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举箸欢

 @魔术师的扫帚 姑娘点的喻王甜梗 因为没说具体的我就私心了一下 希望还看得下去咳

短小抱歉。请当成段子来看/

ooc

写的顺序不是按点文顺序 大概看灵感之类的 总之点文的姑娘别急 我虽然挺拖的但是都会好好给你们写w


 

00.

静坐对食是佳话。

 

01.

夏季阳光极盛,斑驳绿影里鸣蝉惊不起已经懒起来的灵魂,这时候就该是夏休期了。王杰希在电话里问是你过来还是我过去,喻文州就笑,说你来吧,我请你吃饭。

王杰希也笑了,说那我可得把机票钱吃回去。

 

02.

请客吃饭带人去俱乐部食堂实在看起来没什么诚意,但事情往往也不能太绝对,比如说,他们去的是蓝雨食堂。

G市的小吃一向负有盛名,连《电竞之家》都特地派来编辑求采访求推荐,这个号称全联盟最好吃的食堂,休假期自然也没有人来,不过喻文州事先打了招呼,几个相熟的师傅还是在的。

王杰希一身干净的白衬衫,袖子挽到手肘,礼貌地露出了个简单的微笑。

哎呀这个小伙子好生清秀。食堂阿姨心生欢喜地送了他一份双皮奶,结果不幸手一抖把奶层捅了个对穿。


03.

王杰希一双筷子抵在他的筷子上面,刚好挡住他退路,人在冲他挑眉。

“你平时又不是没吃过。”

“嗯。没吃过你碗里的啊。”

喻文州冲他眨眼,看起来特别人畜无害。

“别闹。”王杰希装作很严肃地正视他一眼,“待客之道。”

喻文州就笑了。

“抢食什么的……好像小孩子。”

“也不知道是谁先来的。”

“好好好。”喻文州有点好笑地妥协道,“这块就让我夹走吧王队。大不了我喂你啊。”

虾饺表示它只是想做一份安静的小吃而已。

 

04.

煲汤里沉浮着蜜枣生姜,淡淡的药味混合着肉骨茶味道飘上来,感觉会有点苦。

“你觉得我需要降火?”

“不是。”喻文州好脾气地把勺子递到他手里,“觉得你辛苦。再说了,这个很好喝啊。”

王杰希看他一眼,信则灵,不信则不灵。

结果他第一口喝下去,浅色的嘴唇还没离开汤勺,眉尖就先蹙了起来。

“味道……很怪。”

“是吗?”

王杰希有点纠结地盯着面前的汤碗,他很明显已经不想再喝第二口,又觉得倒掉浪费。

“特别想念微草食堂了。”

“哦?”

“豆汁儿酸梅汤豌豆黄豆面糕糖火烧奶油炸糕……”

他一路接下去顺得要命,最后无奈地看了一眼对方。

“你别笑。真的。”

“没,需要我帮你喝掉吗?”喻文州撑住下巴看他,“条件也很简单,跟我学一句粤语就好。”

他紧跟着就示范了一遍,发音清晰,说得慢而温吞,一副好老师模样,生怕他学不会似的。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端起那碗煲汤就要放上回收的流离台。

喻文州遗憾地挑起眉尖。

谁知刚走了两步,王杰希又回过身来。他的嘴唇开合,语调平稳,带着点合情合理的生涩,把喻文州方才那个句子缓缓重复了一遍。

喻文州抚住额头,无声地弯起唇角。

 

05.

 

「识得你我好荣幸。中意你。」

 

06.

「之前王杰希说喝不惯,我觉得还挺不错啊。」

 

当然还不错。

因为王杰希那碗生熟地煲龙骨,除了他自己贡献了第一口以外,其他都是喻文州喝掉的。

包括他唇角那抹不经意沾上的汤汁。

 

食堂阿姨表示她们什么都没看到。

 

07.

“觉得我们食堂怎么样?”

“名副其实。”

喻文州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心脏。

“下次还来?”

“下次来B市,换我请你。”

 

 

愿与你,家长里短,人生一场举箸欢。

 

 

END.

 


  122 6
评论(6)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