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不良paro]善者不来(一)

不良学院paro 参照了燃烧原野太太的人设

喻王/伞修/卢刘

私设多 战线长 大概周更

伞哥不死系列

私心来个微草全员,无人退役

ooc ooc ooc

 


章零.微草的后辈

夕阳如血,扬起半边红。

一、二、三……来的人有六个。冷兵器几把,更多的赤手空拳。

他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几步,手指紧紧攥着衣角,将自己的身躯往墙角靠了又靠。那群人百无聊赖地等着对手,大声谈笑,没多久就发现了他。

“咱哥几个约人决斗你也敢误闯,滚滚滚!”

“哎哟等会,微草高校,你们学校不错嘛,多少给我们资助点?”

“废话什么,早看这些假惺惺的优等生不爽了,直接揍!”

他慌张地拼命摇头,只感觉自己被扯住了领子推搡,双肩包啪地一下掉在地上。

“我……我……不……”

耳边传来一声钝响。接着是一声哀嚎,钳制着他的力道一下子消失了。

他颤颤巍巍地睁开眼睛,看见那个人站在那里,草绿色的校服外套半开,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像一只快要飞起来的鸟。右手垂在空中还维持着投掷的姿势,手指修长漂亮,此刻背光而立,一边的眼睛不知为何显得有点大。

“不要动微草的后辈。”那人淡淡地说。方才用来砸人的罐装茶骨碌碌地滚到他脚边。

 

章一.谁说优等生不会打架

 

夕阳红成一瓣流淌的橘子,在红木桌子上照出沉郁的暖意。微风吹过带起几张薄纸,很快被它们的主人抬手抚平。

“会议就开到这里,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柳非高高地把手举起来。

“会长我能问一个跟学生会无关的问题么?”

王杰希点点头,“你说。”

“这礼拜我们跟哪边打?”

“轻裁。”王杰希低头看资料,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敲击着桌子,嘴角若有似无带了点笑意,“柳非你意识不错,就是认知还差点。”

“学校的事就是学生会的事,这个问题哪里和学生会无关了?”

柳非吐了吐舌头。

 

微草高校,真正意义上的高等院校,混迹在其他学校里显得清高而自持,优等生齐聚,却也因此被许多不良嗤之以鼻。然而就在几年前,新任学生会主席王杰希领着他的新人后辈,几乎打遍了整个市的不良学院,一帮职校体校,皆败于其下。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惹微草,要有这个自信考虑后果。”

“优等生连学习都可以擅长,为什么不擅长打架呢。”

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正敛起睫毛要喝茶,衬衫白净整齐,袖口被利索地往上卷了几卷,露出一截白净的小臂。眉宇似还没长开,指尖摩挲着茶杯边缘,一身的温顺外衣看不出骨子里一星半点不羁。

不良高校微草,几年来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战役,群架,斗殴,私下PK,而他们的学生会长王杰希,无一缺席。

当初组织不良团体的原因很单纯,微草是最重要的,如果给予了欺凌,必须讨回。

说他疼后辈不是白说的。

 

“会长……”

“不是你。”王杰希说,“他们是想给微草惹事。”

“不,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哪的……可能不是正规学校吧……”

一只手轻轻地放到了他头上。

“我知道了。”王杰希说。

他的语气很沉稳,如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

 

当然,最开始那会儿,是王杰希一个人去找那些犯事的。

对方果然言辞激烈,承认倒是承认了,但是不肯道歉,更不肯平心静气。

王杰希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倒是当故事听了:“哦……”

 

说到微草,他可能还稍微会生点气。

“反正你们这些优等生,一个个都他妈自命清高,除了读书还不是什么用都没有,一打起架来就只会……”

一张纸牌擦着他的耳侧挟风而过。

他愣住了。面前的人眉宇间温和得不像要动伤意,空气却厚重得沉潜了下来,是黑云覆盖一座荒凉的城。

王杰希的眼瞳是汪洋大海,平日里倒映着安静广漠的夜空,偶尔露出一点笑意就是星辰坠落,而现在,里面深不见底。

“你刚刚说……”

王杰希的语气平静无波。

“只会什么?”

“你说的这些话,是针对微草的吗?”

“摇头的意思是不是?那么是针对我的?”

“嗯?你想说什么?”

 

后话是,那副扑克牌是王杰希前一天晚上去查房没收的。

它的用途从斗地主直接升到了对抗敌校,威慑力大增,而熄灯后偷偷打牌的某位袁同学表示,自己深藏功与名。

 

方士谦和邓复升的加入绝对是意料之外。

“前辈你都高三了……”王杰希无奈道,“不关注学习吗。”

治疗之神·学霸·方士谦非常不以为意:“怕什么,这事儿不能少了我,这可是高中美好的回忆啊。”

这个前辈的思路一贯清奇,想想也是算了。

“哎,不过小会长你怎么知道我有经验?高一那会儿是想过成立不良团体来着,后来其实也没什么事可干,就散掉了。”

王杰希有点想笑,瞥他一眼,说,看着像。

“小会长啊……”

 

“哦,把我安排在最前面就行。”

“……啊?”最前面的不就是挨刀子的么。

“可能我习惯了吧。”邓复升还顺便开了个玩笑,“没事,就当守护微草的骑士好了。”

……前辈我知道你一直是校足球队的守门员,但这种思维迁移真的对么。

 


平时的小型群架微草自然赢到没边,与轻裁的一战结束得比想象中快。微草再怎样也架不住新人多,打完架那股热血劲还没下去,明显不肯乖乖回校。

“等会去不去打球?”

几个新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高英杰怯怯说了句“队长还没同意呢”,瞬间把热情浇灭了一半。

他们齐齐眼巴巴看着王杰希,就像毛茸茸的幼雏盯着身上的庇荫,急急地盼望着飞,却又舍不得躲开这爱护。

王杰希长叹一声。

“那就去吧,反正回学校也是顺路。”

一片雀跃欢呼。

“要不我先过去占位子?”说话的是刘小别。

“急什么,现在时间还早啊。”

“诶,叫你别给自己立flag了,要遭报应的!”柳非说。

王杰希忧愁地看了她一眼,这姑娘最近肯定又上弹幕网站了。

 

球场传来一下一下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

 

“我靠,王大眼,怎么是你!”

最眼尖的果然还是黄少天。这青年染了一头金毛,但对于嘲讽他杀马特的人必定激愤地召唤众多文字泡群起而攻之,效果卓越拔群,人称[打不死你烦死你]。

他身旁那个人,即使身穿号称全市最没品配色的蓝白校服,照样温文尔雅知书达礼,天生领导气质。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神很让人猜不透,仿佛是最长的暗流或是最沉的云朵,虽然温和,内藏深涌。

在他们身后,打个球也能碰上的宿敌院校生表情各异,仔细一瞧,性别极为统一,妥妥的清一色,就是没有妹子。

蓝雨职校。

喻文州黑发黑瞳,眼神清如掬水,对他微笑道:“王队,真巧。”

冤家路窄。

 




TBC


喻队刚刚上线……我微草粉的本质真是暴露无遗(。


  199 14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