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信邦]白龙的灾难

越写越觉得有毒,放心是信邦没错请安心食用233


 

 

00.

 

我喜欢你的事,什么时候能公开啊?

 

 

 

 

01.

 

远处的天边透出一丝微光,被尚未走远的黑夜压了一压,依旧坚持着逐渐亮了起来。

刘邦难得起这么早,方从寝宫出来,便听侍从一声惊呼:“有刺客!”

 

他第一反应不是躲避,反而好奇地左右张望了一下。

这一张望不要紧,那人影顷刻间跃到了眼前,距他不过半米。是个极其英俊的龙族青年,白袍银甲皆由鳞片化成,一对显眼的龙角熠熠生辉,银发金眸,口中喃喃自语道:“找到了……”

 

刘邦下意识退了半步:“你怎么进来的?我的护卫呢?”

青年若有所思道:“刚才好像是打倒了几个。”

话音刚落,对方猛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襟,刘邦大惊失色,一句“大哥有话好说别动手”还没说出口,就被拉近一把扛到了肩上。

随后青年转身就跑,身后侍从目瞪口呆。

刘邦:“……???”

 

 

甫一出门青年便化身龙形,直上云霄,飞出数里,才终找了片空地,把他放下来。

 

对方摸了摸他的额角,关切道:“晕不晕?”

“这位……”刘邦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道,“这位真龙,我能否问一下,您打算带我去哪啊?”

青年愣了一下,缩回手,表情有点受伤:“我们小时候见过的,你是不是不记得了?”

虽然这龙并没回答自己的问题,但刘邦还是尽力在脑内搜索了一下。他认识的龙族不多,何况还是小时候见过的,犹豫了半刻,十分不确定道:“……重言?”

青年的眼底终于亮了一亮,执起他的手道:“是我。”

 

 

当时刘邦脑内闪过非常多种回应,例如“你长得跟小时候一样帅”或者“好久不见所以你为什么要抓我呢”,但不知出于何种心态,也许是内心深处的观念忽然得到了新的诠释,也可能是本以为自己陷入危险,之后又发现对方似乎没有要伤害自己的意思,于是胆子见长,道出了一句问题发言。

刘邦仔细看了他很久,缓缓道:“原来你是男子。”

 

韩信:“……”

 

 

 

 

 

02.

 

一天前。

 

面对长辈向他展示的一列女子画像,韩信粗略扫一眼,兴致缺缺:“哦。”

龙王恨铁不成钢地盯着他:“人家条件都这么好,你为何都看不上?”

韩信随口问:“条件这么好,怎么还会找不到对象?”

龙王道:“你不去见一见,如何知道不喜欢呢?”

韩信义正言辞:“我不是说了吗,这方面您就别把我当男的,要是有人来说媒就一概拒绝。”

龙王怒道:“那我难道说我养了个女儿不成?”

韩信:“我长得这么帅,您说这话没龙信的。”

龙王:“……”

我今天就要打死你这个不知好歹的龙崽子。

 

 

韩信当然没有被打死。

但他依然难以置信,自己刚成年不久,竟就被逼着要相亲。

他天生法力高强,几乎到了被各族传颂的地步,又是独子,族内希望他尽早结姻,降下子嗣,好了结心头一桩大事。

作为向往自由的白龙,韩信生来叛逆,越要给他安排他就越不听,但这只是其次。更重要的原因是,韩信早就有心上龙了。

 

 

结果谁知道,多年后的再次重逢,对方先是差点没认出他来,之后又语出惊龙,真是不可思议。

韩信艰难道:“小时候我以为你是女孩子。”

“没事,大家都这么以为。”刘邦若无其事地摆摆手,“你现在知道就好了。”

韩信道:“我的意思是,我认错也就算了,你为什么会认错?”

刘邦:“……”

什么叫你认错就算了,明明都是攸关性别的大事啊。

 

“因为你留长头发啊。”刘邦理直气壮道,“那时候我还小嘛,哪里知道你是龙太子还是龙公主,还想娶你来着,咱俩算扯平了。”

韩信忽视了自己所不想听到的那些词汇,选择性深情回应道:“我也想娶你。”

刘邦点头道:“哦,那我们抵消啦?”

韩信说:“不,我直到现在也还是想娶你。”

刘邦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这就是我要带你走的原因。”

刘邦:“……???”

韩信问:“你是不是要结亲了?”

 

 

 

 

03.

 

小时候的刘邦性别着实容易令人混淆,就连刘季这个名字也难以看出端倪。长相又端丽又可爱,小小只又软绵绵,吃起东西来腮帮子鼓鼓的,像个仓鼠,左顾右盼,笑弯弯的眉眼讨人喜欢,让他暗自倾心了很久。

 

后来的事就显而易见了,长大后的韩信发现刘邦族内一共四位子嗣,刘邦排行第三,关键是,里头清一色都是男子。

虽然少龙心有一些破碎,但韩信坚信这不是阻碍他喜欢刘邦的理由。

 

刘邦很多年都没什么动静,反正龙族寿命也长,韩信原本不急,谁知忽然听说刘邦要成亲的消息,瞬间惊怒交加,没来得及仔细考虑,只想着先见到他再说。

谁知一见面,情绪激动,一个没忍住就把人扛走了。

冲动是魔鬼。



好在刘邦并没有生他气的意思,听他这么说反倒放松了下来,安慰他一般笑道:“我不是真要结亲,是找了个人假装结亲,省得族里老是催我。”

韩信皱眉道:“什么意思?”

“你瞧,成亲先得花两三个月准备吧。”刘邦掰着手指分析,“然后等准备期过了,我就说我有婚前焦虑症,不敢结婚,又能拖个十天半月的。”

韩信欲言又止。

婚前焦虑症一般不是女子的说辞么。

 

“最后婚期临近,孰料对方忽然变心,把我给甩了。”

听到这句,韩信终于忍无可忍,怒道:“你这么好,谁竟敢把你甩了?”

刘邦一怔,小声道:“剧本里是这么计划的嘛……于是我伤心欲绝,好久才走出阴影,再怎么说都能拖个一年多,多合算啊。”

韩信显然不喜欢这个剧情,不太高兴道:“就算是演戏,也不能随随便便说自己要成亲吧。”

“我又不是女子,声誉没那么重要。”刘邦心安理得道,“至于跟我说好的那个人嘛,她已经有心上人了,不过她说我长得好看,演一下也不亏。”

韩信沉默了一会儿,道:“那也不行。总之,我先把你偷……接来我住处,之后再做打算。”

 

听了刘邦一番话,韩信也颇觉得自己有欠考虑,将原先想好的说辞修改了一下,道:“跟我父母就这么说,说你婚前焦虑,茶饭不思,作为好友的我见你此状,出于关心,同样寝食难安,最终决定接你过来暂住一阵,换个环境,心情好放松点。”

刘邦:“……”

这是怎样感人肺腑的友情啊。

 

不过,他跟韩信确实长大以后就再没见过了,说不思念也有点假。反正都是拖婚期,只要长辈不催着自己相亲,住哪里都一样。

刘邦觉得自己也没亏,于是点头同意道:“跟我父母那边也得交代下吧,还有跟我说好的那个人。”

提及此人,韩信还是很不高兴:“就不能改一下剧本,换成你甩了那人吗?”

“那我就没法悲痛欲绝了嘛。”刘邦道,“再说了,那样显得我好渣诶。”

 

于是半个时辰后,他们见到了韩信族内的长辈,交出了这一套骗鬼的说辞。

为了证明韩信和他之间难以自拔的至深友谊,刘邦不得不从始至终都以热切的眼光注视着韩信族内大家长,自己都觉得自己十分之虚假。

 

龙王听完之后,认真注视了一下他们交握的双手,沉默了半天,终于道:“你今日出门前,不是同我说,是去相亲吗?”

 

刘邦:“……”

韩信:“……”

 

 

 

 

 

04.

 

总之,刘邦既然已经到了韩信住处,他族内总不好派人来抢。而结亲的另一方由于和刘邦串通一气,自然也表示没有任何意见,刘邦便心安理得地住下了。

 

从正殿出来,韩信本想解释一下,谁知刘邦先开口了,眼神有些闪烁,小声道:“你其实可以直说的。”

韩信一怔:“什么?”

“我们都有共同的烦恼了,你不必瞒我嘛。”刘邦道,“不用跟我说什么小时候之类的……你看,你也想逃避相亲,我也想逃避相亲,只要能达到目的,方法没那么重要。”

韩信才反应过来刘邦是误会了,急道:“不是,我是真心喜欢你。”

刘邦看了他很久,才终于弯一弯眼睛,道:“知道啦。”

 

 

 

夜晚过半,刘邦没花多少力气,就在偏殿的房顶上寻到了韩信。

他磨磨蹭蹭地在底下看了一会儿,才把衣服下摆一掀,慢吞吞翻了上来。

等他终于手脚并用地爬上屋顶,抬眼望见韩信直直地盯着他,被他发现了目光也没有移开。

“你不会飞?”

刘邦若无其事地笑道:“我又不是龙,会传送法术不就够了,也挺方便的。”

“那怎么不传上来?”

“这么点路就别了吧,浪费。”

韩信伸手接了他一把,道:“本来想去更高的地方,还是算了。”

“去啊。”刘邦眼睛一亮,朝他伸出手来,“你带我。”

 

那一刻韩信几乎深信不疑,刘邦一定是喜欢着他的,起码有一点喜欢他。刘邦虽然不是龙,但长得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条龙都好看。

赤帝借蛟龙之身,与凡人结合生下之子,也可以算是半条龙吧。

 

 

 

“其实我记得的,你小时候说要娶我,但那时候我也分不清嫁娶的,就说要成亲嘛。然后你说,我身上有一个地方,是你父母绝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刘邦似乎笑了笑,“我问我可以改吗?你说不是我可以改的东西。”

 

韩信怎么也没料到刘邦竟然还记得,他小时候说过的话,值得记很多年吗?

 

“你现在总能告诉我了吧。”刘邦的眼睛亮晶晶,里头聚着一泉水,眨一眨就似乎要滴下来,“你再不说,我就假装跟别人结亲啦。”

韩信看着他,很久都没有回答。

 

 

 

 

 

 

05.

 

“其实你不说我也猜到了,因为我是半龙,不是真龙,所以……”

韩信道:“不是。”

刘邦一愣:“啊?”

“是因为你家住太远了,他们觉得那样走亲戚很麻烦,想让我找个住处近的。”韩信神色复杂道,“小时候我不懂,觉得那已经很严重了。误导了你,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刘邦:“……”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刘邦艰难道:“你族不是会飞吗?”

韩信一声冷哼:“我怎么知道,他就是懒得动,我都不稀得说他。”

刘邦:“……”

 

刘邦心情十分复杂:“所以只是因为家很远而已?”

“对啊,怎么会因为你是半龙?你在想什么。”韩信好笑地伸手探进他发间,在额角处摸了半天,只摸到一点点龙角的尖,“你别担心,就算他们真的不同意,我就跟你远走高飞,不回来了。”

刘邦被摸得不乐意了,晃了晃脑袋将他甩开:“你干嘛?”

 

“没事,想不到你还挺在意这个。”韩信似笑非笑地停了手,“你这些年来不会也一直都想着我吧?”

刘邦眨眨眼睛,终于凑过来亲了他一下。

 

 

 

 

 

 

06.

 

灾难还在后面,不出所料,龙王果然很不满,唉声叹气,恨铁不成钢地指责他:“我怎么会生了你这种逆子,问你有没有心上龙还骗我说没有,真拿半龙不当龙吗?”

韩信:“……”

我不是,我没有。

 

韩信无言以对,十分后悔自己方才以一龙做事一龙当的态度强行遣走了刘邦,不得不一人面对暴风骤雨。

 

“我又没生多,好不容易想走个亲戚排遣寂寞,你还给我找这么远的,存心给我找事吗?”龙王训斥道,“现在都结婚了你就消停点吧,别一天到晚在外面乱跑,也不知道回家看看。”

韩信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不,刘邦他会传送法术,只会跟我一起到处乱跑。”

 

龙王:“……”

我究竟是造了什么孽,才生了你这个逆子。

 

 

 

 

 

 

07.

 

哦,还有一点,就是韩信没少被自家兄弟嘲笑。

 

因为小时候的他信誓旦旦地说过,龙角是这世界上最帅的东西,绝不可能和没有帅气龙角的种族在一起。

对此韩信很尴尬:“当初年少无知,审美有些偏颇。”

“怎么个偏法?”

 

偏好刘邦。

 

 

 

 

 

END.

 

 

 今日任务:偷刘邦(1/1)(不是)

 白龙吟是位帅龙,但不是我不爱你,是你实在太重了……

 

 

 


  161 16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