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蔷薇与一首盛开的情诗

一篇脑洞(很大)文。苏一苏这两个人。仔细看还是逗比风

夜莺喻文州x云雀王杰希 。一个与唱歌有关的故事。

ooc ooc ooc

 

 

00.

如果我为你念一首不朽的情诗,你愿意与我在一起吗?

如果我为你唱一首不朽的情歌,你愿意吗?

不行……那唱一晚上呢?

 

01.

“其实我不大明白,你晚上不睡觉,究竟是在观察些什么呢?”

王杰希含蓄地打了个呵欠,有点迷迷糊糊地说。

“夜晚有很多花都会开,月色也很美。”夜莺喻文州抖抖羽毛,以柔和的嗓音微笑着说,“它们都很值得歌唱。”

对方有点不明白地歪了歪脑袋。

王杰希作为一只云雀,有一双特征明显的大小眼儿,虹膜比起同类要淡很多,是一种近似于浅棕的褐色,有如晨间从薄雾中透进的第一缕阳光。喻文州说过他的眼睛颜色清澈好看,像是夜晚的苏必利尓湖。他不是很清楚那是什么地方,只是微微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云雀是为数不多的能在飞行时歌唱的鸟,擅长空中悬停,速度快而灵活。

王杰希是一只值得骄傲的云雀,羽毛颜色并不鲜亮看起来却很舒服,背羽毛茸茸的,羽缘白色,翅尾分叉,飞行时能带起一抹凌厉的风。

喻文州说,就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时,王杰希一身羽毛明明并不亮眼,飞起来的漂亮姿势与微妙角度却入了他的眼,让他以后都一直特别注意这只云雀鸟。

“是这个原因啊。”

“原因之一。”喻文州笑了笑。

“还有个原因就是,那天还有幸听到你唱歌。很好听。”

 

02.

王杰希其实不经常唱歌。认识喻文州之前也是,之后也是。

王杰希也很忙的。他带的一帮子小型禽类最近都有点不大好。黑雨燕刘小别似乎被一只很黏人的蜂鸟缠上了,天天跑来求脱身求解救。麻雀高英杰总是很努力,但他一直所烦恼的是自己无法发出好听的鸣声,迫切需要开导。

他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喻文州。本来能见面的时间就不多,喻文州也得管着他们家族那只非常吵的鹦鹉,一来二去,他们有段时间没怎么见面。

森林中的每一个夜晚都是相似的,却又带着微妙的不同。

“挺久没给你唱歌了啊。”喻文州以一种非常自然的语气说着,一身薄灰色羽毛披着浓重的夜色落在他身边的树枝上。

“嗯?”

“不想听吗?”

“不,我的意思是……”王杰希眨了眨眼,显得有点无辜又有点无奈。

“你唱吧。”

 

03.

夜莺的歌声一向负有盛名。尽管音域极广,但喻文州从来都是唱着舒缓的曲目,调子低沉好听,像是悠悠的大提琴,余音绕梁。

红尾伯劳叶修就曾经总结过,凡是说文州语速慢的鸟,最后也还是得承认他的歌声不错,这也没办法,会唱歌的心都脏,玩得过吗。

虽然他自己心也挺脏的,而且不怎么会唱歌。

王杰希不承认自己心脏,然而能跻身百灵科的鸟类,天生就擅长歌唱。云雀声音清越,就像银瓶中摇荡的水面,或是蓝得明晃晃的天壁,清明透亮。

但王杰希很少唱歌。为了他的家族,他放弃了自己原有的音阶,压低音线去应和他的后辈,偶尔的歌鸣低调而短暂,温温和和的,淡如清水一杯。只有与他相识较早的,才听过他当年的嗓音曲调,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是院落里盛开的蔷薇,或是清晨凝结的露水,而且音调多变,难以琢磨,仿佛为他披上一身华美羽毛,使苍白月光为之停留。

因此他得了一个称号。魔术师。

可惜他现在再也不唱了。

 

04.

“「哲理虽智,爱却比她更慧;权力虽雄,爱却比她更伟。焰光的色彩是爱的双翅,烈火的颜色是爱的躯干。」”

“听着很耳熟。”

“就那个童话呀。”喻文州说,“《云雀与蔷薇》。”

“嗯……不是有翻译成夜莺与玫瑰的吗?”

“是吗。”喻文州笑了起来,“怎么说,合为一体的感觉啊。”

“明明英文单词是不一样的吧。”王杰希认真地给他解释,“其实是两种鸟类。”

“但说实话我还挺高兴的。不论从哪种层面上。”

“嗯?”

喻文州没再说话,偏过头去,温柔地用喙为对方理了理一侧的羽毛。

 

05.

要问他们怎么在一起的,谁都说不清楚。

按理说,夜莺昼伏夜出,而王杰希是只作息规律的好云雀,虽然比不上那只有强迫症的白头翁张新杰,起码也能做到按时睡觉,睡前还要去查个房……咳,查个树枝。他们见面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据说喻文州追王杰希的时候,天天给他唱歌。

不是在白天,是在晚上。

也许挑个白天王杰希不忙的时候是个好选择,但喻文州觉得他不愿意这样让步。夜晚的寂静使得他的歌声回荡在树木间,低沉中也能带出空灵。

王杰希不是没有拒绝过他。

“这个时候我该睡了。大家都该睡了。”

“听着歌声入睡也许是个好选择。”

“……随便你。”

有点冷淡的语气,但喻文州知道他其实说的是[好]。

 

“还真是给你唱了一晚上啊。”

晨曦交际的天色被拢上一层薄薄的雾,苍白中夹杂着一抹橘红,快要溢出金亮的阳光。

王杰希很早就已经睡着了,任凭喻文州用翅膀抚了抚他颈侧的羽毛,为这场听觉盛宴画上了最后的句号。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清晨还很安静的森林,远处传来零星几声鸟鸣。他用冰凉的喙碰了碰对方,看过去的眼神带着倦意却很温柔。

“现在我应该去睡了。晚安,或者早安,杰希。”

 

06.

“真是……不唱就要分手啊你。真是可以。”

喻文州无奈到了极点,简直气笑了,语气都不知道要怎么摆。

“是啊。这么一看概率还挺大的。”王杰希还是那种淡淡的语气,几乎不像是在跟他开玩笑,“你说怎么办?”

“怎么办呢……那我就给你唱啊。”

喻文州说。

“唱到泣血,也可以的。”

“……会有那种事?”王杰希用非常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杰希我觉得你是在说,我们不要分手了。是这样没错?”

“怎么听出来的你。”

 

07.

“给这座森林,最后的一首歌。”

“你的意思是以后都不唱了吗?”

“不是啊。”夜莺抖抖翅膀,墨黑色的眼瞳里藏着一整个夜晚的缱倦温柔。

“以后都在你耳边唱啊。”

 

 

 

 

END.

 

-有人告诉我杰西卡像猫头鹰233不过我更喜欢大眼儿云雀啦x

-喻队真没给大眼唱过好心分手x看我真诚的眼睛

-其实云雀一般不住森林。忽视这个bug吧[

 


  171 12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