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春江花月夜

 @白杉炸白鳝 的点文!

大概是退役后温馨的老夫老妻设定。

lo主不擅长包饺子……有bug请多多包涵。

因为比较应景嘛就先写了,还是那句新年好!


 

 

 

 

冬天天黑得早,窗外夜色已经由一抹变得渐浓,天边数得到零零落落的星星。天空与陆地的交界看起来不那么明显了,远处传来热闹的鞭炮声,但按王杰希的说法,比起往年已经少上很多了。

 

 

室内开着空调,王杰希把毛衣和衬衫袖子分别往上卷了几卷,露出一截莹白而有力的手腕。其实在家里一般下厨的不是他,他和喻文州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口味近几年来慢慢调和统一,居于南北之间,不伦不类,其实是相互融合的结果。比如他说,大年初一是要吃饺子的,那会儿喻文州刚放下手机,顺便花了大脑的一隅来思考饺子与馄饨的区别,说你做我就吃啊。

 

“你做么?”

“我做。”王杰希看他一眼,“你呢?”

喻文州就笑了:“你教我就学啊。”

 

 

青边瓷碗里盛半碗清水,搁在手边。肉馅拌好放了酱油料酒,筷子搁在沿上,尖上还粘一点肉末。

饺子皮是现成买的,中间鼓四周薄,一张摊平也就一个手掌大。筷子挑了肉馅,面皮将其裹在里头,一翻就是一个半圆形状。王杰希伸手蘸了清水抹开,食指和拇指在面皮边缘捏了一圈,手里出来的饺子一个个特别漂亮。

 

喻文州从身后抱住他的腰,下巴靠着他瘦削的肩胛骨,看他手上的速度渐渐由慢变快了。

 

“不是有模具吗?”

“用那个也行,不过我没那个习惯。”

喻文州肃然起敬道:“白手起家?”

“别贫。其实我不常包的。”王杰希手肘往后顶了顶示意对方松开一些,“不过看懂了也很简单。”

“杰希你这个老师当得不到位啊,怎么光有动作没有解说呢?”

“我觉得我的学生比较聪明,不用解说。”

 

筷子敲到碗沿发出清脆的响声。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把袖子往上挽,笑道:“那杰希大大不嫌弃我包的难看就行。”

“难看不是重点,别包太松,一会儿下锅全成了片儿汤。”

 

他的儿化音来得太自然,玩笑也开得太自然,裹挟在二月早春的冷与人间烟火的暖里,显出一种别样的温润与可爱来。

 

 

喻文州学起东西其实很快,没多久手下的饺子就能上台面了。王杰希审视了一下那些卖相不错的,赞许完问,要不要来比比?

“算了,我哪敢啊王老师。”

“也对。”被这个称呼搞得耳尖有点烫,王杰希立刻转移话题,眼光移到喻文州包的第一只饺子上面,“你还是考虑下把这个拆了重包吧,不然影响整体水平。”

 



蒸气悠悠而上,王杰希忙着把饺子下锅,虽说两个人吃用不着太多,但为了避免粘连,还是分了批。长柄勺在锅里转了几圈,盖好盖子微调火候,待水煮开。

喻文州笑眯眯:“杰希大大这是要秀厨艺啊。”

“煮个饺子而已,需要什么厨艺。”

“但也有人煮坏的呀。”

“英国人吧?”

就在王杰希开这一天的第二句玩笑,外国子民无辜中枪的时候,喻文州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嘴角微微往上翘了些许。

“你就是煮坏了我也吃。”

 

 


“别,让我拍一张。”

喻文州按住王杰希的手,拿出手机对准桌上照了一张,换了角度又照一张,得到了对方一个无奈的眼神。

“劳动成果,纪念一下嘛。”

 

 

 

窗外有人放那种四处溅开的烟花,在一团漆黑的夜色里看起来特别亮,像是灿然的星辉,或者银白的流光。喻文州隔着一层玻璃在看,掏出手机想拍,最终还是放下了。

王杰希站在他旁边,对他歪了歪头。

“怎么不拍了?”

“算了。”他笑,“和你一起,还能看到更好的。”

 

 

 

后来喻文州还是把那张饺子图传上了微博,顿时引发无数围观。

 

 

 

喻文州v:新年快乐,祝大家年年有余^ ^

[图片]

 

(转发14709)  (评论2261)   (赞20765)

 

 

[评论]

 

叶修v:哟,手残都会包饺子了啊?

喻文州v 回复 叶修v:是杰希包的^ ^叶神也可以找个人来帮你包饺子。

 

这一刀子来得畅快淋漓,叶修立刻在回复里圈了王杰希,说饺子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还学会了游说别人,我们南方馄饨派就这么中出叛徒了?

 

王杰希v 回复 叶修v:包饺子文州其实也参与了。叶神不要过于纠结两者的区别,这并不是重点。

叶修v 回复 王杰希v:……行我懂了,祝你年年有喻。

 

 

 

照片上,一盘饺子一个个鼓胀饱满,而重点明显在旁边,一只手压住另一只手同样白皙的指节,无名指上朴素的戒指闪着一圈银光,被镜头很好地捕捉了进去。

 

“我就不信你是无意间照进去的。”

 


世上幸福的事情能遇见多少。

既然他们面对彼此的时候,互相的眼神里偶尔会有流水划过烟云才有的温柔缱绻,那么他们一定愿意陪彼此再多过一年,或者再多过很多年。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今天不是中秋,也不是满月,无江无花春未到。

但有人告诉过你,“我爱你”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么?

 

 

 

喻文州弯弯眼睛,贴到了王杰希的耳边。


 

 

 

END.

 

 

 

其实指的就是“今晚月色真美”,老梗别介意。


惯例安利:全职语c群门牌号227103844 来玩呀XD




  310 18
评论(18)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