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阴阳师/妖狐x判官] 不问生死

阴阳师手游 妖狐x判官


含白黑和晴博


我和  @热血少年都是基  脑补的纯拉郎!雷的慎入!




崽啊,不要低头,铺盖会掉;不要流泪,晴明会笑


 


 


 




 


00.


 


真的,及时行乐啊。


 


 


 


 


 


 


 


01.


 


妖狐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


 


天高云淡,池边花树安静落英。他原本靠在树荫下小憩,不知不觉已至傍晚。窃窃私语在耳边响起来的时候他还未醒,只觉得有点吵。


 


“嗳,怎么办?”


“人家最后一觉,就让他睡吧。我们过会儿再来好了。”


“我说你啊……要不我们就直接把他拖走算了?”


“鬼使黑,你不要太暴力了。”


 


 


妖狐心想自己最看不起的就是暴力,所以他一个鲤鱼打挺,迅速爬了起来。


 


“你们是谁?找小生有何贵干?”


“原来你没睡着啊。”黑衣小哥看起来挺意外的,“也好,跟我们走吧。”


他身边的白衣人看起来温和一些,也很耐心:“我们二人是来自冥府的引路人,将把你带往三途河边,还请你一路配合,多多指教。”


 


三途河?


冥府?


 


“小生多问一句,去那里做些什么?”


黑衣人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呗。”


“你的意思是……小生要死了?”


“是啊。”


“……”


 


妖狐简直佩服自己,这个时候居然还保持冷静,要换了别人,早就大惊失色了。


 


但是,这怎么可能?


开什么玩笑,这世间可爱的女孩子他还没有看够,居然就这么死了?!


 


妖狐的内心,慢慢浮现了一个想法。


 


“等一下,小生是不会跟着你们走的。”


“哈?!”


妖狐努力使自己看起来胸有成竹:“因为小生死了的这件事,实在是不可能的。”


 


对面二人似乎没有料到他会这么说,统统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生死本是常事,人固有一死,妖也是如此。有何不可能的?”


“就是,你说说,你怎么就不可能死了?”


 


“想必二位就是引路的两位鬼使大人了,且听小生道出理由。”妖狐振振有词,“首先,小生尚未年迈,又是修炼多年,此时正值年岁,不可能是老死。”


 


说这话的时候,他全然无视了曾经很多少女叫过他叔叔的事实。


一定都是她们不识货!他这年龄明显是哥哥好吗!


 


对方二人像是被他唬住了,有点面面相觑的意思,白衣人清清嗓子:“然后呢?”


“其次,小生无病无疾,直到现在也未觉得有生理有任何不适,不可能是病死。”


黑衣人嘀咕道:“我怎么看你挺萎的……然后呢?”


 


……萎你个头!你才萎!你全家都萎啊!


 


看在目前寄人篱下的份上,妖狐暂且忍气吞声,继续忽悠。


“最后,今年风调雨顺,无饥荒无粮灾,小生又未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心态良好没想过自尽,不可能是因祸而死。”


 


这话倒勉强是真的。自从上次被那个什么阴阳师晴明逮住教育了一番之后,他确实很久都没有把女孩子骗到家里来图谋不轨了。换句话说就是改邪归正,浪子回头金不换,平时顶多调戏一下少女,看在脸帅的份上,她们看起来都并不怎么生气,所以不能算是很坏的事吧?


 


 


“总而言之,小生现在是不可能死的。跟你们去什么冥府,听起来也是无稽之谈嘛,对吧?”


 


两个鬼使面面相觑,黑衣的那个终于忍不住开口:“我都说了要直接拖走了,弟弟你看这货罗里吧嗦的……”


“嘘。”


 


白衣青年小声截断了他的话头,转而对妖狐施了一礼。


 


“劳烦你先别离开,我们二人商量一下,再决定将你带往何处。”


妖狐保持微笑:“小生知道,二位大人要带我走,小生是跑不掉的。”


 


 


学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是多么重要。


不啰嗦小生就真的要死了好吗。


 


 


 


 


 


 


02.


 


黑衣的引路人叫鬼使黑,白衣的叫鬼使白。


 


“所以说,你怎么想?”


“弟弟啊,我觉得他说得也有点道理。你看,我们来接的人要不就是老头老太,要不就是病入膏肓,再者就是跳河的、被车撞的、失恋上吊的……再说了,我们来接的那都是魂魄啊,你看他,明显还是个活的,感觉这货还能续一秒,会不会是真弄错了?”


鬼使白沉思一下,摇头道:“可是判官大人给我们的字条上明明白白写着名字,他是掌管生死簿的人,不会弄错的。”


“我倒不是不信任他,只是这狐狸万一真不愿意跟我们走,你刚刚又否决了我的暴力政策,那你说怎么办,不把这货搞定,我们怎么继续任务啊!”


“……”


“我说,要不我们带着这货去问问判官,问个清楚,也好让他死心。”


鬼使白皱起眉来:“冥府只有亡者才能进入,他这个样子,看来也只能……”


“是啊,就让他进入假死状态,把他带到三途河前,我们把判官叫过来。反正没过河,不会被发现的。”


“好吧。”白衣的引路人终于点头,“也只有这样了。”


 


 


 


假死即所谓灵魂出窍,鬼使黑的短刀柄重重敲在头上,妖狐感觉自己真的离死不远。回头看看属于自己的肉体躺在原地,现在具有思想能活动的就是个飘忽的灵魂。


但生者进入冥府只有这个办法,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前面就是三途河了,摆渡人撑着船,在雾气里晃晃悠悠看不清面貌。


鬼使白对他行了一礼,道:“劳烦在这里等着了。我去请判官大人过来。”


 


鬼使黑在后面戳戳他,小声说:“弟弟啊,我看判官这么忙东忙西的,万一他没空怎么办?”


“那就长话短说。同事多年,你要相信他的办事效率。”


“我没不信他的办事效率。”鬼使黑说,“我只是觉得他根本不屑搞这种事情……”


“……胡说,判官大人是认真的人。”鬼使白说,“他绝对不会允许自己错判的……快走!”


 


 


两个鬼使推推搡搡地走远了,妖狐识相地待在原地,过了好一会儿,才猛然醒悟过来。


……你俩倒是留下一个啊!


这冥府他自然是第一次来,有什么妖怪半点都不了解,万一来了什么不明不白的东西,别搞到最后还是死这儿了,那就好玩了。


 


此时此刻,乱走乱动也是不明之举。但他所处的这个位置也太光明正大了,总觉得不大安全。


好不开心,冥府也没有可爱的女孩子可以说话。


 


 


妖狐左顾右盼了一下周围,勉强能看清远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小妖怪,估计造不成什么威胁。


看那俩鬼使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要不先标记一下现在的位置,沿着河边稍微走一走?


 


他刚刚打定主意,背后忽然有人出声。


 


“前面的人,站住。”


 


妖狐身体一僵。


 


“你的踪迹可疑。在下是不会允许你在冥府乱来的。”


 


妖狐回过头去。


 


 


 


 


 


 


 


03.


 


踪迹可疑,又是踪迹可疑。


在阳间莫名其妙被说踪迹可疑,到了冥府还是被说踪迹可疑。


他究竟是看起来多可疑啊!


 


 


来者紫衣振袖,眉间点墨,眉眼为白布所遮,露出的下半张脸上唇角抿得很紧,看不出有一点笑容。


但是他长得非常好看。


 


 


“在下感觉到了生者的气息。”


“这……”妖狐感到舌头打结,一时竟只能实话实说,“小生的确是未死……”


“你既为生者,想必假死才能出入冥府。如此费力,所欲何事?”


 


妖狐直觉这人肯定不简单,起码在冥府官位绝对不小,不由自主带上了几分恭敬。


 


“有身穿黑衣与白衣的两位大人带小生过来,命小生在这儿等着。”


对方看起来并不意外,想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你知道他们二人去做什么?”


“这个,小生只知道他们要去请一个叫做判官的……”


“在下即是生死判官。”对方脸色未动分毫,“寻我何事?”


 


……我靠,撞枪口上了。


还好没说他坏话,妖狐心有余悸,表面故作沉稳:“这个小生就不清楚了,想必有他们的原因吧。”


“在下想知道你是何人?”


“小生名为妖狐。”


“在下在生死簿上见过这个名字。”判官淡淡地说,“名字已经被划去了,你为已死之人。如今不渡三途河,有何贵干?”


 


“……”妖狐感到词穷,又是只能实话实说,“小生认为自己还未到死的一天,两位鬼使大人便决定带小生来问问清楚。”


“生死本自然,什么你认为你不认为的。你认为你不会死,你就不死了么?”对方似乎难以察觉地皱了下眉,“他们两个也真是的……”


 


 


虽然最后那句抱怨有点可爱,想必平常被坑了不少回,但是……


这人好难讲话啊!!


 


忽悠起来绝对费力,跟那一黑一白绝逼不是一个档次的。


妖狐告诉自己一定要谨慎。


 


“不,既然两位鬼使大人都相信了,至少也有那么一种可能。您作为冥府的审判者,小生认为,您是会做出公正的判决的吧。”


“阎魔大人会做出公正的判决。”对方一本正经地纠正他,“在下只是辅助她做出公正的判决。”


“……”


 


这家伙比女孩子还难糊弄,妖狐无比心力交瘁。


 


 


“您在冥府具有一席之地,必然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小生可以再多询问一件事吗?”


“请自便。”对方冷冷道,“在下究竟是否会知无不言,将根据你的问题而定。”


 


……我靠,简直是大写的冷漠。


 


但妖狐还是忍了。


 


“敢问所谓的假死状态,究竟是什么?”


可能是他这个问题比较普通,对方并没有不答的意思:“生者欲进入冥府,只能将灵魂与肉体分离,进入假死状态。”


 


妈呀,果真如此,也就是说一不留神魂魄散了就真的狗带了啊。


 


妖狐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但是他依旧保持微笑:“那容小生再多问一句,如果灵魂要是回不到肉体了怎么办?”


“留在冥府。”


“留在冥府要做什么?”


“按照你在世时犯下的罪过进行审判,随后前往十八层地狱接受惩罚。”


“……那不还是死了吗?”


判官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整个人上下充满了「知道还问」的高冷气质,妖狐感觉这人假如没有遮住眼睛的话,一定会冲他翻白眼。


“是的。”


妖狐觉得心很寒:“……小生可以申请轮回转世多遇见几个可爱的女孩子吗?”


“不可以。”年轻的冥府审判者非常严肃,“顺带一提,你多问了三句,在下认为你没有兑现刚才所说的话。”


“……”


 


 


妖狐心想,自己向来满嘴跑火车,说出口的话什么时候兑现过了。


不过对方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好听点叫做认真负责不苟言笑,难听点行内俗称性冷淡,让他莫名感到十分心虚。


再加上这个名作判官的人,真是非常漂亮,哪怕白布从额际遮到鼻尖,五官堪堪只余一半,也依旧可以看到他白皙的皮肤,抿紧的唇角和尖尖的下颌,长发银白如月光。所谓色令智昏,越是无所谓的对象才越是对其说谎,从遇见这人开始,就不由自主地一直说实话。


 


 


然而,跟这人聊天,还不如让自己跟十个河童共处一室,压力没准还小一点。


谜之尴尬。


 


不过,既然他遮住眼睛看不见外界,便可以放肆地看他,反正他也不知道。


 


还有,他究竟是怎么看路的?


 


所谓生者死者的气息……他真的能感受到吗?


 


 


 


 


 


04.


 


判官把他带到了冥府候审室。


 


妖狐在一路上尴尬和视觉享受的矛盾心理下,终于痛苦地重遇了黑白鬼使。


 


判官和他们两人一碰头,少不了一堆冥府术语,生啊死啊死啊生的,妖狐努力了半晌也没怎么明白。


总之,原因还是鬼使二人搞错了对象。妖狐虽说之前跟他们忽悠了半天,却也真的所言非虚,他确实未到该死的时候。


 


 


“实在对不起啊!是我们搞错了。”鬼使黑抓抓脑袋,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虽说可以让判官那家伙背锅……唉算了算了!这样吧,我们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不过分的那种。你有什么想要的就说吧。”


鬼使白跟着说:“对不起,是我们的错。每天工作比较忙,还请你能够谅解。”


 


妖狐敷衍地点头,拼命伸长了脖子往他们身后看。


 


……判官呢?


走掉了?


 


 


鬼使黑忍不住了:“兄弟,看什么呢,有什么愿望,你倒是说呀。”


“这个……小生还不能说。”


“啊?为什么?”


“你们……就当小生暂时还没考虑好吧。”


 


 


妖狐不好意思说。


 


自己其实很想看看判官为白布所遮的眼睛,究竟是什么样。


一定很好看吧。


跟他长相很衬吧。


虽然没有见过。


 


 


“既然如此,我们就把你送回去吧。”鬼使黑扶起镰刀,“以后等你想到了再同我们说好了。”


鬼使白点点头:“以后也许还会再见的。”


……一点也不想和你们再见啊!


 


 


“弟啊,今天这个错一犯,年终奖肯定又没了,怎么办啊?”


鬼使白沉默了一会儿,轻轻扯住了他的袖子。


“别担心,还有我。”


 


 


……靠。


妖狐沉默地跟在他们身后原路返回,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鬼知道小生经历了什么,莫名被误会来地府走了一遭,不仅发现有好感的对象是个性冷淡,还被恩爱狗秀了一脸,心里很苦。


 


 


 


 


05.


 


春去秋来,兜兜转转,妖狐当上了晴明的式神。


 


虽说当初貌似结下了梁子,不过都说了他改邪归正了,跟着晴明这样具有实力的阴阳师,自认为也是符合身份。


但是晴明这家伙,总是笑得比他还像狐狸,究竟还尊不尊重他这个初始种族啦。


好气。


 


 


某日晴明说要在院子里接见客人,有几个式神好奇地躲在纸门后偷看。


原本妖狐是不屑做偷看这种事的,只是心怀好奇的大多都是年纪小的式神妹子,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也就意思意思跟着去了。


 


谁知这么一看,仿佛天国的铺盖一紧,妖狐感觉自己面具都要裂了:“小生可能视力不太好……小生觉得小生看到了……”


 


“哎呀!判官大人!”


没等他继续说服自己,离纸门稍近的孟婆从山兔后面探出个脑袋,高兴地挥起手来,有种久别家乡忽遇同事的兴奋感。


“判官大人!好久不坑……呃不是,好久不见了!”


“孟婆,好久不见。抱歉,在下不是来同你叙旧的。在下接到命令,前来观察安倍晴明。”


“哎……哎?”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会朝夕相处,还请指教。”


晴明还未说话,他一旁的源博雅已经忍不住哼了出声:“观察……说是监视更加合适吧?”


“你如此说,在下也无话可以反驳。”


“……哼!”


 


 


眼看这两个人快要吵起来了,晴明赶紧扯了一把源博雅的袖子,在他耳边低声附语几句,随后转向判官温和道:“这样也许不失为证明我清白的证据之一,请您自便吧。庭院简陋,希望不要嫌弃。”


源博雅声音忽然颤了一下:“等下,我要问个问题!那什么……晚上你也这样守着我们吗?”


年轻的冥府审判员思考了一下:“在下认为,如果有必要的话。”


晴明:“……”


源博雅:“……”


旁听的妖狐:“……”


 


 


 


好在据妖狐观察,判官其实并没有真的半夜也守着晴明。


这样也好,以免看到一些不太好的东西。


另外,不要问他是怎么观察的。


 


 


 


后来妖狐听到源博雅和判官的对话,前者似乎对判官总是跟着晴明这件事颇为不满。


但本来就是奉命观察,也是无可厚非。


 


 


源博雅忍不住说:“你没有别的事要做吗?”


“原本是有的,最近被安排了观察的任务,其他工作就暂时减少,不必做了。”


“不是,你除了工作就没别的事了吗?”


“抱歉。”对方看起来似乎对人类的娱乐活动颇为费解,“比如……?”


“比如?”年轻的贵族愣了一下,“比如,喝酒啊,打猎啊,和朋友切磋比试啊,对了,别说你没朋友,我看鬼使黑鬼使白孟婆都跟你关系挺好的。”


 


“在下不饮酒。”判官眨了眨眼睛,“冥府也无对象供于狩猎。”


“你就真没什么可做的?”


“朋友……如你所言,他们确实是。但朋友总会闹出事情让在下处理。没有时间做其他事。”


源博雅几乎要放弃了,指指他又指指自己:“那你我像现在这样聊天,也算的吧,反正聊天又不是你的工作。”


“在下没有聊天。”判官依旧很认真,“在下是在与你的对话中获取信息。”


“……”年轻的贵族自暴自弃了,“那你获取了什么信息?”


“在下没有义务告诉你。”


“……靠!”


 


 


旁听的妖狐心想,你不爽我还不爽呢。


他也看不太惯源博雅,整天衣服不好好穿,非要露胸露腰,像什么样子。


他就是喜欢裹得严实的,不包括晴明。


 


 


 


 


总之,判官安安静静地在晴明院子里寻了个角落,支了张桌子,在上面继续审批冥府公文。


被无意甩落的墨汁落在地上,悄无声息地消失了,没留下一点痕迹。


他有时在院子里的池水里洗洗勾魂笔,笔头蘸进池子里,墨色迅速化开了,完全融进了透明的水里,却一点颜色都没有留。


 


 


 


这样判官看上去依旧是老样子,但总觉得和第一次见面有些不一样了。


 


也有可能是妖狐自己加了什么滤镜,他觉得第一次见面的判官明显委婉很多,看上去长得软绵绵的。但也仅限于看着温和,说出来的话依旧是冷冰冰的。


现在的他就有点公事公办的意思了。


 


 


重要的是,虽说处于同一庭院,判官却从未找他说过话。


判官也许是把他忘了。


 


 


看过那么多生死、每天都遇见无数灵魂的人,怎么会记得他呢。


 


 




 


06.


 


晴明这家伙,不知道什么病。


明明人家判官只是来住一阵,就把什么好东西全给人家塞。


多少式神垂涎很久的、拿了就能大大增加妖力的御行达摩,晴明这货,明明藏了那么久,谁也没舍得给,居然直接拿出来大方地送了人家。


 


说起来,最近源博雅也变了很多,变得相当待见他,动不动就塞东西,还都是贵重的好东西,土豪得不行。


不过想想也没什么不合理,人家可是冥府派来视察的高级官员,怎么舍得让他打下手,就算平时帮忙做做任务,肯定也是小心护着。


万一磕着碰着,先不说会不会给晴明的观察结果带来什么不良影响,就算判官不是会徇私的人,阎魔这种护短的,指不定搞出什么事情来。


 


再说了,源博雅这种贵族子弟,不缺钱不缺东西的,稍微贿赂一下冥府公务员,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不过判官倒也没有全收,有些随手送给院子里的其他式神了,有些就心不在焉地放着,估计离开的那天也不会带走。


 


 


妖狐心想,但是判官没有转送过东西给他。


一次都没有!


没有!!


 


 


 


 


妖狐真的觉得,判官没来之前,自己除了连击数偶尔(真的是偶尔)少了点被嫌弃之外,就没发生过什么太不好的事情。


结果判官一来,源博雅不知道从哪大批量搞来一堆素材达摩,不仅给判官喂了又喂,其他式神也都雨露均沾,得了不少便宜。


 


他妖狐也在其列。


 


谁知道一喂完,晴明只会对他笑眯眯,笑得他毛骨悚然。


源博雅倒是直率,气急败坏地冲他直嚷嚷。


“好容易喂了你一回,你怎么就升了个普攻呢!”


晴明还算有点良心,帮他说了句话,但在他看来还不如不帮:“升普攻也好,踏实嘛。”


 


源博雅怒摔一把突破券,吓得路过的蝴蝶精慌慌地躲进了草丛里。


 


妖狐很委屈,怎么这么偏心,人家判官都升了两回被动了,不旦没挨骂,还继续供着哄着,什么意思啊。


 


 


 


如果说上面这只是个小插曲,判官不知道的话,那么他们一起跟着晴明做任务的时候,还是出了点岔子。


战斗之前晴明慷慨地表示判官可以全程占据观众席,不必亲自上场,但被判官婉拒了。


唉,都怪晴明。


 


同一个队伍里,妖狐风刃扇过去,突突,两下。


“……”


 


晴明站在队伍最后,露出了微笑。


 


妖狐冷汗都要下来了。


虽说尴尬得要命,还要保持微笑,好气哦。


判官在他身后一个位置依旧没出声。


 


这个位置,妖狐实在是有种勾魂笔每次都把死字糊在他背后的错觉。


墨汁从他身边凌厉扫过,这才贴上对面敌手的脸。


 


数回合过后,判官终于忍不住对他说了这几天的第一句话。


“抱歉,麻烦让一让。”


“……”


 


 


妖狐其实很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我?


 


太怂了,他没问。


我这么帅的狐,相信他还是记得的。


就是这么自信。


 


 


 


 


 


07.


 


临近中秋月圆,判官换了身锦衣华服,振袖上水纹涛涛,肩挂红缨,银发统统收上去,鬓角似乎修剪过,衬得下巴很尖。


勾魂笔也换了模样,笔杆细了,笔尖添了点墨光,亮闪闪的。


但最最重要的是,遮住他眉眼的白布不见了,好看的五官如今完完全全显山露水,眼睛尤其漂亮,亮晶晶的金黄色瞳仁,鼻梁挺直,俊秀非常。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中秋节才能见到他这么穿。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土豪贵族源博雅干的好事。


 


但妖狐只想感谢源博雅,并决定收回之前他偏好长发的念头。


因为判官短发也很好看,显得利落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露了眉眼,看上去异常清秀,总感觉又瘦了些,人挺拔了,和前两次见面又是不一样了。


 


但是也有缺点,缺点就是妖狐没敢一直看他,因为现在的判官会知道。


 


 


冥府贪恋人间月光,中秋鬼门也会大开,判官说,他得趁这一天回去了。


晴明道:“观察任务结束了么?”


“是的,在下已经尽到职责,将会如实禀报,相信阎魔大人会给出公正的裁决。”


晴明点点头:“感谢这些天的帮助,收下的东西还请不要客气。”


“……”


其实判官很想说我也不能吐出来还你啊。


 


 


 


就在判官要走的最后一天,妖狐终于鼓起勇气喊住了他。


 


“判官大人,能否听小生说一件事?”


审判者好看的睫毛颤动了一下:“请说。”


 


“小生啊……其实鬼使黑大人和鬼使白大人还欠我一个愿望。”


“嗯?”


“小生还没有告诉他们,其实就在今天,小生的愿望已经达成了。”


“恭喜你。为何同在下说这个?”


“小生认为美的事物应当夸赞出来才好。”妖狐停了一下,“我觉得你的眼睛很漂亮。”


“谢谢。”


“这个……谢就不必了,小生说的是实话。”妖狐说,“以前没有人夸过你么?”


“抱歉,在下没有注意过。”


“真的?明明这么漂亮?”


“可能是在下忘记了。”


“小生现在夸你好看,你也会忘记吗?”


“……在下无从得知。只是如此谬赞,在下留着无用。”


“小生还是希望你能记住,因为真的很……”


“……在下该回去了。”


 


 


 


……怎,怎么跑掉了?


他生气了?


夸他为什么要生气啊?


 


 


 


第二天妖狐很蔫,晴明的微笑在他眼里显得更加高深莫测。


 


他总觉得晴明笑容里藏着的是,年轻人,你对傲娇一无所知。


 


 


 




09.


 


判官走了。


妖狐更愁了。


 


他发现比起之前,他更加日夜都想着判官。


这不太好,他明明是直男,只是夸了一下人家眼睛漂亮,人家跑掉了,就会改变什么吗?


 


 


他决定去找自己的好友妖琴师聊聊狐生。


 


妖琴师也刚成为晴明的式神不久,任务出得不太频繁,没事的时候就悠悠地坐在院子里弹琴,反正弹得好听,没人怪他扰民。


他这人也是眉眼疏淡,额间两点红,说话文绉绉的,很喜静,弹琴的时候有时还会自言自语,总之是个怪人。


 


晴明这人太非,不一定能搞到所有好看的式神。而妖狐素有一颗欣赏美的心,怀着要结识所有优雅好看的人的想法,目标是认识更多漂亮的人。


头发又顺又长的优先。


不对,这个念头之前已经收回了。


还有,他拒绝食发鬼。这货太gay,影响他泡妞。


 


 


想想他也认识了很多好看的人了,之前勾搭过的可爱的妹子暂且不表,哪怕是好看的男子也是见过不少的。


兜兜转转,他却还是觉得判官最好看,可能是陷入了什么恋爱脑,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总之,他向妖琴师诉了下衷情,顺便夸了下对方琴艺又进步了。


当然,对于故事的叙述省略了其中不该出现的部分。


 


要是换了别人,对方肯定该嫌他吵的,但此时的妖琴师只是慢悠悠地调着琴弦,轻声细语道:“爱情的音色痛苦又甜蜜……”


“……等等,怎么成了爱情了?小生觉得这个走向不大对。”


“安静点。你吵到我构思新曲目了。”妖琴师目视远方,十分平静,“还有,谢谢你刚才夸我的琴艺。”


 


“小生如此夸赞你,你会觉得生气吗?”


“为什么?”妖琴师回过头来,“你的问题十分奇怪。”


“不,也不是生气……接受了夸赞却莫名地不太高兴,并且跑走了的事,是会有的吗?”


 


“不太清楚你所说的情况。”妖琴师摇头,“我对于自己是最了解的,抱歉不太谦虚地说,我的琴艺会接受到夸赞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你的夸奖并不会给我带来什么困扰。”


“这样……”


“受到夸奖却跑走了吗?也许是个怪人。”


“嗯……”


“综上所述,或者可能是害羞了。”妖琴师垂下视线,慢慢抚琴,“你怎么不说话了?”


“……朋友,小生认识你真的三生有幸,恕小生有事先不奉陪了,小生会记住你这段恩情的!”


“……啊?”


 


 


 


 


10.


 


死亡啊,仿佛变成了一件不那么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在你快要喜欢上我之前,我就一直维持着尚且活着的姿态,等待着有一天,或许真的等到死了,来到冥府,所见到的你有那么一点点可能,会回应我。


 


指的是那种,稍微直白一点点的,回应啊。


 


 


 


 


 


END.


 




 一没留神爆了字数,告白我家崽和中秋皮肤判,很好很可爱,但我又有种站了冷cp的不详预感……


啊,夏服欢迎找我玩~





  505 74
评论(74)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