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卢刘/学院paro]好好恋爱,天天向上

 @作死死蠢 的点文。被我写得很逗姑娘介意吗(。

学院paro卢刘。有私设。ooc注意。

相信我没有写其他cp

顺便解释一下,一个战队就是一个班,不过小卢习惯叫所有人前辈(?

 

00.

刘小别和袁柏清哥俩好地勾着肩膀拐过楼梯,刚刚进入走廊,就听见了一声喜难自抑情真意切的呼唤。

“小别前辈!”

刘小别甩下袁柏清转身就跑。

 

01.

“刘小别!”

背后的袁柏清拿笔戳了他一下。刘小别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悠悠抬起头看了一眼,慢吞吞地站起来。

“解释一下什么叫反冲现象。”

刘小别面无表情:“反冲现象是指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的现象。”*

“……好,回答得很正确,你坐下吧。”

老师一脸的唉你学习好我也只能让你任性了。

全班一脸的咱别哥有知识有手速干啥啥漂亮。

 

02.

这个有知识的人最近很烦躁。

学校原本不允许把手机带进教学区,不过他下课玩手机都快习惯了,老师都不当回事,只要成绩出得来,干啥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知他一次小测验马失前蹄,前功尽弃,立刻被盯紧了,不仅被老师,还被他们班长。

王杰希某日终于人赃俱获,对他伸伸手。小别。

刘小别后背一凉。

“班长,你不会……”

“我不收,老师也要收。”王杰希淡淡道,“我收的话到了宿舍就还你了,老师的话就学期末,你自己……”

刘小别斟酌半秒,双手奉上。

王杰希去接。

刘小别突然手掌一抖。

“班长你等会,我再跟它告个别……”

王杰希:“……”

王杰希:“嗯。”

 

刘小别一磨就磨到了下午,结果收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王杰希说:“老师说你下次好好考,暂时先不收了。”

刘小别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

他喜不自禁地说:“那班长你也不收我手机啦?”

王杰希点点头。

“班长英明神武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王杰希笑笑:“怎么连你也贫。别谢我,是4班喻文州替你求的情。”

“……啊?”那人谁。

“他跟我说如果没收手机,通讯会受限制,他们班有个人不得不每节下课都跑上来找你,太累。”

刘小别面如死灰。

班长我对组织是真诚的。我不认识那个人啊。

王杰希悠悠道,嗯,我信前一句。

“还有就是,作为交换,你得帮他辅导辅导物理。”

刘小别大惊失色……他在心里大惊失色,表面上小惊了一下,说:“为什么是我?”

王杰希别有深意地看他一眼:“你们不是挺熟的?”

刘小别打了个哆嗦。

熟熟熟。不不不不熟。

“那还有问题吗?”

“没了。”刘小别绝望道,“班长走好,英杰说他帮你把作业搬回来了就在讲台上。”

 

03.

 

烦人小鬼待指导,一夜回到解放前。

刘小别不得不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和卢瀚文呆一块儿。

 

“喂,你懂了没啊?”

“嗯!”

“那你说这边怎么做?”

“没懂……”

“……”

刘小别正在转着的笔跟着他的眉尖一起抖了一下,啪地一下掉在了桌上。

卢瀚文真诚地望着他。

“好吧那我再讲一遍,你认真听,别老看我!”

“好的前辈么么哒。”

 

 

飞刀剑和流云进入了副本。

飞刀剑和流云遇见了最终boss计算题。

玩家流云已死亡。

玩家飞刀剑登出游戏。

 

“卢瀚文……你到底带脑子了没?”

“带了!”卢瀚文一个激灵,利索地回道。

刘小别恨铁不成钢地瞪他一眼:“那还真不好使。”

卢瀚文嘿嘿笑。

“比不上小别前辈是学霸嘛。”

 

 

“卢瀚文你是真不会还是装不会啊?”

“小别前辈……”卢瀚文偷偷瞄他一眼,“你是希望我真不会还是装不会啊?”

“废话,我特么的当然希望你会了。”

“可是我会了,你不是就不教我了吗。”

“那我也喜欢聪明人。”

刘小别嘴快,说完才发现不对。

“小鬼你刚才几个意……”

“我要变聪明!”

“……”

 

这句话成为了接下来几天卢瀚文的口头禅,出现频率直逼郑轩的压力山大。

示例如下。

“小卢来来来你给让个位置,我过不去了。”

“我要变聪明……”

“今天的值日生是你哦别忘了扫地!”

“我要变聪明……”

“卢瀚文,你来回答一下。”

“我要变聪明……对了老师你的问题是什么啊?”

 


“微草神教太可怕了!这简直就是洗脑!好好一个小孩子都什么样了,这我们不能忍,快叫你们那个刘什么别的出来PKPKPK!”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同学如此愤怒地评论。

另一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同学不置可否。

 

刘小别感觉到了心累。

颇有种跑腿买饮料结果发现没带钱包大笑三声刚要狂喜乱舞gif,就被塞了一个钱包,一秒变回jpg。

无奈有之。一波三折有之。后知后觉挖出来的那点欣喜有之。

心情太复杂了。

 

令人惊异的是,卢瀚文的成绩居然真是有了显著提升。

柳非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刘小别鄙夷地看她一眼,说,就瞎BB吧你。要真有那种鬼力量,就一个小破能量守恒,他至于跟我搞这么久吗?

柳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因为他想跟你搞。

刘小别一口可乐喷了一桌子。

蓝雨基佬部,谁搞谁知道啊。

 

 

04.

学校运动会,所有人都期待已久。

刘小别报的是男子跳远。

身轻腿长爆发力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跳远跳高是同时进行的,卢瀚文见色忘义,果断抛弃了跳高的黄少天,跑过去给刘小别加油。

刘小别跳完眼前一亮,就听见卢瀚文脱口而出一句“哎呀忘记关闪光灯了”。

“你特么的敢不敢删了!”刘小别一下场就急得去抢,成绩都顾不上看了,“刚刚我的表情肯定很狰狞,快删了!”

卢瀚文迅速地蹿走了,灵活得像当年闰土叉下的猹。

 

之后。

“新闻社的学姐也太不给力啦。”卢瀚文抱怨道,“拍的还没我拍的清晰呢。”

徐景熙吐槽说真不是因为你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吗。

 

“别哥你看看,这个拍照的技术不行啊,都给你拍糊了。”

刘小别不想说话。

高英杰心想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和你们重点不同吗。

比如这次校刊上的班长,也只有侧脸呢。

 

 

05.

运动会的重头戏是两人三脚。

各班出一个人,再抽签组合,跑下来的成绩同属于合作的这两个班。

 

10班兴欣本打算自暴自弃地报魏琛,结果在他强烈的抗议下勉强选择了抽签,结果是安文逸。

 

3班微草出战的是刘小别。

叶修说:“哟,不派你们班那豆浆机啊?”

王杰希:“……”

王杰希:“许斌适合的是长跑。除了五千就不让他参加别的了。”

微草牌豆浆机,比耐力的不二选择,一磨到底准冠军。

 

蓝雨出战的不是黄少天是卢瀚文。

据说是大家一致认为黄少天跑步吃风。

黄少天表示我简直不能跟你们好好玩耍了。

 

刘小别抽完签一看,当即使用了一成功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白纸黑字,4班,蓝雨的蓝,蓝雨的雨。

 

叶修也觉得万万不该让他抽签。

明摆着让他抽到了2班霸图。

他悲痛地拍拍安文逸的肩:“安啊,记得活着回来。”

安文逸尴尬地推推眼镜:“我……我尽量。”

 

他一抬头,看见向他走来的张新杰。

“你是不是抽到了霸图?”

明明是问句,对方却没有任何质疑的语气,仿佛只是平淡地叙述一个事实。

“开始练习吧。比赛十分钟后就要进行了。”

他站得近了些,拿着带子蹲下身往两个人腿上系。

 

霸图出战的是张新杰。

霸图出战的是张新杰?!

真是不懂这个班了。

 

比赛前有十分钟的练习时间。

“一会我报一,你就迈左脚。”

卢瀚文听话地点了点头。

那么下面问题来了。

两个人有着十公分以上的身高差,搂肩膀不行,摆手臂不行,哪种姿势都难办。

试了好几次都不知道手往哪儿放,刘小别抓抓头发,表情有点无奈。

“小别前辈。”卢瀚文突然对他眨眨眼睛,“这样这样。”

他的手臂绕过背后搂住刘小别的腰,两个人一下子显得亲密无间。

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刘小别不自在地皱皱眉头,妥协地把手搭在了这个后辈的肩上。

反正跑个步也就一会儿的事。他想。

 

他们到跑道上站好,左边是周泽楷和李轩,右边是张新杰和安文逸。场下是充当观众的学生,还没开始跑就渐渐涌出欢呼声。柳非领着一帮女生带头起哄,摆明了不给他面子。

“刘小别听着!你要不给我们微草跑个冠军回来,你就白被占便宜啦!”

刘小别特想对她比个中指,看看队长就站一边,果断没敢。

 

越过终点的那一瞬间,卢瀚文太过激动晚节不保,最后一步连跑带跳,两个人差点滚一块儿去。

好在刘小别及时稳住,没让脸撞了祖国大地。他弯下腰扶住膝盖胆战心惊了一会儿,扭过头看看这个还跟自己绑一块的人,突然就笑了。

“还过得去吧。”他说,“就是你绑的也太紧了。”

对方不好意思地对他嘿嘿一笑。

 

趁着第二名还在姗姗来迟的路上,人群还没有因祝贺纷纷涌上跑道,卢瀚文靠他近了点,朝着新闻部的镜头比了个V字。

这张照片不但没糊,还被收入了学校纪念册,真真千秋万代了。

 

06.

手机一事当然没有被经历过运动会的人们忘怀。

喻文州的意思是,既然瀚文觉得很有必要继续辅导下去,那么也只好麻烦你们小别了。

在王杰希没有意见的状况下,刘小别还是得继续他的补课。

 

柳非嚼着零食经过,冲他比了个拇指。

别哥,good good love,day day up,你懂的。

刘小别仰天长叹:“我懂什么啊!”

卢瀚文拉拉他的手肘,前辈我懂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对,好好恋爱?

 

刘小别一支笔敲在了他的头上,耳朵却是红的。

 

07.

 

义勇军进行曲。

 

队列女生在前男生在后,按身高依次递增。

4班排第一个的男孩子一站定位置就向后张望,被他视线锁定的那个少年正匆匆忙忙地把耳机线塞进裤袋,感受到他的目光,挑起一边眉毛看回去,一字一句做口型。

看什么看,赶紧转回去。一会儿升旗了。

 

他抬起头的时候,阳光温柔地在他脸上匀散开,看着特别温暖。


那个表情,实在有点像是在微笑了。

 



END.


*来自百度百科。


  333 9
评论(9)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