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卢刘]Fight for this Love

 @引魂者  点的卢刘。大概有一句话喻王吧tag就不打了,姑娘没回我,要是不吃的话请当作是友情嗯(

不是北京人对那边不太了解 有些纯属杜撰

ooc

大概是小卢B市一日游。

 

 

00.

是关于,年轻人的恋爱故事。


01.

少年将手拢在唇边,喊出来的力道用了个十足十,吸引来不少目光,是年轻人才有的年少轻狂。

“小——别——前——辈——”

刘小别想,名字被这么喊出来也太丢人了。

但他还是隔着机场的人山人海,对着卢瀚文用力挥了挥手。


02.

三个小时前。

 

流云

小别前辈我来B市啦,快来接我快来接我!

飞刀剑

……啥?

 

刘小别摘了耳机刚好看见王杰希在扣扣上敲他,夏休期所有人都在家里乐得清闲,荣耀自然是不离手,占走日常多少百分比全靠自己琢磨。刘小别混网游的时间不多,结果刚上线就精准地被逮住了。

王杰希道,今天蓝雨的卢瀚文好像要来B市旅游,喻队托我照顾一下,小别你有事没?

他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刘小别本想深思熟虑,手下一快,实话已经出去了。

 

飞刀剑

没事啊。

飞刀剑

……等下,队长你怎么不早说?

王不留行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请稍后再联系。

飞刀剑

……

 

以恶意来揣测自家队长,刘小别万万不敢作这个死,只好自我说服道,贵人多忘事。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草草锁了门,跨越二环去接估计将要等到心累的卢瀚文。


另一边的王杰希端起茶杯单手打字,对方回得慢在意料之中,反正他也不急。

 

索克萨尔

那麻烦王队转告一声,让他们玩好,吃了什么可以来我这边报销^ ^

 

王杰希勾起唇角一点弧度。

 

王不留行

算了吧。这点客都请不起,以后都不好意思出门儿。

 

“小别前辈,这里这里!”

卢瀚文穿着无袖连帽衫,跳起来向他挥手,看起来特精神,全身上下每个细胞好像都在雀跃着说看我看我。他倒是轻装上阵,行李都没有,真是要一日游的节奏。

刘小别一件样式简单的T恤,裤袋里揣着手机钱包,脖子上挂着耳机,是与平日无异的打扮。他的容貌本就算不上出众,但是长得特别干净,眼睛明亮深邃,整个人看起来就很清爽,像是新绿的叶,晃晃悠悠长在夏天,即使热浪铺天盖地也是一派清亮。

他拎着路上买的还剩半瓶的北冰洋,一巴掌拍在了扑上来的少年头上。干嘛呢你。

卢瀚文抬头对他笑得很灿烂。

 

03.

“你几点的飞机,饿不饿啊?”

“前辈我不饿呀我吃过早饭了。”

刘小别悻悻瞪他一眼。大早上的我可还没吃呢。

卢瀚文难得明察秋毫一次,赶紧改口说前辈前辈我饿的,我们去吃东西吧。

刘小别看他一眼,嗤地一声笑了。

 

他熟门熟路钻进巷子,天光被遮了一半,下个转角却又是柳暗花明。卢瀚文跟着他钻来钻去的只觉得新鲜,最后终于抵达了一家挺不起眼的店,寻了位置坐好,顿时显出了对方和店家的熟络。

“哟别哥来了,最近忙什么呐您?”

刘小别跟他们聊,一串娴熟的京片儿就往外冒,卢瀚文听了个半懂不懂,好在北京人热情,随便扯个几句也能和他搭上话,他抬起头装纯良,结果引来刘小别暗地里鄙夷的眼光。

不像一般的儿话音,刘小别的话尾断得比较干脆,发音正气,上扬的时候更多,却无轻佻之意,只觉得好听。

在卢瀚文发呆的工夫,刘小别已经谈完一圈天南地北顺便噼里啪啦点完了几项特色,然后转过头问他意见。卢瀚文摇摇头表示前辈我不懂诶你点就好,刘小别一挑眉,又加了份豆汁焦圈。

“豆汁是什么啊前辈?”

“能是什么,吃的呗。”刘小别说,“你不会想试吧,我劝你别啊。”

“为什么啊?”

“不是北京人儿,估计喝不惯。”

结果在卢瀚文的坚持下,还是要了两份。

后来他对之的表态是,一开始简直不能忍,后来嘛,后来好像还是不能忍。

刘小别哼地笑了一下,熊孩子活该。

 

等餐的时候,刘小别很清闲地看着窗外,侧脸线条柔和,没有平时那么棱角分明,有点乱的刘海翘了几根,在夏日熏风里摇摇晃晃。

刘小别把脸转过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小鬼为什么盯着自己一副很饿的样子。

“看我干嘛。”

“前辈好看。”

刘小别没忍住,扯开一点嘴角。

“那明明叫帅好不好。”


最后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卢瀚文发话了。

“前辈啊我好像吃不下了。”

真的不是被那碗豆汁刺激到了么。

“这什么食量啊你。”刘小别瞥他一眼,“真不爷们。”

卢瀚文话听半句,差点脱口而出一句谢谢。

“呃……所以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你不是说吃不下了吗。”他说。

“那就随便走走呗。”

 

沿街有人叫卖的,糖块在大热天居然没化也是奇迹,刘小别看了看卢瀚文一脸期待,敷衍地问你吃吗。

卢瀚文点头点头。

这家伙不是吃不下了吗。

“那是小孩子才吃的吧……算了,你本来就是个小鬼。”

他给卢瀚文买了根糖葫芦,本着不跟后辈抢食的心态,整根都给了他。谁知对方吃到一半的时候非要递到他嘴边,他只好意思意思咬了一口。

艾玛,黏了满嘴的糖渣。

“前辈你也觉得很甜对不对对不对?”

刘小别嚼着山楂,含含糊糊应了一声。

这小鬼笑得也太开心了。不就一根糖葫芦吗。

 

一走居然就走到了下午。

卢瀚文终于想起来(本该有的)正事,非要去看天安门。刘小别说你要去你就走过去,卢瀚文说好啊好啊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前辈你认识路么晚上前到得了么?我今晚的飞机要回去诶那我们快点走吧。

刘小别被他呛得没话说,翻翻白眼,只好带他坐公交。

 

刘小别窄腰长腿,手拉着公交吊环,长身玉立看看挺有风景。大热天没什么人出门,倒是不必忌讳被认出来,放着位置不坐,大大方方占据车中央一片天下。

卢瀚文人矮够不到吊环,只好很憋屈地抓住竖杆,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对方假装没看见,低头玩手机。

卢瀚文趁着车子停在站台,跑过去抱住刘小别的腰,硬生生把人拖到了原先的站位。对方被他扯得踉踉跄跄,又不好说什么,白了他一眼,最终也是没有走,妥协地把手扶上了旁边的横杆。

“以后我要长得比前辈更高。”

刘小别没听清,扯下一只耳机微微低下头:“嗯?”

“没什么啦。”

对方弯起眼睛朝他笑,无端有温暖之意。

 

04.

“你这个点来,升旗都看不到吧。”

“没关系啦。”卢瀚文说,“我已经很满足了。”

刘小别看着他,又透过他的视角看了看对面,最终抬起手拍了拍他的手臂。

“算啦,没什么好看的。”他说。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夕阳缓缓流淌,云朵给映成薄红,一寸一寸绵延开来,面前的视野一片宽阔,有种世界在脚下铺开的错觉。

刘小别眯起眼睛看着远处,侧脸在厚重的暖意覆盖下显得有点温柔,眉宇浅浅地舒展开。

“小别前辈……”

“嗯?”

“这里……特别好看。不知怎么的,觉得感人。”

“……感动啥。我小时候天天都看。”

这里的景色他已经看过千万遍,小时候的闲得发慌,后来的纯属散心,以前的每一次,他都是只身前往,这个类似于秘密基地的存在,但是今天的现在,他身旁多了个人。

卢瀚文紧跟着坐起来,下巴蹭上他的肩头。

“小别前辈你在看什么啊?”

刘小别偏了偏头,有点答非所问的味道。

“别靠过来啊,热死了。”

但对方执著地呆着不动了。

少年脸庞没怎么长开,圆圆的下巴抵着他瘦削的肩胛骨。发尖依着耳侧,可以感受到卢瀚文蹭了蹭他的肩膀,像是某种大型犬科动物。

那个少年凑上来,亲了亲他的脸颊。

刘小别脖子上的耳机被他很随意地丢在了一边,口袋里翻出来的静电式连着手机,分出去的一边传出音乐,以及彼此的心跳声,那么明显。

 

Fight for this love.

We gotta fight for this love.

 

 

05.

 

“B市的夜市没什么好逛的。”刘小别把手插进口袋,朝他偏了偏头。

“早点回去吧小鬼。”

他往之前来的方向走了两步,感觉没有人跟上来,于是复又转身。卢瀚文还站在原地,第一次没有紧紧跟上他的脚步。刘小别的身子微微侧过来的姿态,就像是一股力量,推波助澜,莫名给人冲动,抑或是勇气,在心口翻涌着,已经快要溢出来。

刘小别是一片新长的叶,带着刀剑般的利,从最初见面开始,就这么毫不犹豫地,悬在了卢瀚文的心里,是年轻而美好,不输给其他任何的,执着的恋慕。

 

“我喜欢小别前辈。”

刘小别今天第二次扯下耳机,茫然地歪着头看过去。

“我喜欢你啦小别前辈。”

 

“你……”刘小别想移开视线,最终又没有,眼睛眨了眨,说出来的语气很缓。

“说那种事干嘛。”

我又不是不知道。

就算你不说,就算我没听见,我也知道。

因为我们,都在为了这份爱而战斗着,努力着。

因为他们,对彼此都是那么喜欢,一方直白不讳,一方顾忌于承认,时间不久却已心照不宣,谁的主动化为谁的默许,谁的回应换来谁的热烈。

就像今天,刘小别走在前面的时候不用往后看,因为他知道,那个后辈一定会蹦蹦跳跳赶上来,无论以什么样的步伐,或许中途你追我赶,谁又更胜一筹,最终与他并肩,去到一个最初就决定了的地方。

 

即使不需要赴汤蹈火。

 

06.

 

叶下红

刘小别你在吗?

飞刀剑

干啥

叶下红

哇我听说你跟蓝雨那个卢瀚文今天去约会了对不对!

飞刀剑

……啊?这哪跟哪啊

飞刀剑

队长喊我带他玩,我就随便带他走了走

飞刀剑

你想那么多干什么

叶下红

嘿嘿嘿没有啦 这其实就算约会了懂不懂?

飞刀剑

飞刀剑

你逗我呢吧

飞刀剑

……啧

 

夜雨声烦

小卢小卢小卢你在么你在么我知道你在的!

流云

我在呀,黄少怎么啦?

夜雨声烦

你你你今天去B市和那个刘什么啊刘小别约会啦?真的吗真的吗?别诓我啊!

流云

黄少你打字好快呀我看不清啦……

夜雨声烦

快说快说快说!!!!

流云

嗯,是呀,我们在一起啦☆

 

07.

 

不谈未来,因为还有那么长。

谈谈荣耀,顺便再谈谈恋爱。

 

“回去的路上,要牵手吗前辈?”

 

以后也请多指教啦。

 

 

END.




希望喜欢w。

  247 12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