来了……啊,是你啊小鬼。”

鬼使黑嘴里咬着发绳,一只手绕到脑后束起头发,含糊道:“知道啦,你先过去,我马上就来。”

黑童子点点头,还是不走,退到纸门后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

“你看着我干嘛!”

 

此时此刻的鬼使黑衣服穿了一半,其余的衣物堆在地上,巨大的黑镰歪在一旁。

半分钟后他已从地上那乱七八糟的一堆里成功摸索出腰带和套袖,束带交叉绑好,镰刀似是狭长尖刃环在臂弯里,黑焰灼灼。

黑童子眨眨眼睛,鬼使黑露出有点熟悉的笑容,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背。

“行了行了,快走!”

 

 

出发地点的鬼使白保持着抱臂的姿势,白童子站起身来冲他们招手,等黑童子到了身边,很快又握住了他的衣袖。

 

 

“好了,我又没有迟到。”

“但你确实是我们之中来得最晚的。”

但鬼使白很快舒展了眉心,并不打算深究。

“那么就开始吧。如之前所说的一样,我们分开训练。”

 

意料之中看见黑童子露出抗拒的神情,鬼使黑揉了揉眉心,难得一副发愁的样儿。

他进一步黑童子就退一步,起初战斗那回情绪不稳的黑童子把他和鬼使白都吓了一跳,鬼使黑还真不敢随便刺激他,眼看着再前进黑童子就一副要唰唰唰退到墙角的样子,只好寻求场外援助,伸手拍了一把旁边鬼使白的手臂。

“喂,怎么办啊?”

鬼使白有点想笑,但迅速绷紧了表情道:“自己处理。”

“喂喂喂!”

 

白童子小声凑到黑童子耳边说了几句话,对方才终于不情不愿地跟在了鬼使黑的身后。

 

白童子同他们告别之后就随鬼使白离开了,直到那背影消失不见了,黑童子依旧抻着脖子紧紧盯着他离开的方向。

鬼使黑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儿什么:“好了好了,你很快回来就会再见到他的啦。”

话音刚落他就被自己这一副哄小孩的样子雷得怂了怂肩膀,不过黑童子意外似乎吃这套,乖乖地抱起镰刀,视线终于完整地落在他身上。

 

所以说。

果然还是个小鬼啊。

 

 

 

 

 

 

03.

 

“小鬼你听好,镰刀的奥义就在于,只要打死一个,就可以继续攻击。”

 

黑童子持着镰刀,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他。

 

他们二人正处于忘川河下游,岸边常有游魂经过。这些都为阎魔所意指受罚之人,惩罚其精神意识受到剥夺,无法死亡也无法轮回,只能永远在此游荡。

哪怕打死了也不会使其魂飞魄散,试炼的好地方。

 

“还有,随机应变也是同样重要,抓住敌人的弱点一鼓作气往下攻击,但是别太过火,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黑童子依旧望着他,不说话也不点头,但鬼使黑谨慎地观察了一下,觉得他应该是明白了。

“那就实战一下好了。来,你看好了啊,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鬼使是怎么对付敌人的!”

听见他这话,黑童子立刻戒备起来,镰刀横在身前,做出作战的准备姿势。

 

鬼使黑一刀下去,对面小boss立刻没了半血。

boss前面三个小怪,血线整齐划一,全都只剩一丝。

鬼使黑:“……”

黑童子保持戒备地望着他:“……”

鬼使黑清清喉咙:“难免有时候也会出现这样麻烦的状况。今天的话就交给你了!上去收了他们!”

黑童子依言上前攻击,没什么意外地干掉三个残血小怪之后,又随手多削了boss一刀。

看来他确实是明白了。

之后两人联手,不多久便成功干掉了余下来的boss。

 

“学得挺快嘛。”鬼使黑欣慰道,“这样下去,很快我就没什么东西好教给你了啊。”

黑童子受到他的夸奖,露出了(经鬼使黑认真观察估计是)高兴的神色,喉间含糊地滚出几个音。

“白童子……”

鬼使黑又紧张地揣测了一下,有点拿捏不准他想说的是「那我是不是就可以保护白童子」还是「那我会变得比白童子还强吗」,于是只好含糊回应。

“啊,反正那小鬼看见你变强也会很高兴的。”

“唔……”

 

虽说开始训练没多久,但黑童子成长得很快。

说是成长,不如说黑童子内在就潜存着这样的能力,并且意识很不错。

鬼使白那边给予的反馈同样如此,白童子天赋异禀,并且也在日渐变强。

尽管黑童子情绪依然时常不稳,让鬼使黑总是心惊胆战,想要与他正常交流目前看来也是件难事。但这两个小鬼一个不善言辞,一个谦虚善良,在平时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都是比较听话的那一类。

 

这样下去,没多久就能出师了吧?

他可不想一天到晚带着小鬼到处跑。

而且多少能分担一些鬼使的工作,不得不说是一件大好事啊。

 

 

 

鬼使黑刚打算将他带往下一个试炼地点,黑童子却忽然出声了。

“血……你身上有血。”

“……什么?”

鬼使黑一下子紧张起来,以为这血又刺激了黑童子的神经,刚绞尽脑汁地打算说点什么话使他平静,结果听见黑童子又重复了一遍。

小孩子盯着他受伤的地方,随后又抬头看了看他的脸。

“你身上有血。”他艰难地吐字,“你受伤了。”

这小鬼原来是在关心我?鬼使黑有点意外,张口结舌,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哦,没事,这点小伤算不上什么。接下来我们去……”

“白——”

鬼使黑以为他又要说白童子,但黑童子摇摇头,没说下去。

不是白童子。

他叫白童子总是称呼完整的,那是鬼使黑所听见的,黑童子所说的第一个完整的词。

鬼使黑立刻反应过来他是在说鬼使白:“喂,你不会是在担心鬼使白那家伙会说我吧?”

黑童子说:“嗯。”

“……”鬼使黑紧张地思考了一番对策,“没事,你别告诉他。”

黑童子说:“好。”

 

 

……总觉得师徒关系得到了什么微妙的提升。

 

 

 

 

 

 

 

 

 

04.

 

“……怨灵地缚阵!”

 

招魂幡立于地面,大地以此为中心呈现出撕裂状的缺口,数只鬼手瞬间从地下出现,拖扯着敌人陷进毒阵。

 

白童子睁大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那画面。

“看明白了么?”

白童子点点头:“嗯!”

“来,再试一遍吧。”

 

然而,无论怎么尝试,结局都是同前两次一样。

白童子无法按他的样子,照葫芦画瓢,召唤出点东西来。

 

鬼使白有点无奈地摸了摸小孩子的脑袋:“算了,你不必试了。”

“我……很对不起,我……”

“不,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鬼使白俯下身与他平视,“我是想,你在招魂的时候表现很不错,不如在那上面多加发展。地缚阵的话,你不想学也不用强求……”

他停顿了一下,又道:“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样可怕的招数?”

“我想……我想保护大家。”白童子被他安慰地抚摸着脑袋,小声道。

“没关系,你做得很好。黑童子要是知道了也会为你而高兴的。”

一提到黑童子,白童子意料之中地露出了羞涩又骄傲的笑容。

“黑童子他比我厉害多了呢……”

 

 

不得不说,白童子对于召唤包子这一点,已经不仅仅是有天赋三个字可以形容的了。

记得自己当初第一次指导他魂狩的时候,他便一口气召唤出了有一人那么高的大包子,令鬼使白都吃了一惊。

那是刚成为鬼使的人会掌握的技巧么!

 

 

之后当然是被表扬了。

要是换了别人,鬼使白还怕多说两句他会骄傲。

 

白童子一直谦和温顺,但他战斗起来,却莫名其妙有些地方,竟然有鬼使黑的影子。

鬼使白若有所思地扶着旗子,看着自己徒弟努力的背影。

 

白童子脚腕上挂着腕绳,鬼使白注意到黑童子也有一枚同样的。

小孩子足踝和小腿都太细,战斗的时候跑前跃后,绳结就晃来荡去,总不安分。

有种熟悉的感觉。

不如说是这种「熟悉的感觉」对他来说有些熟悉。正如第一次见到鬼使黑,他也有这种感觉。第一次成为鬼使收割灵魂,亦是如此。

究竟为何尚不清楚,但,总之并不坏吧。

 

 

 

 

 

05.

 

“黑童子说今天你为了保护他受伤了。”

“……喂喂,不是吧,等一下,你怎么跟那小鬼交流的?!”

“白童子说的。”

 

……这两个死小鬼。

 

鬼使白紧跟着又道:“所以说果然是?伤到哪了?”

“啧……没事啦……”

难得的休息空档,白童子说要给黑童子捡落叶,两个人跑去了稍远的地方。不过依旧在视线可及之处,所以并无大碍。

鬼使白看了靠着树干明显又开始偷懒的搭档一眼:“还真担心你是不是好榜样呢。”

“我本来就不想带着碍事的小鬼到处跑啊——”

“你这样说他要伤心的。”

鬼使黑不以为然:“怎么了,我又不是没在他面前说过。”

鬼使白忽地嘴角一弯,很快又恢复了原来的平静样子。

“无论怎样,你说的跟做的确实是不一样呢。”

“……哈?”

 

 

不过鬼使白未说出口,白童子还告诉了他其他的事。

 

“黑童子他慢慢变得……很在乎了呢,鬼使黑和鬼使白大人。”

“渐渐的,他也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吧。”

 

白童子说这话的时候还不知道,在这地府里,其实每个人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阎魔如此,判官如此,鬼使白亦如此。

孟婆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她很少回来,更愿意和天真吵闹的山兔一起四处游乐。

鬼使黑最初尚不会,至今也已做得很好。

那些做不到又不够坚定的孤魂野鬼,连阎罗殿都未触到,便已经勾魂笔一记抹销。

 

不过好在如今为时尚早。判官所忧心之事似乎快要雾散云消,阎魔对他们的表现不置可否,但在他们出现的时候鲜少露出冷峻威严的神情。

偶尔回来的孟婆一见面就请他们吃糖,第一次见面时候白童子一时被锅妖吓到,小姑娘还柳眉倒竖地生起气来,不过气到一半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她说牙牙是温顺的女孩子,你们不准再说她可怕了哦,她要伤心的。

 

更难得会遇见缠着孟婆回地府的山兔,山兔说孟婆她呀,其实很喜欢和人玩的,喜欢热热闹闹的,虽然她嘴上不说。

所以你们要常和她玩哦,但是不许和我抢,知道了吗~

 

黑童子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睛,但是他见白童子笑了起来,所以他想这可能是件好事。

他一颗不擅与人交流的心,一分一秒地跳动着,在死后早已停息,但依然会照着白童子的情绪来回振动,正如白童子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

更不用说鬼使黑和鬼使白。

鬼使白屡次声明请他的搭档不要再喊他弟弟,鬼使黑一开始置若罔闻,后来真的渐渐地不喊了。鬼使白偶尔也会露出不习惯的神情,只是他掩饰得很好,鬼使黑又不喜观察,所以至今也未发现罢了。

结果,谁知这样一个不喜观察也不甚在意别人想法的人,如今天天紧张地揣摩自己徒弟在想什么,盼着有一天能正常交流。

 

白童子悄悄问过鬼使黑,鬼使白大人他真的是你的弟弟么?

鬼使黑笑笑,是啊。

长相虽然有些相似,但性格完全不同的这样一对兄弟啊。

白童子露出笑容来,嗯……那真好啊。

鬼使黑却在赶他走了:“行了没事快走,你在这一会儿黑童子那家伙也跟过来了,还想睡个午觉来着,你们俩粘这儿我睡不睡了啊!”

 

 

 

 

 

 

 

06.

 

白童子有过幸福的家庭,但是黑童子未曾有过。

说不清是祸还是福,也许有人还想回到那时候,有人不想。

但既然已经做出了牺牲,就强迫自己拥有美好的结局吧。

 

谁不是这样呢。

 

地府天天都在上演可笑之事。

但有时候,这比人间还要温暖。

 

这也是句可笑的话,就别让阎魔听见罢。

 

 

 

 

 

END.



 

本来这是篇搞笑风,原来打算叫《鬼使很忙》(…),没想到越写越正经,so……

 小小黑和小小白真可爱!!(跪地不起





  991 26
评论(26)
热度(99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