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不良paro]善者不来(二)

不良学院paro 参照了燃烧原野太太的人设

喻王/伞修/卢刘



章二.夜袭的最初形态

云朵被铁丝网分割成菱形,悠悠地飘来荡去。落日在散尽所有余晖之前,将它们染成橘红,看久了也显出温暖意味。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峙难免显得有点悲壮。暂且不管乌鸦嘴的是袁柏清还是柳非,事实是,他们遇见了蓝雨。

蓝雨职校,历史不长但崛起得很快。新晋会长说话总带着南方人的温吞,打架似乎并不擅长,好在他有个耐打的副手,尽管整个团队已是第三年没有过姑娘成员,总体心脏程度依然可圈可点。


微草成员风萧萧兮易水寒。

蓝雨队员面面相觑窃窃私语。

郑轩喃喃道:“压力山大啊……”

“我猜会长没打算动手吧,”徐景熙犹豫道,“毕竟没什么准备啊。”

喻文州身子一动,他们立马屏息凝神,静观其变。

 

“上次那个DIS我做了一遍,结果和预想的有点出入啊。”

“嗯……是吗?绝对偏差去掉了?”

居然。

两队人马,就这么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他们的队长以两个学霸的姿态,开始讨论题目。

 

后面窸窸窣窣的。

“队长这算精神攻击?”

郑轩一脸苦大仇深地摇头。

“哎呀哎呀你们懂什么,这叫战术,战术明白吗!战术!”

“黄少你才是精神攻击吧……”

 

以上用柳非的话来说,画面太美怎么可以不用弹幕遮一下呢。

 

“我一直以为……呃……原来职校也上物理啊……”高英杰小声说。

“不知道,”刘小别说,“他们会在走路的时候做受力分析吗?”

袁柏清幽怨道:“我,想打球啊……”

 

事实证明后来他没打成。

 

“原来微草的人还挺聪明的啊队长,队长你从刚才起就一直在笑啊是很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吗?是吗是吗?”

“不是啊。”喻文州依旧笑眯眯的,回答来得出奇的快。

“哎哎哎?”

“不,抱歉口误了。”他敛了敛笑容,眼角浅浅地弯起。

“是啊。”

 

 

隐隐地传来一点风声,蓝雨和微草的队长彼此很熟。

如果换成是雷霆技校的小戴,绝对眼神亮闪闪地道,这这这,天降啊。

因为喻文州遇见王杰希是在一个晚上。

记得那晚风很大,吹得天上的星星不见踪影,好像全落在了那个人的眼睛里。

 

蓝雨已经熄灯,喻文州好容易劝得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安生睡觉,自己还开着半盏台灯整理资料。忽然他好像听见玻璃被敲了敲,抬头望去,一个人居然跨上了他的阳台,背后就是一片清冷的月光。

“你……”

那个人礼貌地点点玻璃门冲他示意,脸上没有笑容,给人的感觉却很温和。

他犹豫了一下,走过去打开了寝室与阳台相连的落地门。那个人反倒退了回去,半坐半倚在栏杆上,微微抬起视线看向室内,玻璃门在喻文州身后被轻轻地关上。

夜色下他的眼睛很亮,里面映着的光芒淡而清亮,使得他周身仿佛携着半片星河。可能是因为角度的问题,他的左眼显得有点大,看着倒也不违和。

对方偏了偏头,声线平稳,语调清晰。

“喻文州……是你吗?”

他下意识回答了:“是,请问……”

“你的学生证。”

对方递过来一个薄薄的小本子,扉页上写着蓝雨,翻开来里面确实印着他的照片和名字。

“行规处捡到的,已经两天了也没有人来取,想着还是送过来。”

这本东西两天前被黄少天借走,天知道怎么出现在了他手里。

喻文州只得说,真是太麻烦你了,谢谢。

“不用。”

 

 

很久以后他们聊到什么,喻文州说,万幸中的不幸,最糟的样子都被你看去了。

“嗯?有吗?”

“我是指学生证上那张照片啊。”

“那个……其实还好。”

王杰希想了想,补充道:“我没怎么注意你那张照片,只看了名字什么的。”

“太好了。”喻文州微笑道,“毕竟照片不是重点,建议你多看看人,修生养性。”

 

 

彼此沉默了一会,对方利落地翻身下了阳台,手扶着栏杆,头发被风吹得有点乱,一米八几的身高,仍是显瘦。

“我是微草高中的王杰希。如果将来有机会,可能会在地盘上遇见吧。”

喻文州住的两楼,也不知他借了哪里做支撑,跳下去连声音都没有。街道的树被风吹得哗哗作响,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他,影子在路灯下安静隽长,然后迅速隐匿在了漫漫夜色里。

喻文州把夜关在了窗外面。然后他回到桌前,听见了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声音。

“队长刚刚有人说话吧……谁啊谁啊?”

“没什么。有只猫刚刚爬进来了。”喻文州眨眨眼莞尔,手中的笔转了两圈。

 

 

他们熟了以后,喻文州打趣道,来而不往非礼也,我是不是也该造访一下贵寝室的阳台?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说,微草没有阳台,只有天台。你上么。

“没阳台也可以啊,”喻文州说,“1412,欢迎么?”

王杰希有点意外:“你知道我寝室号?”

“嗯,别说出去啊。”喻文州把食指竖在嘴唇上,故意笑得很神秘,“杰希大大的寝室号是秘密。”

王杰希有点想笑,干脆就陪他玩下去:“连我也不能说?”

“不能,不过你可以选择贿赂我。”

“嗯?”

“用你自己来贿赂我呀,王队。”

喻文州一脸耐心地指点道。

 

 

说到夜袭,毕竟常常夜间出校打发夜宵,微草队员们多少掌握了翻墙这一微妙而实用的技术,爬个窗翻个栏杆什么的自然也不在话下,面不改色,正气凛然。

不过队长觉得那影响不好,他们平时不太翻。

结果就在那天晚上,好巧不巧,他们翻墙被见了个当场。

 

刘小别怀抱快餐袋子第一个跳了下去,然后就听见墙那边传来一声啊,顿时心下一凉。

校外的袁柏清硬着头皮叫:“队长……”

对方的眼光在他们身上逡巡了一下。

柳非还跨在墙上,上去也不是下来也不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只见外面的王杰希手一扶墙砖,脚踩上栏杆,轻轻巧巧一跃而上,跳下去的时候外套翻飞,轻盈得像一只鸟,不愧是不良中的魔术师。

他回过头,对着惊呆了的柳非道:

“女孩子爬墙像什么样子,赶紧下来。”

豪迈的女孩子恍恍惚惚翻了下来。

三个人成功会师后,本着要死一起死的心态,虚心接受批评。

结果王杰希分外避重就轻,只说:“回寝室不准爬窗,走正门。”

亲队长啊。

欣喜之余,他们依然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震惊。

“队长,都这么晚了你怎么会……”

“去送点东西。”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带过,扫了他们几个一遍,“高一年级,离熄灯还有五分钟。”

“队长晚安!”

三个人立马夺路狂奔,柳非差点顺路跟着拐进男寝。

 

第二天柳非心有余悸道:“万万没想到队长会出现,真是吓死人,我差点就想用食物贿赂了你造吗!”

刘小别则语重心长地说:“被队长扫视的快感,你们真是不懂啊。”

昨晚没去的高英杰憋了半天,红着脸道:“别黑队长大小眼……”

刘小别:“……”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难道队长那天心情很好?”

几个人回想了一下时间段,齐齐露出了受到惊吓的表情。

高英杰茫然地看着他们。

 

“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了,有听见我说话吗,队长你老看自己学生证干嘛?”

“没有啊。”

喻文州手指摩挲着那本小册子,很明显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

“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黄少天难得停顿了一下,凭着直觉依然以诡异的视线瞩目了。

学生证说,我只能帮他们到这里了。

 

篮球场的学霸行为震惊到各自的队友之后,喻文州特地来了电话。

“其实是有件事忘记说。都说微草的新人多,看来这次,蓝雨要破这个记录了啊。”

“哦?”

手机那边传来对方温和的声线。

“不是数量。”他说,“是年纪。”

 


TBC

相爱相杀和帅气度都会有的 你们信我(

下一章另个cp就要上线了 √

 

  132 7
评论(7)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