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早上起来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一只猫怎么办

突发短小

别被题目骗了,大概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第一人称自白注意。

 

 

 

 

 

00.

 

不打荣耀的时候偶尔会想想吧。

 

 

 

01.

 

如题。怎么办啊。

不是,靠,怪我没说清楚。我当然不是怕猫,我只是问,要拿这家伙怎么办。

 

长相?就普通猫吧,我也分不清什么品种,毛色有点乱,灰蓬蓬的,耳朵竖起来特别尖,眼睛特别绿。

本来在我家院子里头,看见我出来立刻就跳走了,跳到院墙上,然后回头看着我。

我装作没看到,重新进了屋子,然后拉开窗帘想看看它走了没,结果它还是看着我。

我猜是野猫,毛色杂,生命力倒是很强,这么热的天在外面,居然还神采奕奕的。

 

我没有想起谁,一只猫而已,也不是什么好认的品种。

但是这猫,眼睛这么绿,耳朵这么尖,明明一副警戒着马上要跑开的姿势,却回过头来看着你,这种既喜欢你又让你不太好过的地方,我的意思是,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他都让你不太好过。

知道吗,这才是让我想起刘小别的部分。

 

 

 

 

02.

 

你说,我也不是故意要把这猫赶走,我根本没赶它,它自己跳去二楼隔壁的阳台了。

就像我也不是故意要想起刘小别,这只猫其实没那么像刘小别,倒是因为刘小别这家伙真的很像猫,我看见猫就不由自主。

 

我记得很久以前,这小子夏休期来G市找我,我带他吃遍了一条街的早茶午茶晚茶,这才把话套出来。他说其实他们夏休期是有那么一点日常训练的,不过他请了一周的假,这一周的内容他之后再补上。

好小子,我说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还是王杰希?

刘小别说:“……是袁柏清。”

……被他提到的这人此时此刻并不知道自己正与某华语歌坛女歌手相提并论。

我问王杰希就没拦着你?

他抱着手臂说当然不,队长这点还是很通人性的。

通人性什么玩意,他下一秒立刻改口说通情达理。

笑死我了,王杰希你也有今天,他没改口之前我居然一点没听出来哪里不对。

 

店里冷气很足,我跟刘小别并排坐着打手游,他吃到一半,叉子还含在嘴里,我提醒他危险,他抿着叉子含含糊糊说,知道了,多讲一句算你谋杀。

你看看,这个人不讲道理。

 

我说,那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他点头,然后我就开始讲。

“从前啊有一株蒲公英,蒲公英妈妈,养了很多很多小蒲公英。有一天它们全长大了,蒲公英妈妈就对它们说——”

“你们咋不上天呢?”

刘小别面无表情看着我,缩缩肩膀,说好冷。

他真一点也不给面子。

 

 

所以说,究竟他为什么要请一周的假来G市,总不能是真的想吃这里的东西吧。

但我估计他也不肯说,我要是问,他还要算我谋杀。

对,那个时候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

 

 

 

03.

 

说回猫吧。

这祖宗,它又回来了,坐在我家门口那块不肯走了。

虽说野猫不认主,不过要是搁那儿不管了,没准会留下阴影的吧。

唉谁叫我是富有同情心爱护小动物充满爱心的黄少天呢。

 

我带它去医院打了疫苗检查了身体,这么热的天,回家路上还顺带买了猫粮。说到猫粮,我特地给喻文州发了条信息,我问一般什么猫粮比较好啊?

他回复:“要看品种和喜好吧,你养猫了?”

我说没,估计小区流浪猫。

“流浪猫啊。那你给什么它都吃。”

好,说得很有理。

 

结果万万没想到,等回了家猫粮倒进碗里这家伙就是不吃,在碗边绕了几圈还是盯住我。看什么看啊小伙子,你不会不吃猫粮吧,那让我做什么给你?

对,到了医院检查完我才知道这是个公猫,不是姑娘。

好在我后来福至心灵,去冰箱挖了勺冰淇淋浇上去,这货才下嘴,这什么猫啊这是。

 

刘小别嘴也很挑,一到夏天就不怎么乐意吃东西。

知道这种人难搞了,算我不幸,好在G市人杰地灵的,别的不多,就是吃的没少过。

 

后来我们俩无数次互请吃饭,不过他那边的东西都不怎么好吃,绝对算他坑我很多回。

 

 

 

 

04.

 

祖宗啊,我是不能养你的,我还是得发条微博把你送走。这房子我不常住,常住的那套养了狗,我怕你俩不对付。

好在这猫没太把这里当家,找了个门边的地方才趴下。

跟刘小别一模一样,不是我说这房子怎么你们了?刘小别第一次来这儿住的时候,连床都不肯睡,最后我陪他打了一晚上游戏,第二天还得赶着早班机妥妥地把人送走。

 

上回刘小别来,正好我搬家,准确来说是我俩围观我联系的一家搬家公司替我搬家,他亲眼瞧见我把电脑都搬出去了,问这房子你不来了?

我说来啊,这台最好用,我得带走。

刘小别说你怎么拆东墙补西墙呢?

什么拆东墙补西墙,我这叫将有限的资源投入更合理的利用。

我说以后还保不准哪跟哪呢,看见了还不过来帮忙!

 

现在想想,我就不该买这套一楼的房子,还带院子,隔三差五被拜访。

你看,今天就来了只猫。

 

是不一定要再找一个长得像的,或者性格像的,没道理就是喜欢这种人,凭什么刘小别就那么特殊,难不成他的诞生是为了人类的进步吗。

但那时候他还会有勇气翘掉训练来找我,说黄少天我其实还是挺待见你的。

我说是啊,那肯定的,这个,很少有人不喜欢我嘛。

 

看见没,我永远比他诚实。

 

 

 

05.

 

综上的综上,我是说,有人愿意收养这家伙吗,品种说是中华田园猫,绿眼睛,打过疫苗检查过身体了,颜值八分,除了让我那么一瞬间想起来刘小别之外,没什么太惹着我的。

最好是本市的,有意者联系13xxxxxxxxx黄少天,没事不想认领的别瞎几把乱打啊,我都已经退役了。

 


 

06.

 

不敢仔细考虑他们未在一起的理由,怕最终得知并非天意;但只要还有挽回的可能,便不甘心以遗憾告终。

 

这就是还会想起来的缘由。也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END.



差不多就是一开始别哥单恋,黄少没看出来(…),然后别哥放弃之后黄少才意识到的故事

不算be啦!开放式结局!




  230 34
评论(34)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