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来战

碧棺小马动物品种研究bot

 

[不良paro]善者不来(六)

不良学院paro 燃烧原野太太的人设

喻王/伞修/卢刘


猜虐的姑娘似乎都被我骗了……这章好像还是在谈谈恋爱顺便推推进度啊?



章六 战后复盘

 

打完之后的回顾,一般都管叫复盘。

 

蓝雨的复盘最初还挺有顺序的,后来就不好了。

“哎队长我跟你说啊那人可磨了可磨了我根本就过不来,还好那会儿大家都没遇上麻烦不然没有本剑圣就糟了知道吗?虽然到最后还是赢了但是我觉得啊……”

喻文州点头微笑迟迟不做记录。

郑轩和宋晓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黄少怎么还那个自称啊。”

“没办法。”宋晓说,“高二高二,高度中二。”

 

喻文州趁黄少天暂停歇口气的空档,斟酌着更换了询问对象。

“瀚文,你说说。”

“我看见小别前辈受伤啦……”卢瀚文闷闷不乐,精神极度萎靡,“短信他也不回我。”

“哎哎哎小卢你出息呢?”黄少天用手敲敲桌子。

卢瀚文鼓起脸颊不说话了。

喻文州安慰地摸摸他的头发。


“怎么说呢……”郑轩苦恼地抓抓头发,“那个新人吧,感觉胆子好小,下手还得犹豫一会,出招倒是不错,哎他叫什么来着?”

“高英杰。”喻文州点点头,“我知道了。还有么?”

郑轩嘀咕道:“他是学霸。”

徐景熙自奶能力不够强大,默默又数了一遍身上的邦迪,心塞地把头靠了桌子上。

“队长你跳过我吧……我不想再回忆了……”

喻文州了然地合上了笔盖。

“队长你还没说王队呢。”卢瀚文说,“那天后来怎么样啦?”

 

微草开始确实气氛凝重。

那天的一战,除了王杰希损失了若干血红蛋白,部分新人受轻伤以外,倒是没怎么损兵折将。

高英杰嗫嚅了一会儿,讷讷道:“是我没保护好队长……”

许斌苦笑着说:“你这话说得。叫我的面子往哪儿搁啊。”

刘小别的脸色有点白。他打到最后划伤了手掌,伤口不深,仍被一层一层裹好了纱布。

是耻辱。

王杰希看上去倒是没怎么触动,平淡地说了点细节问题,就出去接电话了。

高英杰低着头按了一会手机,抿着唇也不出声。

“我觉得像队长那样,血从脸上流下来,特帅。”袁柏清小声说,“当时我就希望对面的也给我来这么一下,可惜那治疗太怂,哎不提了。”

“是你打太猛了吧。”刘小别道,“人家望而却步。”

“你别说,家伙还是你给我的呢。”袁柏清说。

难怪肖云吐槽说,袁柏清要有朝一日捅了人,刀子一定是刘小别递的。刘小别要有朝一日谈了恋爱,暧昧短信一定是袁柏清帮发的。

他好歹也是王杰希带出来的,预言程度竟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妥妥可以走向算命之路。

因为袁柏清虽然(肯定)没接刀子也没捅人,但短信的事儿还真有。

 

其实刘小别不是故意不回卢瀚文短信。

他伤到的是拇指和手掌连接那一块,打字瞬间不利索,换食指又特慢(相对意义上),干脆就犯了懒劲。加上王杰希为了监督他好好养伤不准玩儿手机,让监视任务托付给了他同桌。同桌姑娘乃是王队脑残粉,星星眼一个劲点头,回过头去看他的眼神几乎是凶恶的,一脸的「你再敢玩就是辜负我男神敢辜负我男神你就是得死」,纵然是刘小别也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课间同桌姑娘终于出了教室,刘小别做贼似的翻出手机,上面的讯息又多了两条,内容几乎是一致的。「前辈你的伤怎么样了」、「前辈你怎么不理我啊」翻来覆去地说,也不心疼短信钱。

 

他皱起眉抓了抓头发,调出回复界面。

 

“那什么,帮我回一条呗。”

袁柏清抬头看了他一眼,挺爽快地接过来,刘小别说完他也打完了,给过目之后却迟迟不按发送。

“别哥啊,不是我说你,最近脑速有点跟不上手速吧?”

“……你几个意思?”

“有语音这玩意儿,你,不造啊?”

“……”

刘小别憋了半天,冒出来一句“我不想让他听见我声音不行啊”,一把夺回了手机。

袁柏清拍拍他肩,眼神怜悯。

看出来是真忘了。

恋爱中的人啊,太盲目。

 

卢瀚文看到那条语音消息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看错了。

他戳开后,背景声沙沙的,好像是课间,语速也挺急。

 

“我没事。”那边的声音闷闷的,轻轻咳了一声,继续说。

“不是不回你短信啊。手受伤了不好打,队长又派人盯着我呢。”

“昨天……是你们赢了。”

“嗯。”

语音到这里戛然而止了。

卢瀚文又按了一遍播放,把手机贴近耳边。

 

 

王杰希说,手帕不是得还你?

喻文州想了想说,送给你吧。

“不想要了?”

“没,真心想送。”

王杰希说:“右下角好像还绣着你的名字。”

“是有首字母。王队真细心。”喻文州笑道,“有什么不对吗?”

 

把我送给你。

 

王杰希铺平那块洗干净了的手帕,指尖无意识地摩挲过那个绣着字母的区域。

YWZ.

喻文州。

喻文州。

“是。”那人在那边应道,“怎么了?”

王杰希怔了怔:“……我说出来了?”

“什么说出来了?”喻文州问,“就听见你叫了两遍我名字。”

“……没什么。”王杰希说,“你还有事么?”

“这话真应该我来问。”喻文州在那边笑了,气息一丝丝清晰地传过来,“喊我名字也不说话,王队是想说什么?”

王杰希浅浅咳了一声。

 

挂掉电话后王杰希才想起来,他们寒暄半天,其实正事还没说。

只好再打过去。

电话接通了。

“Hello~今天天气不错,王队有什么事啊?”

王杰希直白道:“没什么事,抱歉我按错了。”

江波涛:“……”

恋爱中的人啊,是真盲目。

 

重新认真按了号码,才终于又是喻文州。

“想跟你提个人。”王杰希说。

“听说他回来了?”

 

 

乔一帆

英杰听说你受伤啦?严不严重啊

高英杰

我没事,队长受伤比较,嗯,严重……

乔一帆

心疼队长……

乔一帆

算啦我们见面聊

 

 

高英杰把资料递到老板道了句麻烦了,又回头小声问刘小别需要帮你带一份么。

“行,复印还要一会,我去下便利店。”

高英杰点点头。在他身后,王杰希抱着手臂望着墙上店家挂出来宣传的锦旗,眼神安静如同碧湖一片不起波澜,不知是走神还是在沉思。

 

仅剩一份的《电竞之家》不知被哪个阅读者卷了角,刘小别皱着眉把它放了回去,只结了一罐可乐的账。他拉开拉环往外走的时候,似乎看见了一晃而过的人影,还好像有点熟悉。

是谁却想不起来了。他偏着头苦思冥想半分钟,果断放弃了。

 

王杰希后面跟着高英杰,踏出复印店,迎面而过的是大片的夕阳,对街的刘小别,和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人。

那个人侧着光看了他两秒,然后漫不经心笑起来,冲他摆了摆手。

“哟。”

提谁来谁。

 

 

TBC.


您的嘲讽脸小伙伴叶修已携兴欣上线 

 

 

[番外一]关于微草的口号

 

[微草高校学生会群]

叶下红:同志们同志们,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个口号

飞刀剑:口号?

叶下红:是啊是啊,我看兴欣就有了,一听就很霸气那种,队长你觉得咋样?@王不留行

木恩:很霸气是什么样的?

冬虫夏草:硝酸铵爆炸!

飞刀剑:……

叶下红:什么鬼

木恩:呃,那是不是太霸气了点……

飞刀剑:为什么不叫核电站泄漏

大戟:23333核电站泄漏

使君子:别哥别这样2333

飞刀剑:或者核聚变啊

竹沥:……开群高能

冬虫夏草:你们都不觉得我那个很好么!

独活:不我觉得这样不行,口号要一听就是微草的,不然不行

叶下红:有道理诶

使君子:那叫什么?

冬虫夏草:德州扑克炸进和尚庙?

木恩:……

独活:……你们怎么就离不开炸这个字眼了

大戟:对蓝雨多大仇?虽然是很大

叶下红:没错啊,立志炸了队长的男朋友!

飞刀剑:……

使君子:……

冬虫夏草:……

木恩:……

独活:……

大戟:……

竹沥:……

飞刀剑:柳非,你还好?

竹沥:闭群保平安

叶下红:我怎么了我

木恩:柳非姐你还是算了……其实我觉得,[微草高校,战亦有道]←这样?

飞刀剑:这个好多了,还挺押韵

王不留行:你们在说什么?

叶下红:……!!!

叶下红:队长你怎么在!!!

王不留行:刚刚你不是@我?

叶下红:……

木恩:队长好……其实我们在说口号的事

王不留行:哦,我看到了

王不留行:我觉得也不能只针对蓝雨,柏清那个听起来就挺怪的

冬虫夏草:……[手黄再]

叶下红:所以队长你给出个主意呗?

飞刀剑:队长肯定出得很严肃

王不留行:没,一时没想好,暂且先用你们那个吧。

叶下红:!!!!男朋友那个吗!!!

王不留行:……那是什么?我说英杰那个。

飞刀剑:……吓死我了,差点打字都不利索了

木恩:谢谢队长///

王不留行:是啊小别你受伤了怎么还打字

飞刀剑:……

飞刀剑:队长其实我刚刚上啊真的!我马上关机!

冬虫夏草:别哥走好[蜡]

 

 

口号in柳非内心:

「炸了对面那个蓝雨,只留队长的男朋友!」

p.s. 卢瀚文:“怎么可以只留队长!我也是小别前辈的男朋友啊!”

 

番外一 END

 

附:不良各校口号一览

 

微草高校,战亦有道。强行夜袭,顺便备考。

蓝雨职校,战术最好。没有校花,只有校草。

霸图体校,我有治疗。一如既往,天天晨跑。

兴欣夜校,大神撑腰。不抢地盘,只抢材料。

轮回艺校,颜值最高。全校特产,六个核桃。

 

 以上(。



  205 21
评论(21)
热度(2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来战 | Powered by LOFTER