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黄别]你最了不起

黄别 原著向

时间线不太会推,BUG看看就好

 

晚了一小会儿,特帅特暖的镜面儿生日快乐!

他不给我lof名,圈不了。委屈。

 

给你小彩蛋!

 

 

 

 

 


 

00.

 

怯于靠近,却近无可近。

 

 

 

 

 

01.

 

刘小别以前也是有过女朋友的。

是他自己说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总之就这样。对方是个好姑娘,就是对荣耀不太上心,也对游戏没什么兴趣,之后渐渐不怎么联系,就分掉了。

 

 

 

他那时候已经分手,黄少天知道,又不好往细里问,结果还是没忍住打了个电话过去,问他最近怎么样,特别是感情方面怎么样,一个大写的心怀叵测。

刘小别果然不肯说,只说还行,淡了,估计快分了。

“分手怕什么,”黄少天灌了两勺心灵鸡汤,不太甘心,思前想后放点盐,“对了,我说,要是你们真的分手,你要不要考虑我?”

“考虑你干什么。”刘小别语气不善,“蓝雨是失恋者的港湾?”

黄少天痛苦地斟字酌句:“你不懂我意思?那我再——”

“不用。”对方立刻打断了他,“我不考虑。”

 

黄少天往前走的步子一下子停了,右手拿手机左手插袋,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忽然没头没脑地笑起来。

“刘小别。”他说,然后听见那边传来一句发急的“笑什么”。

“刘小别。”他笃定道,“你喜欢我。”

 

 

 

 

02.

 

他从未把这种话说得这么明白,刘小别也不愿意去怎样当真,而这一天开始就不太一样,磨磨蹭蹭走了一路终于能隐约看见个终点,要么悬崖要么理想乡,怕是前者,不敢跳,怕粉身碎骨。

 

刘小别说,没有。

黄少天说,噗。

 

其实跟他绕来绕去也有那么点意思,但是绕多了刘小别肯定会急,于是黄少天说,好你说没有就没有吧,那我从现在开始追你,你准备什么时候喜欢我?


刘小别想,手机怎么就不这会儿没电呢。

 

 

 

刘小别有点儿懵。

以后他跟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懵,因为对方太直,不是人直的直,是直球的直,经常让人始料未及。不过习惯就好,一分钟之内的反应速度,统统可以面不改色地让北京到广州的网络延迟来背锅。

当然这是后话。

 

 

 

他不记得当时自己怎么回答的,总之答得乱七八糟,然后黄少天说,没事,夏休期我就来找你。

第一个礼拜就来。

 

 

然而,俗话说别把话说太满不然容易打脸,黄少天说是这么说的,想是这么想的,可惜有外在因素,外在因素就是他没买到票。

夏休期的第一天,他愤怒地给刘小别发去了QQ消息。

 

 

夜雨声烦:小别我跟你讲啊

夜雨声烦:我订的机票是下礼拜的!这礼拜的居然卖完了!航空公司我真是ball ball它了就不能多派几架飞机来往吗?大城市之间最基本的亲密与信任呢?!

夜雨声烦:[生无可恋.gif]

 

 

 

 

刘小别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在排队等挂号。

不感冒不发烧,肩能扛手能提,他本来不是容易生病的人,结果夏休期刚一来,别的统统没事儿,眼睛有点发炎。

 

他平时住战队宿舍,一周就回一次家,早酝酿出家人无限的思念与关怀,见状根本不耽搁,利索地给人往医院送。

刘小别想说,我可能只是睡少,看着家人关切的眼神,有点儿没敢。

 

 

飞刀剑:哦。我在医院

飞刀剑:靠,我在用流量!黄少天你发动图!!

夜雨声烦:靠!我也是流量啊!!

夜雨声烦:[生无可恋.gif]

夜雨声烦:[生无可恋.gif]

夜雨声烦:[生无可恋.gif]

夜雨声烦:[生无可恋.gif]

………………

 

 

刘小别:“……”

刘小别气得直接把网关了。

 

【QQ提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没网~ 检查设置→】

 

刘小别盯着最上方的提示看了一会儿,又把网打开了。

唉。怂。

 

QQ抖了一抖,又刷出来一排消息。

 

夜雨声烦:好好我不刷了

夜雨声烦:你别走!我问正经的!

夜雨声烦:你有病啊?

夜雨声烦:靠,不是,我说你是不是病了?你去医院看什么?

夜雨声烦:刘小别——

 

 

 

刘小别觉得自己帐号卡的银武不该叫追魂,黄少天的才该叫追魂。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飞刀剑:眼睛疼。

飞刀剑:普通眼药水不顶事,家人让我来医院。

飞刀剑:其实没什么,大概没睡好。

 

夜雨声烦:靠你不早说,我还以为什么疑难杂症,编了超多理由来安慰你

飞刀剑:……

飞刀剑:烦。

飞刀剑:周围全是七八岁熊孩子

夜雨声烦:咦,你看的是儿科?

飞刀剑:……………………

 

刘小别果断把网关了。

在离开医院之前再也没有打开过。

 

 

他坐上回程的车才再次打开手机,黄少天果真有留言,出人意料地并不多,就一条。

 

夜雨声烦:我下礼拜来看你,知道了吱个声啊刘小别?

 

刘小别想,废话。

 

飞刀剑:行。

 

 

 

 

03.

 

关于见了面要去干什么,黄少天说,我对你们那地方也不熟啊,大夏天的,北京应该有水族馆吧?

有是肯定有。刘小别上网查了查,然后回复黄少天。

 

飞刀剑:确定么你,120就去看个鱼?

夜雨声烦:是很多鱼好不好!

飞刀剑:……

 

刘小别十动然拒。

 

 

于是两个人还是窝在黄少天的酒店里,玩了一天的电脑。

 

刘小别登上视频网站的号,习惯性打开收藏夹瞧一眼。黄少天眼尖,连着鼠标一把按住他的手。

“等等等等,有个东西很眼熟嘛让我看一眼——”

 

黄少天生日那会儿,粉丝私下做了生贺视频,他也回复了,说谢谢谢谢,超感谢你们。

刘小别一直都存着。

 

 

“好早的事啊,是不是,真的好早,我差不多都忘了。”黄少天抓抓头发,俯下身去看投稿日期,“什么时候的……”

“每年不都有吗?”

“哎?你这么一说倒也是。没事既然我忘了就再点开看看呗。”

 

画面还没开始,刷刷飞过去一串弹幕。

内容基本等同于黄少天最帅剑圣大大我爱你。

 

黄少天满意了,说:“唉,我大蓝雨的粉丝就是诚实。”

“嗯。”刘小别面无表情地挪动鼠标快进,“就是有点儿瞎。”

……靠。心碎成二维码。

 

 

 

画面基本看不见脸只能看弹幕,刘小别说,以前我都习惯关弹幕的。

黄少天撑着下巴瞧他一眼,笑笑说,是吧,你看你就是喜欢我。

 

 

 

长久是不容易做到的,蛮不容易,至少刘小别觉得难。

但是,再也遇不见更合适的,下辈子也只能想想。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刘小别。这样你就有北半球第二好的男朋友了。”

“第一好是我是么。”

“唉呀,年轻人,不要自恋嘛。”

 

第一好的是明天的我。

 

 

 

 

现在想想,他们竟然在一起满一年了。

 

 

 

 

 

04.

 

刘小别一路狂奔到车站,整个人还陷在一种恍惚的状态里。

 

清晨的路上还没什么行人,在大夏天犹犹豫豫出一身薄汗,被风一吹又冰冰凉。太阳遮在云层里,林林总总只亮了一半,透下来的光非常稀薄。刘小别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按这样回去大概还能赶得上早训。

最近宅屋里次数有点多,加上这个点还没睡醒,一路跑过来倒是没觉得,一旦停下就蹭上来一阵软绵绵的睡意。

 

他知道国家队要出征,但是前不久才知道被选上的选手将利用夏休期的一部分时间前往B市培训。

王杰希知道不代表全微草知道,也就不代表他知道,但是黄少天一旦知道,整个蓝雨就都差不多知道了,还得捎上他刘小别也一并知道。

 

 

 

夜雨声烦:哦我不跟着队长一起来啊,我提前过来

夜雨声烦:你来不来接我?

夜雨声烦:小别?

夜雨声烦:靠……你不来算了,来看你还这么不给面子,刘小别你简直了!

 

 

 

今年夏休期还没到,训练的日子临近末尾,人人都有点心猿意马。刘小别和黄少天的通话明显变多,尤其是临睡前,使得双方队友深受其害。

 

 

“他现在出去了。”刘小别探头望了一眼室友,“大概是想去静静。”

黄少天:“唉哟卧槽我们原来这么夸张啊……”

刘小别说:“那我挂了啊。你还有话说么?”

“我觉得你有话说。”黄少天说,“不要老被我压制嘛。你说啊。”

“我没话可说。”刘小别面无表情,:你去吧,没事儿记得多拍照片,我等着看。”

 

 

他说的是苏黎世。

 

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是,好好打,拿个冠军回来。

 

 

 

 

但刘小别没想到的是,他说完那句话后,就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的微博,从下飞机开始,除了训练开会干正事,其他时间里都以平均半小时一条的速度往上猛涨,如同脱缰的野马,也不知对方是如何不厌其烦,跟汇报行程没两样。

 

刘小别十分懵。

也没让你拍这么多啊!

 

他只好斟酌着给黄少天发消息。

 

 

 

飞刀剑:你已经可以拟一份苏黎世旅游攻略了。

夜雨声烦:不不不这事等会儿说!我现在有急事!

飞刀剑:?

 

“我就出酒店买个水,旁边那妹子老看我。”黄少天打字道,“我不会被认出来了吧?什么情况,连外国都这样啦?万一她上来搭讪我听不懂怎么办?”

不久后刘小别回:“想多了。”

 

然后黄少天不见了。

 

 

过了几分钟,黄少天又发:“靠,她问我最近的ATM机怎么走。”

“……哦。你说你不知道?”

“废话,我人生地不熟的当然不知道,我只知道去哪儿买水啊!”

刘小别说:“人家可能怀疑你不知道ATM机是什么缩写。”

“怎么可能,是人就知道好吗?”

“你说。”

“呃……Auto Take-money Machine?”

“……”

刘小别被他的机智震惊了,一时竟无言以对。

吓得他赶紧下楼去买了瓶可乐。

 

 

 

05.

 

中国队获胜的消息,是晚上七点公布的。

苏黎世和北京的时差是六个小时。现在的北京是下午一点。

 

 

黄少天刚经历过一瞬间的普天同庆,接下来就脱口一句卧槽。

他一激动,手机一抖,掉进了桌子与墙之间的夹缝。

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卧槽。

这让他怎么打电话。

 

 

 

“队长,你手机现在用不用啊,不用的话借我,我的掉桌子夹缝里了——我说这什么设计,一点都不科学,万一掉进去了该怎么办啊,我好像只能叫侍应生啊,那我等会儿叫,队长你现在用不用?”

“你用吧。”喻文州划开锁屏递给他,“我现在没事。”

“哎队长你话费还有多少?我回头还你啊?”

“话费够的,你随意吧。”喻文州说,“如果太激动了背不出,通讯录这边按首字母搜索,直接打L就好。”

 

刘小别的L。

 

 

 

 

当年黄少天跑去他家探亲,就说是朋友。刘小别家养了只猫,不是什么珍稀品种,平时只粘刘小别。

 

黄少天喜欢狗不喜欢猫,但总之是小动物都喜欢,看见了就逗着玩。

 

“你家猫叫什么名字?”

“没起。”

“……”黄少天目瞪口呆,“把猫带回家的当即不就应该取个名字么!你什么时候养的?”

“去年十月末,俱乐部门口捡的。”

“什么,一直没有名字?!”

“是啊。”

“那你怎么称呼,要是喊它吃饭呢?”

“喂。”

“……”

 

“你还是起一个啊好不好。”黄少天神色复杂,“我好怀疑你们之间的感情啊。”

“懒得起。”刘小别伸手揉揉猫脑袋,“你起一个?”

“叫我起就对了。”黄少天说,“我起名字信手掂来——叫初初吧就这样决定了。”

刘小别说:“用意呢?”

“你猜?”

“……你就是随便起的。”

“……”

“随意了。”刘小别说,“不过你别转身就给忘了。”

黄少天想了想,说:“有可能哎,那怎么办?”

刘小别想都不想,说:“再起一个呗。”

“……”

 

 

 


 

 

06.

 

“小别?”

跨过几个时区的声音显得失真而遥远。

刘小别看一眼来电显示:“啊?”

“那什么我手机出了点状况,不要在意号码啦……初初在不在?”

“嗯。”刘小别说,听上去还有点困,他在家有午睡的习惯,“刚被他踩醒。”

“他肯定是想我了。我在想啊,等我们退役之后,虽然那感觉也挺久的不过我觉得也没几年,B市你比我熟啊是不是?”

“嗯?嗯。”刘小别那边好像在慢吞吞开电脑,“你想说啥?”

 

 

“小别。”他说,“你知道吧,我们是冠军。”

 

 

 

 

 

 

07.

 

刘小别退役的那一年风平浪静。

黄少天说:“我都到位好久了,就问问你准备好没?”

刘小别说,你等着。

刘小别发过去一个地址。

 

两个小时后,刘小别一手抱着猫,一手拖着行李,面无表情地翻钥匙开门:“你有空再去配一把,多配几把也成,以后我再堵车,别搁楼梯上坐着。”

黄少天说:“我观察一下景色不行啊。”

“啊?”

“听不懂?夸你房子找得好嘛。”

 

 

 

 

 

 

 

 

很久很久以后,荣耀不知几赛季,等他们俩都退役,家里养了只猫,普通狸花,名字是黄少天起的,到最后也没再改。黄少天一样只花一周时间就熟识了一栋楼上上下下几十户邻居,想必一月内可以扩展到全小区。刘小别也一样不爱出门儿,搬了新家箱子都还没收拾,第一跑去连网线装wifi。

 

未来还有非常非常远。

就像所有伟大的爱情一样,岁月的更迭只会让他们越爱越深。

 

 

刘小别会说,人不可貌相。我当年也觉得黄少天长得倍儿直。

人直的直,不是直球的直。

 

 

 

谁爱惜我还以两手紧紧抱我。

无论顺逆道路伴我笑傲。

 

 

 


 

 

END.

 

对,猫就是你。(


 

 

顺便,我查了资料,上海水族馆20500平成人票160,凭什么北京水族馆才7800平要120!

我墨良辰表示不服。

 

 



  712 41
评论(41)
热度(7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