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王者荣耀信邦]你家打野不要蓝

这篇文源于官方出的那个分路站位介绍

虽说那本来就不可信,但不知为何看见韩信不需要蓝我还是笑了半分钟(别吧

 

 

 

00.

 

人生总是有得有失,当你得到了蓝buff,就会失去烦恼。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打野

 

 

 

 

01.

 

一切的起因,是官方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分路站位的介绍,本意是指导新手如何合理分配位置,就算不完全可信,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他们这些资深英雄对此十分不以为意,不知是谁某天闲着没事最先点开,可谓万恶之源。

 

不出一个礼拜,消息就已彻底传遍。

他们打野,竟然全军覆没,对蓝buff不是无需求,就是弱需求,一个要蓝的都没有。



 

以中单法师为主要成员的蓝需求者和以射手为主的红需求者最先达成一致,瞧见没有,官方都这么说了,你们还有什么理由全程拿蓝?


以刺客为首的打野团体立刻展开了反抗,反正我们谁都不信只信自己,还是自己拿了最放心,打野还不该拿蓝了不成,我的惩戒是用来扔着玩的吗?

还有你们射手,再敢跟我争红区,ad给你打成c。

 

当然,还剩下一帮佛系的不争派,包括许多战士、坦克和辅助等等。其中不乏有看戏的,但更多的是表示只要打赢就好,管他buff给谁呢。

 

 

刘邦作为第三种,自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围观了半天,奇道:“子房你还是个对蓝强需求啊?”

“是的。”张良不咸不淡道,“似乎法师都是强需求。”

“你强需求倒也算了,重言为什么是弱需求?”刘邦忍不住替自家将军抱怨道,“就算打野都统一,他也该是那个特殊的吧。”

 

毕竟韩信不止靠蓝输出,他还要靠蓝跑路。

 

张良道:“臣不知,也许这原本就不可尽信吧。”

刘邦道:“按这说法打野地位也太低了,什么都不要,何苦选打野呢。”

张良绞尽脑汁:“也可能指的是到了后期大家经济相差无几的局面……”

他实在编不下去了。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也想不通为什么韩信竟然不需要蓝。

 

好在刘邦并不是非要知道答案:“算了算了,子房你也是,一边说不知道,一边说得我都要信了。我看蜀汉的诸葛亮也一样,一边说‘临表涕零,不知所言’,实际上都讲了几大段了,别是你们军师的传统吧?”

“那臣比他好一点。”张良正色道,“起码没害大家背诵全文。”

 

 

 

02.

 

就这么你来我回地争了几天,打野众人为了用事实说话,集体达成共识,一致选定了一个日子。

在这一天里,凡是打野,除一蓝以外,今天的所有对局里一个蓝都不能打,看看究竟会造成多大的不适,又会给其他队友带来多大的影响。

韩信虽然不屑于参加这种似乎毫无意义的示威活动,但毕竟全体打野都认可了,他也懒得拒绝,免得到时候被人说不公平。

 

所以韩信不要的蓝,到底归谁呢?

“我可不敢要。”张良赶紧声明,“我从未有过非要打野让蓝的想法,随其自然便可。拿了蓝反而压力很大,不如给射手吧。”

“不行!”韩信立刻反对道,“绝不给射手,我要给君主。”

张良沉默一阵,还是没忍住道:“那句diss射手的口号不会是你想的吧?”

韩信装作没听见。

 

谁叫他至今并不熟任何一个射手,也就在KPL穿逐梦之影那会儿跟马可波罗搭档过一阵,但问题是人家现在沉迷打野,早就成了同伴,根本不在选择范围内。

反正自己也不能拿,还不如给刘邦。

 

“给我干嘛?”刘邦惊道,“虽说这上头写了你是弱需求,但也写了我无需求呢,相比之下弱需求还高点,你不如自己拿了算了。”

“说好了不拿的。”韩信道,“一法二射三上单,前两个都不行,我又不能拿,自然是给君主了。”

张良闻言有些感动:“‘一法二射三上单’说的是除了打野以外资源配置的优先级别吗?”

韩信道:“不,说的是令打野最烦的位置排名。”

张良:“……”

 

张良沉默地买了两枚回蓝护符。

 



 

03.

 

总之,秉承着“总比被对面拿了好”的理念,这局自家的蓝算是归刘邦了。

 

之后韩信想想还是不能和张良搞坏了关系,于是补救道:“军师在我心目中还是和其他法师不同,平日里看在你我相识的份上,要是我死了,军师就赶紧把蓝拿了,以免落入敌方之手。”

张良丝毫不感到开心:“不得不说,这是常识吧。”

刘邦也安慰道:“子房,你想,如果蓝在我身上,对面中单一定想打死我好继承我的buff,就不会来打你了,不失为一种保护后排的好办法嘛。”

 

刘邦这种献身精神倒是很让人感动,然而,所幸今天情况特殊,要是换了平时,坦克以这种理由抢蓝是会被乱棍打死的。

 

张良心情复杂道:“多谢君主,但……”

还没说完,就听刘邦得意地继续道:“然后我在剩一丝血的时候往他们辅助身上撞,就是不给中单人头,气死他!”

张良:“……”

中单究竟哪里惹到你们。

 

 

 

 

04.

 

张良算是看出来了。

什么给刘邦蓝,都是假的。

分明是刘邦先拿蓝,然后故意把人头往对面一送,接着韩信再杀了那人把蓝拿回来。buff成功转移,既不算是韩信自己打了蓝,又避免了缺蓝的尴尬。

这叫什么,战略性碰瓷?

 

张良顿时感到自己当初的婉拒是多么明智,不然韩信可能会为此怒卖队友,宁愿去救晃到敌方野区的刘邦,也不肯回头看一眼塔下被抓的自己。

真是感谢我方打野不让蓝之恩。

 

只是还有一个问题。

张良悄悄对刘邦道:“君主死了这么多回,是臣失职了。”

刘邦不以为意道:“没事,反正我人好,拿点助攻就满足了。每次扛伤那么高,也挺有成就感的不是?”

虽然从他身上带的终结来看,这话的可信度为零。

 

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刘邦就是故意的。

换了平时的他,必然撒娇卖乖,说上一句:“对啊,我被打成这样,你们就不会心疼吗?”

 

 

思及此,张良又悄悄对韩信道:“君主死了这么多回,你不会心疼吗?”

韩信了然道:“心疼,所以我认真点打,好让这局快点结束。”

张良依旧觉得不妥:“那君主平均70秒不到就送一个人头也太过分了点?”

韩信为难地思考了一阵:“不然我趁蓝还在身上的时候死一下,然后等我活了再把那人杀了,这样循环时间久一点……”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微微一顿,随后正色道:“军师,你想多了,君主没送。”

朋友,你已经暴露了。张良怜悯地看着他:“算了,我也并非不能理解,你们开心就好。”

 

然后他就听到了韩信的下半句话。

“——但他的确和我在一起了。”

 

张良:“……?”

韩信又接着道:“你能理解便好,君主还说这个消息比较震撼,怕吓着你,让我别和你说。但军师你毕竟还挺聪明,早晚是会看出来的,再隐瞒也没什么用。”

张良:“……???”

 

张良决定换双冷静之靴冷静一下。

 

 

 

05.

 

事后韩信是这样解释的:“军师你没有发现君主和我的关系,怎么会问出心不心疼这种话?”

“我的意思是你的良心会不会痛。”张良心如死灰,也懒得跟韩信解释为人臣子的心疼和作为对象的心疼究竟有什么不同,“也罢,跟君主久了,我都快要失去良心了,何况韩将军你。”

不想韩信却惊道:“原来军师从前还有过良心,听说你早年雇人刺杀过嬴政,那时候不就应该抛弃良知了吗?”

“那是嬴政先没的良心,我才出此下策。”张良道,“这叫以没良心之道还治没良心之身。”

韩信静默了好一会儿,才道:“那君主能治住我,想必我也很没良心了。”

张良:“……”

 

话不是这么说啊。

 

聊天至此,刘邦又于对面塔前挑起了事,韩信立马神采奕奕,提枪便跟,不久后携蓝buff光荣而归,开启了幸福而又短暂的70秒旅程。

张良神色复杂道:“万一人家拿了君主的人头后忽然掉线,带着蓝buff在泉水挂起机来,如何是好?”

韩信沉默了一下,小心道:“军师,你要不要拿对面的蓝?”

张良:“……当我没说。”

 

不拿,他还不想死。

 

 

几番下来,对面也算看出来了,无论谁打死刘邦,韩信必定立即出现,对此人一顿乱揍,不报仇绝不回头。

敌方成员个个泪流满面,作为西汉大将军,这也过于忠诚了吧。

 

次数多了,其中一个不禁在己方聊天区发出疑问:“所以韩信为什么不早点来,非要等刘邦死了才出现呢?”

立刻有队友有理有据道:“你不懂,刘邦不死一死,哪里看得出韩信的重要性。不到绝处逢生的地步,你能明白究竟谁才对你好吗?”

问者沉默半晌:“刘邦可没逢生啊。”

“……”

 

 

 

 

06.

 

问及今天一天不打蓝有什么感想,缺蓝的刺客个个有苦说不出。

刚清了一圈野,还没来得及抓人,蓝条就所剩无几了,这可怎么打啊?

 

当然,线上的人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差异。

没有打野支援,战斗吃力不少,还不如不要这个蓝呢。

 

 

不过还有另一种说法,主要代表人物韩信。

“不打蓝又怎样,有什么buff是不能靠打死别人来得到的?”

 

这话倒是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从此法师一致认为,以后大家不要执着抢蓝了,致力于打死对面打野就好。

 

韩信:“……”

怎么觉得适得其反?

 

 

 

 

07.

 

还有一件韩信没想到的事。

不过是一天没打蓝,他和刘邦的事怎么就搞得众人皆知了?

现在再说不喜欢君主也已经来不及了,所有人都坚信他对刘邦一心一意,匪石匪席,别看刘邦是个扛伤的坦克,谁敢打一下试试,绝不会被韩信放过。

毕竟他以牙还牙的名声在外,听着还是挺怕人的。

 

刘邦倒是态度不明,不过看他天天同韩信出双入对,说不定两个人都已经在一起了。

张良:我真的什么都没说。

 

 

 

 

08.

 

算了,这帮人倒也没说错。

比起蓝还是刘邦更重要,蓝buff也没什么太好的,都是被踩在脚下的东西。

不像刘邦,刘邦是要被捧在心上的。







END.


想了想,我用韩信的时候,如果队友拿了我的蓝,我觉得还行的话

要么是我当时死着,要么大概那人是我老婆(不是)



  192 24
评论(24)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