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喻王/abo]跨越这条线之后

  @花渊 点的喻王abo 特别的……风中凌乱233 

叶不修专业助攻值得信任

生子有 ooc 一定注意避雷

 

00.

 

Alpha和omega不小心有了孩子之后怎么办?

王杰希皱起眉说,不知道,这种事情……没想过。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要说第一件事的话,让杰希先起个名字好了。

 

01.

 

你与我一次次跨越边界,不惊不险。

 

02.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在耍流氓。

还没结婚就有了孩子的谈恋爱更是在耍流氓。

 

不要怀疑,当王杰希意识到自己怀了孩子之后,脑海里飘过去的正是这两条弹幕。

 

第一个知道的是喻文州。

他要不是第一个知道的就麻烦了。

王杰希愁,他也愁。

他们愁的原因不同。

王杰希是因为这次怀孕实在意外,况且他还没有做好产期前后请假的准备,微草要怎么安排,统统都没有做过打算。

喻文州是因为,这次怀孕让王杰希意外了。虽然他自己也挺意外的。

明明两个都是谨慎的人,不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怎么着也该惆怅个半天。

不过他没把愁表现出来,只笑着摸摸王杰希的脸颊安慰说,没事,要个孩子也挺好的。

 

第二个知道的是叶修。

他路子实在太通。

作为一个非同一般的beta,叶修一点工作狂的样子都没有,反正天天闲得要命,一确认立刻打了电话过去,自己明明没经历过还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简直让人怀疑他的称号其实该是产科教科书。

“跟你说啊,这事儿你得听哥的。”

“……听你什么?”

这人又有什么高见。

“我觉得吧,孩子得叫喻大眼。”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按掉了电话。

 

十分钟后,叶修拨通了喻文州的手机,严肃地指责他家omega有产前焦虑症,强烈建议他尽早排忧解难,争当妇女之友之友(不是重复),做一个不心脏的五好alpha。

 

喻文州微笑,劳烦前辈费心了,我们会把最重要的事情先处理掉再考虑你的意见的。

言下之意是,别闹,结婚证还没搞定呢,没空听你多话。

叶修聪明人,一下子就听懂了。

然后他显得有点吃惊,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

“啥,原来你们没领过证啊?”

“没有啊。”

叶修就啧啧啧了:“那不行,未婚先孕啊,大眼这么保守的人肯定受不住,需要我这个品行端正作息良好无所不能的beta来心灵鸡汤一下吗?”

将来会是个五好alpha的喻文州也想挂电话了。

 

叶修说出了问题的所在。

没错,他们还没结婚。

 

因为王杰希的意思是,等到两个人都退役,生活趋于平淡,有时间了就去登个记,至于孩子,连他都没想这么多。

然后喻文州表示同意,他们就这么过了,而且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03.

 

按理说,处于发情期的alpha和omega哪怕不是一对,互相解决一下也很正常,就算弄出人命来(生育意义上)也淡然应对,该打打该留留,下次遇见还是会微笑一句,嗨,还约吗。

可是放到这两个人身上,怎么看怎么不正常。

 

王杰希既然是个omega,本身也是冷静的人,不是乱伦不是瞎搞的,分明很合法,不小心归不小心,按理说不应该这么慌。

可他就是有点慌。

 

王杰希甚至做了个梦,梦见披着斗篷的王不留行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说,主人你别太紧张,这样对……嗯,胎教不好,你知道的。

他知道个鬼。

他醒来后揉揉眉心。决定去泡杯茶冷静一下。

说来事已至此,就是个生或者不生的问题,再去多想也没有用,但他还是想问,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喻文州。

 

叶修说,喻文州同志啊,你不是故意阴的大眼吧。你一个alpha,会不知道怎么能怀怎么不能怀吗?

他这么说是有点开玩笑的成分了,可是喻文州很认真。

“不是。”那个人收了收笑容,说:“我不会。”

“真的想的话,我怎么可能不征求他的意见。他如果不愿意,我不会这样做。”

“这也是我这次……感到抱歉的地方。”

“他要是没准备好,或者我没准备好,或者时间不对,只要是有一点不合适,他那么注重细节的人,肯定觉得不好。所以我不会。”


“行,停停停,我这个beta都要被你们恶心死了。”

叶修挑了挑眉,剩余的烟头被他按在了面前的烟灰缸里。

“这话啊,你自己去跟他说。”

喻文州全程都没笑,听见这句,才缓缓弯了弯嘴角。

 

04.

 

刘小别站在门外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仅着一件单衣,明显是没考虑到今天降温。

“队长我就借件外套,你随便拿一件就行,我就不进来了啊?”

王杰希说,别,你还是自己进来拿吧。

屋子整理得很干净,刘小别跟着王杰希走进卧室,看对方帮他打开衣柜,冲他抬了抬下巴。

“自己找吧。风格不太一样,你将就穿。”

王杰希去厨房了。

王杰希比他微微高个几公分,衣服都有点大,深色调偏多,满目的单调灰白黑。刘小别本来没想挑,这下也有点迟疑了,幅度很小地翻了翻,拽出来一件总算是有点潮的,风衣扣子位置一条红黑格子边,稳重里带一点时尚指度。

不过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久久没有听见声音,王杰希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看了他一眼。

“你拿吧,那文州的。”

“……啊?”

“喻文州的。”

 

05.

 

终于不至于冷死了的刘小别想说,你们真的还没结婚?

 

06.

 

王杰希瞪他一眼,说我生又不是你生,你当然不紧张。

喻文州一脸无辜地说,我也生不出啊。

他用掌心覆上王杰希的指背,那上面有一层薄汗,带着微凉,分明很稳。

 

“我也紧张。”喻文州说,“真的。”

他俯下身与他交换了一个吻,即使是这个时候,他的眼睛里还是明亮得可以看见星星。

 

07.


哎哟这孩子。整天笑眯眯地也看不出是不是大小眼儿啊。

叶修好整以暇地冲他招手。

来来来你过来,我看看,像你们哪个啊?

 

08.

 

还有多少事情我们应该一起遇见,还有多少路我们应该一同走过。

你应该与我划破星空,并济沧海,无论自持如往,冷静与否,我们都应该在彼此身边。

 



END.

 

 

 

不太了解abo设定的一些细节 私设有 考据的妹子们求放过(

抱歉又写了这么短 脑洞清奇不是我的错(

 


  519 10
评论(10)
热度(51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