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 Blaze

架空现代,游戏主播x大学生

游戏设定捏造

是上回字母活动时候被自己NG了的一篇,终于想起来要放了


 

 

00.

 

现在想想,正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01.

 

距夜晚七点还差五分钟,直播间里已经人满为患。

黄少天调整了下麦的位置,提前打开了直播摄像。

“久等啦,今天我要带个朋友,他等级比较低,我们就刷点简单的低级本,大家就当换个心情,等他升上40级了我再给大家打两局竞技场好不好?”

弹幕刷过去一片,黄少天眼尖地瞄到一条“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呀”,忽然笑道:“谢谢谢谢,这个,我只能说他比我小,是我学弟,你们看着叫,反正他没我帅。”

他顿了顿,又道,“其实50级说不定也可以……哎,你觉得你今晚有可能升上50级吗?”

询问的语气抛下去,稍微安静了两秒,才听到有个清冷的男声回道:“应该不成。”

 

 

 

02.

 

黄少天,某平台知名游戏主播,ID名夜雨声烦,在每天固定时间段直播最近大热的网游《荣耀》,也会不定时上传自己的录播视频,很快就靠着优秀的操作和独特的直播风格收获了大批真爱粉。

所谓独特的直播风格嘛……

一是指直播时热爱和观众聊天,弹幕再多也照聊不误,一晚上下来说的话比其他主播一周的都多。

二是指平时操作精良秀翻全场,偶尔失误强行解释,最多的理由类型不是“我这是刻意为了制造机会”就是“哎呀我刚刚在看你们发的弹幕没注意”,实在编不出来了还会用“我家的猫又爬上来踩我键盘了”这种高端理由。

久而久之,这种故作镇定的找借口方式反而成了粉丝心目中的萌点。

常驻直播间的观众都知道了黄少有只爱在他直播时候爬上来踩键盘的猫。黄少天若是整整一晚没出现失误,一抬头就会看见大批弹幕诸如「夜雨家的猫失踪了」、「夜雨把猫怎么了」等等。

黄少天一般都装没看见。

 

 

他今天要带的人叫刘小别,是他大学学弟。

同专业同社团可谓孽缘,自从某次聚餐交换了联系方式以来,就着网游手游为契机,一直在断断续续地联系着,居然持续了挺长时间。

如今黄少天毕业已有两年,刘小别还在大三的深水区里奋力扑腾。

 

“怎么,你最近也在玩《荣耀》?”

刘小别摇头道:“不是手游,怕我玩不下去。”

“怎么会,来来,一起玩啊,我建个小号陪你,你玩的什么?”

“剑客。”刘小别说,“我也就闲着没事了玩玩,一周玩不了几回,平时都有课。”

“我知道。”黄少天速度很快,已然退出游戏,重新进入了建立帐号的页面,“你说巧不巧,我也玩的剑客。怎么样,到底要不要带啊?”

刘小别沉默了两秒,松口了:“行吧。你什么时候有空?”

黄少天偏头过去看了眼时间:“今天晚上七点?”

刘小别说:“七点你不是要直播吗?”

黄少天笑了:“哎哟,你还看我直播?”

“我没有。”刘小别顿了一下,“你在资料上写的。”

“对啊,特地让你上电视。”黄少天懒得拆穿他,“你要是实在不好意思可以不说话,或者尽量少说话,反正我一个人也能说满。我知道我观众这么多,一下子面对这么多人难免会紧张,不像我,我都已经习惯了嘛。”

刘小别说:“我知道你能说满,这样,你问我就答,你不问我就不出声儿了。这样行吧。”

黄少天在语音里笑了一声,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只简单道:“行啊。”

 

 

 

 

03.

 

黄少天给新建的小号起名叫「夜雨声烦v」。

他凡是游戏一律叫“夜雨声烦”,小号建多了也起不出什么创意,干脆就随便加点字母数字。谁知道今天这个「夜雨声烦v」,竟然被系统提示重名了。

没办法,好歹也算半个知名人物,ID被占也不算什么大事。不得已之下,黄少天忍辱负重,改为「夜雨声烦v1」。

竟然还是重名。

黄少天一怒之下,把“v1”删掉,索性改成「夜雨声烦123」。

终于成功了。

 

以前他明明是本尊,却活得像个高仿。

现在连高仿也不是了,活得像个水军。

 

黄少天生无可恋,敲字给刘小别道:“你ID什么啊,赶紧报上来,我来加你。”

加完好友,刘小别看了一眼他ID,语气很自然:“不会吧,你有122个小号?”

“……行了行了!带你还这么多话!”黄少天扫一眼他角色资料,立刻惊了,“你还说你玩不下去,你这不是三十多级了吗?”

“我玩了有段时间了啊。”

“我还以为你刚建号,早知道不重开了。你等会儿啊,我找个差不多等级的号来带你。”

“不用,123挺好。”刘小别把角色停在他面前,两个游戏角色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要不……我陪你刷刷十级以下的副本?”

 

黄少天看看他这个一级的初始号,又看看刘小别那个三十多级已然有些威风凛凛的小剑客,心里涌上一阵复杂的情绪。

 

“那就麻烦刘小别同志带带我,收我这个一级的为徒?”

刘小别爽快道:“我拜你为师吧。”

 

 

 

 

04.

 

“行了你别误会,你也知道,这游戏徒弟奖励和师父奖励不一样,都只能拿一次,师父的我拿过了。”

“你新手的时候没拜过师吗?也是,搁你身上我还真不奇怪。”黄少天摸摸下巴,“那你之前收了谁做徒弟来着?”

“不认识,一个加我的。”刘小别说,“每天做完任务就走,出师了就没怎么一起了。”

“三十多级就收徒,看来你操作可以啊!”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细节,“也就是说之前你一直一个人在玩?”

“差不多吧。”屏幕那边的刘小别似乎点了下头,“你敢不敢早点问我。”

 

好在这游戏的师徒系统对等级没什么要求,只需两人都同意即可。然而,一个三十级出头的帐号拜一个只有一级的初始号为师,还是怎么看怎么奇怪。

 

刘小别其实想找个代打,直接升上满级,但黄少天坚决不同意。

“不行不行,这是在减少你的游戏体验啊!”

刘小别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可减少的,我还能不知道升级是个怎么回事儿么。”

不过他最终没找代打。

 

直播的屏幕同时投上他们两个游戏角色,刘小别作为半个新手玩家,兢兢业业打副本,失误的时候还会无意识轻声地“啊”一声出来。

黄少天想,这场面似曾相识嘛。很早以前他初玩荣耀时,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

 

“一剑十万粉,小事一桩。”

“谁?你?”

黄少天说:“怎么,你不服?”

能感觉到刘小别似乎皮笑肉不笑地勾了一下嘴角:“没有。”

“你别是不信,还不如不服呢。”

黄少天话音刚落,面前的小怪忽然一个巧妙的走位,刚放的技能空了。

黄少天:“……”

他刚想开口说两句,就听得刘小别悠悠道:“是一剑劈走十万粉吧。”

黄少天气死了:“我这是因为——”

刘小别说:“怎么,又是猫的事儿?”


 

 

 

05.

 

黄少天敏锐道:“你不是说你不看我直播吗?”

刘小别:“……”

 

 

 

 

06.

 

刘小别顺着耳机线,从堆积如山的衣服里艰难刨出耳机来。

黄少天最近不知从哪听说了他也在玩荣耀,很有兴致地说要建个小号带他。

带了一天还不够,第二天依旧叫他。

 

直播还没开始,有了前一天的经验,黄少天跟他早早组上队,各自做了下准备。黄少天去做任务,刘小别则挂着游戏,争分夺秒地打开了学校要用的课件。

语音也开着,刘小别可以清晰地辨别出对方此时正处于哪一个副本的哪一处地方。他听着游戏音效,忽然想起来,似乎黄少天自己在一次直播里无意间说漏过,说他是他们R大毕业的。自从母校被爆出来之后,他们本校几个玩荣耀比较积极的人,身为黄少天的同校学弟,居然在同好里广受崇拜,还很是耀武扬威了一阵子。

刘小别这才知道,黄少天原来已经是个人气那么高的游戏主播了。

 

每天都在关注的人,自然就难察觉到他明显的成长。黄少天性格好,对粉丝也好,和谁都玩得开,叫人很难不去喜欢。

自信又有点闹腾的游戏主播,操作强,意识好,直播状态基本就是一边打一边和弹幕聊天,哪怕打斗再激烈的画面也很少有停下来的时候。反之,既然他都能分出心思来看弹幕,就说明还未到他真正紧张的地方,依然自如。

 

 

“什么我早就忘了低级副本怎么打的了,你们可太烦了吧,这种小副本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我组的人是谁?哦,问这个问题的观众你昨天没来是吧,这是我朋友,他不直播的,以后有机会还叫他玩。

“什么,说他声音好听?没我好听好吧,哎飞刀剑,有人说你声音好听,你有什么想法?”

名字忽然被提,刘小别怔了一下:“啊?谢谢您了。”

黄少天自然地接上:“听出来没,他是B市人。现在在看的观众有B市的吧?”

 

刘小别手机开着黄少天的直播,时不时低头扫一眼弹幕。

刷他的人多了黄少天就像这样暗示他两句,于是刘小别偶尔也回一声,黄少天再流畅接话,久而寻摸出一点默契,刘小别也不自知,只觉得大概是黄少天太擅长谈天了。

 

黄少天清清嗓子:“对了,等会儿组起队来,我就把游戏内麦克风关了啊,主要还是给直播间的观众解说自己了。那什么,飞刀剑,一会儿我扮演沉默的路人,要是我想说什么你记得给我们队友传达一下知道不。”

刘小别道:“你想说什么?”

“我肯定一直有话说啊,不然他们怎么能听到我精准的指挥呢?”

刘小别实在没忍住回了一句:“谁要听你精准的指挥?”

“你一传达我肯定就不精准了,我要不是考虑到要和观众解说,我怎么会组队不开语音!”

“知道了知道了。”刘小别赶紧中止了他的长篇大论,“开吧。”

 

 

组到的两个队友也是两人组,其中一个看了看他们,主要瞩目了下黄少天的ID,自言自语道:“这ID好像有点印象,是不是哪个游戏主播啊?”

“不是吧,只是有点印象?”明知道声音传不过去,黄少天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想起来啊。赶紧的。”

 

刘小别低下头扫了一眼手机,看到直播间的弹幕,没忍住抖了下鼠标。

 

那路人队友疑道:“笑什么?你认识?”

刘小别赶紧平复了一下语调,一秒变回冷淡小青年:“没事。”

“假的吧。”另一个队友道,“你看这ID多假,说是水军我都信。”

 

黄少天:“……”

 

 

刘小别立即把手机里头黄少天的直播间关了。

 

他怕他一会儿看弹幕笑得生活不能自理,太影响操作了。

 

 

 

07.

 

刘小别跟着黄少天刷了好几天的副本,一路升到快满级,有幸数天都在夜雨声烦的直播间里露了面。

直播间里头的观众也渐渐从“这个小哥哥是谁呀”的状态慢慢变为了“6666”。

“这下我觉得我的独创剑法后继有人。”黄少天说,“不过比起我还差得远,好好努力吧小朋友!”

刘小别道:“努力超越你的123?”

“……怎么说话呢!什么123!这是我独特的标识!”黄少天停了一会儿 ,“刘小别,其实我觉得你还挺有前途的,要不你也当个游戏主播试试?”

 

刘小别本来完全没这个打算,但他承认,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还是想了想。

“算了,不用。”他最终说,“暂时没什么想法。”

 

“其实我觉得,打游戏这个事呢,有些人属于先天擅长,有些人属于后天努力。”从黄少天那边传来清晰的键盘鼠标声,听上去操作流畅顺利,语气也很轻松,“要是本身就有天赋的话,不利用一下,岂不是挺可惜的。不过还是看你自己就是了。”

刘小别道:“你是说我属于有天赋的那种?”

“这个嘛,不完全是。”黄少天沉思了一会儿,“你属于……唉,算了算了。”

刘小别沉默了一下,终于道:“等我毕业再考虑考虑吧。”

“你以后有空经常来我直播间玩也行。”黄少天说,“怎么回事啊,我的观众粉丝好像都特别喜欢你,我不跟你玩的时候,每天仿佛有千万个人发弹幕问我飞刀剑怎么不来,我不至于这就过气了吧?”

刘小别本想说点什么,最终也只是摇摇头,将唇掩在拳下笑了一声。

“对对,那个事儿我还没跟你算呢!”黄少天却像是想起了什么,“当众拆台不适合吧刘小别,你是个人么!”

 

 

其实粉丝早就知道他并不养猫,也知道很少有人能让黄少天认真。

偶尔会失误、失误以后故作镇定地辩解的黄少天,才是他们喜欢的那个黄少天。

他们知道黄少天的意思是,虽然我偶尔会失误,但是我很喜欢你们,想给你们好的观看体验,所以希望自己的操作一直都很完美。

所以才会有认真起来解说仅剩只言片语、甚至完全缄口不言,等取胜之后才轻轻呼出一口气,重新恢复话痨状态的黄少天。

不过就算有时候不完美,能博大家一笑,也算值得吧。

 

他如一团灼灼烈焰,似乎带有强烈的标志性,细细道来却又什么都说不清。认识越久,越发感觉渐渐生辉,如燃心火。

喜欢上黄少天,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

但是越来越喜欢黄少天,一定是认识他很久很久了。

 

 

 

 

08.

 

刘小别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场景。

他一向不擅长处理这种不熟的人之间的聚餐活动,眼看同一桌的人尬聊的尬聊,自拍的自拍,只好暗自打算捏着手机玩一晚上的手游。

而玩到半途,身边忽然有个声音道:“看你玩半天了,挺有意思的,这游戏叫什么?”

刘小别想了想,退出游戏,把主页面上的图标指给他看:“就这个。”

“什么?看不清啊。”那人笑了,“那这样吧,你告诉我游戏名,我加你好友。”

刘小别抿了下唇,点头道:“可以。”

 

 

09.


一定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END.


未哥,我更了,虽然是个旧文,可是,我修了呀!(……)



  222 10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