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鬼灭/无惨童] 人间宏愿


转世现代paro

我流无惨童,不要较真。

 

 

 

00.

 

灯光柔和,温暖地照在青年艳彤彤的头顶,像一抹红烛融化,滴在白橡色的底上,化作殷红周围一圈焦黑。

 

“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童磨呀。”青年彩色的眼珠转了转,身子往一旁的西装男子靠了靠,抬头笑嘻嘻地看着他,“无惨大人知道的。”

对方冷冷地把他推开:“坐好。”

青年不敢乱动了,老老实实地坐端正,双手搁在膝盖上,也不再玩自己的指甲。

“年龄有印象吗?”

“嗯,大概两百多岁吧。”

 

心理咨询室里陷入了死一般的静默。

 

 

 

01.

 

大约一周前。

前往某座偏僻小镇出差的公司员工刚抵达不久,就在当地遭遇了地震。震级不低,各处派往医护队救援,抢在黄金时段救出更多幸存者。

鬼舞辻无惨作为公司年轻的继承人,竟然以援助之名亲自出现在震区,也是让各部吃惊不小。

 

“这里!有人还活着!”

“不行啊,怎么拉他都不肯出来!”

“被卡住了吗?”

 

他远远望着那片建筑倒塌形成的废土,围过去的救援人员越来越多,像片散不开的积雨云。

身后吵闹的中心却忽地爆发出一声呼喊。

“无惨大人!”

他回过头去。

青年看上去大概只有二十岁,浑身是伤,一头白橡色的头发,面容很是漂亮精致,昳丽的双眼呈现出琉彩的光辉。

救援队散开了,鬼舞辻无惨一言不发地探身进去,没顾上青年一身灰土,伸手把人抱了出来。

“你说什么?”

剪裁合体的西装被抓出了褶皱,方才那一喊似乎用尽了全部力气,对方声音渐低,奄奄一息,只剩下昏昏沉沉的呢喃。

“太好……无惨大人已经克服……”

 

他昏过去了。

 

阳光透过云层,温柔地打在平静的废墟上。

 

“这……是您认识的人吗?”

鬼舞辻无惨平静地说:“我没见过。”

 

 

 

 

02.

 

——不吵不闹,笑容满面,不愿进食,不肯吃药。

——与他沟通,有基本认知能力与逻辑能力,有时前言不搭后语。

——有自残行为。使用镇静剂遭反抗。有医护人员被咬伤。

——经详细诊断,患者患有妄想症及创伤后应激障碍,似乎幻想自己是吃人的恶鬼。

 

 

在无惨的陪同与命令下,青年勉强说出了自己所谓的名字和年龄。

医生在姓名那一栏填上“童磨”,在年龄栏位犹豫了:“这个……”

“二十岁。”阴影中的鬼舞辻无惨突然出声,“二十岁,就填这个。”

“对。”自称童磨的青年非常同意,食指抵着一侧尖尖的虎牙,笑容天真灿烂,“我今年二十岁。”

 

 

鬼舞辻无惨推开单人病房大门的时候,童磨正柔声细语地给那位受伤的护士道歉。

“对不起嘛,护士小姐,我不是故意的。因为你的触碰太温暖了,我又好饿,不由自主就咬下去了,你能原谅我的吧?”

 

鬼舞辻无惨挥挥手,被吓得不轻的护士捂着带血的手指飞速逃离了病房。

 

“无惨大人。”青年低眉顺目,笑容还挂在嘴边,“对不起。我太饿了嘛。”

无惨的食指精准地指向床头那盒医院餐。“为什么不吃饭?”

童磨缩起双腿,用手臂把自己圈起来,声音低低的,看上去非常可怜。

“那个没法吃。”他低着头,还是重复那句话,“无惨大人知道的。”

无惨眸子沉下来:“吃饭,别让我教你。”

童磨张了张嘴,却没说话,沉默地盯着自己摊开的掌心。

粥已经有点冷了,凝结在碗里,没有热气。

“我现在好得很慢吗?”他看见童磨抬起头,疑惑地眨着眼睛,“无惨大人,我好得太慢了。”

无惨冷冷道:“饭都不吃怎么会好?”

话题似乎又无法进行下去了。童磨很为难地看着餐盘,像是摆在他旁边的不是清粥小菜,而是木头和石块。

 

病房里不能抽烟,鬼舞辻无惨有点心烦,翻出一盒薄荷糖,倒了两颗含进嘴里。

病床上的童磨一下子被吸引了视线,直勾勾地盯着那盒糖,动也不动。

“那是什么?”他问,“无惨大人吃那个吗?”

无惨把糖盒扔给他,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会儿,缓缓道:“吃两颗,我下次进来,要见到你把饭吃了。”

童磨目光柔和地望着他,眼神非常仰慕。

 

 

 

“还是不吃吗?”

鬼舞辻无惨关上病房门,负责童磨的医生关心地凑上前。

无惨没提那盒糖的事:“嗯。”

“我以前接待过一个病人,是投毒案的幸存者,被救后也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肯吃喝,总觉得食物里有毒。”医生叹息道,“恐怕童磨先生也……”

“怎么治。”

医生愣愣地看着他。

无惨重复了一遍:“让他好,怎么治。”

医生赶紧摇摇头:“心病还需心药医,当时那位患者是在母亲的帮助下一点一点走出来的。她无论吃什么,她妈妈先吃一口,证明没毒,她就吃了。”

 

 

鬼舞辻无惨雷厉风行地回到了病房。

还是不敲门,长驱直入,童磨被吓了一跳,维持着刚刚的动作,嘴里还含着糖块,一旁的医院餐依旧动都没动。

见无惨风驰电掣地来到身旁,童磨震惊地一把端起了饭碗:“这,这么快吗,我还没……”

不等他说完,无惨一手把他弯起来的膝盖按下去,一手架好小方桌,不由分说地夺过碗来喝了一口。

童磨呆呆地看着他。

粥已经冷了,喝得有点困难,表情看上去真的像在吃石子。

紧接着,无惨将碗重重地墩在了两人面前。

小方桌被这番动作弄得狠狠一震。

那双猩红的眸子终于正视童磨。

 

“我吃了。”他说,“剩下你吃完。”

 

 

 

03.

 

童磨的外伤好得差不多了。

还是老样子,脸上总是挂着无忧无虑的笑容,讲话稀奇古怪的。

不过没再自残,也没再咬过人了。

依旧非常以及唯一信任无惨,继续以奇怪的敬语称呼他。

还有一点非常坚持,不是无惨“试吃”过的东西,他一口都不碰。

 

对此医生是这么解释的。

“可能他在废墟下面,听到有人喊您的名字,这个名字在他潜意识里被当成救命稻草;获救后一下子看见您,产生了强烈的依赖心理,才会如此信任您的。”

 

这段时间无惨派人查了,童磨无父无母,是个孤儿。之前的资料寥寥无几,只知道他童年惨淡,也不知为何会出现在那片震区。

 

童磨这个状况,本来该送精神病院。但他没了无惨不肯吃饭,无惨没时间天天跑医院,一来二去叫人烦。

原本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饿死也是活该。

但每次看着那双异于常人的眼睛,和他头上那一圈被血泼过一般的痕迹,无惨总是眼眸沉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最终把童磨带回了家。

办离院手续的时候无惨在家属栏位签了名,觉得非常可笑。填写关系的时候他忽然紧紧地皱起眉头,耳边响起青年欢快的喊声。

 

“无惨大人!”

换下病号服的童磨穿了他叫属下随便买的卫衣,看上去精神许多,像只喊他回家的小狗。

无惨两笔填好剩余资料,撕下纸张往护士手里一塞,回头冷冷道:“别动,原地等我。”

 

只要是命令式的语句,童磨都非常听从,立即顿住了脚步,只对着漂亮的护士小姐摆了摆手,露出两枚浅浅的虎牙。

 

无惨朝他走过去,亲手把医生开给童磨的精神药物全部扔进了垃圾桶。

童磨灿烂地笑起来。

 

 

 

 

鬼舞辻无惨有很多居所,长途跋涉过后,车子最终停在了一座日式庭院门口。童磨眼睛亮了,在副驾驶上手舞足蹈,差点被扔下去。

 

“你住这里,等过一阵子,就……”

他的话语停顿,见童磨熟练地在廊下脱掉鞋子,奔过去跪坐在榻榻米上,一副怀念得不得了的样子。

“无惨大人,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嘛。谁知道过段时间会不会有我的亲戚突然冒出来呢?”

无惨沉默一会儿,继续道:“我平时不回来。”

童磨点点头,无惨扔给他一部手机:“有需要找管家,别找我,我不会回。”

他强调:“我很忙。”

“我知道的。”童磨垂着眼看着地面,语气沉稳而柔和,“只是,无惨大人偶尔也可以享乐一下呀,我会为您赚钱的。”

“……赚钱?”

“在这个世界的‘变强’,大概是以赚很多钱来衡量的,对吗?”

 

彼此无言了一阵。

无惨冷冷:“我不差你那点钱。”

“是呀。”青年眯起眼睛,“但我存在在世上,就是为了帮您一点忙哦。”

 

 

 

 

 

04.

 

“问你要什么了?”

“回少爷,要了一台电脑,还有摄像头,麦克风,反光灯……”

无惨皱起眉,他是怎么知道的这些玩意?

从这些天的举动来看,童磨相当没常识,仿佛不是生在这个时代的人。

“无所谓,给他。”无惨懒得计较,“还有呢?”

“问我们能不能定制一套衣服,就是……”

“无所谓。”无惨打断他,“能自己吃饭了吗?”

“回少爷,从原材料到成品,下厨过程必须全程同意他在旁边盯着,不然还是不肯吃。”

“那就让他看。”

“是,少爷。”

 

毕竟是无惨家的厨师做的饭,童磨没那么抗拒了,做出了很大退让。

 

无惨几天没管他,童磨也确实几天没声响。

等他从公司的项目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公司里已经议论纷纷,某大热的视频网站里多了个漂亮的直播视频主,七彩眼睛不带滤镜,性格温柔入教不亏。

 

无惨打开电脑搜索,瞳孔地震。

童磨弄了个直播间叫万世极乐教,每晚在里面聊天传教,涨粉飞速。

世人哪见过这般稀奇的模样,加上他甜言蜜语一张嘴,教徒一个个前赴后继,别说亲戚了,此时喊人领走他怕是一呼百应,无数人试图认领童磨,养在家里朝拜上供。

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这张脸真是混得风生水起的。

 

无惨漠然地打开手机。

“能自己吃饭了?”

“回少爷的话,能了。”管家欣慰地擦了擦汗,“厨师说童磨先生很聪明,看了两天已经学会好几个菜了……”

无惨:“……”

 

 

 

05.

 

“——无惨大人驾到!”

童磨戏很多地啪啪啪跪了好几声,十分隆重,一人演出了五六人的阵仗,朗声道:“无惨大人,欢迎回来!”

声音回荡在空落落的庭院,十分具有迷惑性。

鬼舞辻无惨:“……”

鬼舞辻无惨:“吃饭。”

 

在无惨开口询问直播的事之前,童磨先发制人,开始了他最擅长的特技:哪壶不开提哪壶。

“无惨大人说平时不回来,我还以为是十年半载呢!”

“没想到几天就见面了,我好开心!”

无惨:“……”

童磨没有得到反馈,有点没劲,低头认真吃饭。

他头一回在饭桌上见到卤鸡爪,神色变了一变,筷子也放下了。

他一边观察着无惨的表情,见人无动于衷,勇敢地直接上手,拎过鸡爪啃了一口。

无惨不悦地开口:“你手洗过……”

谁料童磨忽地潸然泪下,眼泪争先恐后地离开那两颗晶莹的七彩玻璃珠子,噼里啪啦地往碗里落,四周的垫纸都被打湿了。

 

无惨:“……???”

无惨不耐烦地给他递了盒纸巾:“吃到你祖宗了?”

童磨满脸泪水顾不上擦,抽抽搭搭地又啃了一口:“不是,无惨大人,这个口感,您不觉得很像,我以前都没,我失去了才懂……”

说着,他一改往日风卷残云的干饭姿势,细细咀嚼,啃得十分珍惜。

无惨:“……”

 

当晚,无惨沉默地下单了两斤卤鸡爪,在童磨得寸进尺地问有没有卤鸡腿的时候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巴掌。

 

 

正事被鸡爪事件所耽搁,直到茶余饭后,无惨才问起。

“你在做直播?”

童磨理所当然道:“我也只能做这个了啊,无惨大人。”

“……”

你也知道。

 

“你所谓的教徒别太多了。”

“无惨大人,我知道的。”

“你长这样……”

“是天生的。”童磨点点头。

无惨没说话。

“啊,只有这个不是。”童磨指了指头顶,“这个是无惨大人赐给我的。”

无惨平静地看着他:“都是天生的。”

童磨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微笑。

 

 

 

06.

 

“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呢?”医生温和地给他倒了杯水,“我在网上有看到你活跃,状态很不错哦。”

“这段时间要感谢无惨大人的照顾。”

青年缩在椅子上,无惨靠在门边看着他,半个身子仍在阴影里。

 

距无惨在废墟里找到童磨的那天起,已经过去两个月了。

 

“有在好好吃饭吗?”

“唔,饭挺好吃的。”

“最近没有受伤了吧。有按时吃药吗?”

彩色的玻璃球晃了一晃,青年嘴里的棒棒糖被他从左腮帮转到了右边。

“那个啊,那个不好吃。”

“那也要按时吃,再开一个疗程给你吧。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青年想起了什么一般露出灿烂的笑容。

“无惨大人说复诊好好表现就带我去游乐园哦。”

 

 

 

“……游乐园呢?”

“我没说过。”

青年蔫蔫地缩在副驾驶座上:“那无惨大人亲我一下也……”

长方形的礼盒以磅礴之势砸到他的脑袋上,童磨适时地尖叫起来,听对方冷冷道:“早知道就用塑料的。”

 

 

黑绒礼盒里躺着一对金色铁扇,扇柄挂穗,绣着莲花的扇面一片片展开,如冰一般冷薄,泛着夺目流光。

“无惨大人给我的吗?我,我好高兴——”

“庆祝你不得不跟我一起留在地狱,童磨。”

 

 

一颗眼泪滑过青年脸上灿烂的笑容,沉沉打在扇面上。

 

 

 

07.

 

他的怀里怎么会抱着童磨的呢?

他的手又怎么会捧着童磨那张精致的脸呢?

 

他救回童磨的日子应该是在夏天,不然池子里的莲花不会开得这样好。

纸拉门没有合拢,可以清楚地看到院子里的逐鹿竹筒,流水潺潺。睡莲花一瓣一瓣,落在水面上,平静又恬然。

童磨仰起脸来看着他,发顶一圈血红痕迹抵着他的心口,轻声细语,眼神烂漫又温柔。

“无惨大人,我们这次能活多久呢?”

鬼舞辻无惨蓦地把他放开了。

“吃你的饭,童磨。”

 

 

童磨没有回到坐席上,他翻身过来,将无惨的手掌按在自己白皙的脖颈上,眼睛发亮。他感觉到无惨没有用力,也没有收回手,只是虚虚地将他圈了起来。

童磨仰了仰下巴,依旧那么敬慕地看着他,昳丽的瞳孔映着他猩红的眼。

“无惨大人想要我的眼睛吗?”

“我要你的眼睛做什么。”

“嗯。”童磨有些失望地皱了皱眉,“怎么会呢?大家都说好看,但是又都不要。”

无惨淡淡道:“这是两码事。”

“无惨大人在关系一栏写了什么呢?”童磨继续喃喃自语,神色非常天真,“好想知道啊。亲人?恋人?”

鬼舞辻无惨忽然狠狠地掐紧了他的脖颈,眼神一瞬间像是对扇散开的寒冰,很快又变成坡上荼蘼的彼岸花。

“活着,童磨。”

他逐字逐句地说。

“可别死了。”

“也不要把我当成别人。”

 

 

 

08.

 

童磨在窒息前一秒被缓缓放开,呛咳了好一会儿,脖颈上一圈晃眼的青紫。

“无、无惨大人。”他断断续续地说出词句,眼睛忽闪,睫毛濡湿。

“无惨大人就是无惨大人。”他又断断续续地笑,“窒息的感觉,真不错……”

 

鬼舞辻无惨再次抬手,童磨闭上眼睛。

他想,自己为什么要闭上眼睛?

即使是无惨不要的眼睛,也应当每分每秒,都倍加珍惜地望着无惨。

但他意识到那是一个吻。

 

 

没有得您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

互相祝福心软之际或者准我吻下去。*

 

 

 

 

09.

 

“无惨大人想要复仇吗?”

 

上弦月勾在夜空中,摇摇晃晃,光辉清冷,隔着树影落下闪闪烁烁的碎玉。

 

“或者是继续寻找永生的方法呢?”

“你发布一期粉丝告别视频,万世极乐教从此闭教。”鬼舞辻无惨非常平静,“然后我把你杀了,抛进这个池子里。”

童磨哈哈大笑,直笑得落了两滴泪下来,也没顾上去擦。

 

“但是这一辈子,我也只遇见了无惨大人。”他说,“要是能跟无惨大人一起下地狱就好了。”

 

 

在你富有感情之前。

在我的宏愿达成之后。

 

月色逐渐黯然下去,远处的天际展露了一丝微光。

 

“童磨。”无惨听见自己说,“我还有一个命令。”

 

 

 


 

 

END.


*《钟无艳》歌词


又名《重生之我的总裁是鬼王》(不是)

总裁:md,这辈子给我低调点,不知道该死的jgyy有没有转世

小彤:……?


无惨童真好,真好








 

 

  469 16
评论(16)
热度(46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